143情愫(1/2)
作者:天泠
    与这刺球形的玄铁流星锤相比,之前那些羽箭的势头几乎可以算是弱不禁风了。

    但韩淮君也不是等闲之辈,他横剑一挡,只听“咚”的一声,巨大的流星锤被挡了回去,但那股力量却震得他手中一麻,右手的剑险些脱手。

    他心下一惊,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

    这时,就见一个满脸胡渣、高头大马的壮汉从大敞的正门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手里正甩着刚刚那个流星锤。四周的几个流匪一见他,都围了过去:“王老大,您可总算来了!”看他们的模样,像是有了主心骨一样。

    那王老大很显然与这些普通的流匪不同,他眼露杀气,右脸上一条蜈蚣一样的疤痕自眼角延伸到嘴角,很显然,在成为这群流匪的头目前,此人就不是什么善男信女,手中肯定是见过不少血的。

    王老大不屑地看了韩淮君一眼,粗声道:“你们还在等些什么?此人虽然武艺还算不错,但毕竟孤掌难鸣,我们有数百兄弟,难道还怕这区区一人!都给我上!”他心里想着,这一人不够,就两人一起上,两人不够,就四人……这车轮战难不成还怕轮不死你!

    “是,老大!”流匪们士气大振,都举刀围攻了过去,后方更是有人时不时地放着冷箭……

    韩淮君沉稳依旧,冷凝的面孔看不出他真正的心思。对他而言,他的目的达到了,其他人都已经退到了花厅内。

    众人一进花厅,几个丫鬟眼明手快地关上门,再栓上门栓。

    “快!用桌椅抵住门!”

    韩凌赋一声令下,莫习凛等三个世家子弟也加入了丫鬟们的队列,搬来厅中剩下的家具,叠在一起,死死抵住门。

    可就算如此,众人仍旧觉得这门仿如薄薄的米纸一般,只要谁轻轻一推,就会坍塌崩溃。

    隔着厚厚的门板,门外的厮杀声、惨叫声仍然此起彼伏地传入他们耳中,每一声都让他们心惊肉跳。

    花厅内的气氛分外沉重,让众人几乎喘不过气来,连每一次呼吸都变得如此艰难。

    “我大哥哥他们不知道如何了……”韩绮霞咬着下唇,眼神说不出的复杂。

    她身为齐王嫡长女,乃齐王妃所出,自出生起,与这位庶兄韩淮君就是天生的敌对,身边的每一个人包括母妃,都对自己谆谆嘱咐,让自己勿与庶兄太过亲近,而她也觉得理所当然!……直到现在,眼睁睁地看着庶兄与侍卫们在外以性命搏杀,她的心里实在是说不出的复杂……

    韩淮君不知道如何了?

    此时此刻,花厅里的每一个人几乎都在想这个问题,却没有人回答。

    流匪的人数众多,这双拳难敌四手,更何况,韩淮君与流匪拼杀了那么久,恐怕早已经是强弩之末。不止是他,那些侍卫与护卫只怕也是多数回不来了,此刻,也不知道他们还活着几个!

    想到这里,众人心中仿佛压了一座大山,更加沉重了。

    一片沉寂中,一个尖锐的女音突然响起:“南宫玥,都怪你!”

    众人不由循声看去,只见曲葭月不知何时走到了南宫玥的面前,愤愤地伸出右手指着南宫玥的鼻子。

    曲葭月大概是已经被恐惧影响得失去了理智,连南宫玥县主的封号都忘了,对着她直呼其名,大呼小叫。

    萧奕看似漫不经心的眸中闪过一道精光,但是他没有开口,因为他知道臭丫头虽然表面看起来脾气不错,但其实还是相当倔强的!对于这些不知好歹的人,臭丫头会更乐意自己来让他们知道他们有多蠢。

    对于曲葭月的质问,南宫玥丝毫没有动容,似笑非笑道:“摇光不知郡主是何意。”

    “南宫玥!”曲葭月怒目瞪着她,一字一顿地说着,“若不是你的什么破主意,我们现在绝对不会落到这种下场!”

