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苏昶的表白(1/2)
作者:心之音
    有了王教官在案子后面作靠山,有符局长的倾力破案,秋叶将自己知道的事情交待清楚,后面便没了她什么事。也不需要她天天呆在这里,只需要开庭的时候过来便是了。案子是十拿十稳的能胜诉,王大山与查案人员暗中勾结的事情都查出来了,还有什么赢不了的。

    接下来的事情,也便没秋叶多少事了,而秋叶的唱片的事情也要加紧进行,所以案子的事情安排好后,便飞回京城,加入紧锣密鼓的排练之中去。

    案子进展得很顺利,秋叶将自己从那些人头脑中得来的犯罪的经过告诉给符局长,由他安排人去调查取证。符局长也是一个能干的,虽然有种种的压力,好在后面有一个少将帮他顶着,再大的压力他也冲了上去。这个案子处理得好,也是关系到他的前途,也关系到他作为一个警察的荣誉,这一次,他是拼了命的去查。

    这件案子是个大案,影响也很大,作为一个国家扶持的特区,为了在全国人民的眼里有一个好的形象,出了这样的事情,上头的领导只想捂住。捂不住也要将这件案子压下去,只可惜想压都压不了,到最后,都惊动了中央,还派来了最专业的办案人员来帮助符局长调查这件事。

    胡大山哪里想到自己因为一个小小的打工妹,王小兰,他好不容易洗白的历史又重新翻了出来,不仅仅是他,连他花了那么多心思结交的保护伞也一锅给端了,全部过了纪检部门。他预感到,他余下的人生,他可能没有人生了。

    他现在可能都不知道,他到底是招惹到哪位了,谁人要将他往死里整。

    他隐约觉得是因为那个姓安的律师,自从她来后,他的好日子就结束了,连一个打工妹的命在命都左右不了,他的那些朋友一个个的进了监狱,他虽然没有进去,但是不远了。

    开庭那天,秋叶从京城坐飞机过来,下飞机就过了法庭,只两下便赢了官司。

    秋叶的官司赢得很漂亮,王小兰自卫杀人,按理是要判个几年的。在安秋叶的争取下,最后宣判无罪。

    胡大山还没有关进去。他还是有一些手下的,有一些势力,他要是想对付王小兰,那还是有那个能力的。不过,胡大山现在也是忙得手忙脚乱,他人虽然没有被关起来,对他的调查已经很深入了,他现在也被警察严密监视,他的很多的得力干将,那些直接实行他指令的人基本上都被关了起来。他现在自顾不暇,可能根本就不会管王小兰的事可是谁知道呢,也许他将杀死王小兰当成他人生的大事来做,当成他的执念。不过有符局长的安排,秋叶也不是很担心。

    秋叶赢了官司便回了京城,有一个宣传工作需要她来做。她每天的工作都安排得满满的,满得她都没有时间去伤春悲秋。

    王小兰与王父在赢了官司后没有很快回家,两人等在S市。王父一定要感谢秋叶,好好的请她吃一顿饭。秋叶一下庭便走了,他的这个心思完成不了。苏昶说秋叶过一段时间还会来的,所以他们两父女等在这里,等着秋叶过来的时候好好的感谢一下她。当面向她表达一下自己的谢意。

    秋叶很忙,自然是不会为了一顿饭到S市来。但是这里有她的分公司,总有一天她会来的。

    京城的工作结束后,秋叶飞回S市。有新的案子,是符局长打来电话,需要她帮助。符局长对秋叶的感激这情也是高得很,他给秋叶的感恩值可是五十分的哦。他现在是正局长,再努力一下子,还可以升上去。他因为破了这个案子,成了系统的红人,学习的标兵,是名利双收,而这一些,全是因为安秋叶。五十分的感恩值也是应该的。

    作伪证的王军,本来是要坐牢的,秋叶看到他人本性不错的份上,找符局长帮忙,将他放了出来,还给他安排了工作。

    秋叶现在对破案很感兴趣,因为这样的案子能让她获得更多的感恩值,王父这边,一下子便是两百分的感恩值,可比起自己去看望老人,得个十来分,看望小孩子得个二十来分强得多。也是,之前自己所做的也只是买东西看望他们,得到他们的感激。看望人家并不会对人家的生活产生多大的影响,有个十来分二十来分的感恩值便是不错的。但是对于王小兰一家来说,那便是一家子一辈子的事,那是人命,自然那感恩值也是很高的。

    王父两父女两人得知秋叶过来了,一早早的去公司等着。

    秋叶一走进办公室,王父便迎了上来道:“安律师,您终于来了。”秋叶面前出现王父那张充满感激的脸。

    “王先生,您还没有回去啊。”秋叶也知道他们在等自己,自己也跟他们说了不用感激,要他们回去,没想到他们这么的固执。

    “您的救命之恩怎么得也得当面跟你说一声才是。”王父笑着道。

    “不用的,真的。”

    “安律师,谢谢你。”王小兰走过来,对秋叶说道。

    秋叶看着王小兰,看着她脸上清清淡淡的表情。王小兰的感恩值可是很少的,只有二十几分,自己可是救了她的命的,可是感恩值却远远比不上她的父亲。

    “不用谢,应该的。”秋叶应道。

    王小兰道完谢后,转到她父亲的身后,低着头,那样子,看着好像没了生存的动力一样。

    饭桌上王父一个劲的感谢安秋叶。苏昶对他说了,要不是有安秋叶,他这个案子就算能赢,小兰也活不下来。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王父也是打听过的,所以,王小兰的命可以说是秋叶给的。

