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寻仇(1/1)
作者:心之音
    来寻事的便是李军的家人和他本家的人,前几天李军父母去看望关在监狱里的李军,此时的李军手腿倒是接上了,只是接得很不好,都看出是畸形,脸上那人渣两字,深深的印在脸颊上,那是再怎么弄也是弄不掉的。李军知道是秋叶弄的,虽然那天他没有看到秋叶的样子,但是凭气息就可以感受出来,是个女生,而安源县有这个本事的女生,除了安秋叶还能有谁?李军的家人一见到李军如今的惨样,就计划好过年的时候本家的人来找她的麻烦。

    农村里的自然村一般情况下是一个姓的人居多一些,那村名很多都是以村民的姓为名,比方住的人以王姓居多,就可以取名叫王家村,姓刘,就叫刘家村,好记好理解。TC村不是以姓来取名的,村上住的人也是几十年前从外面搬过来的,长长的村子,一边是姓李的,一边是姓安的,两股势力,往往为了权利争来争去,乡为了平衡村里的关系,如果村支书为安姓人来当,那村长便是李姓人来当。或是反过来,支书是李姓人,村长是安姓人。但是无论如何,两姓之间还是有矛盾的。

    吃完年饭,虽然闹得不是很愉快,也没有提出赚自然就要开牌桌打牌了,对于打牌,秋叶家向来是送钱的。安家六个兄弟姊妹,除了安运顺外,个个都是牌场上的老手。安运顺几人正准备开牌桌的时候,就听到外面吵吵闹闹的,出来一看一大批人向他家的方向来。便停了手里的动作,都有些发愣,原来是李军的家人带着李姓人来了近两百口人。

    是来找自己的。秋叶心下明了,冷笑一下,推开大门便迎了上去道:“你们找我的?有什么事?说吧,我听着。”

    “姓安的,你怎么这么恶毒,你这样的妹子将来有哪家人敢娶你。我儿子关进去了不算,你还要将他弄残,你弄残了不算还要将他脸划花,世上怎么有你这么狠心的人哦。”李军的母亲声色俱厉的哭道,也将事情讲清楚了。不过,话没说得太狠,知道秋叶的厉害,知道惹不起,所以话不能说得太过。

    “然后呢?”秋叶让他们将他们的意图全部说完,所以对她的控告不反驳也不承认。

    秋叶的冷静让李母一下子愣在那里,一时反应不过来,被这么多人围着,指责她做了这么狠毒的事,她怎么一点也不害怕,这与她的预想的结果差了很远啊。“你还我儿子命来,你这个恶毒的女人。”李母叫道,叫声很惨。

    “你儿子不是活着吗?要我还什么命。难不成你不止一个儿子,那是你跟谁生的。”秋叶掏了掏耳朵道。

    “你,你,你。”李母被秋叶气得说不出话来,只在那里指着秋叶道。

    “你将李军害成那样,这事你必须负责。否则,你将人弄成什么样,我们就将你弄成怎么样,我们李家人可不是好欺负的。”李家人里有人跳起来叫道。

    “好啊,你们谁有那个本事的就上来。”秋叶抱着双臂道。脸上的表情淡淡的。

    “赚打死她,打死这个XXX的,替我们李家人出气。”刚才那个叫嚣着的人说道。

    此人站在人群中间,个子很脯所以秋叶还是一下子看到他。刚才他骂了脏话,很难听,这个人秋叶绝对不会放过。

    “你们是一个个的来,还是一起来?”秋叶轻蔑的问道。

    看到李家人来闹事,要打她的乖孙女,安奶奶急了,忙对她的子女说:“快去叫安家人过来啊,越多越好,将村干部叫过来啊。”安大姑一家人忙急急的从另一条路上去叫安家人去了,安细妹与安运盛一家人站着不动。

    “你他X的你家的那个垃圾就是找死,打我们安家人还只是送他去监狱,要是我,不将他揍得人都不认识再一刀宰了我就不姓安。”安运昌站出来叫道,顺手拿了一把扁担,那架势是要打架的。

    “李家的,你儿子叫了几个人打我儿子,差点将我儿子打死,我没去找你们算帐,你们倒是找上来了,好,好,要打架是吧,来,咱们便打,谁怕谁,我可告诉你们,我家上面可是有人。”安运顺挥舞着手里的烧火棍叫道。

