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 上学(求收藏)(1/1)
作者:心之音
    “那个中专的通知书都来了。”许大解释道。

    “我不去。”

    “不去你之前为什么要考?”许大一脸不爽的说道。

    秋叶不回答,冷冷的看着他,中专考得多对学校的奖励也多,对他这个教导主任也是好的。前世的时候,家里为了庆祝自己考上中专,请了学校的老师去吃酒,现在想想真是冤,为什么要请这样的老师吃饭,他们是值得尊重的老师吗?他们有为学生想过吗?不值得,一点不值得。

    许大见秋叶只是冷眼看着他,没有再说什么,从他办公桌里拿出通知书道:“我以为你不会去上,所以就没有给你递过去。”

    秋叶懒得跟他说,收好自己的通知书道:“你跟我姑姑说我的成绩不好,那什么样的成绩才算好?”

    许大愣住了,说道:“我没这么说啊。”

    秋叶也不理他,骑着单车走了。

    拿了通知书,秋叶便去了学校报告。这个学校是安源县最好的一所高中,升学率相当脯可以达到百分之六七十的录取率,在那个一百个学生里只能考上三个大学生的时代,这可是好让人妒嫉的数据啊。

    学校是最好的,占地面积也大,与秋叶前世所读的中专比起来,这所学校明显更有文化气息。秋叶心情激动的走进校园,便感受到浓浓的学习氛围。秋叶使劲的呼吸着这里的空气,真是太美好了!

    学校的大门倒不是很显眼,一条直直的水泥路,两旁栽的梧桐树,绿绿葱葱,左边是建有草坪的运动场。跑步是秋叶的最爱。看着800米跑道的运动场,秋叶暗暗道:以后每天都要来这时跑两圈。道路的右边是‘读书角’,那里有一个假山,几个石凳,一个小石子围起来的花园,稀稀疏疏的种着些花草,有芭蕉树躲在角落里,前面栽种着些月季,菊花,这些在安源县很常见的花草。路的尽头是一排四层的建筑,这是教学楼,一层是老师办公用的,其余三层是教室,一个年级一层。每层都有七个班。一个班四十五名学生。外右边赚是学生的宿舍,往左边赚是学校的食堂。穿过这些建筑群,便是几个篮球场排在那里,篮球场旁边是一个会堂。

    秋叶心情激动的将学校逛了一个遍,大体便是这样。心下雀跃,自己可以在这样美丽的学校学习生活,真好!

    记得前世的时候,秋叶由父亲陪着去省城报道,学校也是很大,比起自己就读的乡村的初中,这个学校真的是好得不得了。当秋叶跟着父亲走进学校的时候,却是忍不住泪水往下流。

    进了这学校,也便意味着,她的梦,她的理想,她的初恋,她想要的生活便全没了。

    现在好了,自己的人生重来了,她想要的充实的,浪漫的,青春的生活终于回来了。秋叶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的度过这美好的三年时光,让自己的人生不再遗憾。

    去报名处交了通知书,被告知分到的班级,发了书。然后问要不要住宿,秋叶选择走读。这样可以为家里舍下一笔钱,而且秋叶也不想与那么多的年轻小姑娘住在一个宿舍里,开学前三天要军训,秋叶领了训练服便准备回家。

    “安秋叶。”身后传来夏莉的声音。秋叶转过身,见到夏莉朝她跑过来,忙露出笑脸。

    “前两天你去哪了,我去你店里找你,没见到你,只见到一个阿姨在店里,我问她,她说你去进货了。”夏莉喘着气说道。

    “是啊,我去周市进货了,一天回不了。”秋叶赶在开学前过了一次货,晚上在那里找了个旅馆住。

    “那店的货是你进的?”夏莉激动的说道。“我看那款式好漂亮啊,没想到,你这么小,都可以独立去拿货了,你真是太有本事了。”

    “‘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这没什么的,其实只要你愿意去做,你肯定也不会比我做得差。”秋叶淡淡的说道。虽然她现在是青春年少的年纪但是那情绪那性情还真不能与他们一样,随时随地的青春扬溢,热情奔放。

    “要是我是穷人家的孩子好了。”夏莉若有所思的说道。

    “你可以去做做,保证你一天都不想做。”秋叶忍不住笑起来。真是一个天真的孩子,异想天开想去当穷人家的孩子。

    “你分配了班级了吗?”夏莉问道。

    “分了,高一一班。你呢?”

    “我也是耶,咱们是同班同学啦。”夏莉兴奋得跳起来叫道。

    “好啊!”秋叶心下也高兴,能在学校里有一个这样的女同学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

    “你寄宿还是住家。”夏莉问道。

    “住家。”

    “哦,我要寄校耶,我爸说要培养我的独立能力。”夏莉翘起嘴巴不悦的说道。

    “挺好的,跟同学住在一起也不错。”秋叶安慰道。

    “可是你不寄校,唉!好遗憾。”夏莉沮丧的说道。

    “你忙完了吗?”秋叶问道,家里还有很多事呢,自己可没有耐性跟这个小公主磨时间。

    “忙完了,我们一起回去吧。”夏莉应道。

    “好,我们去骑车。”

    两人向停车场走去,各自搬出自己的车,夏莉的是凤凰的新品,这辆单车秋叶在车行看了要五百多。夏莉家有钱啊!秋叶感叹道。

    不过很快自己也就会有钱的。秋叶想到。

    ------题外话------

    文里给女主的异能是读心术,没有空间,没有医术,也没有让女主提高自己能力系统,大家是不是觉得不过瘾。不过大家放心,别小看了读心术,女主将来会用读心术做很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