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 相处方式变迁(1)(1/2)
作者:心之音
    百里轩轻车熟路的到了一家古玩店,秋叶什么也不懂,只能跟着过去。百里轩看中一块砚,问明价钱,一块砚一千二百多,百里轩二话不说的就要人家将包打好了。秋叶记得从前看盗墓小说的时候,像这些个古玩店都是要砍价的,这个百里轩却是还都不还的掏钱就买。本想提醒他一下的,但是一想到这钱是自己要出的,而且是为百里轩的父母买的,还价好像不好,就忍住了。

    古玩店将砚包装好,交给百里轩,百里轩将钱付了,拿了砚台便走。

    秋叶跟在后面,说道:“百里轩,给你妈买什么?”

    “买个古琴谱给她吧,你去挑挑。”百里轩指着对面的一个专卖乐器的地方道:“那里可能琴谱卖。”

    “好,一起进来挑。”秋叶也不知古琴谱是什么样,知道琴谱是什么样,但是不知道古琴谱有什么不同。

    “你随便看着办吧,我也不懂。”

    “万一选得不好,你妈不喜欢怎么办?”秋叶担心的问道。那样子就像是受气的小媳妇去看公婆一样。

    “不会的。”百里轩看出秋叶的担心,真想说你不需要这么担心。

    秋叶在琴谱前面站好,拿起几本琴谱翻看起来,“百里轩,这两本还行。”

    “好吧,就那两本。”

    “老板多少钱。”秋叶抢先问道。

    “一本三百,两百六百。”老板回答道。

    “有少吗?”

    “可以打个八折。”

    “七折行不行。”秋叶讨价还价道。

    老板想了想道:“行,做个熟客,七折就七折。”

    秋叶暗道自己是不是还得太少了,也许五折人家就会卖。以后遇到这样的情况,要好好的读取下人家的思想,这样才能还个最好的价钱。

    “行,这是四百二,你数数。帮我包装一下。”秋叶手上有个几百块钱,便掏了出来,数好了交给老板。

    “好勒!”老板接过钱,数了下放到抽屉里,然后用纸包扎了一下,将到袋子里,递给秋叶。

    秋叶提了古琴谱,跟老板首了声谢便与百里轩走了出来。

    “百里轩,你买东西都不还价的吗?”东西买了,但是秋叶的教育来了,买东西怎么可以不讲价的,又不是大商店。就算是在大商店里买,有的商家也是有得还的。这个是有窍门的。(想知道这里面的窍门的话,读者朋友可以留言,我看到了在评论里说。)

    “没那个习惯。”

    “这个很不好,以后你买东西找我陪你,你这样买太吃亏了。”

    “你刚才怎么不跟人家还价?”

    “那是我买给你爸的。而且这台砚的价值得看买它花了多少钱。”

    “傻子。”百里轩连走了几步,去路中间打车。

    “你才傻子呢。”秋叶不服气的还嘴道。心道这小子太没大没小了,我是他长辈呢,这个语气跟自己说话。

    “快上车。”百里轩打开车门,对秋叶说道。

    秋叶紧走几步钻过车里。百里轩对司机说了个地址,车子便向前开去。

    百里轩家住在一鸣山上,汽车一路驶上去,行人很少,那是一个富人区,一幢幢独立的别墅矗立在一块块草地上,环境很好空气很好,别墅很漂亮。

    “百里轩,你家就住在这啊?”

130 相处方式变迁(1)(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