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6 学弹吉它(一)(1/1)
作者:心之音
    秋叶的堂哥叫安秋敏,对音乐是个半吊子,他的亲哥那才是专业的音乐人。敏哥虽然只是半吊子,比起秋叶来说还是强一些的,秋叶想先跟他学个基本,到时候再慢慢的去摸索,将自己弹吉它的水平提高。五线谱她已经是全部认识了,记得了,现在的秋叶学什么都是事半功倍,快得不得了,所以学那些乐器方面的东西自然也是快得不得了。

    两姐弟今天便是来帮着安运顺收地里的棉花的。秋叶不想守店,安运顺没有刘梅会卖,所以只能他回来摘棉花,摘棉花要的是手脚利索,安运顺手脚自然是没有刘梅的快,秋叶比起刘梅还要快,每年秋叶都会帮刘梅收棉花,那手脚超过任何人,只是腰间挂不住大的篓子。摘满了就得跑回去将棉花放到大的筐里。安运顺也少不得,装满一担后得他挑回去,一担棉花可是很重的。家里没人手,也没办法,只能慢慢的收,只希望天不要变,要是变了天下了雨那就麻烦了,棉花一淋了雨那就完了,A级的棉花也只能是E级的价格卖,那个价钱就差了不是一星半点。

    本来可以请人,可是现在家家户户都在收自己家里的棉花,所以那个请人也请不到的。

    安奶奶要帮着摘棉花,安运顺说什么也不要她做,这个时候地里的日头也是蛮大的,安奶奶年纪也大了,别累病了,到时就麻烦了。而且家里事也多,得弄饭吃,摘回家的棉花得晒,晒了这边晒那爆也得有人翻。农村的事情挺杂挺锁碎,所以安奶奶虽然没有到地里摘棉花,但是做的事也不少的。

    虽然因着安细妹的事情,秋叶与两位老人起了点冲突,但是现在这是帮二儿子。虽然二儿子并不是他们讨喜的那一个,好在两位老人并不极品,有些偏心,还不是太过。秋叶记得自己刚从省城回来的时候,那时候集体刚分产到户,地分了,集体的财产也分了。集体的财产就是那些做农活的工粳当时安运顺是抱着秋叶去抽的签,抽到哪个就得哪个。那几天,女儿刚刚回来,喜欢得不得了,到哪都是背在肩上。记得当时秋叶抽的是一个风车,就是上面放稻谷,摇动手柄,然后稻谷里的灰还有叶子便被吹了出来,从一头出去,谷子便从出来。

    当初不是因为什么?秋叶的小叔说那个风车是他家的,安爷爷也跳出来说是他小儿子的,将安运顺给气得眼泪直掉。后来,几个姑姑还有队里的人作证那个东西是安运顺抱着叶妹儿抽的,这才作罢。因着这事,安运顺抱怨道:“那天该不叫叶妹去抽的,抽了那样一个东西,否则也不会出这么一件事。”那话明显手秋叶的。

    安运顺说这话的时候,安秋叶就在身爆听到父亲将这事怪在自己身上,当时打击不小。后来,秋叶感觉安运顺对她不再新近,她自己也便不怎么亲近安运顺了。

    也因着这事,安爷爷偏心的病好了一些,因为别人当着他的面说了:将来你要儿子养老的,三个儿子你都不要得罪,到时吃苦的是你。

    一个下午,父子三人收了小半块地的棉花,明天一天可以将这块地全部摘完,摘完这茬还有另一茬,直到没有棉花可以摘为止。

    白天收完棉花后,秋叶就去了敏堂哥家,有奶奶帮着弄饭吃,所以回来便有饭吃了,不像别的人家忙完地里的活,回到家还得开始做饭,所以秋叶到敏堂哥家去的时候,他们家还没有吃上饭。

    秋叶笑着给四伯四伯母打招呼:“四伯伯,四伯妈,还没吃饭啊?”

    “没呢,你吃了吗?”四伯伯四伯妈热情的跟秋叶打招呼。

    “吃了。”秋叶应道。

    “要不要再吃点。”

    “不用了,谢谢。”谢谢两字是秋叶前世养成的习宫在这里没有说这两字的习宫特别是人家随口请你吃饭的话是不用说谢的。

    “秋叶去了城里讲礼貌多了。”四伯母笑着说道。

    秋叶笑笑点头应了。

    “你妈在县里生意怎么样?”四伯伯问道。

    “还行。”秋叶礼貌的回道。

    “那以后不是难得见你妈一面。”四伯妈端着饭菜出来问道。

    “不会,只是在县里,你们一上街就可以看到,而且我妈一有时间也会回来的。我今天找敏哥有点事。”秋叶说道。

    “叶妹,你找我什么事?”安秋敏从房间里走出来道。

    “敏哥,我跟你学下弹吉它。”秋叶说明来意。

    “我也不是太会。”安秋敏不好意思的说道。

    “没事,我先学点基本的。”秋叶的目的就是这样,人家是搞音乐的,比起她这个外行来强了很多,能学一点是一点。

    “行,等下我吃完饭再教你。”安秋敏爽快的应道。

    “叶妹,你学弹吉它做什么?”四伯妈问道,

    “唱歌啊。边弹边唱,”

    “这个好,现在很多歌星都是边弹边唱。”安秋敏说道。这个时候流行校园民谣,那种边唱边弹的那种。

    ------题外话------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有梦想就一定要去追求,否则便会遗憾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