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做童装(1/1)
作者:心之音
    一元店的生意进行得红红火火,半个月的时间就赚了六千多元钱,加上安运顺在码头上卖的,加在一起都有将近万把块钱的利润了。但是慢慢的,生意就差了起来,店铺对面开了一家,原先是卖小吃店的,生意不好,做吃的又累,见秋月家生意那个红火,又轻松,也改做了一元店的生意,城北也开了一家,城南也开了一家。安运顺的生意也受了影响,也有几个拖板车的卖这类的东西。到了后半个月,总共才赚了千把块钱。这完完全全的应验了秋叶说的生意不会一直这么好下去的话。

    想赚大钱这生意自然就不能再做了,虽然店铺的租金也就六百块钱,但是得算住房的租金,还有人工,如果这生意再继续下去,别说赚大钱,连小钱都没得赚了。这时候,秋叶提出来卖童装,这一个月她只要一有空便在商贸街上逛,对这个城市的消费水平,这个时代流行的款式都有了了解,对店铺的装修也构思了很多遍,只等着刘梅松口说要改做童装。

    这天中午,刘梅做完饭提到店里吃,一家四口吃着饭,前半个月的时候基本上没有这么空闲的时间在一起吃过饭,到了后半个月,吃饭的时候基本上没有人打扰。吃饭的时候,安运顺厌恶的看着对面的一元店骂道:“看着别人生意好做也跟着做,真是差劲。”

    秋叶笑道:“爸,那不也很正常的吗?有谁允许这生意只能你一家做。”

    “叶妹,你上次说的做童装生意的,要不我们做童装吧。”刘梅看着秋叶说道。

    “干嘛要去卖衣服,卖一块钱的东西又不是没得赚。你以为你卖童装就一定能赚钱啊。”安运顺跳出来反对道。

    秋叶瞥了安运顺一眼,不理他,对刘梅说道:“地里的活忙完了,我们就去周市,先去看看货。”

    “我也要去。”安运林在一边说道。

    “那谁看店?”安运顺不乐意了。

    “你啊!”三个人异口同声的道。

    安运顺听了一愣,不满的看了三个人一眼,低下头扒了口饭说道:“码头上每天还能卖个几十,你们去看货,就赚不到了。”一有空安运顺便会拖一板车的货去码头上,一般早上八点钟的时候运输船便会载着几个村的人来县里,到了下午两三点钟的时候便载着村里的人回去,所以这个时间段是有生意做的。

    “钱是赚不完的。”秋叶说道。“卖童装肯定比这个一元店生意赚得多。”

    “你是神仙?”安运顺骂道。

    秋叶不理他,心道:你说对了,自己还真差不多是神仙呢。

    “你这人真是的,你没看到现在这生意一天不如一天,还做下去,你脑袋是死的啊。”刘梅斜视了一眼安运顺,不奈烦的说道。之前半个月能挣到那么多的钱,让刘梅挣钱的信心越来越大,胃口也大了,小钱她看不上。开这个一元店也是因为听了秋叶的,不仅赚了还赚了很多,半个月挣的钱都抵上地里一年的收入,人还没那么累。下意识里,她觉得秋叶说什么都是对的,所以对秋叶一开始就说的开童装店很热衷。

    安运顺被刘梅吼了一声,只好闷闷的说道:“你们要去就去吧,我一个人看店就是了。”

    “爸,你要觉得那个一元店生意可以做,你一个人做就是的,反正你是流动的,哪里人多就去哪里,卖这种东西流动摊比固定摊要强很多。”秋叶说道。

    “这个办法也好,卖这个小东西比卖菜强多了,卖菜要是今天卖不完,明天就枯了,我就卖这个小东西,不用动脑筋。”安运顺三口两口扒完碗里的饭说道。“等下我们三个回去,将地里的瓜都收了,你妈晚上一个人吃饭,今天晚上我们就不回来的。”

    “行,到时我随便弄点吃的就行了。”刘梅应道,放下手里的碗。

    秋叶与秋林也吃完了饭,刘梅将碗一起收了,放在篮子里,等下关门的时候便提回去洗。

    “你不要关太晚,卖不了几个钱,晚上早点回去弄饭吃,别饿着肚子了,得胃病。”安运顺交待道。

    “知道了,你们三个骑车要小心点啊。”刘梅不放心的交待道。

    “嗯。”安运顺秋叶秋林三人应道。然后推了自己的单车便走了。

    这半个月来,秋叶都忙着做生意,根本就没时间去做那些挣感恩值的善事,当然,她也做了一些好事,比方给住在河边的老人家一个奇异果,老人家道了声谢,说了几句无关痛痒的好听话,收到一分感恩值。秋叶估计,这个感恩值也不是做一点点好事便能够获取到的,可是自己身无分文,想做好事还真是不容易,想想,还是帮着家里多挣钱吧,有了钱就有做好事的机会了。

    ------题外话------

    悲催啊,求收啊!求收!┗|`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