    王小兰安安静静的坐在位子上。她明显还没有从之前事情的打击中恢复过来,可怜的姑娘其实之前便已是生无可念,如果不是因为他的父亲出现,苦口婆心的劝说她,也许她早就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此时她坐到座位上,默默的吃着饭,除了时不时的看一眼苏昶外,没有任何别的表情,哪怕是对自己的救命恩人,安秋叶,她看了一眼,露出一丝复杂的眼神外,然后赶紧的将目光闪开。

    那是自卑的目光,那是一种自惭形秽的目光,那里面还有一丝丝嫉妒。从前的她也许还有一丝丝的骄傲,她长得漂亮,身材也好,气质也不错,追她的人很多,喜欢她的人也很多。可是她一直守着她的心,将她的心留给他,她的心里全是苏昶,从前她觉得自己还是可以配得上他的,但是现在,她觉得她都污了,哪里还敢肖想他。她只能远远的看着他,将他放在心里面,然后随便找个男人结婚生子,她的一生也就只能这样了。

    看着安秋叶,她深深嫉妒了。她知道她,苏昶放寒暑假回来便会跟她说起她,他的感情,他的心全在她的身上,只是人家名花有主了,是一个比苏昶更优秀的男人。可就算苏昶明知她对他无意,可是苏昶的心里也没有想过接受别人。毕业后他没有回家接受他父亲的安排从政,全是因为她。

    而她为什么会来S市,那是因为她知道他有心将事业的重心放在这里。所以,她毅然的放弃家里的工作来到这里,是想做出点什么,是想证明自己是配得上他的,她努力的工作,目的全是为了他。没想到,会发生那样的事情,她的一生全毁了,她来这里的目的全没了,她与苏昶的距离也越来越远。她配不上苏昶,再也配不上了。

    这样没有希望的活着,还不如死去。可是要是自己死去了,自己的父母该怎么办,他们含辛茹苦的养大她,到了她报答他们的时候,自己怎么可以扔下年迈的父母,所以,就算日子再难过,再痛苦,自己也只能活下去。

    生无可恋,也许就是这样的。

    苏昶不停的给王父与王小兰挟菜,叮嘱他们多吃点。他能帮的都帮的,剩下的,他也无能为力了。

    苏昶出去了一趟,将单给买了。再回到房间里,将给两人买的机票放到桌上,对他们说道:“王叔,我等会派车去送你们去机场,我还有事,便不送了。”

    “不用送,不用送。”王父站起来说道:“你已经为我们做得太多了,我都不知如何回报你们。”说完激动得哭起来。这一个多月来,无论情况如何,这个瘦削的汉子都没有在人前哭过,现在事情有了定论,他再也忍不住掉下泪来。

    王父从口袋里掏出钱来,递给苏昶道:“这是机票的钱。”

    苏昶推掉,道:“王父,机票钱是我送给你们的,别跟我客气。”

    “这怎么好意思。”

    “王叔,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您要这么说就太见处了。”苏昶说道,

    王父手停在那里,眼泪又掉了下来,说道:“苏昶,王叔不知怎么谢谢你与安律师,你哪天回家后,一定要去找王叔,王叔一定弄桌好吃的招待你们。”这里,王父已经将秋叶与苏昶看成一家人了。

    “王叔,这是自然的,到时候我就有可福了。王叔的菜做得可是不比在厨差啊。”苏昶笑道。看了眼站在王父身后的王小兰道:“小兰,事情过去了就过去了,不要放在心上,日子还长着呢,要往好的方面想,相信生活会好起来的。”

    “生活会好起来,我还会有好生活吗?”王小兰抬起头,含着一双泪眼望向苏昶道。

    “小兰?”王父轻声责备道。

    苏昶一下子失神站在那看着王小兰,抿了抿嘴,张口想说话却是说不出口。

    “怎么会没有呢?”秋叶看着王小兰笑着道:“你看看你,你有一位这么痛爱你的父亲,为了你的事,他累得头发都白了,不为了什么,就算为了他,你也要好好的生活着。你这么年轻,长得这么漂亮,将来喜欢你的人肯定很多。就算出了这么一件子事,一个真心爱你的男人他是不会介意的,他只会更加的痛惜你,你的幸福还在后面呢?”

    “可是我喜欢的人他不再喜欢我了。”王小兰看着苏昶道。

    “那也许是人家根本就不喜欢你,正好你认清了这一件事,不是更好。王小兰,我相信你一定能找到一个真心对你好的男人,要相信自己,要将自己的心态禾摆正。”秋叶细声软语道、。

    “小兰,你回去后,好好的生活,忘掉这一切,没人会知道的。”苏昶结结巴巴的说道。他知道她的情谊,他一直是将她当妹妹看待,从前他便想找机会说明,对,读书的时候就跟她说了,自己找到一个好女孩子,那时候她不相信,后来,秋叶都不看他一眼,他想,反正自己也得找一个人结婚,如果找不到自己爱的,找个喜欢自己的人也行,王小兰便是那个他认为可以成为自己老婆的人选,只是,他还是下不了决心去娶她。

009 苏昶的表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