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官司(1/2)
作者:心之音
    唐林一直坐在旅馆里看电视。此时的他,已经不再那样的颓废,他来京城是来寻死的,是想死在这个让他感到幸福最后送他去了地狱的地方。无论是哪种,他对这里都是万般怀念的。住在许胜那里,许胜这几天也在尽心的开导他,要他要想开,这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唯一不能做的便是轻贱自己的生命命,也是他支持他来找秋叶的,这个城市,最能帮助到他的便是安秋叶。

    安秋叶是一个很善良的人,她肯定会尽心尽力的帮助他。她自己也有那个心,那为什么要拒绝呢。

    不知为什么,唐林心里升起小小的雀跃的感觉,他有些相信自己会好起来的。

    苏昶敲响了唐林的门。唐林站起来打开了门,看到站在门外的苏昶与安秋叶。一时好感动,眼泪禁不住流了下来,唐林不好意思的撇过脸,强忍住眼里的眼泪。门外是他的贵人,他们真心的对自己,让他一棵死灰一样的心有了生机。

    唐林站在门中,都忘了叫两人进来坐。苏昶笑着道:“怎么也不叫我们两进去坐坐啊,我们俩个可是辛苦了一天,忙完了饭也没有吃便来看你了,现在可是累着呢。”

    唐林忙尴尬的应道:“对不起,对不起,快请进,快请进。”忙闪身让两人进来。

    “算了,我们不进去坐了,都这个时候了,是叫你去外面吃饭的。”秋叶说道。

    “走吧,一起去吃饭。”苏昶说道。

    “好,等我一下。”唐林说道,返回房间,换了双鞋子,拿了钥匙便出来。

    “去一味楼吧。”秋叶道。

    “我没意见。”苏昶说道。

    “一味楼是你开的吧,听说都好几家分店了。”唐林说道。

    “是啊,赚了钱后将钱投进去接着开。”秋叶说道。

    “秋叶,你真的是能干。”唐林衷心的说道。想当初他对她也是动心的,要是自己不势利的话,也许也不会成为现在这个样子。

    “啊,能干谈不上,只是财运好,只能说我财运好。”秋叶笑道。

    自从穿回来后,她做任何事都很顺利,真心感谢老天爷,能给她这么一次肆意,痛快人心的机会。

    想到这,秋叶便想到了彼尔,只是不知他现在在哪里,他身上的伤好了吗?穿越星际旅行,真的那么危险?

    “其实钱够用就行了,没必要非要挣多少多少的。累着了多不好。”苏昶在一边说道。秋叶给他的压力太大了,让他觉得自己怎么追都追不上。一个家庭里,女人强过男人太多,唉!让男人太有压力了。

    “也是,钱够用便行,只要身体好,一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了。”唐林是有感而发,当初他要是不想着占有那么多的非法财产,异能也就不会用得那么的频繁,也不会造成现在的这一种局面。自己今天成为这样,怪不得任何人,那全是他自己作的。

    “我很轻松啊,我没有因为挣钱感到辛苦啊,那酒楼都是交给专人打理,我只要每个月去巡视一下便行。这个老板当得多舒服。你们要是有兴趣,我们可以合伙开新店,将我的一品楼开得全国到处都是。”秋叶边说着人也走到了自己的车子边。

    “真的,那我参一股,我们将新酒楼开到S市去吧,那是特区,将来的经济会越来越好的,说不定会赶超京城呢。”苏昶忙应道。

    “好,算你一份,到时你找我的管理团队了解一下,合作的事项,由他们帮着你一起操作,酒楼肯定能营利。”秋叶笑着道。

    “我一个人可没有那么多的本钱,你也知道,我才工作一年的时间,又买了房子,现在手上也就十来万,我一个人可是开不起一家酒楼的。”

    “没关系,就咱们两人的交情,你要是缺钱我可以先借给你,你要是只想投一部分,也是可以的。”

    “秋叶,你太好了。等我们去S市的时候再谈这事。”

    “你也要去吗?”秋叶以为只需要自己去就行了。

    “是的,那里还有一个合同的官司,需要我亲自出马。”苏昶说道。

    苏昶的特长便是能从字里行间,从法律条条框框里,找到对方的破绽,然后将官司打赢。他是一个天才律师,如果不是律师分了他的心,他的名声也可以像秋叶一们的响亮。

    秋叶看着唐林一个人坐在后座上,一直没有说话,便转过头对他说道:“唐林,先开开心心的玩两天,这几天,我们将这里工作的同学聚一聚,因为不知道你一进去,得多久才能出来。”

    “嗯。”

    “你害怕吗?”

