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借钱(1/1)
作者:心之音
    秋叶回到二外公二外婆家,他们都回来了,此时正在吃饭,本来他们是早该吃了,特意等了下秋叶。如果不是因为报警的事耽误了,秋叶也赶到他们吃晚饭的时间了。

    见秋叶回来,忙招呼她吃饭,端出为她留的饭菜。边吃边问起看货的情况。秋叶说差不多了,就那几家,过去就只用拿货了。至于车上发生的事情一句也没有提。两位老人说道:“既然货看好了,就多玩几天,玩够了再回去。”

    其它几人也随声附合。秋叶跟刘梅笑了笑不应,秋林倒是想多玩几天,看秋叶跟刘梅不应抗议了两下也就不说了,只是看脸上的表情不爽得很。想来也是,坐那么远的车,好不容易来一趟结果没玩两下就要回去了,秋林毕竟还是个孩子。秋林本来便是一个成熟得晚的孩子,秋叶也是成熟得晚的人,也不知是遗传的还是后天教育的原因。所以秋林有些小孩子气倒是真的,别说现在才十一二岁,就算他到了二十多岁后也是幼稚得很。

    刘梅见秋林委屈的模样,想了想说道:“反正家里也没什么事,就再多玩一天,再没得多了。”

    秋林一听高兴得跳了起来,逗得桌上的其他人笑起来。今天他去了动物园,还没去游乐场呢,明天便可以带他去游乐园玩一下。游乐场在安源县那个小县城里是没有的,秋林从来没有玩过,能去趟游乐场当然是再好不过的一件事。

    饭后堂舅问起那个货款的情况,并拿出了五千块钱,刘梅身上也有个五千块钱,总共一万块钱,这个时代又没有信用卡,生意又没有做熟,赊不了账,所以一万块钱真是不够的。秋叶知道他们这里能借到一万块钱算是最多的,再多便是没有了。

    “我今天去看了下货,那里有些打底套,质量挺好的,我想大中小童都拿,如果一次性能每款拿三手,那一套就可以少两元钱。我们来一趟路费也是挺贵的,如果拿得少便是不划算了。所以我是想我拿些回去,那些打底的绝对变天后一个月的时间便能卖完。那些外套一个款一手,到是没有多少钱,我现在也不拿多少回去。如果您方便的,就多借个五千,我们就多拿些打底衣回去,如果不方便也没关系,我们就少拿点,大不了多跑一趟,就要多花些车费和时间,到时就是没时间来拿。”秋叶不紧不慢的说道。

    “你要小心些哦,别到时候卖不完压住了,做生意最怕的是压货,这样资金就周转不了。”堂舅提醒道。

    “这个倒是放心,其实货也没多少,只是大中小童都有,所以量多了点,其实真没多少,那点货绝对不够卖。”秋叶一点也不紧张的说道。

    堂舅停了一下说道:“那我再帮你筹五千,年底有把握还不。”

    “没问题,做服装生意就是年底的生意,说不定不要到年底就可以还给你了。”秋叶说道。

    “那行,明天我帮你再凑吧。”堂舅说道。

    堂姨在一边说道:“叶妹,你有没有把握哦,你一直都是上学,不能听同学妈妈说过几次做生意就认为会做生意了,还是多跑一次的好,车费也没多少。”

    “是没多少,来一次还得花时间,一来一回不得两天。我姆妈来不了,我爸不知道怎么来,我要上学,要是货拿得少就在安市拿就行的。周市拿的话就拿多点,要是这几家的货好卖也可以补,但是到时补的话看中的货不一定有,新货又看不到图案,所以也不好拿。”秋叶说道。这个时代又不像前世有那个手机可以看到衣服款式图案,有那个阿里之类的可以看到产品还有价钱。

    “你还是要小心点,别到时把你爸爸妈妈害了。”堂姨继续说道。

    “这个你放心,我肯定不会害我的爸爸妈妈,也害不到,我们今天下半年决对能赚到钱。”秋叶面色不改的说道,心里暗哼了一声。这个堂姨为人势力得很,秋叶现在都记得小时候动了下她的琴,便骂秋叶是乡巴佬,要秋叶滚回老家。秋叶转过头对刘梅说道:“姆妈,你要相信自己,你肯定卖得好,我看中的那些货布料还有做工都是非常好,多拿些打底套,这些打底的爸爸到时候还可以拿到码头上卖去,我们卖得便宜些,靠走量,一套赚十五元,二十元,算是赚得少的了,先拿五百套,就可以赚将近万把块钱。现在码头上卖这个东西的人都没得,有得做,肯定赚,这个月底便可以卖的,小孩子的衣服都是提前买的。”

    刘梅一听忙说道:“叶妹的眼光很准,她说开那个一元店赚钱,真的就赚钱的,从来没有专门卖这些东西的店,我们是第一家呢。这一个月的时间,她天天在商贸街上逛,一些衣服如何卖,哪些衣服好卖她都有数的。她说年底能赚钱,肯定年底能赚钱。”秋叶感激的看了刘梅一眼,刘梅能这样支持她,信任她,就已经能将之前对她的怨恨冲散了。

    堂姨撇了下嘴,不着声了,反正借的也不是她的钱。

    “想不到叶妹还有经商的天份!”二外婆说道。

    “也没有什么天份不天份的,只是喜欢看书,刚好又有一个同学的妈妈也是做这个的,那个同学跟我玩得比较好,也就教了一些。不过我要卖的那个打底套,绝对会赚钱,不会卖不掉。”秋叶说道。

    “先借我一万吧,年底一定能还给你,年底收棉花了,棉花也能卖那么多钱。”刘梅对她的堂弟说道。万一生意还不了,还有地里的收成呢。

    “二姐,你做生意还种地啊?那怎么忙得过来。”堂姨说道。

    “就下半年,明年开春了就种桔子树,全部种桔子树。”刘梅回道。

    “行,明天晚上我取来给你。”堂舅拍板道。

    “好。”刘梅说道。

    “谢谢!”秋叶真诚的对堂舅说道。

    ------题外话------

    很简单的写,亲们喜欢吗?喜欢就收了,如果收的少那么这个故事便写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