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 重返娱乐圈(1/2)
作者:心之音
    苏昶听到秋叶中午要去宴请那些孤儿院的小朋友吃饭,赶紧加快速度将手上的活儿玩忙。要不是陪着百里轩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他手头的工作也早就做完了,苏昶的工作效率还是很快的。不一会儿,便将工作忙完了。

    百里轩时不时的也会到事务所来。他是赶不走的,他也不能赶。说实在话,百里轩现在成这样,他的心里虽然也为百里轩遗憾,不过心里也是有一丝丝欣喜,不过他是不敢表露出来的。为什么呢?现在百里轩已经从一个二十几岁的,正常的男人变成了一个男孩子,他们百里家再有权有势,也不可以逼着秋叶非要嫁给一个只有小孩子思维的人吧。这样做太不人道了。百里轩成了这个样子,真的是很可惜,不过因为如此,秋叶便成了自由的人,那么,他便有了机会。

    如他所料,百里家没有以势压人,在百里轩变成那样后,便自动的取消了与秋叶的婚约。自那以后,苏昶从一个心如死灰一样的人,变成了班上最有用功的学生。毕业后,放弃出国留学的机会,与秋叶一起开了这家律所。为的便是能与秋叶有个未来。

    虽然现在秋叶只要一有时间便要往百里家走去,是啊,虽然人变成那样了,也不能做得太绝情。秋叶这样子很好,没有因着好听的名声守着一个不能给她幸福的男人,也没有与人家一刀两断,一直仔细认真的照顾他,像一个母亲一样的照顾着百里轩。

    一照顾便是几年的时间,真是漫长,好在,他们都很年轻,所以也不觉得有什么接受不了。

    只是百里轩这样子,老是缠着她,现在是越来越缠,终归是不好的,以后要是他跟秋叶两个人成了家,有了孩子,哪里还能让她像照顾自己孩子一样的去照顾他。没有一个男人喜欢自己的老婆被另一个男人缠着,而且他们曾经是那种关系,哪怕人家变成了傻了也不行。所以必须得想个办法,让百里轩不能再缠着秋叶了。

    其实他与秋叶八字都没有一撇,没办法,他总是喜欢往那方面想。

    所以,这半年来,他一直在想着将工作室转移,这才有了有了远在S市的分公司。远在S市的案子。

    秋叶一点也不反对他在S市开公司,那个城市她前世生活了很长的日子,留给她很多的记忆,有不堪的,有幸福的,五味杂陈。那个城市,这一世回来,无论如何,她都应该去那个地方逛一逛,重温一下前世的回忆。更何况,了解前世社会发展规律与经济发展规律的她,那个地方可是能让她拥有很多的财富。就算苏昶不在那里设立分公司,她也会去的。秋叶可是做好了在那个城市大发一笔的准备。

    *

    秋叶看着时间差不多了,将手上的工作停了下来,想起昨天碰到王教官,想着是不是约他一起来吃个饭。于是拨通了王教官的电话。

    “王教官,中午有时间吗?”秋叶问道。

    “有。”王教官想也不想的回道。

    “昨天不是说请那些小朋友们一起吃饭吗,位我也订好了,一起来吧。”

    “嗯,好。”王教官想了想,应了下来。

    秋叶将地址告诉给他,将桌子上收拾了一下。招呼了苏昶,带着百里轩一起出了办公室,往停车场走去。

    孤儿院的那些小朋友都已经接过来了,此时他们正坐在包房里,看着菜桌上琳琅满目的菜品,都是他们没有吃过的,一个个哈喇子都拉了下来,哪怕是心里有多么多么的想吃,可是没有一个人动筷子。他们知道安姐姐还没有来,是不可以吃的,都静静的等着安秋叶的到来。

    路上有些塞车,所以秋叶迟了十分钟,一进来,便看到老师还有孩子们都等着自己,忙歉意的说道:“对不起,让你们久等了,刚才路上有些塞车。”

