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服装厂开起来(1/2)
作者:心之音
    “夏叔,其实今天来主要是为了我们村子搬迁的事情。”秋叶坐在夏市长办公桌前面说道。

    “村子搬迁?哦,想起来了。是有这事,也是政府刚刚决定下来的,你们县有几个村子因为经常涨水,为了百姓的安全,将他们安排到安全的地方。”夏市长诧异的看着秋叶,“村子搬迁不好吗?就我所知,你们村年年涨水,这样对村民的安全很不好,现在搬到对面去了,至少不会受洪灾的影响。而且你们出行也会方便很多。”

    秋叶笑笑道:“夏叔,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村民是搬过去了,但是并没有在居住地分给他们耕种的田地,他们都是靠土地吃饭的人,他们要种地每天都要过河,这样多不方便。政府这样安排真的让他们的生活更好麻烦。”

    “这倒是。”夏市长点点头道。“但是至少涨水的时候这些人的生命不受威胁,我们也是为了百姓的安全。”

    秋叶淡淡的笑道:“夏叔叔,如果搬过去了,安全是安全了,但是您有没有想过,政府不能仅仅是让百姓安全,更主要的是让百姓生活得富裕幸福。是啊,如果搬过去了,对政府的官员来说,这样是一劳永逸,也是他们的政绩。但是那些百姓之后的生活呢,就没人为他们考虑过。”秋叶一针见血的说出来。

    秋叶话里的意思夏市长听出来,脸微微垂下。是啊,当初官员们做这样的安排就只是为了安全方面考虑,怕自己担上风险,当然,无论在什么时候,百姓安全是最重要的,这才是官员们考虑的。

    “那你有什么样的建议呢?就你所知,年年涨水,而且都是大水,如果不做出安排的话,到时出了人命,谁来负责。”

    “夏叔,其实安全的问题不用过份担心,水都涨了几年了,这几个村子有死过人吗,一个都没有。我们那涨的都是平水,慢慢的涨,有村子里的树护着,所以水势对我们一点危险都没有。如果担心安全的话,可以另找便法解决。而且,这水再涨个几年便不会再涨了,到时候苦的也只是这几个村子的百姓。”

    “你这么肯定过几年就不会再涨水了?”夏县长问道。

    “是的,夏叔,其实你可以找人去分析下这几年为什么会涨水,原因其实只是上游正在建水电站,建好了就不会再涨水了。”秋叶很想说那个大坝放水的时间选得很不好,总是选庄稼生长期放水,只是这是另一个省的事情,说那些也没用。“就算会涨,要解决,可也不一定要搬到对面村子里去,我们可以在村子里解决,我们可以在村子里建防洪设施,将那些安家费发下来,我们一起在村子中心建几幢高些的房子,到时候涨水了,我们可以搬到那里面去。我有一个设想啊,我想将村子里的人组织起来,办个股份公司,对土地统一管理,大家到时拿分红,我准备在我们村子里开展旅游项目,办农家乐。”

    “这个主意好。只是秋叶,办农家乐有多大意思,一年挣得也不多,你有必要发费那个心思吗?你很快就要结婚了。”夏市长已一个长辈的眼光看待这件事情。作为百里家的人,还会缺钱花,他们要挣钱挣的也是大钱,这点小钱?

    “那不是我童年生活的地方吗?要是一搬了,我就再也找不回去了。”秋叶说了句大实话,她可以说成大道理,大情感,可以说成是为了自己村子里的老百性,那样显得自己有些虚伪。

    “你啊。你们村子里交通又不便利,你想发展旅游?”夏市长的话没有说完。

    “所以我想能不能请政府帮下忙,出一部分钱建座桥,我出一部分。”秋叶说出自己的目标。

    “行,只要是你想要做的,夏叔叔都会尽最大的力量帮助。你说的那个旅游项目,也挺好的,你要搞一个出来也不错。到时候别的村子也可以跟着来弄,而你们村作为一个模范村,示范村,肯定可以得到政府的补贴和扶持。等会,我马上安排会议,就商量你这个事情。”

    “那太谢谢您了,夏叔。”秋叶高兴的说道。“这是为了我们村子的事,还有一件,就是我们村子这几年年年涨水,收成锐减,为什么政府还收我们的提成?”

