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京城苏家(1/2)
作者:心之音
    苏筱晗当天就去了省城,坐第二天的飞机回了京城。这一次她的安源县城之旅是败得切底。本以为随随便便可以将那个乡下的姑娘比下去,结果不仅没将人家比下去,还被她弄得里外不是人。她到是不计较自己在外人面前是什么样的形象,只是在百里轩面前丟尽了脸面,还让他看到自己恶毒的一面,想他能再像从前一样的对自己是不可能了,恐怕也影响到自己在他家人面前的形象。

    这个是她不愿意看到的,虽然她们苏家也是京城的一大家族,但是跟百里家比起来,差了不是一星半点。百里家逝老的隐世家族,他们家族承担的民族责任是没有别的家族可以替代的,因为他们家族人人拥与众不同的能力。

    特别是近几年,子孙辈的不再藏在人后解决一些普通人解决不了的问题,他们一个个的走到人前,在政界,商界一席之位。特别是百里家的孙辈,百里墨与百里轩,两人,更是人中翘楚,不仅长得一表人才,能力更是非凡。

    百里墨的本事一天天的强大,他一个人就可以撑起一个家族,现在在国家里呼风唤雨。百里轩呢,对从政不感兴趣,但是他的能力熟悉他的人都了解的,不在百里墨之下。

    反倒是他们苏家,只是在京城排得上名次,与百里家真是天差地别。这一代人里,苏筱晗的哥哥在百里墨的手下谋个差事。而她苏筱晗,只是有点小异能,她的读心术弱到爆,精神力强大一点的人的内心都无法去读取。

    好在,苏筱晗的母亲与百里轩的母亲孰蜜,是一起长大的交情。两人一起结婚,一起怀孕,一起生的孩子,当怀着孩子的时候,两家经常开玩笑,说如果是一男一女的话,那两家就结成亲家。到后面,果然是一男一女,两人也是经常拿这话出来说。只是大家都知道,现在可不比从前,什么媒妁之言,什么父母之命,现在是新时代,是自由恋爱,但是两家又有那个心思,结成亲家,所以让两个孩子呆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多,就是为了让他们互相了解,能青梅竹马,能水到渠成。只是没想到杀出个异数。

    苏筱晗回到家,便去找了她的母亲,江馨月,哭着将这一个月的事情说了出来。江馨月没有责怪自己的女儿无故去害人家,而是恨起安秋叶来,让自己的女儿在她喜欢的人面前丟了面子,抢起了自己女儿喜欢的心上人。

    母亲,这个名称,是伟大的,也是自私的,很多女性为了自己的孩子,愿意牺牲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就是为了自己的孩子能够幸福这是传大的母亲。但是还有一种母亲,她们为了自己的孩子,就不顾别人,去做伤害别人的事,这样的母亲是自私的。

    江馨月,她就是那种自私的母亲。无论自己的孩子是有理还是没理,都不顾一切的维护自己的孩子。也是因着她这种自私的性格,才有了苏筱晗这样自私,为了目的不择手段的人。

    后面苏筱晗的悲剧,就是因为有了这样一份母爱。这些都是她现在预料不到的。

    江馨月一听到苏筱晗的哭爽不是教育自己的孩子做错了,认识自己的错误,而是想着如何帮自己的孩子达成目的。

    她要与百里家结成姻亲,只有这样,她在京丑族圈才能做NO。1。她永远都记得只要她与东方飞雪一起出席大家族的聚会或活动,所有人的目光都会围着东方飞雪转,所有人的好听话,恭维话都是围着她飞。而她,作为京城市的市长夫人,反倒成了她身边的一个陪衬,市长夫人成了她东方飞雪的陪衬,就是因为她东方飞雪嫁了一个比自己男人强的男人,生的儿子也比自己家的优秀。所以她才成为了她的陪衬。这个是她一直以来耿耿如怀的,虽然心里再意,可是却是从来没有表现出来过。

    江馨月出生在江南,那是出美女的地方,江馨月从小便是出了名的大美人,江南的温婉清秀在江馨月的身上表露无疑。东方飞雪虽是同样江南女子,但是她更多了一份北方女子的豪爽。两个性格濄然不同的女子,却成了无话不说的闺蜜。包括她们同时喜欢上一个男子,百里昂。这个学校校草级的男生,众多女生追寻的男生。最后,优秀的百里昂选择了同样优秀的东方飞雪。而这一切让江馨月怀恨在心。

    江馨月后来嫁给了百里昂的同窗,同样优秀的苏长河。苏长河也是长得一表人才,能力也是相当不错的,能嫁给这样的男人对于江馨月来说,已经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只是相比于东方飞雪来说,她还是差了许多。、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她便将东方飞雪当成了自己比较的对像,比较穿的衣服,比较家世,比较学习成绩,然后,她发现,无论她怎么努力,她都没有办法将东方飞雪比下来。最后,嫁了人也是这样,自己的丈夫也是不差的,可是比起她的就差了一大截。自己的儿女也是很优秀,可是跟她的相比还是差那么一截。江馨月郁闷啊,为什么她总是落在她后面!

    她不甘心,她一定要超过她。她要将她的儿子变成自己的女婿,要她的儿子孝敬自己,所以她对苏筱晗与百里轩的事相当上心,总是有意无意的提起联姻的事。对百里轩也是好得不得了,比起自己的亲儿子来也不差了。只要有什么好东西,绝对不会少了百里轩的一份。百里轩也当她是自己妈妈一样的人,小的时候,既然有一次要将她认着自己的母亲。想起来便是得意的一件事。

    那么现在,百里轩心里是怎么想的,他会不会将筱晗的事跟他的父母说。如果说了,像百里家的人,他们对媳妇的挑选是相当严的,不挑出身,不挑才干,但是品行一定过才行。品行不端的女子成不了百里家的媳妇。要是让百里家知道筱晗要害别人的性命,无论筱晗与百里轩是相爱的,那也是没用的。最主的是,要是百里家的人得知了筱晗所做的事,肯定不会再像从前那样喜欢她了,那她们家,也就不会再像从前那样从百里家得到那么些好处。现在只有要百里轩不要将这事说出去。只要百里轩不说,那百里家也就不会得知。毕竟那离京城很远。现在又没有互联网。

    至于与苏筱晗的婚事,江馨月不急,年轻人,不冲动的时候,到了要结婚的年纪,他就会想到什么样的女子才是适合他的。

    想通这一点的江馨月,立马给百里轩打电话,电话拨能了,正好是百里轩正在浴室洗澡的时候。听到大哥大的声音,百里轩围了一条围巾出来,一看是江馨月打过来的,便躺在接起来。

    “喂,月姨,这么晚还没睡。”

    “没睡,筱晗不是回来了吗。正在找我哭呢,她说她做了错事,现在很后悔,想请你原谅她。轩,你就别跟筱晗一般见识了好吗?”

    “筱晗到家了,到家了就好,留在这个小县城里有什么好。这里不适合她。”百里轩听到苏筱晗回去了,心里松了口气,这样也好,省得自己再废心解决这事。

    “回来了,她不是因为你才去的那,你以为她喜欢那个小县城啊。”江馨月调笑道。
120 京城苏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