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爱情就是这样来的(1/1)
作者:心之音
    校教导处的林荣这时候赶过来,见到地上疼得打滚的张军,怒喝道:“这是怎么回事?”

    “老师……”张军班的班长将事情发生的经过说了个清清楚楚,完全是站在一个叙事者的立场上讲的。

    “快将张军送到医务室去。”林荣风疼得在地上打滚,虽然心里暗自觉得活该,可是也不能就这样让他躺在地上疼。

    张军班上出来几个男生,抬着张军便往医务室去。、

    百里轩的那一拳力气有多重,秋叶是知道的,这个张军有些麻烦了,希望不要出什么大事。秋叶心里暗自担心道,这可是法制社会,光天化日之下出了人命那可是很麻烦的,虽然百里轩家里有权有势,也不能这样吧。

    林荣让人送走张军后,对马丽几人道:“是你们造的谣,惹事生非?”

    “不是,林老师,他们来问我们,苏筱晗怎么没来上学,我们也只是实话实说而以。”李秋婷站出来狡辩道。实话实话!?那是添油加醋的说。

    “实话,你知道什么是实话,谁能证明你们说的这是实话。你们知不知道,你们这是在造谣,这是犯罪,你们这是要坐牢的。”林荣说的也算不上是在威吓她们,事实本是如此。

    “林老师,我们知错了,都是那个苏筱晗骗了我们,我们也只是同情她而以。”几人马上将责任推给苏筱晗的身上,好像她们有多无辜,她们只是帮人出气而以。

    “你们一起到教导室。”林荣对几人说道,然后转身背着手往回走。马丽几人跟在他身后,低着头走去。百里轩不理他,径自坐在自己的位子上。

    秋叶走了过去问道:“百里轩,你那一拳打得太重了,那个同学会不会有事。”

    “有事就有事,活该。”百里轩不以为意的说道。

    “要是他出了什么事,你会不会有事?”秋叶担心的问道。

    “你不用担心我啊,我没事的。”百里轩感受到秋叶的担心,淡淡的说道。

    “真的。”秋叶听到百里轩如此轻描淡写的说,心里的担心还是没有全部放下来,也不管课桌的事,径自跑到校医那里,看看张军的情况。秋叶想,只要这个张军不会死,百里轩就会没事。

    秋叶跑到校医处,张军已经送去人民医院急求去了。秋叶放不下心,骑了单车去了人民医院,守在手术室门口,等着张军手术出来。

    送张军过来的是学校的校医,此时她也在手术室门口等着,此时见秋叶过来,也没问什么,只是说道:“伤得很重,还不知救不救得活。现在的学生,出手就没得个轻重的。”一句话说得秋叶心里紧张得不得了,暗怪百里轩出手没个轻重的。虽然家里有权有势,可是在众目睽睽之下,打死自己的同学,这事如何都消不下去,会引起众怒的。

    秋叶急得在手术室门前走来走去,想着无数种可能,怎样的对铂时间就这样一秒一秒钟的过去,在秋叶内心急得都要爆发的时候,手术室的门打开了。医生走了出来。秋叶忙迎了上去道:“医生,病人情况怎么样了?”

    “还好,送得及时,命是保住了,不过得休息调养一段时间。”

    “这样,太好了,谢谢啊!”秋叶听到人没事,心里松了一口气。然后告别医生,告别校医,径自回家了。这个时候,晚自习已经结束了,百里轩想来肯定是回了家。秋叶先去他家,站在门口按了门铃,百里轩出来给她开门问道:“晚自习去哪了?这个时候才回来。”侧身让秋叶进了屋子。

    “我这不是担心那个张军会出事吗?好在,他没有生命之忧。”

    “你就是去看他会不会死啊?”百里轩说道,他知道秋叶是担心他打死了人会有麻烦,有人关心的感觉也不错。秋叶一直都很关心他,有时候给他的感觉更像妈妈,像个母亲一样,关心他的吃,穿,学习。他也在努力长大一些,试图改变两人之间这样的相处状态。他并不是恋母之人,他很独立,不过有一个人这么的关心也是很幸福的事,但是作为一个男人,作为一个有点大男子主义的男人,觉得给自己的女人幸福才是最重要的事。

    “你就为了这事守了几个小时。那敢这样对你,死了就死了,用不着心痛。”百里轩轻淡写道。

    “百里轩,这是一条人命啊,在光天化日之下,要是那张军出事了,你觉得你可以置身事外?就算你是高官家的子弟,也是不行的。”秋叶惊道,之前多少高官家的子弟不是也严打毙了吗?她觉得百里轩有这种想法太危险了,这种做法也是很危险的。就像百里家是高官家,那也有政敌的,敌人会拿着你的把柄随时可以将你置之死地。这个世界没有人一个人是可以独大的,这个是现实社会,不是在小说虚构的社会里。

    听着秋叶关心的话语,百里轩心里暖暖道:“秋叶,你放心,我有分寸的,真的没事。那人不是死不了吗?他的医疗费我帮他出就是了,翻不出大浪来。”

    “百里轩,不仅仅是这事,将来也是,你越是强大做事就越要低调,一个成功的人是不需要在面上表现他的强大的。”秋叶前世得来的经验。在路上走的时候,那些穿得衣冠楚楚的,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的,往往是没有事业,只诗司的一个小上班族,离成功还很远的人。反而是那些经常穿着大短裤,大背心随便走动的不再乎形象的人,他很可能是个大老板。

    “秋叶,别担心我,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不需要忍让,相信我有这个本钱。”百里轩说道:“我只是无法容忍有人这样欺负你。其实这也得怪我自己,如果不是我,苏筱晗就不会来,今天你也不会有这一出。”百里轩听到秋叶这么说,也有点委屈,他什么时候高调了,他很低调的好不好,只是那人那样欺负秋叶,这口气他忍不了。

    “百里轩,有你这个朋友是我这一辈子修来的福气。”这话是秋叶真心的。她也想肆意的活,只是在这么个制定了很多条条框框地社会,没人能做到,哪怕他是总统也不行。

    “这也是我想说的。”百里轩认真的说道。

    有一种叫爱情的东西就这样在两个年轻人的心中升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