    曲葭月这么一说,原玉怡、陈琅等人也是眸光一闪,看向南宫玥的目光就显得有些怪异。

    南宫琤踌躇了一下,欲言又止,还是蒋逸希走到了南宫玥身旁,义正言辞道:“郡主,请慎言!”

    “难道不是这样吗?”曲葭月口不择言道,“如果不是她让我们留下来坚守,我们现在会被困在这里等死吗?”

    其他人都没有说话,但沉默即是赞同,很显然,大部分人都或多或少都有些赞同曲葭月的话。

    在这性命关头的时候,人性软弱的一面便是暴露无遗!

    蒋逸希自然也感受到这种古怪的气氛,心寒不已。她愤然地上前一步,正欲与曲葭月理论,南宫玥却按住了她的手,给了她一个稍安勿躁的眼神。

    南宫玥故意上下打量了曲葭月一番,冷冷地一笑,不疾不徐道:“摇光相信郡主耳清目明,想必刚刚也看到了这从正门涌入的流匪要比侧门的还要多上几倍,倘使之前我们从正门离开,恐怕会与那一大伙流匪迎面碰上,届时,我们怕是连尸骨都没有了!或者郡主觉得自己可以以一挡百,安然返回王都?”

    好你个南宫玥!曲葭月气得血一股脑往头上涌,这个南宫玥竟然敢暗示自己目不明耳不清,乃是一个睁眼瞎!

    “你,你竟敢……”她气得跺了跺脚,指着南宫玥的手微微发颤。

    南宫玥冰冷地瞥了她一眼,一瞬间,目光之中迸射出仿佛兽中之王的寒意,锐气逼人。

    曲葭月被南宫玥这一眼看的是浑身发冷,嘴唇微颤,居然说不出话来,心道:这南宫玥……到底是怎么回事,这种气场,她还只在先太后和皇后的身上见过!……不,一定是她看错了!

    其他人并未注意到南宫玥和曲葭月之间无声的对抗,俱都若有所思。这些世家精心培育出来的公子姑娘也并非没有头脑的蠢材,只是因为恐惧一时便有些一叶障目了。他们心里都意识到南宫玥所言不差,若非之前听从了南宫玥的建议,他们这些人恐怕早已葬身流匪之手,死无葬身之地了。

    而对于那些姑娘来说,遭遇恐怕只会比死更惨……

    想到这里,他们看向南宫玥的目光又变了一变,心中记下了这份情。

    南宫玥不再理会曲葭月,拉着蒋逸希走到了一边,完全没注意到南宫琤正用一种复杂地眼神看着自己,有些内疚,有些羡慕,又有一丝说不出的情感。

    南宫玥一手紧紧地拉着蒋逸希,一手悄悄地从腰间取出了一根蓝汪汪的针,捏在指间。

    前世的这个时候,她深在闺中为母守孝,对于王都的纷纷扰扰毫不关心,也根本不知道这次的流民事件最后到底如何收场。她的重生改变了很多很多,以至于,她哪怕知道韩凌赋会成为最后的胜利者,现在也不敢肯定今生的他能不能躲过这一劫。

    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实在凶多吉少。

    南宫玥不敢有丝毫侥幸,她很清楚,一旦她们几个姑娘落在这群流匪的手里,下场绝对是生不如死。所以,与其活着受辱,倒不如死了干脆!

    重活一次,可不是为了让她比前世过的还惨的!

    只是还有些不甘心……

    南宫玥飞快地瞥了韩凌赋一眼,只可惜自己没能亲手将他扳倒!

    可是,她也不算白重回一次……

    南宫玥的眼神变得柔和了一些,这一世她虽没有做成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至少,她改变了母亲和兄长的命运,一命换两命,这笔买卖划算得很,她此生,已是足矣!

    至于萧奕……

    南宫玥最不担心的大概就是萧奕了!

    他的武艺如此高强,根本没几个人是他的对手,更何况这帮乌合之众。

    南宫玥心里其实很清楚,他会和他们一起被困在这里,应该是因为自己的缘故,若是没有自己的拖累,他想要从这群流匪中脱身,那真是再容易不过!