    “没关系,我们平常也没这么早吃饭。”王院长早已站起来解释了两句。

    “都快吃吧,不够再加。”秋叶忙招呼那些小朋友说道。然后对王院长说道:“王院长,还认识他吗?”秋叶拉过苏昶问道。

    “记得,好像他也跟着你去过我们孤儿院,也给我们小朋友送了东西。”王院长还记得苏昶,一下子便认出了他。

    “王院长,没想到您还记得我,真是太让我感动了。真是对不住,这几年都没有去看过你们,小朋友们,你们有没有想哥哥啊。”苏昶高兴的说道。

    “想。”小朋友齐声开口应道。

    “那年,小朋友常说起,那个长得帅帅的哥哥,怎么不来了。”王院长在一边说道。

    “真的!太感动了,以后哥哥一有空,便去看你们。”苏昶忙说道。

    “谢谢哥哥。”

    小孩子被王院长带得很好,个个都很讲礼貌。

    然后大家都坐下来吃饭,小朋友们拿起筷子,大一点的孩子还好办,有些个子小,根本就挟不到桌子上的菜。老师们也难得有机会出来吃顿饭,不可能让他们不吃先给小朋友喂饭。而且他们人数也少,根本就没办法在圆桌照顾那么多的小孩子。

    好在今天是星期一,中午不是用餐高峰期,所以,秋叶一个桌子安排了两个服务员,给那些小孩子们挟菜,这样子,都可以吃得很好了。

    苏昶见他们这一桌子还有一副碗筷空在那里,对秋叶说道:“秋叶,还有人要来吗?”

    “是的,我约了王教官。”

    “王教官?就是我们军训的那个教官?”苏昶想了想问道。

    “是的。”

    “您跟他还有联系啊?”王教官对秋叶的特别,苏昶也是有感觉的。也是,一个优秀的,漂亮的女人,人还很善良,是男人都会喜欢。

    苏昶心下有些喘喘。

    百里轩的突然变傻给了他机会,也给了别人机会。不是吗?

    总是感觉秋叶对自己就停留在同学的关系上,自己对她的明的暗的示意都被她挡了回来。他也只以为,秋叶还没有从百里轩的事情上走出来,所以,他等,可是,等出一个情敌来。

    “昨天去孤儿院,刚好碰到的。”

    “哦,这么巧。”苏昶应道,想了想说道:“我想他应该到了,我去接下他。”

    “好吧。”秋叶点点头。

    百里轩看了眼苏昶,低着头吃他的东西。

    苏昶一下楼,便看到了王教官,几年没见,便看到他的军服肩章上面加了一颗星星,那表明他官升了一级,苏昶心里又扑通一跳,自己的对手个个都太强大了。不过,也许并不是自己想的那样,所以,堆起笑容忙迎了上去道:“王教官。”

    “你是。”王教官自然是不记得苏昶。

    “安秋叶同学,我们一起接受您的军训。”

    “哦。”

    “秋叶要我来接你。”

    “不用接,我可以找得到。”王教官笑着道。

    “要接的,您是贵客,自然得接。”

    “那谢啦!”王教官淡淡的应道,看了眼苏昶,搞不懂他与安秋叶的关系,仅仅是同学吗?

    “我跟秋叶合伙开了一家律所。”苏昶带着王教官往前走一边解释道。

    “哦,挺好的。”

