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篇 一(2/2)
作者:心之音
    “就是因为在建设,所以才想去看看。”

    “不是有我与苏昶两人盯着吗?你担心什么,真是的,那个地方,你哪里合适去。”百里轩不容置疑的反对道。

    “好了,不去了,你们弄好了我再去。”秋叶白了他一眼。怀个孕整得多严重似的,看看那么多的女性同胞,怀了孩子还骑着单车上班呢,生产前的一天还上班呢。自己怀一胎有必要这么小心谨慎,像是怀的国宝一样的。只是想是这样想,秋叶怎么觉得自己有点身在福中不知福呢。

    “等你生完孩子我带你到处走走。”

    “不带孩子了?”

    “不是有妈吗?她不是一直想亲手带孩子的吗?就给她带好了。”

    “你想得美,我也要看着我的宝宝从小长到大。”听到百里轩的话,秋叶都呕死了,这不是剥夺她作为母亲的幸福吗?

    “又不是要你全部交给她带。我也想看到自己的孩子慢慢长大好吧,不是只有你有母爱,我也很有父爱的好不好。”

    “要是生的是男孩子,咱们谁也看不到。”秋叶抱怨道。

    “不会,不是双胞胎吗?肯定有一个是女孩。”百里轩内心也是有些担心道。“等到四个月了,去看下性别。”

    “好了,回去吃饭吧,这个时候,哥与爸都应该回来了。”秋叶有些累,腿有些累。记得前世怀孩子的时候可是没这么辛苦,难道是因为怀的是双胞胎的原因!她哪里想到是因为怀的百里家的子孙的原因。

    百里轩看到秋叶有些辛苦,一把将她抱起来,便往家里走去。两人到家的时候,百里墨与百里昂都回来了,正坐在客厅里看报纸。东方飞雪也回来了,正在帮着在厨房里忙活。见到秋叶进来,便走出来说道:“秋叶,出去了有些累吧?”

    “还好。”秋叶任由百里轩将她放在沙发上。笑着说道。“妈,您怎么回来得这么早?”

    “你不是在家吗?要不是推不过,我才懒得去,那种宴会没意思透了。”东方飞雪说道。

    “妈,今天弄了什么好吃的?”

    “给你炖了燕窝,再凉一下子就可以喝了。”东方飞雪说道。

    “凉了凉了,可以喝了。”丁嫂从厨房里端出燕窝。东方飞雪接过来,用手试了试碗壁的温度,道:“可以喝了,秋叶,来,坐下来喝一碗,等下再吃饭。给你炒了辣椒,还有酸菜,绝对让你胃口大开。”东方飞雪扶着秋叶坐到桌子上。

