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 赔偿款,一大笔钱(1/1)
作者:心之音
    不仅是刘所长,在场的所有的大人都知道了,之前派出所的干警只当是争风吃醋引起的纠纷,没想到内里的事情是这样。纷纷看着赵刚一伙人的眼色便不同了。

    赵刚能当上这个书记,又能被提拔到县里去,与这个人省时度势的能力分不开,变脸的速度也是相当快的。这不,现在他权压不过别人,理说不过别人,所以只能服软,当即骂道:“你这个兔崽子,你怎么可以做这么卑劣的事情,你还瞒着我们,你是不是想把老子气死。”

    见赵刚都是教训自己的儿子,其它几个家长也教训起自己的儿子起来。然后问安秋叶道:“安,我们不知道我儿子是想对你图谋不轨,今天看到他们脸上全是伤,心痛气愤不过,所以也没问缘由,真是对不住啊。您说要多少精神赔偿,多少营养费,我们都给。”看百里轩如此的顾着安秋叶,他们有气也只能忍了。

    秋叶看他们几个家长的表情便知道,他们心里的想法,他们是想着秋后算帐呢。自己也没有打算放过他们,所以也不说话,现在所有人也将眼光放在她的身上。“精神损失费啊,那得看你们的儿子在你们心里值多少钱来算了,看你们打算出多少钱了结此事,我准备打律师起诉这事。”安秋叶一说完,百里轩便对她树起大拇指来,这个时候得要他们出次血,白白放过他们多不划算。

    “你那药不是我们下的。”听安秋叶这么说,胡明叫道。他一叫脸上便痛得叫起来,忙捂住痛的地方。

    “别将事情推到别人身上,就算不是你们,也是你们指使的,而且这个药也是你母亲这个人民医院的院长帮你弄的,你说不是你下的,谁信啊!”秋叶一句话说出重点。所有人将目光看向人民医院的院长,胡明的母亲王兰脸色马上便变了,要知道这可是违禁药,要是让人知道她开违禁药,她的这个院长只怕是当不成了。所以不顾形象的跳出来叫道:“你胡说,我哪里会帮他们弄这个。”

    “我有没有胡说,大家心知肚明,别当人家是傻子,除了你他们从哪里拿药。”

    “算了,都不说了,大家都是同学,这样吧,大家商量个数,你说吧,你要多少,我们几家凑凑。”赵书记站出来和稀泥。

    秋叶冷哼一声,现在跳出来说大家是同学,当初怎么不见他们看在是同学的面子上对百里轩和自己网开一面,现在自己麻烦了,就想跳开。扭头对百里轩说道:“百里轩,你不是认识律师吗?帮我打个电话问下像这样的情况下女主可以申请多少的精神损失费?”

    “可以,我这就打。”百里轩掏出他的大哥大,一边拨号一边说道:“我这可是京城的大律师哦,林律师,不知道你们这小县城里的听到过没有,他可竖际有名的律师。”

    百里轩拨通电话,里面传出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喂!”

    “林叔叔,是我,小轩。”

    “小轩啊,你这小子,怎么这么长时间也不跟我打个电话,打你的你要是不接就是打不通。”对方调笑道。

    “林叔叔,我不是忙吗,要上学,哪里能接电话。”

    “那你今天打我电话是有什么事?肯定是找我有事才打电话给我的。”电话那头响起声音。

    “林叔真是聪明,真是有事,是这样的……”百里轩三言两语的将事情的经过讲了出来。

    电话那边停顿了一下,“这种事情,干嘛要私了,将他们送到监狱里去,你又不缺钱,要赔钱干什么,送监狱,这样对他们也是好的,否则到时还不知祸害多少的姑娘。”

    “现在不是没害到吗?又是同学,所以就私了,赔点钱,也算是给他们点教训。”百里轩说道。

    “……最少一个五万要赔的。”电话那头停了一会道。怕人家不给道:“如果那个女孩子你很再乎,他们要是不肯,我帮你打这个关系,直叫他们倾家荡产为止。”

    “谢谢林叔,我知道了。那我挂了,有什么再跟您联系。”百里轩优雅的挂掉电话。对着赵亮几人的家长说道:“一人五万。”

    “五万,是不是太多了。”几人纷纷叫道。

    “多吗?早干嘛去了,说个爽快话,赔还是不赔。”百里轩叫道。

    “安,钱实在是太多了,能不能少点。”王兰转头对安秋叶说道。

    刚才秋叶趁百里轩打电话的时候将这几位家长的脑信息读了一下,个个都不干净,他们的职务也是买上去的,买官的对像便是这个赵县长,他们当了领导人后,个个便开始收滑贪污,家里个个放着百万的现金,在这里哭穷。

    安秋叶不理他们,百里轩发话道:“爽快点,等下省里就来人了,不信你问所长,省里是不是派人来安源县了。”刚刚百里轩接了一通电话,说的便诗安局来人的事。

    “给,就算破财消灾吧。”赵刚忍痛叫道,眼神不由得狠狠的瞪了秋叶一眼,只是秋叶全然不怕他。秋叶白了他一眼,恨恨的想:奶奶的,在这里哭什么穷,家里放着那么多的金子银子,银行里躺着那么的纸币,出个五万块像挖了他的肉一样,至于吗?

    最后秋叶得了二十五万,两人提着票子走出去,留下一屋子脸色霎白的人。百里轩边走边说道:“秋叶,有了这个钱,可以先买个房子,城东建好了别墅,去那里买一套吧。”

    “百里轩,我想把这笔钱捐了。”

    “捐了,二十五万啊,秋叶,不用捐这么多吧,你家又不是很有钱。”百时轩不赞同。

    “百里轩,这钱算你一半,不是你,我也拿不来这么多。”

    “我不要。”

    “反正我的要捐,你的不要,我也帮你捐了,我想先买些文具啊,书本啊衣服啊什么的捐到山区的小学。”秋叶早就想这么做了,只是那时没钱,现在有了钱,正好,还是轻松得来的钱,所以捐出去也没有什么心痛的。最主要的是,捐了这个钱,可以收获不少的感恩值。这才是秋叶最终的目的。

    “秋叶,想不到你的思想这么高尚。”百里轩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我都有些自愧不如。”

    “这钱有你的一半呢。”

    “你准备怎么捐?”

    “捐给学生吧,那些山里的学生,我们可以利用这个钱建个希望小学。”希望小学是后面几年国家倡导,受到社会上各界人士积极响应的一项慈善活动。

    “这个主意好。”百里轩兴奋的说道。

    “先去存钱吧,提着这么大笔的钱怪不安全的。”秋叶见百里轩也赞同,高兴的说道。

    ------题外话------

    喜欢这一章吗?哈哈,音音很喜欢,有钱好办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