    “还行,我跟秋叶合作了很多案子,虽然我们的律所刚成立,但是名声却是传开了。”苏昶说道。

    “……”王教官没说,点点头。

    “到了,这边。”苏昶打开包房的门。

    “王叔叔。”小孩子们看到王教官进来,一起喊到。

    “乖,都多吃点。”王教官摸了身边的一个小孩子的头道。

    “王教官来这边坐。”秋叶叫道。

    “好。”王教官坐了过去。位置离秋叶有些远,秋叶左边是百里轩,右边是苏昶。他的位置在苏昶的身边。

    王教官不动声色的坐过去。

    他们这一桌人要等王教官来,所以都没有动筷子,除了百里轩。他一个人使劲儿的扒着饭。一边一双眼睛看着苏昶与王教官,看两人的眼神明显的防备与厌恶。

    苏昶是个会来事的,王教官一落座,便举起酒杯,为每个人敬酒。一时之间,酒桌上的气氛很不错。

    苏昶不时的帮秋叶挟菜,务必让在座的所有人都知道他与秋叶的关系,两人不仅是工作上的合作伙伴,而且是恋人的关系。好像这种关系是他一箱情愿的。

    秋叶对苏昶的热情,有些受不了。

    “苏昶,不用你帮我挟菜,我自己可以来。”秋叶受不了他如此的殷勤。

    “那哪行,你要照顾百里轩,自己都没得时间吃,本来就瘦,再不多吃点会更瘦。”苏昶霸道道。

    “王院长,您说,我作为她的工作合作伙伴,作为她的同学,作为她的朋友,是不是应该关心她。”苏昶对王院长问道。

    “那是应该的。”王院长笑道。

    “苏昶,我觉得你是闲得很,或是爱心泛滥,以后你的爱心就用在这些孩子身上。”秋叶揶揄道。

    “可以,今天请的这一顿算在律所的份上,也算我们两人一人出了一份。”苏昶说道。

    “都说好是我请的。”秋叶说道。

    “你跟我这么见外干嘛,什么你的,我的,我们干嘛分得这么清楚。算我们俩一起的。过一段时间,再请你们回来吃。对,等你们的安姐姐去S市打赢这场官司后回来请你们吃。”苏昶说道。

    “秋叶要去S市?”王教官问道。

    “是的。”

    苏昶心里咯噔一下,王教官现在成了将军,他要是想去S市随时都可以去。那自己不是给他制造机会。有点怪自己多嘴。

    “叶姐姐去,我也去。”百里轩跳起来道。

    “叶姐姐是去工作的。”苏昶说道。暗道自己嘴太快,将这件事给说出来了。

    “我也要工作。”百里轩不服气的说道。

    “秋叶,百里轩去我们军营的事你有跟他父母说吗?”王教官问道。

    “说了,他们倒是挺赞成的,只是轩轩不肯。”秋叶看了眼百里轩道。

    “轩轩,你为什么不来?昨天你不是玩得很开心的吗?”王教官问道。

    “才不呢,你们两个都是坏人。打我叶姐姐的主意,你们以为我不知道啊。”百里轩明白的讲出来。

    苏昶与王教官互看一眼,脸一红,他们的心思一下子被百里轩说中了。苏昶对百里轩说道:“百里轩,这你就不对了,叶姐姐可不是你一个人的,你不能一个人霸占着她。”

    “就是我一个人的,怎么了,你要是敢争,看我不揍死你。”说完,百里轩卷起手上的袖子,露出结实的肌肉。

    苏昶只好心里喑骂一声,真是没天理,思想变小了,人怎么不变成小孩的样子。他也只能在心里说,明面上是不能说出来的。这个百里轩,他是打也打不赢,讲理呢,看他是傻傻的,人精得很。也是糊弄不了的人。关健他不跟你讲。

    “轩轩,怎么这么不讲道理。”秋叶看到百里轩秀出胳膊,有桌上的小孩子都哭了起来,忙站起来制止他,脸上的表情也是臭得很。

    百里轩什么话也不说,只直瞪瞪的看着秋叶。直看得秋叶与他直视不下去,坐下来后他才坐下来。

    “我妈妈说我的智商倒退了,倒我不是笨的。将来我肯定能长大,比你们还大。”百里轩说道。

    “没人说你笨,真的,你特聪明。”秋叶转眼一笑道。

    一顿饭,吃得更开心的小孩子们。

    *

    正吃饭的时候,秦总监打来了电话。是约秋叶下午去排练的事。秋叶既然决定了复出,那便要好好的配合工作。

    苏昶听到秋叶说要开演唱会,很是诧异,问道:“秋叶,你是怎么会想起去开演唱会的?”

