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 阴谋3(1/1)
作者:心之音
    这个星期秋叶终于不用去进货了,而赵亮也得到了这个机会,所以便早早的约好秋叶一起去唱卡拉OK。拒绝了这么多次,再拒绝便不好了,秋叶只好答应一起去唱卡拉OK。秋叶也很喜欢唱卡拉OK的,前世的最爱的一种消遣方式。于是星期六一放学,班上的几个同学便在赵亮同学的组织下一起去唱卡拉OK,有十来个同学吧。

    夏莉劝秋叶不要去,因为她对赵亮那个人不放心,赵亮没有她,他们虽然是住在一起的,但是两家的关系一直是面和里不和,两家的孩子更甚,见面连个好脸色都没有。

    百里轩也没有受,但是他听说秋叶要去,他也要跟着去,赵亮几人也不好明着拒绝,只是几人心里暗自嘀咕,商量着呆会如何打发百里轩,不让两人在一起。

    他们深信机会就这一次,当然,就算下次有机会,他们也不想等下去。

    去的人里面有赵亮还有他的四个跟班,安秋叶,百里轩,马丽,王月月,王思嘉,李琳,李秋婷,一共是十二个人,六个女生,六个女生中除了王月月外其它四个都是与赵亮关系处得挺好的。秋叶其实很不想来,这个赵亮总是给她一种阴森森的感觉。只是赵亮一而再,再而三的,要是不来一次,就太不给面子了,想到也只是吃个饭,唱个歌,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安秋叶生活了几十年,其实头脑还是挺单纯的,没有那么多的龌蹉想法,她没有将她的同学想得那么坏,结果便是自己吃了一顿好大的亏。

    十二个人一起去卡拉OK厅附近的一家餐馆吃饭,这家餐馆的味道还不错,整个店面看着还卫生整洁,店里摆着三四张大桌子,在九几年的小县城,餐馆差不多都是这样的。店老板一见赵亮带着秋叶他们进去,忙出来招呼道:“赵兄弟,今天带同学过来吃饭了?”一听便知赵亮是这里的常客。

    “赵哥,管店里上好的菜上来,今天来的都是我高中的同学。”赵亮大剌剌的说道,说完,便带着所有人一起往靠里面的桌子走去。

    “好咧!你哪次来我不受上好的菜上的。你们稍等。”店老板忙去厨房下单去了。

    十二个人,刚好一大桌,挤挤也差不多了。百里轩坐到秋叶的身爆对所有人说道:“大家随便点,你们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这一顿我买单。”

    “那哪好意思,说了我请客,怎么能让你出钱。”赵亮马上反对,不过是口头上的客套,有人掏钱何乐而不为。

    “就这么定了,待会去卡拉OK你买单就是了,我不跟你抢。”百里轩说道。要不是因着安秋叶,他哪里会跟这几个同学一起来吃饭。说实在,他在心里一直都在抱怨着;安秋叶是不是太傻了,别人送一束花,说两三句好话,就是好人了,跟这些人一起出来吃饭玩耍?真是的。他都想骂她了。

    其实如果他不跟着来,秋叶便会用读心术读取下赵亮思想里的想法,她早想读取下他的内心想法了,只是之前一直都觉得没必要,用不上,所以一次都没有用,但是今天,直觉告诉她,有猫腻在里面,只是她也不是那种有事便躲的人,依她的本事,又哪里吃得了亏,不过有了百里轩陪着来,她就用不着花费那个感恩值,毕竟那个感恩值很难挣,将来也是有用的,不舍得花,不舍得。

    百里轩对他们说完,又对秋叶问道:“秋叶,你最喜欢吃什么菜?”

