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商铺买下来了(1/2)
作者:心之音
    秋叶三人是早上六七点钟的时候下的车,一下车便打车去了酒店,在那里订了两间房,洗漱再小咪了一会儿后,三人下去吃了早餐,秋叶才打电话给小王与李腊梅两人。

    小王与李腊梅带着秋叶去了那批发市场,这个地方秋叶从前常来,这里的衣服走的是高档路线,这也是秋叶要发展的方向。

    这个地方现在还没有几年后的繁华,再过几年后,这里一个店面的转让都得要几十万,所以,对现在能租到一个这样临街的铺面是相当不错的。秋叶来的目的是来看下地方,谈下价钱,因为这个铺面不是市场上的,是在市场边上的,私人购置下来的,如果不谈好,等租金涨上来,那到时候他要加租金或是要自己做,那自己这一两年的投资便划不来了。这才是秋叶要过来祥谈的原因。自己是律师,精通法律条文之类的东西。所以合同得自己定。

    店老板姓王,是一个长得矮矮胖胖的中年人,秋叶将他约到市场旁边的西餐厅。

    王老板珊珊来迟,小王将他迎过来,几人友好的见面,秋叶一坐下便读取他的想法。

    现在这个铺子还没有做起来,所以对于他来说,先便宜些租个一两年出去,等着经济好了,再加多些租金,或是将店铺收回来,如果是这样的话,对于秋叶,如果只是加租金,还是能接受的,想想一次的装修至少就得要上十万块钱,上十万的装修至少也得做四五年才划算。可是他明显的是只想让人做个一两年便会另作打算!

    有时候生意难做,或是经营不得档,往往赚不到钱,便转出去。生意挣不到钱,转出去还能赚个转让费。

    所以租到一个店要能长期的租下去,不长期租出去也得要租多些时间,这是必须的。

    “王老板,听小王说,您的合同要一年一年的签,这个不太好吧。商铺的合同很少是一年一年的签的。如果你是担心租金以后会涨,现在的租金不划算,我们可以订一个这样的合同,租金按每年百分之五或十的比例递增,您看如何。”秋叶开门见山的说道。

    “行,那租三年如何,三年之后再说。”王老板也是想租出去,现在他的厂子经营不善,就想将这个店面租出去了,得到一笔钱缓解资金紧张的问题。

    “最少十年。”秋叶说道。

    “那太长了,说实在话,我这个店面的租金这个价位是相当低的,你可以比较一下旁边的店铺。”

    “但是租下一个铺,不是只做一两年的,你想想,我将这个铺租下来,装修最少都得要十来万,这是一笔很大的费用,然后这两年经营后不继续做,做下的熟客也会随着这个店面的解体而消失。特别是这两年,估计生意也火爆不到哪里去,你说是吧,你这里离市场还是有一些距离的。你不能让我生意刚做起来,然后便要人家搬走吧。”

    “到时合同到期了,我可以与你续签嘛,又不是不续签的。”

    “续签多麻烦,还是时间签长一点。”

    “不行,你们看着办吧。反正要我的这个铺子的人还挺多的。我看这两位挺诚心的,老板也是有实力的,所以优先考虑你们。”

    “听王老板最近手头上紧,有没有兴趣将店铺转卖给我。”秋叶问道。

    “你怎么知道?”王老板张着嘴看着秋叶。

    “你别管我是怎么知道的,就你厂子里的资金问题,并不是出租这一个铺面便可以解决的。你认真想想是不是?”

    王老板暗暗吃惊,这人自己认识吗?她怎么知道自己最近正谈一大笔外单,需要一笔诚信金。“你能出多少钱?”

