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两位母亲的PK(1/1)
作者:心之音
    事情并没有完,张军的家人找到学校来,虽然百里轩出了医疗费,再给了点营养费,但是张家人很不满意,他们认为学校偏袒了凶手。于是,张军的家人将家里所有的族亲全部带到学校来,想要得到更多的赔偿。这事已经上升到了一个影响社会稳定因素存在的事件。只是可惜,这个时候还没有“和谐社会”之说,也没有那么多无孔不入唯恐天下不乱的记宅没有官员们为了稳定社会和谐就对闹事者妥协。派出所出动警员将几个主要的闹事者抓进去之后,这事也就不了了之。所有人都知道,张军惹了不能惹的存在,而那个不能惹的存在是百里轩,还有安秋叶,惹了安秋叶比惹了百里轩还要严重。

    至于马丽几个,被学校开除了。而这个时候,秋叶也开始行驶自己的计划。如果她们不贪婪,她们不是想着不劳而获,那么她们也不会怎么样。但是如果她们……那么她们将会变成她们希望看到秋叶成为的样子。

    不作死便不会死。

    秋叶经上次之事后,加紧了时间看书,这一个学期结束,如果能参加高考就好,这样这个高中生活就只用过一年便行了。只是没有那么多时间看完两个年级的书本。秋叶是天才不假,但是也没有天才到什么东西看一遍就会了。有些东西,比方数学,比方物理化学,这些需要大量的做习题才能算是吃透了。而且她要出唱片,她要做生意,她还不能这么早就离开安源县。刘梅的生意她得帮着看,秋林的成绩他得帮着盯,不想重复上一世家人的相处的情形,所以现在就必须得付出心血。

    任重而道远啊!

    再说江馨月,得到百里轩的肯定的,心里安定了一下,但是并不表示她就此罢休。她是一个市长夫人,她的女儿是市长女儿,是一个有异能的人,是一个人上人,怎么可以输在一个农家女的手里。虽然解放战争是农村包围城市才取得了成功,但是农民依然是农民,依然是泥腿子,依然是一个社会地位低下的存在,哪里能与她们这样生活在高门里的,上层人士可比。而现在,偏偏是一个农家女抢了她女儿看上的人,也抢走了她看中的女婿。这个不可忍,绝不可忍。

    江馨月敲开百里家的门。佣人开门迎了两人进去,东方飞雪站在客厅里,笑着道:“馨月,筱晗怎么回来了?”

    “唉!一言难尽,这一次我家筱晗可是吃了苦头,这不,灰溜溜的就这么回来了。”江馨月自嘲的说道。

    “怎么了?筱晗,谁给我们可爱的筱晗气受了,跟阿姨说,阿姨帮你出气。”东方飞雪柔声说道。

    “东方阿姨!”苏筱晗仿若受了无限委屈的语气叫道。

    “筱晗,来,坐下说。”东方飞雪搂着苏筱晗的肩膀让她坐到沙发上说道。

    “东方阿姨,轩哥哥不再喜欢我了。”苏筱晗伤心的说道,泪水也从她的那一双好看的眼睛里流了下来。

    “唉!你这孩子,不喜欢就不喜欢,喜欢咱们筱晗的多了去了,不稀罕他喜欢。”东方飞雪轻声安慰道。

    “可是,东方阿姨,轩哥哥也不能去喜欢一个乡里长大的丫头啊,那个丫头就是个上不的台面的,她哪里配得上轩哥哥。筱晗只是替阿姨不值,阿姨可以找个更好的媳妇的。”

    “什么?你说轩儿有喜欢的姑娘了?”东方飞雪睁大眼睛问道。这到是一个好消息,她的两个儿子,百里轩先不说,就这个百里墨,到现在,连个女朋友都没有交过,别人家的孩子这么大的,就算是贪玩的不肯早点结婚的,至少那个女朋友都换了好几个了,可他呢,从来没有见他带一个女朋友回来过。这个,真是让家里的长辈都急死了,可是他倒好,一点也不急。百里轩虽然现在还是高中生,谈恋爱早了点,但是有喜欢的姑娘这也是很正常的。只要有喜欢的姑娘就行,至少他将来不用心他的婚姻大事。

    自己得找个时间去会会拿娘。东方飞雪暗暗打定主意。

    江馨月见东方飞雪的表情,便知道她心里的想法,东方飞雪是个心思单纯的人,她的喜怒都显露在脸上,心里想的什么也室在脸上,也是她好命,能嫁这样一个男人,什么事都可以帮她搞定,她都不需要废心去做什么,否则,就她的这性格,不被别人吃得死死的才怪。

    “飞雪啊,不是我说,轩儿也是我们看着长大的,他这孩子虽然有本事,但是心思单纯,你说这感情的事情,他现在这么小,就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子,为了那个女孩子,连家都不要了。他也不想想,这里还有一个日益念着他的妈呢,我这个姨啊也是想念他的狠。可是他呢将我们全部丟在脑后。”江馨月状似失落的说道。

    这句话说得东方飞雪心里也不舒服了,自古以来,媳妇与婆婆便是仇人。一个女人,冒着生命危险生下一个儿子,辛苦将他养大,到了最后,他成了另一个女人的,这做妈的反而得靠边站,这种感情还真是!所以古时候,做婆婆的时不时的搓磨媳妇,多年的媳妇熬成婆,成了婆后搓磨媳妇,这样一个死循环。直到现在这个新社会,婆媳关系不再向那个时候了,但是婆媳两人依然是水火不熔啊。

    “唉!只要他过得好,他来看不看我都无所谓了。而且,我还有百里昂呢,他看不看我都无所谓。”东方飞雪想得很开,她是一个幸福的女人,也是一个善良的通情达理的女人,所以刚才的失落也只是一小会。

    “你就想得开,要是我那可不行,我养大的儿子凭什么全让一个女人罢占去。”江馨月的儿子也还没有成亲,找的女朋友是一个又一个,没一个成的。

    “你这想法就不对了,现在是什么时代了,你以为孩子还是父母的财富啊。你要转变观念了。”东方飞雪说道。

    “唉!说起来,真是说不出的遗憾,我们是一起怀孕,生孩子也是不分先后的,我们当时说结成儿女亲家,可看这,看来是结不成了。”江馨月很是一副痛惜遗憾的表情说道。

    ------题外话------

    后面的内容慢慢的会深入,会丰富。

    推荐大家看下华英雄的科幻文《人族后裔》

    未来核战争结束一百年后,远走他方的人族后裔纷纷回到地球

    他们要在地球上继续繁衍生息

    只是这时候

    有智慧的猿人,俨然成了这里的主宰

    它们,对到来的人族后裔严阵以待

    这里

    有变异了的人类,对归来的人族充满敌意

    这里

    有变异了的植物,动物,它们成了人族的天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