    “不害怕。”

    “到了这个时候,就是怕也要硬着头皮上。”苏昶鼓励道。

    “我知道,我只要有一线活下去的希望就不会放弃。”

    “你能这样想就好。”

    三人走进一味楼,经理忙迎了上来,向秋叶汇报这个星期酒楼的营业情况。汇报完后,苏昶则跟他打听酒楼合作的事项去了。秋叶看着唐林,想还是先跟百里昂通个电话,问下他有多大的把握。

    秋叶拨通电话,里面传出百里昂深沉的声音。“喂。”

    “伯父,是我。”

    “秋叶啊,有事吗?”

    “是有事。是这样的,我的一个校友,当初苏筱晗给他喝了一瓶药水,然后呢,现在有了副反应,整个人的状况很不好,我想问一下,他这样的情况,伯父那里有没有办法可以医治。”

    百里昂沉默了一下道:“他们研制的药水配方我这里都有,产生副作用的原因也正在攻破之中,要想砌底的根治的话,我现在不敢保证,这得需要他本人亲自过来,但我相信治愈的希望很大,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就算不能治愈,也是可以控制的。”

    “伯父的意思是治愈的可能性非常大,那就好了,那就好了。”秋叶很高兴的说道。

    “就算不会治愈,至少也不会恶化。”百里昂肯定道。

    “那我后天送他过去。”

    “好。”

    秋叶挂断电话,高兴的对唐林说道:“唐林,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大。”

    “谢谢你,安秋叶。”唐林也听到百里昂的保证,明显的也很兴奋,激动得手都抖了起来。

    “用不着谢我,换成别人,也会伸出双手帮助你。”秋叶笑道。

    “反正我很感激你的。”

    “好吧,好吧,你感激吧。菜上来了,吃饭吧。”秋叶也收到了他的感恩值,很高的,一百分。这个也就够够了。

    吃完饭后,苏昶想陪着秋叶去公园里走一走,只是秋叶很累了,今天忙碌了一天,又练了一天的歌,实在是不想走动了。苏昶只好将唐林送回旅馆,然后回家去,秋叶则直接回了家。

    *

    唐林与京城的同学聚会,得到所有同学的响应,大家得知唐林的情况,纷纷鼓励唐林,要他好好的活着,让唐林活下来的信心又大了一层。大家在一起吃饭,吃完饭又一起唱了K,离去时每个同学都留下一笔钱,帮助唐林,虽然唐林现在的情况是钱帮不了的,但是他们也只有用钱来表达同学之情的方法了。

    秋叶看着唐林的表情,看着他再也不像那天见面时那样的颓废,心里也好了很多,至少一个有了强烈生存**的人活下去的机会要大得多。

    第二天,秋叶便送他去了百里昂的研究所。一送到,百里昂便将所有的研究员集中起来,对唐林进行检测。

    无论结果如何,但总是有希望的吧。

    秋叶看着被研究员推到实验室去的唐林,对百里昂道:“伯父,唐林就麻烦您了,您看我过多久来看他比较合适?”

    “瞧你说得那么的见外。这里你随时想来便可以来。虽然你跟轩的婚姻关系解除了,但是我依然将你看成我的家人,不要对我跟飞雪那样的生分,称呼也改了。说实在话,我听起来还有些不顺耳。”百里昂笑道。

    “伯父,对不起。我知道您跟伯母对我都很好,只是现在与从前不一样了……”秋叶说不下去。

    “没事,我们不怪你,理解你。无论如何,我与你伯母都是希望你能幸福的。”百里昂拍拍秋叶的肩膀。

    “嗯。”秋叶抽了下鼻子,狠狠的点点头。

    “那我去工作了,你也忙,回去吧,你校友我会帮你照顾好的。”百里昂说道。

    “好的,那我走了。”秋叶告别了百里昂,开着车子离开了这座研究所。

    唐林的人生本是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因为遇到了秋叶,他的人生便是有了新的希望。

