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爷爷奶奶(1)(2/2)
作者:心之音

    “知道要利息。”秋叶说道。

    “你们要做生意啊,做生意哪里那么容易。今天你小姑托人带信来,说你们要找她借钱做生意,她没有干,叶妹儿就冲起便走了,饭都没有吃。叶妹儿年纪小那么大气性不好。”奶奶说道。

    秋叶气死了,她这明显就是败坏自己的名声,心中对安细妹的厌恶更甚,气道:“奶奶,我们找她借钱,她愿意借就借,不愿意借就了,说什么生意难做,她不是也是做生意的吗?她自己做生意发了财,看不得自己的哥哥做生意赚到钱,什么人嘛?”

    “小孩子家家的,说的什么话?你小姑是担心你们会亏本,是好心,你怎么能这样说她呢?”爷爷替女儿辩解道。

    “什么好心嘛,她是担心我家会还不出她的钱来,我家是还不出钱来的人吗?”秋叶也来气了,站起来说道:“就算做生意会亏本,也不是她这个小妹担心的,我们是两家人,她一个妹妹插手自己哥哥家的事合适吗?”

    “咦,你是不是长高了好多?”爷爷猛然说道,又对奶奶说道:“翠枝,你看叶妹儿是不是长高了好多。”

    秋叶一下子愣住了,刚才是在说借钱的事,怎么扯到自己的身高上去了,这个爷爷的思维跳跃还真是太快了。

    奶奶一听老头子这么说,也抬头看了秋叶一下道:“真的,一下子长高了好多,是不是冲得太快了?”

    “不好吗?”秋叶无奈的说道。她倒是不怕他们有什么不好的想法,也不怕自己的来历会被看出来,就怕他们不相信,如果他们能相信她是从未来来的,也许事情会好办很多。

    “只要能比你妈长得高就好。”爷爷说道。“刘梅太矮了。”

    “是啊,我妈个子那么小,一个人种那么多的地,会把身体累垮的,所以我们才想着去县城里做生意。”秋叶说道。

    “那林儿怎么办?”爷爷问道。

    “我去县里读书,姐姐说可以的话要我去学画画。”安秋林听到说起他,抬头回道。

    “叶妹能考上哪所学校?”

    “一中。”

    “考不上中专啊。”

    “不读,只读高中考大学。”

    “读书很累的,一个女孩子上个中专就行了。”爷爷抬眼看了眼秋叶道。

    “不,我要考大学。”

    一家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等爷爷奶奶吃完饭,秋叶才提起借款的事。

    爷奶两人连忙说道:“你姑说做服装生意不一定能赚到钱,有好多人都亏了,刘梅又没有眼光,货也不会拿,肯定会亏的。”秋叶听得心里郁闷,想来肯定是安细妹说的。安运顺一听这话心下又犹豫了,有些退缩,秋叶看着安运顺的样子,心里更是气,忙对弟弟秋林使眼色,可是这小子只知道吃鱼,看都不看她一眼。

    “爷爷,赚不赚钱不是她说了算的,我妈有没有眼光也不是她说了算的,这是我们家的事,我只想做生意赚多些钱让一家人过得好一些,这有什么错,难道我妈天生就是个种地的,她安细妹天生也是个种地的,那她现在能在城里混得风声水起,我妈做不成她那样,做个小生意人应该没问题吧。她凭什么到我家指手划脚,她有钱有本事,又没帮我家什么,我家干嘛要听她的。”

    ------题外话------

    秋叶:“爷爷奶奶太偏心了。”

    音音:“做父母的一碗水难端平,这也是能免的。”

    秋叶:“可是我好受伤。”

    音音:“想开点,世上不平的事多着呢,都想不开就别活了。”

    秋叶:“还是一对夫妻一个小孩子的好。”

    音音?!

    这些你我说了不算!

    小剧场也写了好几场了,不知道亲们喜不喜欢。这个是我从前那本《农女太子妃》没有过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