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 暗潮涌动(1/2)
作者:心之音
    成绩第一名的荣誉并没有让秋叶有什么不一样,她也算是经历风浪的人,这小小的荣誉还影响不到她的心态。每天还是早早到学校打太极,然后与百里轩一起吃早饭,吃了早饭再一起进教室,跟从前一样。

    第二天,当秋叶与百里轩进到教室时,只见班上静悄悄的一片,两人感到奇怪。相互对视一眼,突然间一束鲜花出现在秋叶的面前,将秋叶吓了一大跳,紧接着,赵亮那张尖嘴猴腮的脸出现在鲜花后面。“学习委员,这是我赵某人送你的鲜花,赏脸的话请收下。你为我们班挣来了荣誉,这束鲜花是代表我们班四十五名同学的敬意。”赵亮很是诚恳的说道。

    “谢谢,以后大家一起努力,让我们高一(一)班成为学校最优秀的班级。”秋叶有此不理解的接过他手上的鲜花。“多谢你破费了,说实在话,长这么大,我还没收到别人送的鲜花呢?谢谢啊!”

    赵亮的表现有些意外,要知道,之前的一个月两人可是不说一句话的,就算说话也是互呛的,大有老死不相往来的架式,没想到他会主动来示好,如果是这样,自己也有必要表达一下自己的诚意。

    “不用谢,你的成绩那么好,真是让我们自感惭愧啊。”赵亮脸色很真诚的说道。

    “赵亮同学,我发现你今天长得特别帅。”秋叶这么说,也是为那天的话给赵亮递个台阶。

    “真的吗?我可是认为自己长得一直都是很帅的。”赵亮摸着自己的脸无比自恋的说道。

    一句放惹得很多同学笑起来,秋叶也笑起来。这样很好,同学情在将来也是一份最悠远的记忆,是值得好好珍惜的。

    “嗤。”百里轩冷笑一声,绕开两人走了进去。

    “要上课了,别让老师来了看到班上还乱糟糟的。”秋叶取来班上搞卫生的水桶,将花放在里面。

    这一束玫瑰花,有三十多枝,花香扑鼻,芬芳自溢,秋叶前世今生加起来,都还没有收到如此大一束的玫瑰花。只是这一束玫瑰花人家怀着什么样的心思送的,来示好的?这个赵亮与自己的恩怨一刀两散了吗?都只是十六七岁的学生,那么多的仇恨,这一个月时间也没有发生什么事情,想来之前的紧张是多余的了。

    “安秋叶,你喜欢就好。”赵亮得意的说道。“上课,上课,为了我们班的荣誉加油。”赵亮一边走一边说道。

    “大家加油。”秋叶也随声说道。

    等大家一落好座,班主任吴老师便进来了,吴老师今天的表情可比起从前来好看了许多,和蔼了很多,亲切了很多,一进来便见到放在讲台上的玫瑰花,脸上的表情僵了一下,随即笑哈哈的说道:“这花是谁送的?”

    “是赵亮生活委员送安秋叶的。”同学答道。

    “哦,今天确实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安秋叶同学为我们班赢得了荣誉,我希望在她的带动下我们班的总体成绩都能提上去,成为这一届班级里最优秀的班级。”吴老师将教具放在讲台上道:“我希望你们在这三年里一门心思全在学习上,也许你们赶不上安秋叶,但是可以紧紧的追在她的后面。你们只要紧跟在安秋叶同学的身后,相信优秀大学的大门就会为你们敞开。”

    吴老师那话的意思很明显,不想自己班里有同学早恋,因为早恋影响学习,看到摆在讲桌边的鲜花,那是玫瑰。让吴老师有那种感觉。自然是要讲出来的。课后还得找安秋叶同学聊聊,提醒她不要骄傲自满,作为班干部,必须得要带好头,作好表率。

    吴老师话讲完后便翻开课本讲起课来,大家也收起议论声,专心听老师讲课,一时之间,整个教室寂静无声。

    课一上完,吴老师便对安秋叶说道:“安秋叶同学,下午放学后到我办公室来一下。”说完便挟着教具走了。

    吴老师一赚夏莉便将秋叶叫到教室外说道:“秋叶,你可要小心那个赵亮,他可不是那么豁达的人,也许他心里正在酝酿什么阴谋。你也不要认为是我多心了,反正我认识的赵亮,便是那种小肚鸡肠的人。”看到赵亮给秋叶送花,看到秋叶表情激动的样,夏莉的心不由得担心起来。

    感受到夏莉的关心,秋叶心里暖暖的,安慰的拍拍她的背说道:“他能对我怎么样,难不成大庭广众之下还能对我不利,放心吧,我也不是个傻的。”

    “我知道你不傻,你很聪明,只是你太单纯,这与智商无关。”夏莉关切的说道。她也不能说太多,而且到现在为止,赵亮好像也没有什么什么动作,只是对他为人的了解,事情不会那么容易结束。

    “好的,你要上厕所吗?一起去吧。”秋叶问道。

    “好吧,本来不想去的,陪你一起去吧。”夏莉挽着秋叶的手臂说道。秋叶估算了下,自己现在也积了有上千分的感恩值了,按道理说,头脑中的它应该成形了,那是不是可以看看它是什么样。所以一回一到教室便用意识与它沟通,秋叶的意识刚刚想着它的时候,便被拉了进去。
051 暗潮涌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