    “有这事,那我调查下。”

    “谢谢夏叔。”秋叶高兴的笑了笑,将身子往后面靠了靠,想到这里是政府部门,逐坐直身体。如果真的将自己村的这个旅游项目当扶持项目来抓的话,那建桥的经费便有了。秋叶还担心着自己会大出血呢,建一座桥,不得上千万,光靠村里的人积点钱,收下过桥费,大头得自己拿呢,虽然自己现在那点钱也拿得出来,不在乎那点钱,能不出就不出嘛。

    一会,夏市长的工作安排便完了,笑着对秋叶说道:“等下,我便去开你们村子的那个发展项目的会,要是你有兴趣的话,可以一起去看看。”

    “不了,政府会议我就不参加了。主要是那个我也只是一个设想,具体操作要实施还得有政府部门的协助。”秋叶笑道。前世一直从事服装行业,虽然对那旅游行业很感兴趣,便从没有重事过,只是到了节假日的时候,都会出行去走走,到处去看看,所以也算是到了些地方,看了些地方的旅游产业。经营得很红火。国人富了后,会将多余的钱花在旅游上面。所以旅游行业是将来的一个大趋势。

    “没问题,你的事便是我的事,放心,只要通过了,人员的安排由我来帮你搞定。”

    “真的,那太谢谢您了,夏叔,还有一件事想请您帮忙。”秋叶说道。

    夏市长对秋叶的所求自然是应有应求,“秋叶,有什么事要我做的,就直说,不用那么客气。”

    “行,那我就不客气了。”秋叶也不跟夏市长客气了,说道:“是这样的,我想开家服装厂,但是现在厂址,工人,设备什么的,都没有。我想在家乡开设工厂,可是我对家乡的情况又不太了解,您看我又比较的忙,不知夏叔有没有合适的场地介绍?”

    “这个啊,这个是好事,政府肯定是大力支持的,现在到处都是下岗的工人,能多出几个民营企业家,对我们政府的压力也将大大的减轻。”夏市长笑着道。“刚好,我们市里一家服装厂,国营的,倒闭,为了工人的安置问题正是头痛得很,你要是想开,我帮你去涻谈,这样,有了现成的厂子,现成的机器,现成的工人,于你,于政府,于那些工人,都是好的,这是一件皆大欢喜的事情啊。”

    “真的,那太好了,您就安排,我都听您的。”秋叶高兴的说道,要是自己去找,什么也不熟悉,哪里有这么好的事情。

    “你要是不忙的话,这几天就住在我家,那些事情可以亲自去谈,要是忙的话,这些事情我来帮你安排好。”

    秋叶看了看百里轩,百里轩也抬头看她,秋叶对夏市长说道:“那麻烦夏叔帮我安排好,安排好后我再来。”

    “也好,安排好后我再给你电话。”

    “嗯。”秋叶点点头。“那我们先走了。”秋叶站起来,百里轩到她身边,一个闪眼间,便消失在夏市长面前。

    秋叶睁开眼,他们已经到了安源县的家里。百里轩放开秋叶,便躺在床上蒙起被子睡起来。

    秋叶皱了皱眉拉开被子道:“百里轩,放心吧,不会费我多少事的,我是大老板,工厂有了规模,不用事无俱细都由我打理。真的。”

    “你做那么多事,不累吗?”百里轩坐起来。

    “哪里累,我觉得我浑身都精力过剩。”秋叶活动自己的筋骨道。

    “算了,反正你也只是要我当你的免费运输器,给你当就是了。”

    “谢谢您,亲爱的轩。”秋叶开心的笑道。

    “以后你要对我好点。”百里轩说道。

    “没问题。”秋叶拍拍自己的胸道。

    *

    秋叶接到夏市长的电话,厂子的事情谈下来了,要她亲自去一趟。秋叶赶紧的要百里轩带着她到了安市。夏市长看到突然出现的两人,虽然不是第一次看到,但是依然忍不住惊了一下,不过,他是见多识广的人,什么大场面没见过,所以那惊也就一下,马上恢复正常。

    “你们两人来得真快。”

019 服装厂开起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