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7 学习吉它(二)(1/1)
作者:心之音
    秋叶笑了笑,不语,现在队里所有人对秋叶的变化都感到吃惊。现在上了一中,那个学校的升学率相当脯在那里就读的学生基本上一只脚是跨进大学了。而秋叶明显是长高了许多,本来就很漂亮的五官,现在更漂亮了,还多了一份自信,更特别的是,她将父母弄到县里做生意,听说生意很好,才一个多月,就将借家里老头子的钱还了,那肯定是赚了,还赚得很多,之前的一元店生意不做了,现在卖童装,一天卖一千多,安奶奶一回来便到处说,将所有人羡慕得。那可不是赚到大钱了。而这一些都是秋叶出的主意,当初很多人不看好的,没想到还真赚了大钱。所有人对秋叶的态度有了一个180度的转变。

    安秋敏吃完饭,便教秋叶弹吉它。安秋敏确实懂得不多,不过比起秋叶学了个皮毛的还是强了不知多少,而且那时在学校学的也全忘记了。秋叶跟着夏莉学会了看谱,所以安秋敏讲解起来一下子就明白了,安秋敏见秋叶学得那么快,也很吃惊,羡慕。夸道:“难怪你学习成绩那么好,人太聪明,一下子就学会了。”

    “谢谢夸奖!我要学会一个曲子,学校有表演的话可以上去弹唱。”秋叶说出自己的计划。

    “要不要我帮你找曲子。”安秋敏问道。

    “不用,我唱校园民瑤”

    “你要是唱得好,可以去舞厅唱歌。”安秋敏的亲哥哥就在舞厅当乐手。

    “好啊,有机会介绍给我。”这正是秋叶想要的。她要挣钱,她要出名,她想享受下明星的光环,可能每个女人心里都有一个梦,那便是成为别人眼中的焦点。

    “行,到时我跟我哥说一下。”安秋敏很爽快的说道。在这一辈人当中,这个堂哥还是处得最好的,相比别的堂哥来说要好一些。

    ……

    秋叶没想到就这样简单的人家就同意教自己,前世的时候她口都不敢开,想想前世活得那么窝囊也是自己的原因,自己太胆小,脸皮太薄,太怕人家拒绝。而经过了二十多年人生洗礼的她来说,脸皮已经是练到厚了,如果能将心练厚一点就更好了!

    星期天忙了一整天,忙着摘棉花。下午五点钟的时候,安运顺便要秋叶与秋林两人回县城了,他得留下来继续摘棉花,晒棉花,晒干后,还要将棉花的籽扎出来,扎出来之后才能去收购站去卖。所以这一段时间他很忙,也就不能去县里了。晚上秋叶与秋林两人骑着单车便回到县城,明天要上学,所以得晚上赶回来。

    星期一一大早,秋叶推着单车与秋林一起走出家门,刚到小巷口,百里轩便推着他的自行车跟了上来,一边推一边叫道:“秋叶,等等。”

    秋叶等他到了身爆便上了车,两人向学校骑去。 秋叶现在对百里轩也不再向从前那样排斥,百里轩是一个很优秀的人,至少他肯见义勇为,就凭这一点,他就是一个可交的人。之前自己有些大惊小怪,人家也是没有恶意,而自己却是反感他,将他当成了痞子之类的人,好在他也没有见怪。

    “秋叶,赵亮那几个是垃圾,你可千万别跟他们处得太近,他们不会安什么好心的。”百里轩对秋叶收他们的鲜花和吃的很大的意见,以为秋叶是心动了。

    “耶,百里轩,我安秋叶在你眼里就是那么肤浅的人吗?”秋叶停下对百里轩愤怒的说道,不说那个人不安好心,就算安了好心也不是自己的菜。

    “不是,我是怕。”百里轩不好意思的说道,他也是考虑了好几天,今天才鼓足勇气跟秋叶说的。

    “怕什么?怕我会心动,笑话,我安秋叶眼界就这么缚你也太小瞧人了。”秋叶白了百里轩一眼,骑着单车走了。

    “不是,不是,我觉得你的眼界很高的,连我这么帅的你都不看一眼,那样的你自然是看都不会看一眼。”百里轩追上来超级自恋的说道。

    “哈!哈!哈!”秋叶笑起来,停下车对百里轩说道:“百里轩,你在你从前的学校是不是很受女生欢迎?否则你怎么这么超级自恋,不过这话说回来,就你这皮相确实算得上是偶像级。”

    “什么皮相,多难听,我可不仅仅是长得好,还有我的气质,内函,还有风度都是远远甩下我这一年纪的男生一大街啊!”百里轩不管不顾的说道。

    “哈哈哈,百里轩,你好逗。”秋叶笑道,想了想道:“每天跟着你这么一个搞笑的人上下学还真是一件挺开心的事。”

    “当然,能做我的同学那是一件相当有回忆价值的事。”百里轩又超级自恋的加上一句。

    “这话倒是不错,将来老了时,我会想起曾经我跟一个超自恋,超有趣,超帅的男生一起上下学过。”秋叶又补上一句:“谢谢你哦,给我留下那么美好的回忆。”

    百里轩骑着单车超过秋叶说道:“我也一样,到老来会想起我曾经跟一个美丽,大方,善良,聪明的女生上下学。然后,这个女生成了我的爱人。”

    “谁呀?谁是你的爱人。”秋叶听他说得那么的露骨,想发火,可一想人家也许并没恶意,要发火的话是不是显得自己太小气了,也许这才是少年人该有的生活心态,为这样一句话便发火,自己前世是不是活得太out了。

    “你啊。我觉得你挺好。”百里轩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道。

    “信你才怪,不过我得提醒你啊,你作为一班之长,可是不能早恋的。”秋叶说道。

    “我听你的,等我们上了大学后再恋爱。”百里轩说道。

    “到时再说,但是现在我不希望你再说这样的话,否则我会将你划为赵亮一类。”秋叶说道。

    “别,赵亮那人就是一个渣。如果你想要对付他又对付不了,交给我,我定将他收拾得服服贴贴的。”百里轩沉思道。

    ------题外话------

    已经确定十五万字上架,只是时间没有确定,所以现在每天都在存稿,每天写一万字,存到上架的时候很多了,作者君可数不来没有存稿君的日子的,所以加油码字,到时上架了给朋友们看够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