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等于成功(1/2)
作者:心之音
    刘梅的堂弟,是个有单位的生意人,是最早用上大哥大的一批人,那个大哥大就是现在的手机。那个时候的手机可鼠得很,买一个都得一万多,就算有人买得起,也不一定用得起。因为那个通讯费可是很贵的,一个月除了交一百多元的租金,打电话还得另算,一分钟一元钱,打跟接都得要钱。那时候有大哥大的人那是牛叉得不得了的人,那大哥大都是别在腰上,别大哥大的那个腰都是很粗的。

    那个时候,大哥大是身份地位的向征。就像现在开劳斯莱斯的人一样。

    秋叶的这个堂舅可是一个比较好的人,至少在秋叶的眼里,在秋叶所有的亲戚里,可以这么说,这个堂舅算是对她比较好的一个。秋叶想去找他借点钱,他应该会干的,借个万儿八千的没问题,这样本钱就有了。

    秋叶将自己的打算跟刘梅一说,刘梅也表示同意,刘梅也有好几年没有去二叔家了,有十几年没去了,如果记得不错的话,刘梅还是秋叶一岁那年去过一次,后来便没有再去过。安运顺倒是去过一次,在秋叶六岁那年。秋叶六岁那年去省城呆了半年,安运顺接她回来,到现在也有十来年没去过了。一般情况下都是那边的人来这爆这边的很少去,一去就要三十几元钱的路费。农村人一年到头没闲着,也是没时间去的。

    如果要去周市拿货,一定会经过他们家,就在那条路上,所以怎么样也得要去一下。

    不过这个时候是夏季,夏季都过了一半了,一些人该买的夏天的衣服也买了,就算要拿货也是得拿秋款比较好,现在拿夏装,肯定会押货,一押货本钱就押住了,搞到最后赚的钱全在货里,做服装生意往往就会这样,所以要控制存货量。童装押起货来很厉害,因为童装都是要一手一手的拿,一手通常是四件的五件。虽然有做生意经验,便是此一时彼一时也,自己的经验不一定适合这个时候,还是小心谨慎点比较好,本钱都是借的,所以开那个一元店就比较好,一来那本钱小,二来那个不押货,什么时候都可以卖,那个货也好清。等一元店的生意做得差不多了,再做童装。

    秋叶将自己想的想法和理由一五一十的向刘梅说明之后,刘梅听听还真是那个理,忙点头称是,如果是这样,那就去省城吧,去周市看下货,等秋林放暑假了再去,秋林还没有去过省城开过眼界呢。现在这一个月的时间就卖这个小商品。商量好之后,刘梅与秋叶两人将这里的批发市场的情况了解下后就坐车回安源县了。

    晚上的时候,秋叶与刘梅便到了安源县。到的时候还只是下午三点多钟,来之前刘梅与秋叶一人在车站吃了两个烧饼,秋叶从前也是晕车的,觉得要是晕车的话少吃点流质的东西会比较好一些,不能不吃,空腹坐车,那样会晕得更厉害。

    安源县里的烧饼也是秋叶很想念的东西,这个烧饼与后来SZ大街小巷上流行的烧饼不一样。安源县的烧饼是长长的,手掌大,里面放的是白糖,外面洒了几粒芝麻,用炭火烤得脆脆的,咬一口,又酥又甜,真真是好吃。

    秋叶的晕车,跟刘梅一样,是闻不得那个汽油味。后来出来后秋叶经常坐车,就习惯了。秋叶想起女儿也是坐不得车,所以经常带她出去坐车,刚开始时吐得自己一身都是,下了车还要自己抱着赚即便是这样,秋叶也是常常带她出去,目的是让女儿慢慢习惯坐车,以后就不晕了。

    安运顺今天没有做菜生意,昨天将货下下来后,就按照秋叶安排的摆好了货,昨天他摆好了后才回的家。今天一大早就来开门,贴上用一张大大的红纸写的‘一元店’,然后就做起了生意,等到秋叶刘梅到的时候,他已经卖了四百块钱了,脸上喜得感觉他都年轻了几岁。这四百块钱他算了一下,至少可以赚到三百块钱,比起他做菜生意好了不知多少,看到秋叶与刘梅走过来,三步并着两步的走过来道:“累了吧,快去休息下。”又对秋叶说道:“中午吃的什么?”

    “吃了两个烧饼。”秋叶回道。

    “那哪里饱肚子,你们要吃点什么?我去买。三点了,你们随便吃点,回去再弄点好吃的。”

    “这时候卖吃的店都关了吧。”刘梅坐在凳子上说道,今天下车后的精神明显比昨天下车后的精神好了些。

    “要不我去小妹那炒个菜来。”

    “别去了,那么麻烦,再去买个烧饼,回去弄饭吃。”刘梅说道。那个烧饼吃了感觉还不错,也饱肚子,最主要是这时候,县城里也没什么人,一般来县城办事的上午的时间就忙完了,所以那些个粉店这时候也是都关了的。

    “爸,我去买吧。”秋叶说道。

    “好,叶妹儿,你要吃什么就买什么,这里十块钱,看到什么就买回来。”安运顺转头对秋叶交待道。然后从钱袋里掏出十元钱递给秋叶。

    秋叶接过钱,便去了那条主街上,那里有卖烧饼的,这时候也只有烧饼吃,买了三个苹果,六个烧饼想想够了。买好回来,手里还剩下两块多钱,也没有交给安运顺,装到自己口袋子里。

    安运顺也是个很舍不得的,做菜生意要是中午没卖完,中午也只是吃一碗粉或饺子的。偶尔也会去小妹酒楼吃顿饭,去他大哥吃得很少,一般都是买了肉回来与家人一起吃。他吃粉吃腻了,很不爱吃粉,可是又只能吃粉,因为便宜。想必他今天也是吃的粉,现在的肚子也是空着的。

    秋叶买好东西顺便去河边将苹果洗干净。烧饼一人两个,苹果一人一个。三人就着苹果与烧饼吃起来,安运顺只吃了一个烧饼,另一个分给刘梅与秋叶两人吃,刘梅说自己两个够了,秋叶也说自己两个够了,那个要安运顺自己吃。

    安运顺见两人都不接说道:“我中午都吃了粉,哪里还吃得下。”安运顺吃什么东西都是先紧着家里的几个人,最后才会是自己,就这一个烧饼都要分给刘梅跟秋叶多吃一点。
019 等于成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