    *

    秋叶与苏昶要飞到S市去了,官司很快就要开庭了,在开庭之前,得要与委托人见一下面。

    这件案件是苏昶的高中同学,王小兰,此时的她正关在监狱里,而为她请到秋叶出面的是她的父亲。当王小兰被捕后,他的父亲便去京城找苏昶,他知道苏昶在京城开了一家律师事务所,他们家没有钱请到好的律师,主要是没有律师愿意接。他只能将希望放到苏昶身上,希望苏昶看到两家相识的面子上帮她辩解。

    苏昶一下飞机,便看到人群里举着一个大牌子的王父。苏昶一眼看到王父,想起自己年前还看到过他,那时候的他还是很年轻很健壮的一个中年男人,可是此时,却是双鬓斑白,背也驼了,人整整老了一倍。

    “苏昶,苏昶。”王父看到苏昶,高兴的喊到。

    “王叔,您怎么成这样了?”苏昶家与他们家原先是住在一起的,后来便分开住了,但是两家还是有来往。哥以说两家是世交。

    “唉,你也知道的,出了这么大的一件事,我是切夜难眠……”王父看到苏昶,止不住的泪往下流。

    “王叔,你莫伤心,会好的,小兰不会有事的。”

    “我就知道你不会看着小兰不管的。”王父擦擦眼泪道。

    “当然了,我们是同学,哪个同学有难,我都不会坐视不理的。”苏昶说道。然后指着秋叶道:“王叔,这是我的同事跟合伙人,她最擅长的便是打那些证据不足的官司,这次,有她的帮助,只要小兰没有杀错人,她便绝对不会有事。当然,如果她真的杀错人了,她也不会判死刑。”苏昶来之前也分析过,如果杀错了人,那么也只能算是防守自卫过当,最多判个几年刑。

    “安律师,您好。”王父露出满脸沧桑的笑容,看着秋叶的这一刻,眼神里有一丝怀疑,又有一丝希望,伸出双手想要与秋叶握手,又觉得这样唐突,缩了回来。

    “您好。”秋叶点头,看着这样一位为了女儿一脸憔悴的老人,秋叶心中很是动容。“您放心,我一定会尽力为你女儿辩护。”

    “谢谢,谢谢,你们来了我就放心了。”王父虽然心里对他们两个能打得赢那个富豪,不是很有把握,但是总比他一个人孤立无援的好。

    “我们先去看看你女儿吧。”秋叶说道,明天就要开庭了,自己必须将所有的事情都弄好。

    “好,不先休息一下吗?”

    “不用。”秋叶说道,率先走出机场,往的士站走去。

    “王叔,安律师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律师,放心,这场官司只要肯定小兰没有杀错人,小兰就一定不会有事。”苏昶安慰王父道。

    “嗯,那就好。”王父欣喜道。有话想说又没有说出来,最后还是讲了出来道:“就是那个人,就是小兰杀死的那个人,他们家不仅白道有人,黒道也有人,这次他们请的律师便有十个人,说一定要致小兰于死地。这里,都没有律师敢接这个官司,我想请你打,又怕害了你们,那家人是惹不起的,否则,他也不会做出这些绑架强奸的事情。”王父说完后,又怕怕的看了眼苏昶,怕他也会像其他的律师一样因为害怕也不帮他辩护。

    “那就更好办了,秋叶这是要为民除害了。”苏昶说道:“王叔,你也不要担心,安律师是一个很有能力的律师,那些恶人奈何不了她。”

    “真的,那太好了。”王父欣喜道,至少他现在可以放下心了。

    *

    秋叶三人打车去了看守所,现在这个案子还没有定性,小兰现在关在看守所里。

    秋叶办理了探视的手续,小兰便被两名女警押着走出来。

    小兰坐到对面,看到苏昶,心情很激动,对苏昶说道:“苏昶,没想到我还能看到你。”说完眼泪便掉了下来。

    “当然,你是我的同学,你出了这样的事,我自然是不会袖手旁观的。这位是我的合伙人,你的官司将由她来为你辩解。”苏昶忙安慰道,话与表情都不敢做得太过,怕秋叶误解。

    “你不为我辩解吗?”小兰紧紧的抓住苏昶的手道。

    苏昶将自己的手抽出来,淡淡的道:“小兰,你的这个官司要取证,安秋叶律师比我要强一些,当然,我也会随时关注案情的进展。”

