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 到县长家吃饭(1/1)
作者:心之音
    “不用了,都是同学,能和平相处就和平相处,不要动武力,对大家都不好。”秋叶以为他是想揍他一顿,要是学校发现了,那可是大事,说不定要开除的。而且能成为同学,那也是一种缘份,能珍惜当然得好好的珍惜。

    “反正,你要相信我有足够保护你的能力就行了。”百里轩说道。

    “谢谢你!”不论百里轩说这话是真心还是随便说说,或者他只是吹牛,没那个本事,秋叶都应该对他说声谢谢。

    “不用谢,对付垃圾我非常高兴出手。”两人说着说着便到了学校,将车停好,便去了足球场,陈老早在那里练着了,见两人过来说道:“今天来迟了点,是不是昨天玩疯了。”

    “没有。没有。”两人异口同声的说道。忙跟在陈老的后面打起来。打完太极,秋叶与百里轩便去吃早饭,吃完早饭后便往班上走去,这一次,秋叶有意与百里轩分头进去,见到安秋叶有意的疏远,百里轩也只好撇了下嘴,没办法,谁叫引起老师的注意了呢。

    今天的第一节课是英语课,课上得轻松,下课后,夏莉便拉着秋叶出来道:“秋叶,谢谢你!我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全都是因为你的功劳。我爸我妈说怎么得也得要请你吃顿饭,今天晚上到我家去吃,我爸妈给我们做好吃的。”夏莉这次的成绩在班上排十二名,年级排一百零二名,这个成绩可是相当好了,至少上一流大学问题不大了。夏莉进来的成绩是末流的,哪怕是请了好几个家教也只是这个成绩,进高中只一个月就升到那个位置,可不全是秋叶的功劳。

    “夏莉,不用了,其实这都是因为你自己努力的结果。”秋叶微笑着说道。可不想去县长家吃那个饭,如果他们想感激自己,就到时帮下自己吧。

    “当然是你的功劳最大了,你不知道,那个数学我爸妈不知给我请了多少的家庭教师,可是那个成绩都提不到现在这个档次,他们感谢你是应谢的。”夏莉知道秋叶不好意思,拉着秋叶的胳膊说道:“你放心吧,我妈你也看到了,是很好说话的一个人,我爸比我妈更好说话,说好了,就今天晚上,去我家吃饭。你中午的时候跟你妈说一下,你不回去吃饭了。”说完也不等秋叶答复,便往外面跑去了,她要上厕所,在不上一会来不及了。  晚上的时候,秋叶去了夏莉家,夏莉家住在小县城机关大院里,赵亮家也是住在这里。夏莉打开家门便叫道:“爸,妈,我回来了。”看她的样子便是一个很受宠的孩子。

    “宝贝,你回来了。”夏县长举着锅铲从厨房里跑出来。“夏莉,这就是你同学安秋叶,快请坐,饭菜很快就好了。”

    “伯父好,伯母好。”秋叶微微弯腰打招呼道。

    “秋叶同学,不要客气,在我们家你就随便啊。”夏县长说道。然后进去炒他的菜。

    “快去洗个手,洗了手就可以吃饭了。”夏莉妈张然一边摆碗筷一边说道。“秋叶,你也一起去洗,洗完好吃饭。”

    “赚我们去洗手。”夏莉带着秋叶进洗手间。在这个时间,秋叶打量了下夏莉家,三房两厅的房子,装修得简单,但是整洁。墙壁刷得白白的,一层不染,客厅的墙壁上挂着几副水墨画,一套小碎花的布艺沙发,感觉得温馨。

    “来,快来坐,饭菜弄好了,秋叶同学,不知道合不合你味口。”夏县长倒了一杯橙汁给秋叶说道。

    “我很随便的。嘴巴不挑。”秋叶说道。

    “那就好,这样才吃得开,到哪都能生活得很好。”夏县长说道。夏县长也是参加高考上的大学的,高中的学习难度有多大,他跟张然都是知道的,对安秋叶能考到这么好的成绩,真是惊讶不已,所以对秋叶的感觉好得不得了,女儿能有一个这样的同学也是很好的事。一个劲的劝她多吃点,都将她的碗给装满了。秋叶觉得夏莉家真是太好了,比起自己的家庭来不知强了多少倍。

    前世在刘梅安运顺的眼里,成年后的秋叶只是一个外人,这个家是儿子的,女儿只是一个过路客似的人,只是将来长大后父母需要照顾的时候回来照顾,节假日过生日寄钱回来。像夏莉的父母一样,对她关怀备至,让她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爱。

    世上还有什么?比爱更贵重的!

    ------题外话------

    投胎是个技术活,这话真不假。

    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好像也不是太可靠。

    所以做女人还是只能靠自己,只有自己强大了,什么也不怕。就像文中的女主,自身强大后,自信心也回来了,与前世的她完全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