    “我随便。”秋叶是个好吃的人,人活在世,就是要吃好,剩下的住与穿可以排在其次。

    “这里的桂花鱼很好吃,要一条大的。”百里轩听秋叶说过她最喜欢吃鱼。

    “好。”秋叶应道。

    “老板,过来一下。”百里轩招呼老板道。

    “同学,有什么事?”老板一边走一边问道。

    “老板,你们这有桂花鱼吗?”百里轩问道:“大的。”

    “没了。”老板歉意的说道。

    “那有什么鱼,味美少刺的。”百里轩问道。

    “我们这除了桂花鱼外就没别的鱼味美少刺的,这样吧,你们要吃,我派伙计去市场上买去。”老板是个会做生意的。当然不会丢掉一份贵菜的生意。

    “好,要大的,两只,黄焖一条,清蒸一条。其余的菜你看着办,够我们这里人吃就行了。”百里轩潇洒的点完菜,对秋叶道:“这个县城里吃的好东西太少,连个菜牌都没有,随便吧,哪天有机会,带你去京城去。好吃的东西非常的多。”

    秋叶笑了笑,有点肯定百里轩这个小子家里特有钱。在九几年的小县城,餐馆是没有印菜单的,那时候的工业还不发达,还没有那种接小单的印刷厂。所以要吃什么菜都是在冰箱里看食材,然后点菜,有的便吃,没有的如果想吃的话便要去买。其它几位女同学见百里轩只对秋叶关心倍置的,心里都暗暗的吃醋。赵亮见百里轩对秋叶如此喝护,心里也是不爽得很,毁掉安秋叶的心更是强烈了。

    “百里轩,班长,你在追安秋叶吧,学校可是不允许早恋的。”马丽酸溜溜的说道。

    “学校管得着吗?我的心是自由的。而且你们谁看到我与她早恋了,我今天跟她在一起,还不是拜你们所致,否则我怎么能跟她一起吃饭啊?”百里轩不否认也不承认。

    “班长,反正我就是觉得你对安秋叶与别的同学不一样。”李秋婷说道。

    “不一样就不一样呗,有什么大不了的。”百里轩气死人不偿命的说道:“难道你想我对你这样?你不怕人家说你早恋。话说回来了,你要是早恋了,成绩肯定跌,安秋叶再怎么早恋,她的成绩还是在那里。”这几名女生一直与赵亮走得比较近,也许是知道赵亮的爸爸是县委书记的原因,所以百里轩对她们几个不感冒。

    “切!”李秋婷不说话了,但是脸色变了,这女人的妒嫉性是相当大的,最最容不得的便是在自己面前夸另一个女人好,比自己强。

    秋叶看到李秋婷的脸色变了,忙打叉道:“百里轩对任何同学都是一样的,只是我们俩一起跟陈老学打太极,如果你们也能拜陈老为师,百里轩对你们也会与对我一样的。”秋叶的意思是她与百里轩是师兄妹,比她们的关系更进一层,如果她们也想像他们俩一样,那便去拜师学武。

    学打太极可不是少年人感兴趣的,在他们的印象里,打太极的都是老年人,为着强身健体,哪有年轻人去打太极的,她们也起不来啊。而且就算他们去学了,也学不了什么,他们学习上的事都忙不过来呢,哪里可能会去学什么打太极。

    “就是,要不你们也去学学,每天六点半赶到学校,练一个小时,再吃早饭。”百里轩怂恿道,不过他知道她们不会去学,她们今天打什么主意,安秋叶不知道,他可明白,这几个女同学不就是配合赵亮对付安秋叶的吗,就安秋叶傻傻的。

    “我们才不学呢。”每天睡都睡不够,六点半哪里起得来。

    “不学就不要说什么风凉话,我跟安秋叶坐得正,行得端,所以你们以后少在后面嚼嘴皮子。”这几个女生在校园内传播两人早恋的消息,以为他不知道,只是没放在心上。虽没对他造成什么困扰,但是也不可原谅。

    说着说着菜上来了,大家一起将饭菜吃完后,时间便到了晚上七点半,这个时候天已经慢慢黒了,下半年的天黒得比较晚一些。吃饭的气氛相当融洽,赵亮也是一个挺能交际的人,看他在酒桌上的一套就知道,是个官场上能混的。

    ------题外话------

    大家知道会是什么阴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