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 去G市(1/2)
作者:心之音
    夏莉有了那个意思,秋叶也不再多说,像夏莉这么优秀的人儿,哪里找不到好的男人来爱她,也许秋少铭并不是她的良配,所以也不劝。而秋少铭呢,也没有觉得自己是有多么的爱夏莉,她说怎样就怎样,也不纠结,否则传回去,不得让兄弟们笑死。

    三人不再言语,安静的吃着午饭,三个人都吃得很舒服,饱饱的,暖暖的。吃完后夏莉收拾,秋少铭像秋叶一样的坐在沙发上,也没说要帮手。秋叶眼睛一动不动的看着秋少铭,秋少铭看到秋叶看着他,以为自己脸上有东西,在脸上摸了一把问道:“我脸上有东西吗?”

    “没有,只是你一个大男人吃完喝完后什么也不做,合适吗?”

    秋少铭看向夏莉,她一个人将桌子上收拾好,然后将碗端到厨房,正在那里洗碗,手上套着手套,那感觉说不出的温馨。

    “洗碗不是有夏莉吗?”秋少铭哪里有洗过碗,哪里有做过这些事。

    “难道你不应该去帮下手吗?刚才夏莉可是忙呼了半天哦,你不觉得有需要表达一下自己的谢意?”

    “哦。”秋少铭无奈的应道,起身帮夏莉去洗碗。

    夏莉看到秋少铭走过来道:“不用你帮忙,我一个人搞得定。”

    “我帮你吧,水这么冷,我皮粗肉燥的,我帮你洗。”秋少铭卷起袖子,赤手在水龙头下面接手清起碗来。

    夏莉见秋少铭执意要弄,也不再坚持,他要弄就让他弄吧,自己还得个轻松。将碗用洗洁精洗完后,便将手套取下来,将围裙取下来,陪秋叶坐在一起。于是,现场便变成,两个女的有说有笑的坐在沙发上泡茶看电视唠嗑,男的在厨房里任劳任怨的洗碗。

    这个画面是不是很和谐!?

    *

    小王与李腊梅打来电话,说物色到一个比较大的店面,位置好,两人不敢拍板,要秋叶亲自过去看才敢定下来。他们也知道老板过几天便要结婚了,只是有了位置当然得通知老板,而且要尽快,否则会被别人抢去。所以秋叶明天必须得去一趟G市

    眼看着与结婚日期只有四天了,秋叶还得出趟远门,路上来回的时间都得要一天多。定下来也得签合同花个一天的时间,来回就得要三天。秋叶当然得去,必须得去,如果自己不去的话,他们两肯定是不敢自己签下来的。毕竟一个月一两万租金的店,而且对于小王与李腊梅来说,老板不拍板,他们两个哪里敢定下来的。做生意都是有风险的,如果这个店铺将来能挣到钱那自然是没事,要是挣不到钱,到时候就不好说话了。

    自己也想亲自去看一下,看看那个地方到底如何,是不是与自己所想的一样。此事不能拖,因为不是只有他一家看。所以秋叶必须当天动身,坐车先去省城,然后转坐火车,第二天便到了。

    夏莉本想劝说不要去的,只是秋叶这件事是大事,她要走的话你拦也拦不住。秋少铭自然是劝阻。他有时想不通,他家老大家里会缺钱吗?他们家根本就不将钱当回事。也不知安秋叶每天忙些什么,挣那么多钱有什么意思。一听秋叶要去外省,马上站出来道:“安秋叶你不能去,你要是去的话我就叫老大赶来。你这个时候就应该好好的在家里呆着,保证那天有最好的精神状态,做一个最美的新娘。”

    “滚,结婚哪里需要休息,你没见那些成亲的两口子,结婚前哪一个不是忙得坨坨转,哪里有像我这样的,天天在家里呆着,都要生霉了。”秋叶怒道。

    “你与他们是不一样的,他们是要忙,你不需要啊,你只需每天将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就行了。”秋少铭感性的说道。

    “你以为现在是封建社会啊,女人是为了男人活着。”秋叶嗤了他一口。收拾自己的衣服,准备动身去G城。

    “大嫂,要是老大知道了会不高兴的。”秋少铭还欲拦阻。

    “要是你拦着我,我会很不高兴的。”