    “妈,只要秋叶有,没我的份吗?”百里轩看到东方飞雪的眼睛与注意办全盯在秋叶身上,装着吃醋的样子道。

    “儿子,又不是你生孩子,你要补什么?”东方飞雪一副恍然大悟样。惹得坐在沙发上的百里墨与百里昂两人呵呵笑起来。

    “轩,别说你没有,你看我有吗?现在爸都要退居二线了,家里的得点保护对像是秋叶。你呢,也别醋了。”百里墨说道。

    “我哪是吃什么醋,我只是觉得我自己的功劳也挺大的,怎么照顾就没有我的份。这也太不公平了。”百里轩道。

    “好了,好了,别争了,轩,是不是你也要像秋叶那样的吃,那也不麻烦,我要丁嫂给你做多一份就是了。”东方飞雪好笑的对百里轩道。

    “那就算了,我不需要吃那些东西。”百里轩说道。

    “你不需要吃那你说什么?”秋叶小口的吃着燕窝,白了百里轩一眼道。

    “我说说不行吗?”百里轩呶呶嘴。

    “他纯粹便是没事找事。”百里墨说道。

    “天天这么吃,我好担心胖。”东方飞雪每天换着花样给秋叶吃,补品好吃也不能天天吃不是。

    “不会不会,我算过了,你每日吸取的营养都在合理的范围内,不会让你长胖的。”东方飞雪忙解释道。

    “谢谢妈,您用心了。”秋叶谢道。

    “谢什么,这不是应该的吗?”东方飞雪说完又回厨房帮忙端菜去了。

    百里家的晚餐是很丰盛的。每天都是六个荤菜与两个素菜,再加一个汤。当然,对于七个人来说这么一点子菜也是不多的。

    丁嫂与红嫂帮忙将他们这桌的菜备好后,他们自己也一起坐到自己的位子上吃饭,两桌人吃的饭菜是一样的,只是这边菜的份量多一些而以。

    秋叶吃完燕窝又吃了一些饭菜。她现在的饭量是很大的。东方飞雪为什么要她饭前吃甜品呢,就是怕她吃完饭后再吃甜品,会吃得多了些,这样子,真的会发胖起来。东方飞雪这个婆婆,当得可真是尽职尽责,好到家了。

    吃完饭后,一家人都会出去蹓跶蹓跶,消消食,好在这个山顶有的是地方可以蹓跶,山下也有热闹可看。所以,就算不能出去,只在这一带玩,日子也不会很无聊。

    秋叶就要这样过完了自己的头三个月的怀孕期,保证孩子的安全后,才可以坐车离开一鸣山庄的家,到外面去玩。

    秋林女朋友的事情,第二天百里轩便得到信息,这个女生可是不简单,与秋林的相识其实是她设计的。因为她知道秋林的姐姐是安秋叶,鼎鼎有名的大企业家,大慈善家,曾经还是个有名的歌星,不有姐夫的背景。至于其他的,没有查到,查不到此女身后的背景,说明什么?不说她的查不到的背景这件事,就凭她设计结交秋林这一点,就说明此女心机很深。此女也是一个有手段的,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便将秋林的一年多时是攒下的薪水全给用光了不说,还让秋林死心踏地的爱上她。对这样一个有心机的女子,秋叶出自本心的不喜,要是当自己的弟媳妇,那关系肯定是不会好的,也许自己与秋林的姐弟情也就断了。秋叶讨厌有利用自己嫌疑的人。

    那这样的女子,秋叶怎么可以要她做自己弟弟的女朋友。看来得找个时间跟他说说,不过,这个秋林恐怕是很难说得动的。

    “轩,那你说那个女孩子的事情如何对秋林说,秋林这个人有点死脑筋。”

    “你不要管了,我来。”百里轩应道。

    “好吧,你的话比我的听得进,你来处理会比较好一些。”秋叶点点头,百里轩出马,哪还有什么事情是办不到的。

    *

    秋林的事情秋叶交给百里轩,她便不会想了。美美的睡了一大觉,一大早醒来,秋叶便起床,在后院子里做些轻微的运动。然后一起吃了早饭,吃完早饭后,百里家三父子去上班,秋叶与东方飞雪则呆在家里,收拾一下,做一些家务,然后再睡一下美容觉。如果有客人来是最好的,只是不是每天都有客人来。秋叶好想打电话叫京城认识的人来陪她玩一玩,只是,大家都很忙。平时要上班,除了周末,要是周末的时候来,有百里轩陪着,又有当电灯炮的嫌疑。所以放假的时候他们也是不会来的。

    秋叶交好的这些朋友,都是一些不喜欢去做巴结奉承人家的人,百里家的门槛太高,他们要是来的话有那种嫌疑,所以如果不是秋叶相邀的话,他们是绝对不会来。为着怀个孕,被一家人关起来保护,说出来也不好听,所以也没有给他们打电话,怕他们笑话她。没有几个人会像她这样的,只是怀个孩子,整得跟国宝似的。

    秋叶拿起一本小说看起来,已经有好长时间没有看过这类的书了。正看得起劲的时候,电话响起来了,秋叶接过,那边传来夏莉的欢快声音。

    “秋叶,做妈妈的感觉如何?”

    “还行,现在每天在家里不是吃便是睡,像养猪一样。”秋叶自嘲道。

    “哪里有像你这样形容自己的。怀孕了不就得这样嘛。”夏莉责备道。

    “哪有像我这样的,哪个人怀了孕就失去自由了,只能呆在家里。”

    “人家那是宝贵你。别生在福中不知福!扼!他们不会是让你在十月怀胎的日子里都不让你出去吧,这也太过了。”夏莉说道。

    “那倒不会,只是要我这三个月里不要出去,那天我晕倒了,可能是将他们给吓着了,所以才不让我出来,要过完这三个月才出去玩。可是,要是肚子大了,要我出去我也不会出去。女人一怀了孕,上洗手间的次数也就多起来,真的是不方便,所以,肚子大了的话,我宁愿呆在家里。”

    “哦,也是,不就十个月吗?反正家里呆着也很舒服,你也难得这么轻松。”夏莉安慰道:“你肚子看得出来了吗?”

