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阴谋过行时(1/1)
作者:心之音
    李秋婷与苏筱晗商量好后,便去通知赵亮。赵亮一个人住在离学校不远的一间平房里。自从赵刚李琳两人被抓后,乡下的爷爷便进城来接他回乡下,只是他嫌弃自己爷爷丟人,嫌弃农村穷脏,因着安秋叶害得他家破人亡,没有报复到安秋叶他是切夜难矛所以他一直潜伏在学校的周围,找机会算计安秋叶。

    他在学校附近守候了好些天,终于碰到了李秋婷,刚开始,李秋婷不理他,耐不住他死缠乱打,这才答应帮他这个忙。其实李秋婷也不是要帮他这个忙,也只是借用这次的机会巴结苏筱晗。

    赵亮的计划早就计划好了,他要她们将安秋叶约到一个地方,然后,他用药迷昏了她,然后将安秋叶弄到一个小房子里,然后,便是他与安秋叶的独角戏。这个计划的关健是不能让百里轩参与,赵亮认为以他的身手对付安秋叶是再容易不过的,再加上,肯定可以万保一失。

    问题的关键是怎么样才能将安秋叶约出来,要知道安秋叶与她们几个不来往,话都说不上,又哪里能约动得了她呢。所以这件事还得靠苏筱晗才能完成得了。苏筱晗虽然心里恨安秋叶恨得要死,但是这个女人虚伪得要死,面子上对安秋叶好得不得了,有什么东西都不忘送她一份,虽然送的东西是她最看不上的,可耐不住在别人的眼里她对安秋叶就是一个好啊。

    接下的几天,李秋婷就在苏筱晗跟赵亮两人之间跑来跑去,将具体的计划确定下来,只等实施。

    星期天下午,百里轩本来是约好了给秋叶拍照,突然间,苏筱晗肚子疼,疼得很厉害,叫李秋婷跑来叫他送她去医院。百里轩只好匆匆忙忙的送苏筱晗去医院。秋叶在家里等着百里轩过来,两人约好了的,今天要去外面拍照,这事苏筱晗也是知道的。

    苏筱晗躺在病,看着百里轩一副心急的样子,心里恨恨的,脸上倒是一副关切的脸色,对百里轩说道:“轩哥哥,我这里不要紧,你可以去给安秋叶拍照了。”

    百里轩问道:“真不要紧?”其实就是一个肚子疼,要是他的话,吃两片药就好了。只是苏筱晗是个女孩子,娇气了一点。

    “不要紧。”苏筱晗笑着道,一副关心百里轩的样,其实心里是恨得要死。“轩哥哥,要不你先给安秋叶打个电话,要她去你拍照的那个地方等你,这样,你就不用去接她了,可以节省时间,也可以早些拍完。”

    “也行,等我拍完了再来看你。”百里轩本来想改时间的,一见苏筱晗说不用他陪,又想着也不是个什么大病,便跟安秋叶打电话,要她先去那个河堤那。

    苏筱晗一见安秋叶约出来了,心里暗自高兴,暗自用手机拨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的李秋婷与赵亮几人便知得手了,忙准备去到那个地方伏击安秋叶。苏筱晗发完信号,对百里轩说道:“轩哥哥,你的这一次的策划肯定能火爆,安秋叶一定能成为大明星,她的歌声真是好好听,而且又是自创的歌曲,这么有才,难怪轩哥哥对她念念不忘,连回京城上学都不愿意。”语气里是藏不住的落寂和委屈。

    百里轩一见苏筱晗伤心,正准备出门的他不得不返回安慰她,本来他很想好好跟苏筱晗谈谈,之前一直没找到时间。只想着让她看到他对安秋叶的感情能明了他的心,然后乖乖的回她的京城,反正她又不是没人喜欢。可是看她现在的样子,哪里是按他的设想走的样。

    有些事必须说破才行。百里轩是个聪明人,也是一个行事果断的人。

    “筱晗,我一直当你是妹妹,我妈也是这样想的,我妈没女儿,她一直想要个女儿。你长得那么可爱,她很喜欢你,我们全家都喜欢你,做我们百里家的女儿好吗。”百里轩诚恳的说道。

    “伯母对我好,我知道的,可是她一直都说要我做她的儿媳妇的。”苏筱晗撇了百里轩一眼道。做干女儿哪有做媳妇好,而且她也不只是看中百里家,而是看中他百里轩这个人。

    “有吗?那是开玩笑,绝对的。”百里轩应道,一边暗骂自己的妈妈,给自己乱点什么鸳鸯谱,现在好了,人家误会了,这不是害人家吗。

    “不是开玩笑,当年我们两家还有说过要定娃娃亲呢。”

    “是你跟我哥吧,我哥这么大年纪了还没女朋友,他不会是再等你吧。”百里轩心里暗道一声对不起了哥,先利用一下你,挡一下。不过,如果筱晗跟哥在一起也好,哥都那么大年纪了,还没有成家。百里轩对自己心里的这个念头兴奋了一下。

    “怎么会嘛!你哥都大我那么多。当然是我们两个啦。”苏筱晗委屈了,眼里的眼泪也掉了下来。

    一看苏筱晗哭起来,百里轩心里很过意不去。毕竟她也是当自己妹妹一样护了那么多年的人,看到她哭,肯定是哄了,从前她也是这样,一哄就好。这样子,便忘了刚才打电话给安秋叶的事。

    “筱晗,别哭了,别哭了。轩哥哥给你变个魔术,看看,我手里什么也没有,你想要什么?想不想要朵花。”百里轩为安秋叶准备了玫瑰花,今天正准备要表演这个节目的,不过,这个节目今天只能表演给苏筱晗,秋叶的以后有的是机会。

    苏筱晗笑着点点头,擦干脸上的眼泪,从前百里轩也是这样,她一哭,他便变魔术。

    百里轩手里动作了几下,一下子变出一朵鲜艳欲滴的玫瑰花,是他昨儿个挑选了许久的一朵最合他心意的玫瑰花。“献给我家的公主,苏筱晗晗晗公主。”

    苏筱晗看着百里轩手上的玫瑰,破涕为笑,伸出手要接玫瑰。百里轩见她不哭了,忙将手里的玫瑰收回来道:“筱晗,你不哭了,太好了。我就知道苏筱晗是好样的。想想,我们家的筱晗那么优秀,喜欢你的男生多了去,等你到了京城,不知道有多少人排着队给你送花,送礼物的。这朵呢,我先拿回去,这个是要给秋叶做道具的,做道具。”百里到最后还是舍不得将玫瑰送出去,一来这玫瑰送妹妹不合适。二来,没法再去买一支送秋叶的玫瑰了。这个时代在一个县城买玫瑰花可不是那么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