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3 财商(1/1)
作者:心之音
    安运顺见到自已的姆妈跟女儿一起过来,忙迎了上去道:“姆妈,你来了。”

    “来看你做生意的。”安奶奶笑着答道。

    “人很多,刘梅一个人还忙不过来,我准备再去拿点货,再去补点新东西来卖。”安运顺笑着道,今天生意跟昨天差不多,要是天天这样,那发起来还不容易,比起他做菜生意强好多。

    “好啊,你一个去行吗?要不要我帮你一起去看看货?”秋叶说道。

    “要得,下午就没得那么多人,我们两一起去,多进点,我也可以推着去码头上去卖。”安运顺想着两姐弟也放假了,有他们帮着刘梅看着,他也可以上午的时候装在板车上去码头上卖,那里可是有好几个村的人在那里过河。

    “那你们去,我帮刘梅看着。”安奶奶说道。

    “姆妈,别累着你了,你去小妹那里,这里也有点热,刚刚才买了一个电扇,还是热得很。”安运顺关心的说道,这个妈可不是他一个人的,要是让其它的兄弟姐妹知道他要妈帮他看店,到时候不知有多少难听的话,他就别想清净了。

    “我去她那里干什么?我是来看你们做生意的。”安奶奶固执的说道。

    “吃早饭了没?”安运顺问秋叶。

    “吃了,奶奶帮我下的面条吃的。”

    “姆妈,你想不想吃点什么?我帮你去买。”安运顺对安奶奶说道。

    “不想吃,我吃饱了来的。”安奶奶一生省俭,自然也舍不得用二儿子的钱。

    “中午的时候去租的地方弄饭吃。”安运顺说道,一大早就到了县里,将厨房里安排好了,床是现成的,只要铺上棉被就行了。将住的地方安排好后,两口子才过来开店,那个时候也才九点钟不到。

    “要不,你将钥匙给我,我跟叶妹两个人去弄,你们俩个就做生意。”安奶奶这样安排道。

    “你们不认得路。”安运顺想道:“你们去买菜吧,想吃什么就买什么,买回来了我带你们去。”说完从钱袋里拿出五十元钱给秋叶。

    “带奶奶去买吃的,奶奶想吃什么就买什么?”安运顺交待道。

    秋叶点点头,接过钱便带着奶奶一起往市场去了。安运顺转身进店做生意去了。

    秋叶买了很多菜,一斤猪肉,一条鱼,半斤牛肉,两斤黄瓜,两斤辣椒,一斤扁豆。这个时候县城里还没有什么卖熟食的,吃的东西也比较少,基本上是县城周围的几个村的村民挑过来卖的。看秋叶买了那么多的菜,一下子花了那么多的钱,安奶奶一个劲的说:“买太多了,买太多了,吃不了那么多。”

    秋叶笑着说道:“奶奶,要是吃不完,不是还有晚上吗?”安奶奶这才作罢,但是一路上仍不停的唠叨要秋叶计划着用钱,比方说称肉一餐吃一样肉就行了,哪里一下子买三种肉的,又不数年……

    秋叶只是笑了笑,奶奶在前世的时候去世得也比较早,那个时候秋叶还没有成家,也没有什么钱,本是想要奶奶到自己打工的城市的,可是后来没来成,秋叶心里一直还是有遗憾的。奶奶于秋叶来说是慈祥的,虽然没有对秋叶有多好,但是慈祥的奶奶也是一种念想。

    秋叶又买了些苹果跟梨子回去,这么多的菜,加上水果,也只是花了三十来块钱。要是在秋叶穿来前,这么多的菜跟水果没得个百把块下不来。

    买了菜跟水果,还剩下十几元钱,秋叶将菜跟水果递给安运顺说道:“还剩下十几块钱,我不给你了。”

    “你拿着用,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安运顺对孩子一直是大方的,平时也会给钱给两个孩子。秋叶一有钱就买了吃的,秋林一有钱就会存起来,两姐弟是个极端。秋叶不是一个财商高的人,对钱并没有多大的概念,前世上中专后每个学期都会剩下钱,全都交给了父母,到后来手上没钱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挺傻的。

    但是这一世秋叶决定做一个财商高的人,要学会理财。现在她要一分一分的将钱攒起来。只要有了钱,便可以办很多的事,按现在的安排,自己上一中,也不用在学校吃饭,但是零花钱还是不能让他们少给自己,那个钱自己要攒下来,积少成多,慢慢就会是一大笔钱。除了攒钱外,秋叶还准备找些事情做,多挣钱。

    到了十一点多买东西的人便少了,算了算一个上午卖的钱,有四百多,真是一个不错的收获。安运顺,刘梅,安奶奶三人都异常高兴。秋叶也高兴,但是她知道这么好的生意应该做不了多久,所以没有他们三个那样的兴奋。

    “刘梅你去弄饭吧?我看店。”安运顺说道。

    “好。”刘梅应道,提了菜便带着安奶奶秋叶往租房的地方去。

    秋叶推着车,要刘梅将菜放在篮子里,她慢慢的跟在两人的后面踩。

    “叶妹,我想就卖这些小东西好了,那个童装就不做了,我又不会卖,怕到时候挣不到钱。”见这个一元店这么挣钱,刘梅就想开这个店就好了。

    “这个店生意不会一直这么好下去的,而且过不了多久,开的人就多了,到时候就不挣钱了。”秋叶料到刘梅安运顺两人会这么想。就他们两人的智商,哪里看得到将来。想来也是,他们只是一个普通老百姓,整天呆在村里,连个报纸也没有,接触到的人也是跟他们同等情况的人。虽然有新闻,但是中央电视台,H省电视台的新闻联播能让他们了解下外面的世界,可是那些国家大事,普通老百姓了解了又能怎么样,又能对生活产生多大的影响,他们的知识让他们无法从那些信息里掌握到对自己有用的信息。

    “怎么会?”刘梅不信任的问道。

    “不信你看着。”秋叶也不跟她们多说,有时候说的多还不如让她们自己经历。

    ------题外话------

    人家的公众文一千五一篇,我的两千字一篇,收藏还那么少!悲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