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签下店铺(1/1)
作者:心之音
    第二天一大早,秋叶就起床了,没有要刘梅叫,安运顺也没有去做生意,这时候还是在家里,等秋叶与刘梅动身后,他才会跨上单车去县城。

    秋叶刘梅一上岸,安运顺便等在那了,三人哪也没去,直接去了王主任那。王主任刚刚上班,一见他们进来便知他们是来签合同的,热情的招呼他们坐,说道:“我还以为你们昨天会交钱呢。”

    “有点事,就回去了。”秋叶笑着解释道。

    “那个是你爸爸,一起过来签合同的。”王主任见到进来的安运顺问道。

    “是的,我爸今天特意跟着我们来签合同的。”秋叶笑着说道:“王主任,合同签好后有装修期送吗?”

    “装修期?什么意思?没有,当天租当天就要开始算租金的,我们这都是这样的,不信你问附近的铺子,我们是一视同仁的。”王主任明白过来装修期的意思后,解释道。

    没有装修期送,不知能不能将合同推迟个两天签?不管它,试一试。秋叶心里暗自打算道:“那王主任,您看,我们昨天才看了铺子,还没有时间去看货,是不是可以给我们几天时间看下货,我们一边看货一边装修,这个时间你毛司还是可以通融一下的吧?”

    “没有,从来没有过,我毛司那么多铺子,还是你第一个讲出来有那个什么装修期,之前我听都没有听过。”王主任说道。

    原来这个时候没有装修期之说,前世的时候,一般商场都会给商户一些日子的装修期。不过那是商场,街铺好像也是没有的。想了想,秋叶说道:“王主任,您看那个合同签的日期能不能迟个几天,今天是19号,能不能合同签到二十三号,才四天,这个你还是可以通融的吧。”

    “你这个妹子怎么这么精,真的是,我的小孩跟你一样大,比起来你来真是差了不是一星半点。”王主任自嘲道,然后又转过头对刘梅安运顺两人说道:“大妹子,你们两个有福呃,你看你女儿多能干。行,这个主我还是能作的,就当你交了定金然后过几天来签合同。”王主任爽快的说道。

    “那谢谢您了。”刘梅与秋叶齐声说道。

    “不用,不用,不叫帮忙。”王主任摆摆手说道。然后打开抽屉取出一份合同道:“那我们就签合同了。”

    “嗯。”秋叶点头道。然后要安运顺拿出身份证递给王主任。

    王主任低下头认真的写起合同,写完之后递给秋叶说道:“合同都是一样的,一年一签,等下带你们去会计那里交钱。”

    秋叶快速的看完合同,没什么好看的,跟前世的租赁合同简单多了,不过意思都写清楚了。看完后,交还给王主任。这时候,有几个中年人,是一家子来的,他们也是来问铺子的事。王主任笑道:“你们来迟了,刚租出去。”说完指了指秋叶三人。

    几个人脸上明显失望的神情,看了秋叶三人一眼,道:“那真是可惜了。”

    “没事,以后还会有机会的。”秋叶安慰道。

    “等一等,说不定也会有一个人等不及转就走了的。”王主任笑道。这个时候也有了转让一说,秋叶能直接租到这个铺子真是赚到了,看了安运顺一眼,安运顺笑得满意的点了点头。

    “要不,我给你们点钱让给我家行不。”那一行人里面的女人说道。

    “不好意思啊,阿姨,我们是要自己做生意的。”秋叶谢绝道,怕担心他们会说通王主任,忙对王主任催道:“王主任,我们去交钱吧。”

    “好,跟我去会计室。”王主任应道。

    合同签下来后,拿了钥匙,谢过了王主任,三人便准备去市里进货。安源县要进货一般是去安市,坐车去只要四元钱。安市有一个批发市场,里面什么都有,服装也有一些,其实真要批服装最好去周市,只是去那有些远,一天回不来,如果进得少的话去就划不来。今天秋叶只是带刘梅安运顺去看下市场的情况,说实在话,她也有些摸不太清楚,因为自己对这个时代的市场还有行情她也不是太了解,而且前世自己做生意也不是做得多成功,所以有些忐忑。秋叶一个人坐在前面的位子上,脑子没一刻停过。后面刘梅与安运顺坐在一起,两人看着坐在前面的秋叶,一边小声的交流着。

    “刘梅,你说叶妹儿变化怎么这么大?”

    “这样挺好,比起之前来强了不知多少倍。”刘梅心宽的说道。

    “傻子,那之前是那个样,现在一下子这个样,变化也太大了,一个人哪里变化会这么大,你说会不会是?”安运顺小心的说道。

    “你瞎说什么?难道你自己的女儿没出息你就高兴了。”刘梅不高兴的瞄了安运顺一眼。

    “谁说她没出息,没出息成绩有那么好。”

    “光成绩好有什么用,你没看老白家的儿子书读了一堆,结果呢读成了个傻子,什么人情世故都不懂。”刘梅嘀咕道。刘梅坐在靠窗的位子上,将窗户打开,呼吸外面的空气,可就算这样,车一开动,她就受不了。别说讲话,呕吐都吐个不停。真是,这晕车也晕得太严重了。

    秋叶趁着坐车的这个时间理清一些思绪。今天是重回到十六岁那年的第三天,事情发展得很顺利,比起前世来,自己的变化是很多的,变化很多的还有自己的父母,弟弟连着爷爷奶奶对自己也高看了几分。一切按着好的方向发展。如果在前世,要是有什么事情是值得高兴的,那自己肯定会带着女儿一起庆祝一下,但是今天这件值得庆祝的事只有自己一个人乐呵乐呵。

    想起女儿,秋叶又一阵揪心的疼,也不知道女儿过得怎么样,她是不是很想自己,有没有好好的吃饭,有没有好好的练琴,她爸爸有没有陪着她出去做运动。可是现在连跟她通个话都不行。想到这,秋叶眼泪掉了下来,为了不让人发现,假装擦汗将眼泪擦掉,摆脱这思绪。

    ------题外话------

    秋叶:“音音,有人收藏吗?”

    音音:“你的魅力还不够,所以收藏的人很少。”

    秋叶:“那你赶快将男主弄出来啊!”

    音音:“剧情还没有到。”

    秋叶:“你加点油。”

    音音:“好的,我加油。”

    有收藏了音音就有力量加油了。

    收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