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9 存款引起的纠纷(1/1)
作者:心之音
    安秋林得到一笔五万块钱的赔偿款。一得到这笔钱,就跑回去村里将钱给存起来了,存折也是自己拿着的。回到家对安运顺与刘梅说道:“这钱是我的苦命钱,我得自己存着,将来用的时候取出来。你们从前怎么给我的钱今后接着怎么出,别打我这笔钱的主意。”

    刘梅与安运顺一听这话,脸上挂不住了,五万块钱不少了,他们手里还不曾一下子拿过这么大笔钱呢。两人心里其实很想将那笔钱拿在手上拈一拈,还是会给安秋林存起来,绝不会用他一分。那是儿子丟命才弄到的一笔钱,两人怎么会用呢?可是没等他们看一眼,安秋林就将钱放进了银行了,存在了他爷爷那里,听他说话的口气,就好像是他们两个望着他的这一笔钱。秋林的这个做法和态度真是伤透了刘梅,安运顺两人的心。

    秋林这话一说完,两口子也没有说什么,只是脸上的表情很难看。秋林受了那么大的一顿苦,他们自然是不舍得说他一句的,只是心里确实难过,有话也只是在背后说,刚巧让秋叶听到了两人的伤心话。

    安运顺说道:“怕我们会要他的钱,我们哪里会要他的这个钱。他们两个,一个个的,一个呢捐了这么多钱,也不跟我们说一下,一个呢得了这么大笔钱看都不让我们看一下。他们有当我们是他们的父母吗?他们一个个的,还没有长大呢,现在就不把我们放在眼里了。以后长大了,想从他们手里拿到一分钱便是你的本事。我怎么这么命苦哦!”说完还抹了一下眼睛,眼里还真有几滴泪水,

    刘梅道:“算了,反正那钱也是要给他的,他要拿就让他拿着。”刘梅心想得开一些,一直以来,刘梅在安运顺面前便是一个开导师的角色。

    “谁要拿他的钱,他说那话,人都要被他气死。我怎么会生出这样一对儿女。”这句话安运顺会念叨个几天,好几天。他有做唐僧的潜力。

    “你气有什么用?反正那钱也是存起来了,他存我们帮他存不是一样?”

    “能一样吗?怎么能一样?你的脑袋没装东西是不是,我说的是钱吗,我说的是这个事。”安运顺与刘梅是要吵起来了。

    吵架的话就不要说了,这里省略几百字。第二天早上,百里轩过来吃早饭,平常这个时候,刘梅与安运顺早起来了,将早饭弄好了。可是今天,两人还躺在不肯起来。两人吵架的事没有当着安秋林的面吵,昨儿个安秋林玩得很晚才回来,回来的时候两人已经睡着了,所以安秋林并不知道两人为了他存钱的事吵嘴的事。

    安秋林见这时候还没有早餐吃,忙叫开了:“爸,妈,你们怎么还不搞早饭吃,是不是不弄,不弄给钱我们去外面吃。”

    “你自己挣了那么一大笔钱,吃个早餐还要我们给钱啊,你钻钱眼里去了。”安运顺坐起来气呼呼的叫道。

    “你怎么这么说呢,那钱不是存在银行了吗。况且,你们现在有义务养我,给我钱用。”安秋林委屈又不服气的说道。

    “我有义务养你,你读了几天书,大道理就懂了。我该给你钱,你的钱就该存着。真是笑话,你读书读到狗屁股里去了。”安运顺是要骂安运林的架式。

    “算了算了,我们去外面吃吧。”眼见着要吵起来了,百里轩忙说道。昨儿的事他也知道,秋叶也对他说了两人的伤心事,所以也很理解的说道:“伯父伯母,你们今天也不要做了,休息下。等我们吃完了,给你们带两碗来。”

    百里轩说话,安运顺自然是不会发火的,嘴里客套道:“不用,不用。”只是两眼看着安秋林与安秋叶,越看越不耐烦。百里轩忙拉起安秋林与安秋叶两个人往外面走。

    这一晚上,刘梅。安运顺两人睡在,想来想去,心里越想越不舒服。对两个子女的不满,今天早上便发作了。

    走在路上,安秋叶说开了。“秋林,这就是你不对了,有了钱不交给爸妈帮你存起来,自已跑回去存起来,你还担心他们会用你的钱啊!”

    “不是担心他们会用我的钱。我存他们存不都是一样吗?我是想用钱的时候不用伸手问他们要,每次问他们要点钱,就是问这问那的,生怕我乱用钱,烦死了。”

    “他们那守心你。”百里轩劝道。

    “秋林,那钱你还是交给爸妈两人拿着,他们哪会要你的钱,你要用的时候他们肯定会拿给你的。”

    “是啊,那钱他们肯定不会用你的,你就放心好了,你年纪也太小,手上钱太多了也不好。”百里轩劝道,秋林的性子有点小孩子气,人很不成熟,手上有这么多钱还真的是有些儿不放心。

    “你别老说我,就是你,那么大一笔钱不跟他们说一声就那么捐了,他们不知念叼了多久。要不然,会盯着我的这一点钱。”秋林埋怨秋叶道。

    秋叶听了不以为难的哼了一声。

    三人吃完早饭,端了两碗回来。秋林一回到家,便将自己放好的存折取出来扔给刘梅与安运顺道:“钱在这里,给你们拿着,不都是一个样。我要用钱的时候你们就从这里面拿给我。”

    刘梅见儿子转变了态度,欢喜的接过存折,高兴的说道:“我们哪里会用你的钱,这存折我帮你保管好,等你上大学了再给你。”

    安运顺见秋林将存折交出来,脸上的表情松下来,再也没有那么难看了。说道:“我们是你们的大人,我们只会替你们着想,哪里会害你们,你们的钱我们一分都不会要你们的,你们现在年纪小,不会用钱,你们的钱交给我密着会比较好。”

    秋叶与秋林两人哼含不置可否。

    今天是星期天,自然是不会呆在家里,秋叶兴致脯又想去村里,这个时候也没有什么农活做,去乡下也只是看看风景。秋叶问秋林要不要去,秋林点点头道:“去。”眼里冒出精光,村里有几个与他一起玩到大的同学,昨儿个没跟他们见面,存了钱便急急的跑回了家放存折,怕丢了。他得了这么大笔钱,不回去炫耀一下岂不是遗憾。特别是他现在身强体壮,也要显摆一下。

    ------题外话------

    大家六一节快乐!

    今天陪孩子过六一,还是不会忘上传章节。音音很敬业的哦。

    有孩子的亲们今天一定要好好的陪陪孩子,孩子是要人陪的,特别是妈妈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