    “按市场价高百分之五的价给你如何。”

    “太低了,安小姐,这个地方,我想不出五年,便会很繁华。当初我借贷那么多买下这个铺的原因便是看准了这里的前景。也因为买下了这个铺,导致我资金非常紧张。如果只能从上面得到百分之十的差价,还不如当初不买下这个铺。”王老板不想卖掉这个铺,但是又欠着银行的钱,又欠着工人的钱,那是一大笔钱,如果能以一个好的价钱将这个铺卖掉的话,也许比出租会更好。

    “那你说吧,你的期望值是多少。”秋叶不跟他啰嗦。

    “最少在市场价上再加价个百分之五十。”

    “你抢钱啊。”秋少铭揶揄道。

    “王老板,你要得太多了吧,加价百分之五十,这你到哪里去卖得到。”夏莉说道。

    “是啊,王老板,你要价太高了。”小王说道。

    “安总,其实二楼也有空铺,如果这里谈不下来,我们去二楼做也是行的。”李腊梅说道。

    “还有另一个市场的,那里的人流量也是挺大的,只是售卖的东西比较低档。”小王插嘴道。

    “你这个铺你肯定能很快租出去吗?这么高的租金,不是一般的人能接得起的。”秋叶轻声道。

    “安老板,真的有两三家再跟我联系,不信你问这两位,他们来看的时候是不是有两三拔人来看。、”

    “他们都嫌价贵了。”秋叶一针见血的说道。

    “你……”王老板整个活见鬼了,这个安老板好像鬼眼一样,什么事情她都知道。

    “你这个店是刚刚从民居改建的,离市场有一点路,除非这一条路都是商铺了,生意才会好做起来,所以现在没有那么好租的,如果有两三个月你还租不出去,到时候你的资金链一断掉,说不定这铺便会被收回拍卖,到时候可真的是什么钱也卖不掉的,而我现在则是以商铺的价钱将它买下,对于你来说,你是赚大了,我还在上面加了百分之十,你已经赚大发了。”秋叶轻描淡写道。说完又对小王李腊梅两人说道:“你们去旁边那幢的问问,它们的一楼要不要出售,加百分之十给他们,或者是找个房产中介帮忙。”

    听到秋叶要买旁边的铺,王老板有些紧张,说实在话,秋叶说的每句话都是他现在的实况,现在的他确实面临着破产的边缘,很有可能自己的厂,铺都会被收回,如果每个月收那么一点钱,还不如一次性卖了,拿那笔钱去接那一笔单,将那笔单接下来,说不定能扭转现在的局面。

    “王老板,如果拿着这笔钱,去投资些生意,说不定收获会更多。”秋叶在一边说道。

    “容我想想。”王老板锤锤自己的额头。

    “行,你想吧,不过我没时间,小王,要是王老板同意出售的话,便去跟他办理买卖手续。我得先走了。”秋叶将咖啡一口喝完,准备出去。

    “安老板,买铺的钱能全款吗?”王老板见秋叶要走,有些急。这也许真是一个好机会,错过了就会麻烦。

    “可以,我在这可以全款。不过你要赶紧定下来,今天晚上我就得回去了,没时间呆在这里,下一次来的话得半个月后了。”

    “安老板很忙啊。”王老板讪讪的说道。、

    “王老板,我给你的条件是最好的,你都不用考虑,在现在的情况下来说,你将这铺出售比你出租要强上很多,真的,你也是做服装行业的,说不定将来我们还可以合作,到时候我的货也可以放到你厂子里生产。而且你现在正在谈的外贸单,是有很利润的,不要因为资金的问题错过,那就太可惜了。”

    “这你也知道?”王老板再也忍不住问出心中的疑问。

    “你说我说得对也是不对。”秋叶笑笑,从身上抽出一张名片递给王老板道:“这是我的名片,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我一定不吝相帮。”

    王老板接过名片,仔细的看了看道:“好,铺子我便卖给你,我们现在就去办手续,安老板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王老板大气的说道。

    除了秋少铭,众人都松了一口气。秋少铭哼了他一声,低头不语,他老大的老婆,哪里会交你这种形象的男人为朋友,没得侮了身份。
028 商铺买下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