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家庭发展(1/2)
作者:心之音
    那时候刘梅说她去酒楼帮忙,小姑安细妹说道:“二嫂,二哥也有生意做,两个小孩要照顾,你来了小孩怎么办?”

    “小孩也来县城,跟秋甜,秋壮一样在县城读书。”秋甜,秋壮是秋叶的堂姐堂哥。

    “二嫂,你还是别来了,秋甜,秋壮在家里读书的时候成绩还是好好的,到了县城成绩就差了,而且二哥天天在县城,我也会帮着看,酒楼的生意你就放心。你就在家里种下地,带大两个孩子,反正你来也帮不上什么忙。”

    那时,秋叶的爸妈都有心去,弟弟也特别想去,只有秋叶一个人反对。

    “我们去干什么呢?开酒楼?”安运顺问道。

    “不,我们去开一家童装店吧。”家里没钱,为了修房子现在还欠着债,对于安运顺,刘梅两人本份的人来说,欠着别人的债那是怎么都睡不安稳的。秋叶知道家里的情况,所以才提议开一家童装店,因为所需的本钱比开酒楼的少。

    “我们都没有卖过。”刘梅有些心动。

    “姆妈,一下子就会卖了,我相信你一定能卖得好,放心,我会帮你的。”秋叶后来去了南方的海边城市,将父母接过去后,刘梅帮秋叶看过童装店,卖得还不错。现在人还年轻,一个月就可以了,而且自己还可以帮忙。

    “就是刚修好的房子就住不成了,而且我们现在手上也没钱了。”刘梅有些舍不得刚修好的楼房。从前住的小木屋,潮湿得很,现在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利利索索,有些不想去也是情有可源的。

    “姆妈,钱的事情想办法,开一家童装店不需要多少本钱,我们先租到店铺,再去进货,估计几千,万把块钱就可以搞定了。”按现在的物价应该够了,秋叶心中也没底,其实开童装店本钱还是不小的。

    “你怎么知道,你又没有做过?”刘梅一脸不信任的眼神看着他。

    “我就是知道,而且我们一家人住在城里,爸爸每天也不用跑来跑去了那么辛苦了,多好。”

    “你不去上中专了?”刘梅此时意识到秋叶话里的信息。

    “我想好了,中专不上最好,还是上高中,我相信我能考上大学。”秋叶自信满满的说道。

    “要是你考上大学也是要花很多钱的。”刘梅一脸的不高兴,看秋叶的眼神都是带着恨,看得秋叶一阵心疼,眼泪差点要流下来。

    “能花多少钱,四年中专不要钱吗,路费,生活费,还有学习费不比上高中的少了。”

    “你那诗费的。”

    “公费也是要钱的好不好。”秋叶发火了,说道:“我用了你们多少钱,你记下,将来我一定会还给你们。”不说这一世,前世的时候秋叶都将自己花的那些钱还了回去,这一世只会更多倍的还。

    秋叶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跟自己的父母说过这么多话,前世无论是小时还是自己成家之后,与父母的交流也只局限于:吃饭了没?去哪里?什么时候回来?想吃点什么?像谈心之类的话从来都没有过,哪怕是自己婚姻出现问题也从不与他们说一句。但是今天,为了争取自己的利益,为了能顺利的将事情开展不得不说,否则自己虽也不会按前世的路子赚但是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一家之主的安运顺坐在一边什么话也不说,刘梅也是愣住了,明显的今天的秋叶有些不一样,从前她哪里说出过类似的话。哪怕是打定主意要上高中,也是以她的方式,去参加保送一中的考试,也不跟他们商量,自己就决定了。

    “将来考不上大学看你怎么办?”刘梅气呼呼的说道。

    “那我做生意,所以你现在好好的做生意,将来我还能取点经。”

006 家庭发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