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亲戚(1/1)
作者:心之音
    那天二外婆刚好在,刘梅在向她抱怨没人帮她带小孩,小孩没人管,自己忙了地里又忙家里……然后二外婆便提议帮她带一个孩子赚她当时想到刘梅年少时帮她带了三个孩子,这样也算是还了回去。刘梅其实也只是抱怨一下,并不是想要人家帮她带孩子。这个二外婆坚持,她问秋叶愿不愿意跟她走。秋叶不愿意去,这个二外婆她又不熟,她年纪大了,懂事了一些,又是女孩子,也就没有男孩子那么的调皮好跑,自然是不想去了。刘梅也不愿意要秋叶赚因为秋叶是家里的小帮手,帮他们做了不少的事,弟弟也是她带大的,可是她也只是大三岁,也是个好玩的年纪,所以想起这个懂事的女儿来,刘梅还是挺心痛她的。刘梅说要带便将调皮的秋林带赚秋林小时候很调皮,又动不动就生病,真是累人的很。如果带他去城里,城里生活好,也许这个儿子身体会好起来。秋林一听能去省城玩,高兴的跳起来,可是二外婆不愿意带他去。

    如果没有读书一事,也许二外婆一个人也带不走。秋叶不愿意去,秋林是个男孩子,调皮不说,责任重大,要知道,男孩子对一个家庭有多重要,特别是对农村人来说,男孩子不仅是为他们养老的,还是立门户的。

    二外婆听到秋叶吵嚷着要上学,便说道:“叶妹,你去外婆那读书,等你读完书回来便可以跟秀妹一起读书了。”

    “跟秀妹上一样的吗?”秋叶一听来兴趣了,问道。

    “一样的,一回来便可以跟秀妹读书了。”二外婆肯定道。

    “好,我去。回来我就跟秀妹一起读书。”秋叶兴奋的说道。

    安运顺,刘梅两人想阻拦,安运顺说道:“你走了,谁帮我们看家,收花生,翻棉花。”

    “小孩子能帮你做多少事?”二外婆说道。

    “等我回来帮你们收花生,翻棉花。”秋叶的心思全在读书身上,全然不管父母的想法。

    于是,秋叶兴高彩烈的去了省城二外婆的家。

    其实是幼儿园,那个时候农村是没有幼儿园,只有城里的孩子才有。

    农村的孩子是放养的,城里的孩子是圈养的

    想想那半年的生活。

    城里的生活真的是好,有自来水,要知道那时在农村是绝对不会有自来水的。TC村,有条河,都是没钱人,自然没人花那个钱去打井,都是花点力气挑水,力气是不要钱的。所以用水自然是省着的,洗衣洗菜都是去河里。洗手的时候装一脸盆水,要洗好几次手,直到那水变了色,有黒色的沉淀物,才会另舀一脸盆水。

    伙食也是非常好,每餐都有肉,在农村哪里可能餐餐吃肉,哪怕是后来很多人家外出做生意,就像秋叶家,安运顺去县城里做生意后,每天回来也会称点肉回来,那也只能是晚上吃,因为没有冰箱,买多了会放臭。村里吃得最多的是鱼,可是鱼也没有天天吃,那是要花钱的。那个时候,大家都穷。

    如果自己重来的人生是从那时开始,秋叶是绝对不会去他们家寄住。农村人便是农村人,至少那个时候以那样的身份去过与自己身份不合的生活,那是找没脸。

    那个时候同班里便只有她与秋叶玩在一起,因为她是捡来的,来路不明,所以班里没人跟她玩。秋叶是农村的,乡巴佬,这些城里的孩子更是没人愿意跟她玩。要知道那时候城里人与农村人哪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上,城里人往往有一种没来由的优越感。秋叶与那个女孩子被人排斥到一爆秋叶甚至可以经常看到同学与老师眼里的嫌弃目光。

    二外婆不许秋叶与那个女孩子玩,她邀同事的孩子与她玩,可是人家玩一下便走了,回到家便抱怨秋叶是个乡巴佬,然后再也不跟她玩了。所以城里的生活还真事独,不过好在有电视看,电视农村也是没有的,所以秋叶不上学的日子便是看电视打发的。

    农村的。谁也想不到,二十年后,那个人人看不起的农村户口有多俏。

    所谓风水轮流转,这话真是有道理。

    秋叶现在想想,自己的胆小怕事,也许与那时有关。

    ……

    当秋叶着一口的外地话与一个村的同学挤在一间教室的时候;当她穿着漂漂亮亮的衣服与一群衣着明显差了一个档次的小孩在一起的时候;她发现,她也被人排斥了。

    当她用不了自来水,洗一次手就要倒一次水的时候;当每天的晚饭吃得很晚的时候;……她发现她的生活有些错落了。

    所以,秋叶发誓,如果有了自己的孩子,一定要好好的关心她的生活,关心她的思想,不让她受任何委屈,不让她离开自己的身爆不让她受任何人的白眼。

    所以秋叶现在必须得多做好事,多收集感恩值 ,早日回到女儿的身边。

    幸福,一定要她幸福!

    ------题外话------

    借本文感谢150**8609为音音完结文《农女太子妃》的评价票一张,和188打赏。

    150**8609虽然我不知你是谁,姓什名啥,但是音音非常感谢你,能在文完结后关注,谢谢你的支持,祝你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