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 小姑找上门(1/1)
作者:心之音
    中午的时候,秋叶骑着单车回到家,家里除了秋林刘梅外,还多了一个人,安细妹,秋叶的姑姑,秋叶没想到安细妹这个时候会到自己家来,不过也没想什么,叫了声:“小姑,你过来了。”

    “嗯,叶妹现在长大了,有本事了。”安细妹笑着说道。

    秋叶抬眼看了眼她,不明白她莫名说出这句话来是什么意思,看她脸上的表情是亲切的,但是依着秋叶对她的了解,她不会无缘无故的说这句话,而且,现在他们家还没有发起来,至少是看不上她眼里。那么她的示好又是为着什么呢?秋叶不理她,自顾自的坐到桌子上吃自己的饭。

    “你们做生意不是我不借你们钱,是实在是没钱,钱都欠在人家单位帐上,好难得要一次,自己又要开支。”安细妹见秋叶到了,便将自己来时准备的话说出来。

    “没事,你不借我家也没关系,我们家的生意不是也做起来了吗?”秋叶心里冷哼一声,她是有很多帐收不到,但是收到的钱也不少,别说借个几千,万把块,十万都没问题,只是她的心里没有她的二哥,没有她的这两个侄子侄女罢了。

    “是啊,你们省里有有钱的亲戚,有有钱的亲戚不用不是浪费。”安细妹不理会秋叶话里的冷意。

    “那是,所以你这个有钱的亲戚就是浪费,用不到。”秋叶嘲讽道。

    “我是真没钱,要不,你帮我去那几个单位将那饭钱要回来,我借给你。”安细妹听出秋叶话里的讽刺,讪讪的说道。

    “我家现在不需要借钱了。”秋叶冷笑道。

    安细妹闹了个没脸,她这才发现,从前的这个沉默寡言木纳的侄女现在好厉害。看来今天要她帮忙去收帐的事是不成了,于是转头对刘梅说道:“二姐,你看我一个人也不容易,一个人带着孩子,还要做生意,你就要秋叶帮我去收下帐好不。”

    “我家秋叶怎么可能帮你收得到帐呢?”刘梅惊道,在她的映象里,收帐那是黒道行为,自己闺女怎么可能去做这种事,要她去她也要不到啊。“你去找你小哥,他不是专门做这事的吗?”

    “别提他,他哪里收得来的钱,就算收到了,那钱也会被他给吞了。”安细妹愤愤的说道。

    “你不是有小章吗?他不是跟官员打交道的吗?他怎么收不回来。”刘梅也不是什么事都不知道的。

    “收得回来还不收了。”安细妹气道。“二姐,秋叶的一个同学是县长的女儿,她收到帐还不是一句话的事。”

    夏莉是县长的女儿,原来如此,还真是没想到,秋叶只以为她的身份不简单,没想到她是县长的千金。

    “这个,不太好吧。”要秋叶找她同学帮忙,刘梅直觉有些不太好,

    “有什么不好的,我都听人家说了,她们俩人的关系非常好,就是那个叫夏莉的,要叶妹找她帮忙怎么不行了。”安细妹听到赵梅反对,埋怨的说道。

    “行,我可以帮你讨帐,但是给我什么好处?”有关系不用真是浪费,正好自己没什么钱,秋叶说道。

    “你帮姑姑做点事还要钱啊?”安细妹惊叫道。

    “你要你小哥要钱没给报酬吗?你要谁办事没给报酬,哪怕你要章叔做事,也是要给钱的,我凭什么白给你做事?”秋叶问道。

    “二姐,你看你家叶妹儿,一点都没人情味,帮自己的亲姑姑做点事还要收钱,真是太差劲的,我看以后有哪个亲戚认她。”安细妹说道。

    秋叶笑了笑,那些亲戚不认她,笑话,这一世只怕抢着认吧。“没关系,正好我也不想认他们,他们可以不在我面前出现,你也一样。”上一世秋叶结婚一个亲戚都没有表示,虽然与刘梅安运顺不安排有关系,但是如果他们当自己是亲人的,怎么会一点表示都没有。

    “你,你,你以为你是谁啊,将来有你求我的时候。”安细妹怒气冲冲的站起来道。

    “好,你就等着,等着我找上你求你帮忙,你就等着吧。”找她帮忙,前世就是太相信她了,以为她会为自己考虑,以她的关系,给自己安排一个好单位一点问题都没有,哪里会想到,花了钱,费了人情,得到那样一个结果。

    “行,你硬气就别找我。”安细妹怒气冲冲的道,转身又对刘梅说道:“二姐,你看你养的一个什么样的女儿,真是丟我们安家的脸。”

    “我怎么丟我们安家的脸,你说啊,没帮你的忙就是丢安家的脸了,这是本世纪我听来的最好笑的笑话。”秋叶站起来笑道。

    “叶妹。……。”刘梅见安细妹火起,责备的叫道,正欲说下去。

    “干什么!”秋叶吼道,将刘梅正要说的话吞了进去。

    “骸”安细妹看秋叶的态度,知道今天要说的事没戏,冷哼一声,转身走出门跨上单车走了。

    “姐姐,你干嘛对小姑那么凶,她每年押岁钱都是给得最多的。”安运林说道。

    “你个臭孩子懂什么!人家对你好不好,不能看表面。将来你也交朋友的,也有玩得来的同学,你要清楚,对你好的同学跟朋友应该是什么样的?真正对你好的人是从内心里发出来的关心,而不是随手抽出来的打赏。”秋叶教训道,同时也是对刘梅两人说。

    两人听到安秋叶如此说,都愣在那里,没听明白,看两人呆呆的样,秋叶摇了,暗道:不是同一层次的人。想了想说道:“所以说我才要你多看书,多看一些有意义的书。”

    吃完饭,秋叶回到学校,她知道今天的这事还没完,如果她所料不差的话,今天她说的话已经传到家里人的耳朵里。这个小姑上辈没少做这样的事。不过,自己不再乎,在这个社会,名声真没有多重要,最重要的是你要有钱,有本事,只要有了钱,有了本事,不好听的名声也能被自己弄好听了。

    人活着,不要太再乎别人的看法,如果太再乎人家的看法,活着就会束手束脚,做什么事都顾三顾不了四,反倒事得其反,引来更多人的看法,于名声反而更不好。所以还是由着自己的本心去生活,管人家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