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找货(1/2)
作者:心之音
    这个堂舅,秋叶对他的映象比家里其它亲戚要好,虽然他也没有帮到过自己什么,但是人家有那个心,而且也曾经有过出力的想法。

    秋叶填的专业胜业里面的铸造专业。当初刘梅安运顺要秋叶填护士专业或是财务专业,秋叶很不喜欢医院的感觉,对钱也不感兴趣,所以不肯报。秋叶的理想是当科学家,那个时候的孩子理想基本上都是当科学家,不像秋叶前世穿来时的那个年代将当艺人放在首位。秋叶想上学后如果有机会再去考大学吧,老师是这样说的,上了中专也是可以考大学的。

    第一次进学校的车间实习,秋叶OUT了,因为那个环境,那个工作与自己所设想的科学家完全扯不上关系。所以到后面,秋叶就只是混日子了,将毕业证混到手。、

    那时候这个堂舅当着他父母的面说:“叶妹怎么报了一个那个专业,那个专业哪里适合女孩子学。我去问了那学校教导主任的儿子,那个人是我朋友。他帮我问了他老头,他老头查了,说那个是学生本人填的,不是学校分配的,所以改不了。”

    二外婆说:“随便了。”

    二外公说:“那个专业哪里不好。”他自己也是做这个专业的。

    那时秋叶上了一个月的课,要想改还是可以的,她本想说帮我改一下,又怕这怕那,认识新的同学,又与新的陌生人打关系。其实秋叶很不想与自己所分那个班的同学在一起,可是就算这样,秋叶都没有说出那句帮我改一下那句话。

    所以每个人都会有很多次的机会,但是因为本人没有好好的把握住,所以机会丢失了。如果那次能改个专业,去学了计算机或是会计专业,最少秋叶下岗后工作会好找很多,也不会因为没钱,一天只能吃两餐饭,而且那个饭菜嚼在嘴里就直想吐。那样的生活秋叶过了两年。

    人生就是有太多的错过,太多的遗憾组成。因为不懂得把握机会,工作,学习,升职的机会,还有爱情1

    就像这个堂舅,他完全是有能力帮助秋叶的人,可是到最后,只由着学校分配到那个破败的工厂。

    前一世因着借钱与他断了关系,这一次也是为着借钱,但是相信他肯定会借给刘梅,秋叶想,如果借不到就算了,也没什么大不了。

    饭桌上,自然会长话家长,自然会问起刘梅家里的状况。

    “现在在县城里开了一家店,是卖那些个小东西的,头半个月的生意好得不得了,半个月就赚了好几千块钱。别人看我们卖得好,也跟着卖,到了下半个月生意就差得不得了,才赚了个几百块钱。叶妹就想做童装生意,我们今天来也是打算去周市看衣服去的。”刘梅三言两语便将话说完。

    “做生意好,做生意可以赚大钱,种地什么钱赚,又那么累,二姐,你这个主意好。”刘梅在他们家排行第二,第一是刘梅的哥哥。刘梅的堂弟堂妹纷纷说道。

    “之前早就想做的,就是没钱,家里刚修房子,还欠着帐。这次也是两个孩子逼着我们上街做生意。做那个小生意的钱还是借的信用社的,就是因为没钱所以才做这个小生意,没想到还赚到钱了,可惜人家眼红,开了好多家,一下就没得多少钱赚了,所以只能改行做童装。”刘梅说道。她是来借钱的,现在还不用开口,秋叶交待了,如果他们听到你有难处了,如果当你是亲人,一定会主动借给你的,你借得又不多,几千,万把块钱而以,他们随随便便拿得出来。

    “做童装要多少本钱?”堂舅问道。

    “叶妹儿说,钱多就多赚,钱少就少赚。我们手上只有几千块钱,来一趟进点货才进那么一点有些划不来。”刘梅说道。

    “你是第一次做哦,不能拿太多,到时候货压住了,卖不出去就麻烦了,做服装生意最怕的就是压货。”二外婆毕竟年长,懂得还蛮多。

    “二外婆,这你放心,之前我同学的妈妈教了我很多。我们这次拿货也不会拿太多,主要是打底的,如果有打底的质量好就会多拿点回去。现在是八月份了,九月份我们这的天便慢慢凉了,不说那个外套,打底是如何都能卖得出去的。打底的可以多拿点,拿得多拿货价就便宜些,我们在安市了解了,他们也是在周市拿的货。做服装生意都是一边卖一边清货,不会将货压住的。”秋叶说道。一般小孩子的衣服大人都会提前买,所以只要一变天,童装就会卖得快,但是备货需要早点备。因为谁也不知道那个变天是什么时候。

    “听叶妹说起来,就好像你是做过的。”刘梅堂妹说道。

    “同学妈妈对我很好。”秋叶应道。

    “二姐,你缺多少钱,多了没有,几千块钱还是有的。”堂舅说道。

    “随便你能借多少,这样就不用借信用社的钱了,还要给利息,就算我想给利息,信用社也不会借很多给我家。”刘梅说道。信用社借钱也是有个限度,不是你想借多少就能借多少的。

    “堂舅,一年内一定能还给你。”秋叶说道。

029 找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