    “读大学前我也开过一场,后来停了,这次又碰到了之前的总监,然后聊了起来,自己也感觉被说动了,所以也想试一试。你放心,我不会耽误工作的。”秋叶笑着说道。

    “我不担心你耽误工作的事情,我只是比较诧异你会向往娱乐圈发展。”苏昶说道。

    “体味不一样的生活。”秋叶笑笑道。

    现在的秋叶,钱很多,那些放过股市里的钱,现在是支支股票都是几倍,十几倍的在增涨,秋叶已经是个很有钱的人了。只等着过个几年将股票抛了,放到房市,那个钱赚起来,真的是不费吹灰之力,轻轻松松的就能让自己跻身于超级富人的行业。

    当成了富人后,那个钱便只成为一个数字。数字的改变,对于秋叶来说已经没了多大的意义,多一个零与少一个零对生活的影响都不大。秋叶已经失去了前世对能挣到钱的兴趣,现在的她,只是想证明下自己,让自己的生活更丰富一些。

    “到时你开演唱会的时候,我一定要告诉我,我一定要去看看”王教官笑着道。

    “好。”秋叶笑着道。

    吃完饭后,秋叶与王教官几人告别,秋叶要去排练,秋叶带百里轩离开酒楼,往秦总监的排练室走去。

    *

    唐林再三考虑了一天,最后决定把握住自己这最后的机会,活下去的信念支持着他,找到秋叶的律所来。刚好碰到吃完饭回来主持工作的苏昶。

    对苏昶,唐林是很熟的,这个男人,永远站在秋叶的身后,当初秋叶竞选主席一职的时候,他可是出了不少力的。看律所的名字,想来这个律所便是他们两人一起开的。

    “苏律师。”唐林站在门口喊道。

    “你是?”苏昶看着对面有些发福的中年男人问道。

    “我是唐林。”

    “唐林?”苏昶在嘴里慢慢的念道,仔细的打量着唐林,看着他的眉目,苏昶想起来了,忙叫道:“是你。唐主席,哎呀,没想起来,对不住啊。里面坐,里面坐。”

    “哪什么主席,我现在潦倒得很。”唐林讪讪的说道。

    苏昶将唐林领到办公室,叫来助理说道:“将今天的会议推迟两个小时再开。”

    唐林见苏昶为了自己,将会议推迟,有些后意不去道:“没事,你先开吧,我可以在这里等一下你。”

    “没事,我们先聊一下,都几年没见了,你怎么会这样?”苏昶看着唐林的样子,便知道他生活得不如意,哪里有心思去开会。

    “一言难尽。”唐林勾下头。掩藏住眼里的痛苦。

    “唐主席……。”苏昶叫道。

    “别叫我主席,叫我唐林便行了。”唐林拒绝道。

    “那好,唐林,我心里有话便直接说出来了,有些话你不中听,你别见怪啊。”苏昶先表明态度。

    “没事,谁看到现在的我,都有一肚子的话要问,你问吧,我不会见怪的。”

    “是啊,这怎么变成现在这样子了。想当年,你可是意气风发的,可是我们学校的十公子之首啊,怎么成了这样。”苏昶费解啊,就算生活再如何的不如意,也不至于成这个样子啊。

    “一言难尽。”唐林实在是不想再将那伤口现在别人面前撕开。可是人家是关心你。

    “不想说就不说吧,来喝杯茶。”苏昶亲自给唐林砌了一杯茶。

    唐林接过茶杯,道了声谢。

    “你怎么找到这里?”苏昶问道。

    “前天无意间遇到秋叶,她给我留了张名片,然后我就过来了。”

    “哦,只是今天有些不巧,她要往歌坛发展,下午去排练去了。对了,你住哪?”

    “住在一个同学家里。”
004 重返娱乐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