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1)
作者:心之音
    转眼便到了星期五,夏县长果真派了电视台的记者跟踪报导,从刘梅的店里拍搬出要捐给山区小学的学习用品还有成套的新衣服,然后开着车子呼啦啦的往山里去。刘梅与安运顺在面对镜头的时候躲躲闪闪,那些记者们都说叔叔阿姨做好人好事不想留名,不想出名,真是高风亮洁。其实他们是不好意思,胆怯,在镜头面前胆怯而以。等着记者们一起,安运顺便打电话告诉所有认识的有电话的人,说自己今天晚上要上电视了,要大家注意今天晚上的安源县的新闻联播。这件事,成了他得瑟了一辈子的事,也让他因着安运林事情苍老下来的面容变年轻回去了。

    秋叶与百里轩坐着车子去了小学校,其实百里轩不明白秋叶为什么非得亲自去学校,就他认为,安秋叶可不是一个贪图虚名的女子,否则那二十五万元钱便不会想着捐出去,没有人,没有一个爱慕虚荣的女人会舍得拿二十五万出来做善事。可是她这是为什么?

    秋叶坐在车里,心思也是千辗百回,有点小激动,又有点担心会收不到意想之中的感恩值。她的这项异能还真是个麻烦,要想拥有这份能力,必须得不停的积攒感恩值。其实这个读心术吧,秋叶她还真不稀罕用,但是她自重生来,遇到这么多极品的渣渣,还不知以后会遇到多少,所以有这项能力还是不错的。

    突然间感觉,秋叶好像自己被这项异能给绑架了,要想有这项异能,她的一生便要与做好事,收取别人的感激这样的行为中去。

    不过想想,这也没什么不好的。

    上山的路很不好赚兜兜转转的花了三个小时才到,还有一截路要走路。可见这个村有多远,多偏僻。进到村后,就看到村里的房子,还有房子旁边站着的人,村里的房子大多是茅草与石头建起来的房子,只有少数的几间木房,那时候的农村,大多是木房子,木房子住起来冬暖夏凉,就是秋叶的那个村子,也都是住的木房子,但是比起这个村子里的人来说,他们村子里的木房子比起这里的来,好了不知多少倍。更别说那用石头与茅草建起来的房子,没有窗户,想想住在里面会是什么样的感觉。

    不过,对于在前世住够了钢筋水泥房子的秋叶来说,这里是原生态,沿途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但是还有一个感觉,便是,这个地方很穷,真穷,太穷了。

    村里的干部早早便站在村口来接他们,也知道他们的来意,对安秋叶与百里轩相当热情,简直是热泪盈眶。村干部也不多说,直接将他们带去学校。石头村的小学有三个班,总共有九十多个学生,秋叶带来的两百套学习用品还有得多,不过,秋叶等下还要去另一个学校,就在这个石头村旁爆两百套的衣服与学习用品刚刚够。山里的一个小学大概就是那么多人。到了高年级便到别的学校去了,学校的老师很少,没人来这个穷乡僻壤的地方教书,所以山里的孩子上学难。

    秋叶一行人跟着村领导去了学校,那个所谓的学校也就是用几根柱子围起来的,屋顶铺的草,学校原来是养牛的,后面包产到户后,便做了学校。现在天气已经冷了下来,风直直的往里面吹,坐在里面的可都是一些七八九岁的小孩子,他们坐在四处漏风的教室里上课,冻得瑟瑟发抖,鼻涕都流了出来,可是没有一个人叫冷,也没有人退学。

    看着这些小孩子,秋叶忍不住掉下眼泪,自己的孩子也就是这样大,看到他们就像看到自己的女儿,可是自己不能守在她的身爆自己曾说过,要陪着她慢慢长大,可是,自已却不得不错过她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

    村干部之前对校长说道有人来捐赠了,所以一见有人来,便带着他们一个一个教室的看,然后带着学生到了场上,一排排的站好。百里轩与司机将车上的东西取下来,秋叶一个一个的送给那些小学生,学生虽然小,但是还得很懂礼貌,接到礼物,深深的道了谢,他们一年到头都不一定能穿到一件新衣服,今天不仅得到了衣服,还收到了学习用品,还有新书包,很多个小孩子都哭了起来,现场很感人。秋叶一边发东西,一边接收他们的感恩值,分值都很脯个个都是二十分,收了近两千多分,这样子就好了,相信很快就能攒到五千分的感恩值了。白白也就不会再在自己面前哭了,这个麻烦的,不知不觉中,秋叶时不时的就会想到它。

    捐赠仪式因为要忙着安慰这些哭泣的小学生,所以忙呼了一个小时,才将东西派发完。发完后,便去了另一所小学。

    跟着秋叶来的还有夏县长的吴秘书,他是来协助秋叶希望小学选址的,这个地址选得好,可让更多的人受利。所以接下来的事便是商量选址的。在那里建比较好一些,这个秋叶肯定没有官员在行,反正是在最贫穷的地方修,估计只能修一所,毕竟只有二十五万。

    选好址,秋叶与秘书他们便回来了。一行人到县城,已是天黒到了晚上十点钟的时候了,车子直接开到县委办公室,夏县长还在办公室等着他们,知道几人都没有吃饱饭,便请几人去吃饭,一边吃一边商谈这教学楼如何建,一些细节方面的都要谈一下。谈完这些事都到了凌晨一点,基本上也都谈得差不多了,所有的事情夏县长都帮着弄好,包括请建筑公司,包话打制课桌椅,秋叶与百里轩只需要在学校选址,修成的时候去露个面就行。秋叶与百里轩也确实没那个时间做这些事,夏县长是完全可以值得信任的人,当然交给他来做是没问题的,自己就只需要将钱取出来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