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 疯子与癲子(1/1)
作者:心之音
    秋叶想起前世的时候自己的表姐要去学唱戏,刘梅当时也是这种态度,认为这是伤风败俗的事。那时候村里传开她说要与她的侄女断绝关系这句话,虽然刘梅说她并没有说这句话,但是,表姐也真的没有与她这个姑姑往来,哪怕是结婚也没有请她。

    农村里人有这样的想法很普遍,他们认为唱戏是一件很丟脸的事,站在台上表演,让台下的人看着,可不就像是看猴子耍戏。

    在农村里老一辈人的思想里,看戏的是痴子,演戏的是疯子,两种都是不正常的人。可是人就分那两种,要么就当痴子在看人表演,要么就上台像疯子一样在上面表演。这个痴子还有那个疯子,如果要他们选一种的话,很多人会认为,当痴子要比当疯子正常些,体面些。

    也是哦,自古以来那些唱戏的便是没身份的,名声也不好听,传统思维做遂啊。

    “没事的,百里轩陪着我,你就放心好了。”秋叶不与她说什么,她与安运顺的思想都很落伍,哪怕是到了县城里,那个见识也还没有涨起来,自己是没那个心情那个时间去帮他们转变过来。

    “百里轩也在,他知道你去舞厅唱歌,也不拦着?”刘梅不可置信的说道。

    “他拦什么,他觉得我唱得非常好,很是支持。”秋叶只是感到好笑。

    “他支持你?”刘梅不相信的再次问道。

    “当然了。你以为他是你们这样的人啊。”秋叶挂断电话,没心情跟她说话,打电话的目的是不想让她担心。

    秋叶晚上的演唱相当的成功。她准备了两首歌曲,一首便是演唱过的《南山南》一首《大海》,《大海》这首歌是秋叶在KTV最爱唱的歌,很大气,很荡气回肠。

    秋叶演唱结束后,台下反响非常好,再唱一首的呼声非常高。只是接下来是别人演唱的时间,可不能抢人家的饭碗啊。

    歌厅经理对秋叶的这两首歌也是非常满意,这两首歌他也是从没听过的。秋叶一结束,便迎了上来,将今天晚上的报酬给了秋叶,还一再三叮嘱秋叶下个星期一定要来。得到秋叶的保证后才放她离开。

    百里轩开车先送夏莉回家,明天便要上课,两人也急冲冲的往安源县赶。秋叶的兴致非常脯能得到观众的肯定绝对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百里轩专心的开着车,这个时候路上的车也不多,他开的速度也是要比平时快一些。秋叶打开窗户,让窗外的没有含工业废弃的风迎面吹来,那感觉真的是好好。

    “这两首歌你将词曲给我,我将词曲寄到音乐制作,让他们帮你发表,你今天表演过,怕到时候人家将你的劳动成果给抢了。”百里轩说道。

    “好,回去就给你,你考虑得真周到。”这个是著作权保护,百里轩已经有了这种思想,也替她考虑了,真好!虽然这两首曲子也不是自己原创的,但是现在是她第一个演唱的,功劳也不能给了别人不是。

    百里轩送秋叶回到家,这时候刘梅与安运顺还没有睡,正坐在一楼的客厅里等着秋叶与百里轩两人过来,见两人一进来,忙迎上来道:“你们两个怎么进那种地方,还去表演,传出去多不好听。”

    “那个地方很好啊,怎么不好听了?”百里轩感到莫名其妙。

    “爸,妈,那个地方都是受过教育,有文化的人才会去的,像你们这样的土鳖还真不是好地方,你们去了只能丟人现眼,当然不是好地方。”秋叶毫不客气的说道。来城里都快一年,还有这种思想,一点进步都没有。

    “秋叶,你怎么能这么跟你父母说话呢。”百里轩责备的看了一眼秋叶对刘梅安运顺两人道:“伯父,伯母,你们放心,有我保护她呢,秋叶不会有事的。”他以为刘梅与安运顺是担心秋叶在舞厅里会受人欺负,这是做父母的关心不是。

    “你们做什么事不好,干嘛要去唱歌的,自古以来,这个唱歌的是属于下九流里最低级的一种事。你说你们两个,成绩那么好,将来肯定是能考上大学的,又有生意做,用得着去唱那个歌吗?”安运顺还没有意识到问题,将自己的意见说出来。

    “就是啊,又不是没钱,去唱个什么歌啊。”刘梅附和道。

    百里轩张大了嘴巴,愣愣的看着刘梅与安运顺,原来他们两个不是担心秋叶在舞厅会出危险,而是认为唱歌是一件不好的职业。“那个伯父伯母,现在是新时代了,唱歌是一项比较有前途的事业,是一项满足国民精神生活的工作,不是下九流。”他不止一次见识到秋叶家人的思想落后想法了。

    “百里轩,跟他们解释不清,你回去吧,明天还要上课呢。”秋叶自顾自的上楼去睡觉,自己可没有那个精神与他们解释这件事,这个得要别人来开导他们。

    “好,明天早上我来叫你。”百里轩应了一声,看了刘梅与安运顺一眼没有道别便回了自己的家。

    秋叶洗漱完毕后,便躺在,却是一下子睡不着。明天要上课,还有苏筱晗的事情呢,还有那五名女生,这一次可不能放过她们。想个什么主意来对付她们呢?想着想着,便模模糊糊的睡过了。

    第二天一上学,秋叶走进教室,没有见到苏筱晗,马丽勾着个头坐在位子上,李秋婷的眼神慌乱,其它三人故作镇定,没有看安秋叶。秋叶又认真看了眼王月月,她现在在班上就像个隐形人,上次百里轩将她的脚趾踩断后,就一直老实得不得了。好在,知道收捻,否则她的结果也好不到哪里去。

    看着这几人,秋叶冷哼了一声,她已经有主意对付她了,接下来便看她自己,要不要走进自己的圈套,如果这几人不贪心,便什么事也没有,如果念心的话,她们想自己的结果便是她们的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