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 捉安癞子(1/1)
作者:心之音
    安癞子一直潜伏在石头乡里,石头乡全是山,他躲在这里便很难抓到。但是他的日子也不好过啊,要知道,从前他也是那种饭都吃不饱的人,后来,到县里来混之后,吃香的喝辣的,左拥右抱的,前呼后拥的,威风得不得了,过惯了好日子的人,一下子打回到解放前,这个落差太大了,一般的人都承受不起,就像安癞子,虽然他现在是亡命之徒,每天还是想吃好的。石头乡时原来可都是山突突的山,除了长树什么都不长,山上除了一些小兔子小野鸡外,连只野猪都没有,当然,要是有野猪的话,他也打不到。

    那些小兔子小野鸡也不是他能打到的,他能打到的只是山民们家里圈养的家鸡,狗之类的,反正,他时不时的进村一次,偷一只鸡,一只鸭出来,在小溪边弄干净了,烤了吃。这个时候了,天越来越冷了,眼看着就要下雪了,可是他身上的衣服还是很单薄,晚上的时候冷得瑟瑟发抖。他想下山去,可是怕被抓,他知道他自己犯下的事,可以毙一百回。不过他不后悔,如果这一生他这不敢,那不敢,那么他这一辈子都只能生活在偏僻的农村里,窝窝囔囔的过一辈子,那不是他想过的生活。他觉得他这一生过得值,什么好吃的都吃到了,穿山甲,涩虎,猴子的脑,只要能吃的他都吃了。什么样的女人他也都睡了,连电视台的主持人他都睡过一个,滋味真不错,比起他在农村的老婆不知好到哪里去了。这一段时间,他在山里飘荡的时候,便会想起与他有过云雨的女人,只有这样,才能消除他内心的恐慌。

    学校奠基仪式得秋叶出席,秋叶要求百里轩陪着去,说实在话,这学校百里轩也有一半的功劳,所以在学校落成的典礼上,学校的纪念碑上,有她,百里轩,还有夏莉的名字。夏莉后来也追加了钱,夏县长安排得非常好,施工的人员也请得非常好,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少花了不少的钱,夏县长说这省下的钱可以将奖给她的房子装修漂亮一点。

    这一天,安癞子又进村偷吃的。村里近段时间经常不见东西,山里人纯朴,出门从来不锁门的,也不会不见东西,而这一个星期,却是接二连三的不见东西,家里饲养的鸡,鸭也常丢。有人连家里的衣服也不见了,一般人家换洗的衣服也就两套,被偷了一套,那便没了换洗的,所以,这几天,村里的人都空出人手抓小偷。

    虽然村里出了事情,但是这个新校址的开基典礼还是不能停下。

    之前,秋叶,百里轩与夏县长几人商量的结果便是将学校建在石头村,这个村周围有几个村,如果将学校建在这里,周围几个村的学生都可以到这里上学。如果是这样,那这个小学便建成中心小学,每个年级两个班建三十个教室。三层,除了建教学楼,还要建老师的宿舍,如果不将老师的生活安排好,如果没有老师愿意来,那学校也是白修的了。好在,这个时候什么都很便宜,山民一听是为自己的孩子建房子,个个都说要来帮忙,秋叶要给他们算工资,可是他们怎么也不肯收,这样省了不少的人工,施工也快。到最后,秋叶的二十五万还剩下十来万的样子。

    说山里人纯朴,秋叶帮他们是帮得值,那天回去后,秋叶就一直不停的在接收感恩值,到现在,过去也就不到一个星期,她就存下了将近一万多分的感恩值,再也不担心没有感恩值使用不了读心术了。

    所以,建这个希望小学还是很值的,这十五万花得也是很值的。当然,要是刘梅与安运顺得知秋叶有这想法,肯定要骂她脑袋有问题,十五万换一万分的感恩值,这还叫值?!

    山民们敲锣打鼓的欢迎秋叶,百里轩一行。这种场面秋叶前世一辈子都不承感受过,此时的她心情非常的激动,不过也只是激动啊,没有飘飘然。秋叶做这善事也是有目的,所以看到村民们如此的热情,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了。做慈善的最高境界便是不求回报,不求别人知,不过秋叶做不到啊。所以小小的鄙视了一下自己。

    混在人群里的安癞子看到秋叶,看着长得如出手芙蓉般的秋叶,好长时间没有尝过女人味道的安癞子忍不住口水掉下来,身下的那个地方蠢蠢欲动。安癞子打定主意要将秋叶搞到手,一来报了自己被安秋叶害得只能东躲西藏,衣食不饱的仇,二来也解决下自己的生理需求。完全没想到秋叶可不是一般的女子,他是搞不到的。

    成语‘色胆包天’描述的就是他这样的人啊,这个安癞子真便是色胆包天了。

    村民忙着看垫基典礼,忙着感恩他们的恩人,所以今天的防守就松了些。安癞子趁着这个时候进来,也没人注意到他,因为今天几个村子都会有人来,石头村一下子热闹起来,所有人都只以为安癞子是附近村子的人。

    秋叶总有一种不祥的感觉,这种感觉围绕了她一天,让她很不安。出门的时候,她跟百里轩说了这种感觉,这也是百里轩会陪她过来的原因。

    奠基典礼结束后,秋叶与百里轩便坐车回去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秋叶的这个不安的念头越来越强烈。特别是坐到汽车里,那个念头更强烈。百里轩注意到秋叶不安的表情道:“秋叶,你怎么了,如果不舒服,我们就下车吧。”

    “好吧,下车走回去。”秋叶受不了自己那种不安的感觉,总感觉会发生什么事情。

    “师傅,我们想下去走赚要不你们先走吧。”百里轩说道。

    “那怎么行,这一条路那么远,你们怎么走得回家,要不,我在前面等着你们,等你们不走了再坐车。”司机师傅贴心的说道。

    “谢谢你,师傅。”秋叶说道。

    “不用谢。比起你们来我做的这点事根本就不算事。”司机客气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