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异能用不了(1/1)
作者:心之音
    看来这个外星人彼尔是个可以相信的人。想到这,秋叶开心起来,彼尔没有骗自己。秋叶开心的往家里赚一边走一边想着接下来怎么做。记忆中前世自己等录取通知书,然后去了省城报道,后来得知县一中也给自己寄来录取通知书,只是没有送到自己手里,被教导主任许大留了下来,一中的校长还特意打电话来问安秋叶为什么没有去学校报道。

    不过,这一世,骸骸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秋叶暗自高兴的想着。

    秋叶想到接下来无论自己要做什么,必须得要有钱,将来是炒股也好,炒房也好,都必须得要有钱,可是自己从哪里去挣钱呢?这个时候,好像没什么来钱的路子。而且自己要去读书,来弥补上辈子的遗憾,当然读书能让自己掌握知识,让自己掌握更多赚钱的能力。而且自己可不想仅仅只是做个有钱人,要想将来能更上一层楼,得掌握知识,学个好专业,所以暂时挣钱的事只能依靠父母了。

    走到家的时候,具体的计划也成型了,前世的时候妈妈刘梅帮着秋叶看过店,刘梅的性格其实是个很开朗的那种人,如果能去县城开店做生意肯定不会比别人做得差。而爸爸安运顺则是个墨守成规的人,他安于现状,其实就是不思进取。而且前世的时候他们两人也是有意去县城开店的,只是后来没本钱所以只好作罢。

    秋叶的家是一座两层楼的砖房,是去年修的,村里能修起砖房的不出三家,可见秋叶家的日子还数得可以的。

    安运顺一眼见到进来的秋叶,问道:“多少分?”

    “放心吧,肯定能录取。”秋叶淡淡的说道。前世自己跟父母的交流很少,他们也不注意这个问题,他们甚至都不跟子女交流,在他们眼里,只要将孩子吃饱穿暖就算是尽到了做父母的责任,到老了,就换做子女的来孝敬他们了。

    安运顺呆呆的看了眼秋叶,感觉女儿好像有点不一样了,可是哪里不一样,他又说不出来。

    刘梅从厨房端出饭菜叫道:“吃饭了。”弟弟安秋林也从房间里跑出来,一家四口就坐到饭桌上吃饭。

    今天吃的菜有肉沫陇菜,辣椒炒肉,一个自家泡的酸菜,菜很简单,但是很美味。这里的人爱吃辣,炎热的夏天要是有一碗辣椒菜没别的菜也能下饭。秋叶很喜欢吃那个陇菜,因为只有家乡有,后来到了南方的城市就再没有吃过。那个陇菜的做法有两种,一般是炒,但是秋叶特喜欢吃刘梅烫出来的陇菜。做法很简单,将陇菜管嫩的择了洗净,放在汤碗里,锅里打油汤,等汤烧开了,放肉沫进去,肉沫最好带点肥的,这样滑嫩又有点荤油,水一滚就盛到汤碗里,这样烫出来的陇菜又脆又嫩,肉沫也是很嫩。汤的味道也是相当的美味,既有肉的香味,又有青菜的甜味。秋叶的家乡没有煲汤的习宫所以在大夏天的能喝一口菜叶肉汤也是很开胃的。

    刘梅的手艺不错,安运顺的手艺也不赖。家里平常的吃饭都是刘梅动手弄,但是来了客人做大菜便是安运顺动手来着,家里的饭菜弄得干净,味美,咸淡适中。秋叶觉得,比起在县城做酒楼生意的大伯家与小姑家都要好。

    安运顺终天发现女儿与平常不同之处在哪了,今天的女儿看起来比平常自信,平常总是低着个头,驼着个背,但是今天女儿将背挺得直直的。这样的女儿看起来顺眼多了。然后他发现女儿的衣服短了,女儿窜个子,好像是一下子高了不少,这个认知让安运顺心里狂喜了下。

    “刘梅,你有没有发现叶妹儿长高了?”

    “肯定会长的,长了还不好吗?”刘梅专心吃着饭,瞄了眼秋叶。

    安秋林瞧了眼姐姐道:“姐姐,咱们站起来比一下。”

    此时的秋叶正在试着使用彼尔说的读心术,看看它是怎么样的一个神奇,可是自己闭着眼睛,睁着眼睛都没办法读取到家里几个人的意识上去。

    难道彼尔骗自己的?!

    不会,彼尔骗自己有什么好处。

    那为什么异能用不了呢?……

    无所谓,现在的自己有没有异能都一样。

    有异能也只是锦上添花……

    秋叶自己一个劲的YY,听到秋林要跟自己比身脯道了句:“无聊。”撇了弟弟一眼。三口两口扒完碗里的饭,擦了下嘴,将手臂摆在饭桌上,认真的说道:“爸,姆妈,我想跟你们谈下关于我们家家庭发展的事。”

    “家庭发展?小孩子家家的,你知道什么?吃你的饭。”安运顺不耐烦的说道,他是个很武断的人,自然是不会相信秋叶能懂什么。

    “我记得读小学的时候,有说过一家人去县城做生意的事,后来没有成,我觉得我们是该去县城里做生意,弟弟去县城里读书,肯定比在乡下读好。”秋叶才不管安运顺怎么说,在他的眼里,她再优秀都没用。

    “我们刚修好房子了,难道不住了住到县城里去?”刘梅有些不愿的说道。结婚到现在,一直是勤俭节约,早起晚归,一分钱拌成两个用,好不容易现在房子修起来了,还没有住几天,就不住了,去县城里租房住。想想她还真有些不愿意。不过最后她会同意的,想起前世自己中专毕业那年,他们两人不是在小姑的怂恿下要去接手人家的军品店吗?

    “姆妈,大伯家不是也修好的房子,但是不一样住到县城里去了。”大伯家的房子修得比自家的早,比自家的客气。

    “我要去县城读书。”一听可以去县城,安秋林叫起来。几年前家人商议去县城的事情,他是非常乐意的,只有秋叶对父亲说她不想去陌生的地方,与陌生的人打交道。

    “去县城开酒楼,前几年我不是没开过。”安运顺嚅嚅的说道。

    “爸,前几年是你开的吗?只是你出钱,由着姑姑姑爷两人折腾,你是老板,可是却是什么都不要你管。爸,你被你妹妹利用了。”别说现在,就是那个时候的秋叶都觉得不合理,因为自家出了钱,姑丈出力,然后自家还出一份工资请一个帮工。当时秋叶就说,怎么得那请的人工钱也不能自己家掏腰包呀。至少也得从利润里出才对。姑爷又不认真的做,没一年就开不下去了,然后姑姑姑爷两人离婚,然后两兄妹为了本钱的事闹起来,最后小姑一个人接下酒楼,说那钱她来还。秋叶想,小姑那时候应该就对自己的二哥有意见了。

    ------题外话------

    收藏!收藏!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