    王小兰这时才仔细看着坐在对面的安秋叶,脸上的表情也越来越暗淡。不等她说话,秋叶便道:“事情的经过我已经知道了,王小姐,你是自卫杀人,人也没有杀错,我一定会帮你打赢这场官司的。”

    “真的。”王小兰吃惊的抬起头。前面的这位年纪轻轻的小姐,能夸下这么大的海口。有些不相信。

    “你在看守所里吃了不少苦吧?”

    “你怎么知道。”

    “你的身上全是伤。”

    “里面的那些人打我,这些警察看到也不阻止。”王小兰哭泣道。

    “我去帮你办保外就医。”秋叶说着,人已经站起来,往外面走去。

    王父看着苏昶,问道:“安小姐能办下保外就医吗?”

    “放心,她说可以便可以。”苏昶给了王父一个安稳的眼神。

    “那就好,那就好。”

    “苏昶,她是你的女朋友吗?”王小兰问道。

    “嗯,我在追她。”苏昶承认道。

    *

    秋叶保外就医的手续办得很不顺利,这些人明显的受了那方的好处,不给王小兰行任何的方便。

    秋叶也不看他们,直接一个电话,然后,;这些人便将保外就医的手续办齐了,恭敬的送到秋叶的手上来。

    秋叶拿着单子去领了王小兰出来,送到人民医院,并进行伤残鉴定。人也住下来了。

    那么现在接下来的任务,便是王小兰受到侵犯后留下的证据,为什么不是死者的,明明是便是在事成后,王小兰奋起杀了那人,那么便只有一种可能,是死者家收买了公安系统的人做伪证。如果是这样,这个案子便复杂了。如何证明王小兰杀死的那人便是绑架强奸死者的那个人呢?

    案子有些复杂,很多需要取证,要想帮到王小兰,看现在的情形,只能将案子推迟了。

    这个案子还有一个关健的人物,便是投案自首的王军,外号黒牛,这人是死者的保镖,据王小兰的记忆,绑架是这个人来施行的。据官方的检验报告,王小兰身体里的遗精也是这个人的。如果这份检验报告是假的,只能说明死者家真的可以一手遮天了。

    秋叶将王小兰送到医院就诊,然后吩咐王父报案。这个时候已经到了中午,秋叶与苏昶从医院走了出来,准备吃完饭后再去监狱去看投案自首的王军。

    王父报案后,忙跟出来追上安秋叶苏昶两人,今天两人一下飞机,便赶到看守所,将他女儿保外就医,忙到现在,还没有吃中饭呢,怎么得也得要请两人吃顿饭。他们今天一来,便将王小兰保外就医,说明什么?说明安秋叶是一个真心帮他家打官司的人,而且是有能力帮他们打赢官司的人。怎么的,也得好生招待。

    “安律师,苏昶,都中午了,你们两还没有吃饭,一起吃个饭吧。”王父追上来说道。

    “王先生,你报案了吗?”秋叶问道。

    “报了。”

    “那等下子派出所便会来人,你得配合他们的调查。我们随便在外面吃点就行了。”秋叶拒绝道。

    “那好好好,晚上再请二位吃饭。”

    “嗯,有什么事给我们打电话。”

    “好的,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王父一个劲的道谢,他认为只有这样才能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你们是我的委托人,我们自然是尽力而为。”秋叶点点头。

    “王叔,你就不要操心了,放心,这件事有我们。”苏昶安慰道。

    “好好,谢谢你们。”王父点头哈腰的。

    秋叶点点头,与苏昶走出医院。

    两人随便在医院附近的一家桂林米粉馆找了个位子坐下来。秋叶前世最喜欢吃的便是这种桂林米粉,价格也不贵,这个时候也就五六块钱便能吃到一份带肉的粉,而且量也多,一碗可以吃得饱饱的。秋叶前世的时候一个星期至少都要吃两次。

005 官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