    “秋少铭,你不要这么多事好不好。你不说,我不说,我们大家都不说,你老大哪里会知道。”夏莉听到秋少铭东一句老大,西一句老大,心里很不高兴的说道。

    “无论你老大同意不同意,就是他在这,我都会去。”秋叶装好几件换洗的衣服,提了包便出门。

    “好吧,好吧,你要去我也跟着去吧。”秋少铭最后只好妥协。他不可能真的向老大告状。老大的心,他还不明白,对他的爱妻是爱到骨子里去的,惹怒了大嫂,比惹怒老大还要麻烦。这一点秋少铭还是看得很清楚的。

    “秋少铭,这就对了。秋叶,我也跟着一起去看看。”夏莉说道。

    “好,那现在就动身,我们赶到火车站坐火车去。”

    “干嘛不坐飞机。”秋少铭不悦的说道,坐火车,花费的时间也是很长的。火车上人那么的多,一点也不舒服。

    “没有这个城市到那里的飞机,只有火车。坐软卧,软卧很舒服,睡一觉的时间便到了。”秋叶白了秋少铭一眼。

    “那好吧。”秋少铭无奈的应道。

    秋叶叫安运昌开车送他们到火车站,秋少铭去买车票,一会儿,便将车票买了回来道:“快走,车要开了。”

    也不知他怎么这么快买到车票。

    秋叶与夏莉提起包便往进站口走进去。通过检票站,秋少铭一人给了一张,秋叶看到他手里还有两张,便问道:“你买了四张票?”

    “软卧一间是四个位是不是?”

    “是。”秋叶停了嘴,不用说就知道他为什么要买四张票。

    秋少铭买了四张票,但是这四张票并不在一个车厢,秋叶与夏莉是七号车厢,秋少铭的另两张票是八号车厢,秋少铭看着手里的车票,心里一阵懊恼,他说了是买一个车厢的票,可是那个卖票的给的却是两个车厢的票,敢这么忽悠他,要是在京城,他早一个电话打过去,叫人收拾那个人一顿了。

    与秋叶与夏莉同一车厢的是一个中年男人与一个年轻的女孩子。秋少铭拿出票对两人问道:“两位,能不能与们换个车厢,一个位一百块钱。”

    只是换个位,帮了别人又有钱得,为何不干。年轻的女孩子忙应道:“可以。”将自己的票给了秋少铭,秋少铭将票和钱给了她。她提着她的行李走了。

    中年男人见拿钱换位子,怕上当,问道:“你这票是真票吗?”

    “当然是真的,不信你可以问列车员。”秋少铭回道。

    中年男人还想等列车员查票的时候再说,秋叶说道:“大哥,这票是真的,我们跟他是一起的。”

    “哦,行,那我相信你。这是我的票。”中年男人取出自己的票递给秋少铭,秋少铭递给他票和钱。中年男人拿着票与钱提着行李去了另一个车厢。

    秋少铭将行李放好与夏莉坐在一起,道:“在这样的床上睡一个晚上,还叫不叫人活啊!”

    “大少爷,我们两个女生都没事,你一个大男人还受不了。”夏莉白了他一眼。

    秋叶笑了笑,道:“辛苦你了,下了车请你们吃大餐。”

    “那是必须的。”秋少铭应道。“晚上我们怎么办?”

    “有餐车啊,等下我们去那里炒几个菜吃。”秋叶说道,不过有些担心,火车餐车上的菜是很难吃的,这个骄生惯养的大少爷怕是吃不下。

    “现在去吧,看时间也不早了。”秋少铭抬起手,看了下手表道。

    “那好吧。”说完三人各自拿了自己的包往餐厅走去。

    餐厅里,位子都是空的,没几个人来餐厅吃饭。秋少铭一落座,便要服务员拿菜牌来,服务员将菜牌拿过来,简简单单的十几个菜,都没得挑的。秋少铭皱着眉头看了看,对秋叶与夏莉道:“你们两个从前在火车上的餐车吃过饭吗?”

    “有。”夏莉点点头。

    秋叶点了点头,这一世没有,但是上一世是有的。这个时候餐车里的饭菜是很难吃的,很多投诉,吐槽,反应火车上的饭食是又贵又难吃。

    “好吃吗?”

    “好吃,是不可能的。”夏莉说道:“我不吃炒菜,我就吃泡面。”
027 去G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