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 新同学(1/2)
作者:心之音
    安秋叶坐在位子上,听着苏筱晗八面玲珑的与同学周旋,听着她说与百里轩从小长到大,心里便不由得“咯噔”一声。心情整个就不好了。所以,苏筱晗在后面跟她打招呼,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忙应了声道:“你好,我叫安秋叶,”

    “今天晚上我请全班同学一起去吃饭,一起去吧?”苏筱晗很有诚意的问道。

    “当然,同学聚合,自然是去的。对了,我与百里轩合伙开了一家酒楼,想必你也知道,要不你宴会的地点就选在我们那酒楼吧。”

    “那是自然,轩哥哥的生意我自然是要照顾的。”苏筱晗含笑说道。

    安和叶无语,怎么感觉她好似与自己有仇似的。

    安秋叶瞄了眼百里轩,看他一个人坐在座位上,翻看着手里的书,好像周围的一切都与他无关一样。

    上午的事情就这样无痛无痒的过去。秋叶等着百里轩过来与她交谈,只是今天的百里轩却不像上个学期一样,一下课便往她的桌子边跑。整个上午他都像根钉子一样的钉在他的座椅上,动都没有动一下,这与他的风格完全是不一样的。而她也没有闲着,苏筱晗一下课便找她聊天,好像跟她关系很好似的,而秋叶却时不时可以感受到她的敌意。

    秋叶也感到郁闷。一个上午都在考虑百里轩与苏筱晗的事情。她自己也感觉到,她与他完全是两个世界的人,他的能力在上次秋林受伤的事情上就可以看到,身后的背景那是相当强大的。自己虽然拥有重生的便利,又拥有了异能,但是并不是说她就能超过存在这个地球上很多年的那些大势力,大家族。有些人,有些家族是很难越过的。这一点,秋叶是很有自知之明的。秋叶猜测,百里轩应是从那些大家族中出来的子弟,而这个苏筱晗既然与他认识,想必也是某个大家族的子孙。就算将来自己强大了,也不定能惹得起这样的家族,更何况现在她还羽翼未满之时。

    安秋叶唤出白白,要它去读取下这个苏筱晗的心思。

    半晌,白白跳出来说道:【主人,这个苏筱晗很奇怪,她身上好像有禁忌,无法读取她的内心。】

    读心术也有失利的时候?这让安秋叶心里警钟大醒,看来任何时候,都不要托大。山外有山,人外有人,这话还真是真理。

    中午下了课,秋叶也没有等百里轩,自顾自的骑上车便到酒楼去了。

    *

    秋叶在酒楼里等着百里轩,可是中午百里轩都没有来,本来是有很多事要跟他谈,比方说酒楼的发展,过年的时候答应安家人的收购他们蔬菜的事情,得跟他商量才行。见他没回来,想来是陪苏筱晗去了,也不等他,自顾吃了饭便回家睡觉去了。

    而百里轩本来是要回酒楼吃饭的,一个新年都没有跟她说句话,其实心里准备了很多话要说的,只是一个上午苏筱晗都缠着秋叶。中午的时候,自己又被苏筱晗给缠住了,本来苏筱晗也可以跟着去酒楼吃饭,可是她今天抽风,非要在学校食堂吃。百里轩不想陪,可人家今天刚来,看着眼泪汪汪的样子,不好就这样扔下她一个人走。两家是世交,苏筱晗的父母对他也是非常的好,两人还有那个指腹为婚的玩笑话,当然,这只是玩笑话,他一直只是当苏筱晗是亲妹妹一样的人。两人是同一天出生的,他就比她大个几分钟出生而以,占了先出生的便宜,当了哥,从此以后,苏筱晗便跟在他屁股后面天天跟着她叫他“哥,哥”的,他也很尽责的当个哥的责任。从小保护她,当妹妹一样的保护着。

    秋叶睡完午觉回到学校上课,进到教室便没有看百里轩,哪怕百里轩向她投来问候的眼神,她也没有理他。百里轩看着秋叶没有理他,想来是有什么误会,得,有误会解开就好了。也没有放在心上。秋叶一坐回位子上,下午的第一节课便要开始上了。

    一下课,秋叶揉了揉眼,准备出去活动下,班上的女同学全部围着苏筱晗,跟着她谈论京城现在流行什么样的服饰,哪个歌星最走红,哪个电影最卖座,还有那个明星流出诽闻。苏筱晗都热情得体的一一回答。并一人送了一份小礼品,是一个漂亮的头夹。

    女生们嘻嘻哈哈的将头夹挑走了,最后还剩下一个。苏筱晗看着手里还有一个的发夹问道:“这里还有一个,谁没拿?”其实她知道谁没拿。

    “是安秋叶,学习委员没有拿。”有人说道。

    “每个人都有礼物啊?”秋叶听到站起来,伸手接过苏筱晗手里的发夹说道:“谢谢你啊,苏同学。”

    “都挑到最后一个了,你不要嫌弃哟。”苏筱晗一脸不好意思的说道。

    “不嫌弃,这是你的心意,心意收到。谢了!”安秋叶笑着收起发夹小心的将它放到自己的文具盒里。

    “学习委员,你不要戴上看看。”马丽笑着问道。

    “是啊,安同学,要不要戴上看看,看看好不好看。”苏筱晗笑着说道。

    “苏同学,我不喜欢戴发夹,你看我的头发也不需要戴发夹。”

    “发夹也只是装饰作用的,戴上看看也没什么大不的。”

    “是啊,安秋叶,人家的好心你可不能辜负哦。”

    “是啊,你看人家多大方,一来便给我们同学送东西,晚上还请我们吃饭。”

    “安秋叶,你就试试嘛,看看好不好看。”

    安秋叶抬眼看着这些个人,弄不明白干嘛要她戴,她们的关系又不好,戴给她们看,那岂不是让她们笑话。秋叶又岂是你要我怎样我就怎样的人!而且这发夹这么丑,都是挑剩下的一个。

    ……

    女同学们七嘴八舌的纷纷劝秋叶戴上那发夹。

    秋叶发现有一种异样的感觉向她袭来,一种异能量,难不成,这个苏筱晗是个异能湛

    脑中白白发出警报【有人闯入,拦截成功】

    秋叶看着苏筱晗,这个异能量绝对是她发过来的,不明白她要做什么?难道是发现她试图读取过她的内心?

    “不好意思,这个发夹我是要当成礼物终生保管好的,这个将是我的回忆,等我老了后,可以回忙起曾经有一个叫苏筱晗的女同学,送了我一个这样的发夹,虽然式样老土了点,但是情谊无价。”

    “哇,安秋叶,你怎么能嫌人家的发夹式样老土,你也太没礼貌了。”说话的是马丽。李秋婷,王思嘉,李艳,李琳五个人今天的话特别的多,上个学期的事情还没有找她们算帐,今天她们又一招惹秋叶,真当秋叶是好欺负的。

    “不老土,为什么你们都不挑这根。”安秋叶举着这发夹说道。

    “学习委员不满意这发夹,没关系,我帮你换一个,过几天我就要家里人帮我寄几十个,到时你再挑挑。”苏筱晗明显有些委屈的表情,然后她说的话让所有的女生都心生妒嫉,觉得安秋叶太娇情了一些,个个对她都不满意起来。

    “不用了,谢谢,你的心意我收到了就行了。这个发夹我会好好珍藏的。”安秋叶说道。感觉很无语,送个发夹惹出这么大个事。

108 新同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