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秋叶的番外(2/2)
作者:心之音
    “快吃。别噎着了。”

    女儿今天的这一餐饭吃得很快,吃得一粒不剩,比起平常来快了好多,真是一个好孩子。

    陪女儿躺在床上,我便思考如何去挣钱,现在我没有拥有前世那样的先机,知道未来会怎么样。所以后面的路并不好走,所以走一步都得好好的,稳稳的,我已经不年轻了。好在,我在前世学了很多东西,比方说律法,只是现在的律师证要专业的学校出来的才能考,所以从事律师这个行业可能不行。比方说金融,我这个年纪的女人,没有学历想去应聘这个方面的工作,估计很难。所以,只能自己闲暇时间炒炒股,相信还是能赚到钱,但是股市有风险,有技术并不一定能全赢。我的英语流利,与别人交流没一点问题,但现在的问题是,我年纪大了,像我这么大年纪的女人,在职场里是要被淘汰的,而我没有什么职场经验……

    我才发现,生活对于我这么个年纪的女人来说还是一个比较难的事情,不过再难,从前的自己都能挺过去,那现在,自己多了那么多的知识与能力,哪里还不能挺过去的。

    我对自己有信心。

    东想西想时间就到了下午一点四十五分,女儿该起床去上学了,我将她叫醒,牵着她的手送她上学,回来便打开电脑,查找资料。

    男人两点回家,看到我在电脑前,奇怪的问道:“你没去上班?”

    “请了假。”我随口应到。

    “哦。”男人什么也没有问,便进房去睡觉去了。

    我转头看向他,心中对他已经没有怨恨了,因为我已经享受了爱情,这就够了。其实男人也不算差,有份好职业,只是男人太不上进,太没有责任心,没有作为一家之主的自觉。反正就不是个合格的丈夫。

    其实从很久以前我便知道,女人,别想靠任何人,只能靠自己。无论是家里的至亲血脉还是后来因着一本证书将两人关系捆绑起来的夫妻,都是靠不住的。

    我必须得想办法挣到钱,买套房子,给自己的孩子一个好的生活。

    自己是错过了买房的最好时机,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这个家让自己没有家的感觉,我与他的结合只是因为要结婚所以结婚,并没有多少的爱。在这座城市,爱情真是一件奢侈品,没有谁将谁看得重。也没有谁没了谁就活不下去。

    我突然想那个霸道的要将‘我’在他身边的那个人,他不顾一切的将‘我’禁锢在他的身边他的爱专横霸道,却是让‘我’幸福。如果不爱肯定不会将一个女人捆在身边。如果爱了便要给她最好的,他确实给了''我''最好的,给了他的一切,这就够了。

    这一世我能碰到一个能将他的一切给我的男人吗?

    离婚的念头起了许久了,而没有离婚的原因则是因为自己一个人无法带着孩子在这个生活费用高昂的城市生活。自己想离婚的心思也曾透露给女儿,是想让她有心理准备,别到时候会很伤心难过。

    女儿很伤心,她要妈妈,也要爸爸,看得出她很难受。可怜的孩子。可是要是不离婚,与这个男人生活在一起只会让自己更不舒服,自己不舒服心情也不好,心情不好就会发脾气,发脾气也会伤害到女儿。到底是要为了女儿痛苦的与这个男人生活在一起,还是为了自己的幸福带着女儿走,一个人勇敢的担当起单亲妈妈的责任。

    这些都不要想了,我得想办法挣到钱,有了钱,生活才有保障,有了保障,就算是单亲也不怕。

    我看了下我股票帐号里的股票,分析起来,看看哪些股能继续持有,哪些股是必须抛弃的。里面的钱不多,也别指望能赚到多大的钱,能赚到生活费我也就满足了。忙了一个小时后,我剔除了三支股票,其余两只股票准备做中长线。从前我的股票有时间便做短线,没时间便长时间放在那里不闻不问。自己也不是很懂,瞎弄的,亏了不少,现在还亏损着,所以必须得先将亏损的钱赚回来。

    除了股票,我还得找份工做做,这样才能增收,手上有了钱才好去别的事,我得找份高薪的工作。现在必须得存钱,存到钱才能利用钱去赚钱。

    股票分析完后,我又上网去查了下工作要求,现在的我,只能利用我的外语优势了。我现在的一口流利的英语,无论是做外贸还是翻译都是可以的。而且这份工作也是收入高的。

    至于现在经营的小店,交给别人去打理好了,现在的生意难做,一个小老板累死累活往往还比不上一个打工的,等积攒了足够多的钱,再考虑做生意的事情吧。我想我这一生,也就只能这样过了,反正自己也品尝了成功,品尝了幸福,爱情的滋味。够了。

    下午四点半,我得去接女儿回来了。接回来后去爸妈家看下他们,这一世的他们给了自己很多的伤害,想想也是自己做得不够好,所以才让他们对我有怨气。他们是我的亲生父母,无论怎样,他们都养育了我,就冲这养育之恩,我都必须得感谢他们。我也必须放下从前的怨恨,好好的孝敬他们。

    走过那条路,有一个残疾人跪在那里,有好几天了。之前我都不怎么给这些人钱,因为我可能比他们还穷,他们不劳而获,是不值得同情的。施舍他们钱财,也许并不能获得他们的感激,渐渐的我也麻木了。

    只是莫名其妙的,我从我的小挎包里掏出一块钱硬币,扔到他的碗里,不作停留的往前走。我听到他道谢声,我还听到:【加一分】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