    只不过,他就算脱身,恐怕是不能再回到王都做质子了——这三皇子丧命,其他世家公子贵女也无一活口,若是萧奕一人回去王都,面临他的恐怕只会是帝王的迁怒以及其他世家的仇视!但是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以萧奕的本事,迟早会再次崛起,成为前世那个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杀神!

    想到萧奕应该不会死在这里,不知怎么的,南宫玥的心里居然轻快了不少。

    “咚!咚!”

    厅外连着两箭射在了花厅的大门上,连那厚重的门都因此微微震动了一下。

    “杀啊!兄弟们!”

    “他们已经快不行了!”

    “只要拿下他们,这个别院就是我们的了!”

    “里面的贵女个个貌美如花,谁能拿下,就是谁的!”

    “……”

    外面淫邪的叫嚣声让厅中姑娘们的脸色愈来愈苍白,身体更是微微颤抖着。

    “大家坚持住!”

    韩怀君在外面高呼着,众侍卫也齐声响应,但跟流匪的声势相比,他们显得如此弱小,那一点点声响很快就被流匪的喊打喊杀声淹没。

    兵器碰撞声和嘶吼声离花厅越来越近,众人皆心知肚明,这花厅被破恐怕是迟早的事!

    “砰!”

    一声巨响突然响起,门外的流匪开始撞门。

    “砰!砰!”撞击声一声比一声响亮,门震动得一下比一下剧烈,连抵在门口的那些桌椅都随之颤动不已。

    “快挡住门!”

    不知道谁喊了一声,众人都朝大门围了上去,哪怕是那些手无缚鸡之力的贵女们在这时也顾不上仪态了,齐心协力地抵住大门,心里却是一片冰凉:他们恐怕是撑不了多久了,如果援军还不来的话,那么……

    “砰!”

    又是一个剧烈的撞击,一股无法阻挡的冲势仿如一泻千里的洪水般冲来,把厅中的众人都撞得倒退了好几步,韩绮霞和陈琅甚至被撞得摔倒在地。

    南宫琤也差点摔倒,可是诚王眼明手快地扶了她一把,一声不吭地把她护到了身后。南宫琤俏脸微红地看着对方宽厚的背影,心跳如雷,连她自己也不知道是在害怕,还是……

    紧接着,又“呯啉啪啦”的一阵落地声,那些抵在门后的桌椅都摔落开去,横七竖八,紧闭的大门被撞出了一道缝隙,只看到门外那黑压压的一片和其后如血般的火光。

    “冲啊!”

    一声粗噶的高呼下,大门被“吱呀”地推开了,门缝越来越大,第一个流匪挥刀冲了进来,他身后的匪徒更是蜂拥而至,来势凶猛。

    洪水终于是决堤了!

    百卉一把把南宫玥护在了身后,右手拔出剑,打算与这些流匪拼了,却完全没注意到她身后的南宫玥已经心生死意。

    盯着流匪刀刃上银色的寒光,南宫玥决然地闭上眼睛。

    一切都结束了!

    南宫玥举起手中那根蓝汪汪的针,毫不犹豫地朝自己脖颈的血脉刺去……

    这根针上的毒是她亲手所制,一旦刺入脖颈的血脉,转瞬即可走遍全身血液,弹指毙命,死者不会有一点痛苦。

    就当毒针距离她脖颈的肌肤只有一寸之距时,南宫玥的右腕竟被死死制住,动弹不得。

    “三姑娘!”旁边的意梅不敢置信地低呼一声,没想到三姑娘竟然想要自尽。意梅俏脸惨白,浑身不住颤抖,三姑娘是她的主心骨,如果连三姑娘都已经绝望,那是否……

    南宫玥睁开眼,萧奕委屈的俊容便映入眼帘。

    萧奕的左手紧紧捏住她的手腕,一双漂亮的凤目带着一丝后怕……幸好他一直注意着南宫玥的动静,否则若是迟了一步,后果不堪设想!

    他一直知道臭丫头狠得下心,没想到她对她自己也如此狠得下心!

