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借钱被拒(1/1)
作者:心之音
    这时候,安运顺卖完菜推着板车过来了,安细妹看到自己的二哥忙叫道:“二哥,你准备要二姐开店卖童装啊,二姐都没卖过,哪里卖得好,别到时将你辛苦挣的一点钱全亏了,我只是跟你说哦,又不关我的事。”

    “不做,不做,做什么生意,生意也不是那么好做的。”安运顺马上接口道。

    “爸,不做生意?你大哥,你小妹能过上好日子,能在村里人面前有头有脸。”秋叶一听安运顺一听他妹妹反对便说不做了,气愤的盯着安运顺,责问道。自己父亲就是这样一个人,没有什么主见,又比较重亲情,哪怕是兄弟姊妹将他当傻子。

    “你妈都没有做过,怎么做?”虽然昨天商量过,心里也有些心动,但是一听小妹说不做,又改变想法了。

    “你们要吵到外面吵去,我这里还要做生意。”安细妹不耐烦的说道。

    秋叶瞪了一眼安运顺,跑了出去,虽然有料到会借不到钱,但是没有想到安细妹只要一句话就将安运顺的想法给打消了。说实在话,心里非常难受。如果不是自己的这个父亲太过窝囊,自己前世何至于过得那么的辛苦,本来是个心高气傲的女子,生生被他们俩养成一个废物。

    “吃饭了再走啊。”安运顺在后面叫道,对女儿他还是心痛的。秋叶回头盯了一眼他,不理他,直接去了服装市场,虽然不知道这几年的服装生意怎么样,但是知道,这几年做服装生意的那些老板后来个个都开了工厂,开了服装公司,赚了个钵满杯满。而且自己的妈妈刘梅确实是个会做生意的,而且有自己帮着,肯定能赚到钱,反正无论父亲做不做,都要逼着他们做。刘梅等秋叶跑出来后,跟安细妹又提起借钱的事,安细妹一口拒绝,说道自己没钱,钱都在人家帐上,所以是没得借的。并劝她不要做生意,她不是做生意的料,生意一下做得不好就会亏的。

    刘梅其实也对自己没信心,她就会种地,而且年纪也大了,她又坐不得车,到时候拿货怎么办?所以一听安细妹如此一说,心思也有些动摇。安运顺跟刘梅两口子都是那种耳根子软的人,别人一说什么就听了信了,自己的原则很难坚持。

    刘梅找到秋叶,带着她去吃了点东西,早上一大早吃了一碗油乎乎的面,到现在也是饿了,去饭店吃饭肯定是不会去吃的,这时候也没有什么快餐店,都是炒菜吃的,炒一个青菜也得要几块钱。村里人上街都是不会这样消费的,一般上街来都是靠吃粉解饿的。秋叶也爱吃家乡的粉,还有饺子,这里的饺子可不是北方的那种饺子,跟云吞差不多,但是比云吞更好吃,里面只有瘦肉,不像云吞里面还有别的东西。主要是那个皮子好吃,很薄的,包上一点点瘦肉,下锅就熟。秋叶最爱吃这种饺子,也很便宜,一碗才一块钱,份也足,够吃。

    刘梅要了两碗云吞,一人一碗,边吃边说道:“叶妹儿,你姑姑不借给我们钱,你舅舅家也没钱,这个生意暂时就不做了。”

    “她不借,大伯家去借点呗,实在不行,就去信用社借。”秋叶打定主意了要做生意,就一定要做下去,自己前世做什么事就是少了一分坚持,所以到最后才一事无成。这一世绝不会再让这样的事发生。

    刘梅看了眼秋叶,怎么发现这个女儿变得好陌生,就好像不是自己的女儿一样。“你怎么这么肯定能赚到钱。”

    “姆妈,现在是刚刚改革开放,做什么生意都赚钱,我班有一个同学,她姆妈就是做生意的,人家就是赚到了钱,你要相信自己。你也一定能赚到钱。”秋叶鼓励道。

    “你看看小姑,如果她当爸爸是自己哥哥的话,那一点点钱还没得,鬼才信呢。她是不想借,她是不想我们家有钱,不想我们家日子过得好。”秋叶断续说道。

    “那还是不会,应该是她没有钱,你姑姑对你们几个侄子侄女还是可以的。常常将不穿的衣服拿来给你们穿,酒楼里吃的拿来给你们吃。”刘梅说道。

    “你也知道是她不穿的才给我们穿,有买过一件新的吗?她的衣服一天一件,有一件是买给我们这些侄子侄女的吗,穿她不穿的,我告诉你,我宁可穿自己破破乱乱的,也不穿人家不穿的,别将她不要的衣服拿给我穿。”秋叶怒道。

    “她哪有衣服给你穿,你的个子比她矮那么多,都是给你表妹堂姐穿的。”刘梅其实很想那些衣服,都是好的,就是自己穿不了。

    “还有那些吃的,都是一些酒楼里用不上的,或是快要坏的,才让爸爸弄回来,我们家,你看今天你带了一大包的干菜给她,那不是钱啊,也只不过是换她的不要的,哪里白吃她家的。”秋叶愤愤不平道:“她哪里对我们这些侄子侄女好,至少,我是没觉得她对我好。”

    秋叶吃了口云吞,咽了下去说道:“反正这个生意是一定要做,姆妈,你一个人种地太累,也挣不了多少。人不能太受累,太受累的话身体会垮的,会生这病那病的,你赚的那点钱还不够送医院的。”这倒是大实话,前世的时候刘梅就得了糖尿病,头一个月秋叶就花了三千块,还要天天吃药。虽说得糖尿病有遗传的因素,有生活的习宫但是人劳累过度也是一个原因。

    半晌刘梅问道:“叶妹儿,你怎么跟从前不一样了。”

    “不好吗?”秋叶问道。

    “好,当然好,以后要是你弟弟靠不住了,我跟你爸就靠你了。”刘梅说道。

    “姆妈,你放心,将来无论是弟弟还是我都能靠得住,但是你呢还是多挣点钱,一句话不是说吗?爹有儿有,不如自己有。是这样说的吧?”

    “是的,还是自己有,想用就自己拿,省得向别个伸手。”刘梅点头道。

    “就是啰,你放心,现在做生意绝对赚钱。而且,我们到县城里来,一来你跟爸爸不会那么的辛苦,身体也会好些,我也能上高中,平时也能帮着你做生意。弟弟来县城上学肯定比在乡下强,你要相信我,难道我还会害你不成。”秋叶今天说了有史以来最多的话。

    “好,先找店,找到了后去市里看货。”刘梅下定决心道。

    “好,我刚才看了一个店招租,位置虽不是很好,但是做生意讲的是质量,信用,慢慢的就会积累客人下来。”那个店所在的位置现在是不好,挨着商业街,周围也有几家卖衣服的。但数不了多久,那条街就会开发出来,慢慢的这一条便是县城的主道,只是不记得数多久的事情了,反正现在将那个店租下来错不了,现在也是有生意做的。

    “那快点吃,吃完我们去看看。”刘梅催道。

    “好。”两人加快吃饭的速度,很快一碗饺子吃完了,连汤也喝完了,两人取出手帕抹了下嘴,付了钱,走去那个招租的店铺。

    ------题外话------

    秋叶:“我要发家致富。”

    音音:“当然,必须的。”

    发家!发家!赞成的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