    “那个李军活该,叫那么多外面的人打我,往死里的打,好在我命大,否则我现在就是躺在土里的。还要他活着,他这人就该毙。”安秋林跳起来叫道。

    “将他关进去还是轻的,你们不感恩我们就算了,大过年的还找上门来,你们太差劲了。”刘梅说道。

    “刘家妹子,不是我们要来找你们的麻烦,是你女儿做得太过份了,大家都是做父母的,我儿子做了对不起你儿子的事,我儿子现在也关了起来,那是他应该的,可是你们不应该将他的手弄断,再在他脸上花,这叫他将来怎么做人,怎么重新生活。”李军妈声情并茂的说道。

    刘梅与安运顺两人愣在那里,将那个李军打断腿,脸划花这事他们不知道,听他们话里的语气,是秋叶做的,秋叶是一个很善良的人,哪里会做得下这么残忍的事?两人对秋叶看了一眼。但是转念一想,他儿子对自己儿子做的事不残忍吗?差一点就没命了,这样对他够仗义了,至少没有将他弄死,弄残他算什么?想到李军断手断腿还毁了容。刘梅与安运顺两人心里暗道:解气!真是解气。想到这,安运顺不恼了,笑着说道:“这样对他算是便宜他了,要是我,就将他四肢全砍了,看来以后还害不害人。”

    “你们怎么这么毒!他还是一个孩子啊,才刚满十七岁,这样你们也做得出来。”李军父亲见他们一家还如此的兴灾乐祸,气得直跳,横眉指责道。

    “我终于明白那个李贱人为什么会是这样,就你们这对活宝的样,他也只能这样了。其实他现在这样子对他未常不是好事,否则就凭他现在的本性,将来还不知会闯下多大的祸,并不是所有人都像我家那么好说话,还留他一条命。换成某些人试试,别想有命在。虽然现在他残了,至少你们还有儿子啊,要是将来他一个不小心得罪了得罪不起的人,他的那条小命想保住恐怕是没那个本事的。你们真应该感谢那个将你儿子弄成那样的人,真的,他这是在救你们的儿子,你们不要不知好歹。”秋叶说出来的话气死人不偿命。

    “你说什么!你将人弄成那样子,还要人家感激你!”李家的人被秋叶的论断说得风中凌乱。

    “你们确定那事是我弄的吗?如果不能确定我可以告你们诽谤哦。”秋叶脸不红心不跳的说道。那天晚上可是没有开灯的,做完了便赚就算是李军认出是自己,没有证人也是没用的。所以秋叶是一点也不担心。

    “是你,就是你,李军就是这么说的,”李军父亲跳起来说道。

    “说是我做的,请找出证据来。”秋叶说道。

    秋叶与他们李家人对峙的时候,安大妹叫来的安家人一个个的都提了做农活的工具出来,来的人很多,有四五百人的样子,安家人几乎都到了这。村长安大福对着李家人叫道:“谁给你们李家人这么大的胆子,大过年的跑到安家人的家里闹事,你们快点滚,否则打得你们屁滚尿流。”安家的几个后生,都是秋叶的平辈挥舞着手里家务什起哄道。

    “我们是来讲理的,你们不要动手,这是犯法的。”李家人里冒出一个人来,一看,是村支书,原来他一直在队伍里,刚开始一直不出声,现在,李家人处在劣势了,他才跳出来讲理。

    “哟,李家人选出来的村干部也知道讲法啊,刚才干什么了。那你说说,你们李家人大过年的跑到我家来对着我家是又骂又威胁的,这是干什么,这是不是犯法?”秋叶冷讽道。

    “那个你将人家的孩子弄成那样,还不许人家找上门来啊。”李书记反问道。

    “可以啊,找上门来叫骂,寻我家的晦气,是看我家挣了几个钱,心里不舒坦吧。”秋叶揶揄道。

    “是你打的人吧?李军说是你,他肯定是不会骗他父母的,他也只跟你们家结仇。这事不是你家做的还能是哪家做的。”毕竟是当官的,村支书大小也是个官,口才什么的也是训练出来了,说话就是不一样。

    “你们怀疑是我,就去派出所告我呗。”秋叶无所谓的道。

    “你看我们这不是一个村的吗?大过年的,反正事情也就这样了,告了你将你抓起来又能怎么样,对你也不好,所以我们就商量下,这事我们私下里解决便行了。”李书记将话说得大义凜然,一副为秋叶的打算。

    “你想怎么解决?”秋叶笑着问道。

    “就赔点钱,也不多,就十万。”李书记开口说出一句话。

    “十万!你抢钱啊!”周围的安家人都冒出惊呼道。十万,全县都没几个。十万元户可是楷模,这个李书记也开得了口。

    “你动不动就捐个二十五万建学校,十万你肯定拿得出手了,这钱也是为李军出来治病用的。我们是一个村的,这钱你就当是做慈善了。”李书记觉得安秋叶会给这笔钱,捐都能捐那么多,十万小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