    “臭丫头!”萧奕不开心了,他压低声音,不满地说道,“我说过,我定会护住你周全的!你根本不相信我。”

    南宫玥张了张嘴,一时间却说不出话来,“我……”

    萧奕眉梢微挑,利落地抽出了腰间长剑,看也不看地便挥剑往右前方一扫,剑光划过一个弧度,前方三个冲过来的流匪喉间出现一道血线,那三个流匪蓦然僵立,不敢置信地朝自己喉间摸去,死不瞑目地倒了下去……

    “臭丫头。”到了这个地步,唯有萧奕还笑得出来,他看起来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但声音却是不容置疑,“我会护住你的。”

    南宫玥的心跳得很快,耳尖微微发烫,这种感觉有些陌生,她不知道是为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绝非为了这紧张的局势。

    “会武的到前面来,务必护住后面的女眷!”

    韩凌赋高喊着,那声音打断了南宫玥的思索,循声望去,就见他正提剑,和诚王、莫习凛三人已经并排而立,在他们的身后,还有仅剩的几个贴身护卫和侍卫,他们刷刷几剑挥出,手下便多了几条人命。

    前方的几个流匪倒下,立马就有后方其他的流匪前仆后继地冲了上来,仿佛杀之不尽。

    萧奕始终不离南宫玥的身侧,只是面对眼前这种糟糕的局面,他开始暗暗思忖,是不是该带着臭丫头一走了之。

    对于这些乌合之众,萧奕根本没看在眼里,他自信可以带着南宫玥安然的离开这里。但真要这么做,一方面对她闺誉不利,另一方面,这里亦有她在意之人。现在也还不到万不得已的地步,犯不着让臭丫头去背负这些,他的臭丫头就应该永远都是开开心心的!

    但是,那臭丫头竟然不相信自己能保护她,居然还想自杀!萧奕越想越不开心,不想对臭丫头生气,只能把所有的闷气全撒在了这些不长眼的流匪身上!要不他们捣乱,自己这次和臭丫头的郊游其实可以很美好的!

    萧奕挥起长剑,他剑势凛冽,没有丝毫的花巧,每一剑都轻易的带走几条人命。

    四个,五个,六个……在他剑下的亡魂不断增加着。

    那些凶悍的流匪似乎也看出了这不是一个好惹的,一时间,谁都不敢轻易的靠近他身周。

    南宫玥目不转睛地看着他,这一刻,周围的一切都好像不重要了……

    “嗖!”

    一支流矢从厅外破空而来,紧接着众人就听到了一声女子尖锐的惨叫声:“啊,我的脸……”

    厅内众人都闻声望了过去,顿时目露骇然,只见原玉怡神情痛苦地捂着右颊,鲜红的血液正从她的手指缝蜿蜒而下……

    又有一支流矢以势如破竹之势,向着萧奕飞射而来,只见他提剑反手一挡,“砰”的一声,扫开了箭枝。

    但紧接着,却是越来越多的羽箭破窗而入,密集的如同密密麻麻的细雨一般。

    萧奕抬臂,剑在他的手中,仿佛只剩下了一道道剑光,在他身后的南宫玥被护得密不透风,在这样的箭雨中,竟没有一支箭进入她周围一步以内的范围。

    但是其他人的状况明显比他们糟多了,尤其是几个姑娘,更是狼狈,她们脸色苍白,珠钗凌乱,或多或少都被流矢带到,身上的锦衣添上了点点鲜血。从小到大,她们受过的最重的伤,不过是被绣花针刺到手指,就算这样,丫鬟们都会着急的为她们涂上上好的药,再把手指包扎好。可是现在……

    每个人的眼里都充满了绝望,他们觉得已经不可能再幸免了。

    韩凌赋刚好一剑劈下一个偷袭他的流匪的头颅,收剑不及,竟被那流矢钻了空子,他一个躲闪不及,箭尖从他手臂上划过,溅起了一抹鲜血。韩凌赋闷哼了一声,连身体都趔趄了一下。

    “三皇子!”

143情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