    “哪里那么快。至少四个月的时候才显怀,我现在的样子跟没怀孕差不多。”

    “哦。”夏莉叹道:“我想去看你,只是不知道方便不方便。”

    “方便啊,当然方便。”秋叶来劲了。她与夏莉的交情是十来年的感情了,只是夏莉对百里墨有那个意思,而百里墨却是对她无意,百里墨是对任何人无意,所以这份尴尬也就没有那么的深。

    “方便的话,我现在就动身来。”夏莉说道。

    “可以。我等着你。”秋叶说道。秋叶放下电话,高兴的拍起手,跑下楼去支会东方飞雪一声。

    “妈,呆会夏莉要过来。”

    “夏莉?”东方飞雪想了想道:“我都有好久没有看到她了,她今天要来,真好,对了,你知道她喜欢吃什么,我加多几个菜。”东方飞雪对夏莉也是认识的,当时是很中意她做自己的大儿媳妇,只是百里墨不愿意,让她遗憾了许久。

    “她不挑食的。”

    “那行,让她多陪陪你,也免得你一个人没意思。”东方飞雪说道。

    “好的。”秋叶回房间里,洗了把脸再出来,坐在客厅里等夏莉。、

    一个小时后,夏莉便到了秋叶的家。东方飞雪与秋叶将她迎进来,看到夏莉提着很贵重的礼品,道:“来就来,还买什么东西,下次来可不能这样了。”

    “也没有什么东西,许久没有看到东方阿姨了,怎么能空着手来呢。秋叶怀孕了,这么长时间我都没有来,买的这礼品是来请罪的。”夏莉是个多会说话的人儿。只是让东方飞雪看到眼里,满是遗憾。

    “请什么罪,那个时候你在国外。你也真是,一有空便到处跑,你家秋少铭也不管你。”秋叶一把挽过夏莉的手臂,牵着他便往里面走。

    “他凭什么管我,他又不是我的什么人。”夏莉不屑的说道。

    “你啊你,就嘴里硬。心里却是甜得要命。”

    “我说的是事实嘛。”夏莉说道。

    “来,喝点水,吃点水果。”东方飞雪端上茶与水果上来,放到桌子上。

    “谢谢阿姨。”夏莉道谢道。

    “那么客气做什么?秋叶一个人在家很无聊的,而我呢,毕竟不能时时陪着她,她也需要有朋友,有伙伴,你是她最好的朋友,所以以后有空你便来陪陪她。”东方飞雪道。

    “这个没问题。秋叶生产之前我都会留在京城,只要她需要我,我随叫随到。”夏莉说道。

    “那好,这可是你说的,你一有空便来陪我。”秋叶说道。

    “那还有得作假。我现在将国外的以及远一些地方的演出合同都取消了,就是为了你需要我的时候我在你身边。”

    “夏莉,你太好了。”秋叶感动得掉下了眼泪。

    “秋叶,你别哭,你要是将眼睛哭肿了,百里轩可饶不了我。”夏莉忙拿出纸巾来帮她擦。

    秋叶一把接过纸巾,自己擦着眼泪问道:“对了,你与秋少铭两个人什么时候结婚?”

    “怎么得也得等你生完孩子后才会结婚。”

    “秋少铭向你求婚了?”

    夏莉点点头。

    “你们什么时候举办婚礼?”

    “等你生完孩子后才结。”

    “为什么要等我生完孩子再结?”秋叶不明白的问道。

    “要你们两个做我们的伴娘伴郎啊。总不能让你大着个肚子当我的伴娘吧。”

    “哦,这样,那没问题。我生产完后会很快的恢复身材,绝不会给你脸丟脸。”秋叶说道。

    “好,”夏莉应道。

    两人紧紧的将手牵在一起,相视一笑。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