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一晃五年后(1/2)
作者:心之音
    转眼,五年后。

    秋叶从机场出来,便看至事务所所有同事在机场出口处迎接,上面条幅写着:“欢迎安秋叶律师打赢国际官司为国争光。”站在最前面的便是律所合伙人苏昶,手里捧着一大簇鲜花,他的嗓门很大,生怕别人不知道是的。“安律师,恭喜官司打赢回国。”

    “谢谢大家,大家辛苦了。”秋叶接过苏昶手里的鲜花,对大家说道。

    “不辛苦。秋叶,今天也是我们安苏律师事务所成立一周年的日子,你今天又打赢了一场官司回国,所以今天事务所的所有成员一起出去嗨一下。先去饱饱的吃一顿大餐,然后去唱K。”苏昶簇拥着秋叶走出机场,机场行人很多,很多人都通过电视看到了那场世纪官司,对已方律师,安秋叶,语惊四座,以一人之力,挑对方几名律师,最后取得案子胜诉。

    “不要这么高调,搞得像什么似的。”秋叶淡淡道。

    “那怎么可以不高调,这也是为我们律所打广告啊。”苏昶道。

    “你啊你,什么时候都是只想着你的律所。”

    “是我们的。”苏昶辩解道。说笑间,一行十个人便到了一品楼。苏昶一大早的便订了一品楼里步步高升包房。一品楼是秋叶开的,现在在京城都有十家分店了,家家生意都非常好。钱赚了不少。只是对于秋叶来说,钱是很多了,可是赚那么多钱有什么用呢。

    秋叶刚将车子停好,便看到前面闹轰轰的,围了一圈的人。还有人在里面的哭声,那哭声里面还有威胁的声音。

    “要是我爷爷死在这里,我爸爸一定不会放过你们的。”里面传了一个小姑娘女子的凄厉声,想来说这话也是气急了、

    秋叶忙走了过去,打量了躺在地上的老人一眼,对那小姑娘问道,“小姑娘,你爷爷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我爷爷说要带我到一品楼吃饭,可是刚到门口便倒了下来。”姑娘哭泣道。

    “那与一品楼什么关系?”苏昶在一旁问道。

    那女子只一个劲的哭,什么话也不回。她刚才也是气得发疯了,口不择言说出来的。

    “我来看看。”秋叶说道。

    “你。”小姑娘抬起头,看着秋叶,很年轻,一身职业装,能行吗?

    “让我试试,反正也不会差到哪里去。”秋叶说道。

    “好。”想通这一点,小姑娘将自己的身子移了一下,让出地方给秋叶。

    “周围看热闹的人,都闪开一下啊,病人要呼吸,你们围在这里会影响到病人的。”苏昶对着周围的人说道。

    周围围着的人忙闪开,让秋叶全身心的看病。

    秋叶翻了一下老人的眼皮,又搭了一下脉,对那小姑娘说道:“老人有心疾梗塞,你有给他带药吗?”

    “药,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小姑娘忙从老人口袋里掏出一个药瓶递给秋叶道。

    秋叶拿过来,是心肌梗塞的治疗药品,想来是老人早就准备的。只是这些个药是治疗药品,并不是急救用的。

    秋叶将老人平躺放好,对姑娘说道:“你在耳边小声的叫你爷爷,要他清醒,不要他睡过去了。”秋叶伸出手指压入老人的人中,见老人眉头皱起,秋叶知道老人不会出什么事,于是改成右手握空拳,左手叠合其上,用身体的力量从右到左滚压胸腔,一边压、一边滚时,秋叶不忘提醒患者吸气,手放开时吐气。

    老人的气色眼看着慢慢好起来,眼睛也睁开了,人也清醒了,看着救自己的秋叶,道了好几声谢谢,虽然人比较虚弱,但是至少,生命是保住了。

    这个时候,急救车也来了,秋叶这才站起身,帮助小姑娘将老人送上车,这才进到酒楼里面。

    刚才围观的人里面有人认出了安秋叶,纷纷指着她道:“那个不是打赢国际官司的安大律师吗?”

    “是啊,将R国的律师驳得一句话都没有。”

    “哇,没想到她还能治病。”

    ……

    秋叶对周围人的说话声不理会,对站在门口的同事说道:“还站着干嘛,进去吧。”

    “秋叶,你去学医,不会是为了在需要的时候去救别人吧。”苏昶笑着道。

    “这不也很好吗?”

    *

    自那次回来后,秋叶一直后悔自己没有去学医,所以回校后,又攻读了医学专业,为的是万一彼尔不会回来,那么她便钻研一番,自己将百里轩从那个冰箱子里解救出来。

    三年后,彼尔出现了,带着一身的伤,虽然伤势很重,但是还是将百里轩救活。只是百里轩救是救活了,但是因为失血太多,智商退了回去,现在的他也就是一个七岁的男孩子。对秋叶的映象,也就是一个刚认识的大姐姐,喜欢粘着她。

    秋叶很意外,但是能有这个结果也是一件很好的事。

    “现在的你不要太多的儿女情长,在你回去之前,你最好不要在这个时空有太多的情感纠结。你现在最重要的是,学习,学到更多生存的本领,这样,你回去后,才能保证自己与你的女儿过上好的生活。”彼尔去疗伤之前对她说道。

    彼尔说得没错,她现在只应该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不应放大多的心思在儿女情长上,将来她要回去的,她要回到前世的那个身体里,而她现在学得的东西对了自己前世都是要有帮助的,这样她的前世也不至于过得那么的差。

    是啊,那个时候,秋叶年纪大了,又没有一技之长,因为没有生存的能力,想结束那段不幸福的婚姻都不敢。只能郁闷的生活着。这也是人生的一个悲哀,曾经多么意气风发的一个女人,到了中年的时候,却是连走出围城的勇气都没有。

    学医并没有多大的用处,因为无法取得行医资格,在那个世界她连考的资格都没有,又哪里能行医呢。学法律专业倒是可以的,只要能考到证,你便可以从事律师这个职业。而学的服装设计专业呢,前世她是从事这个行业的,只是资质有限,学得很不好,反正便是没从这个行业里挣到钱。但是这一世不同,她的思维她的领悟完全是不一样,如果要将经营得不好的服装生意做起来,现在学习也是没错。所以为了将来回到前世,能生活得好,能保证自己与孩子幸福,那么必须得多学习些东西。

    是的,不要儿女情长,陷入情网中,到时到了前世,因为心迷失了,也无法幸福,自己过得不幸福,孩子也不会幸福。那么现在,在这个世界,享受生活,学习,是目前,自己应该做的。

    现在,她不能虚度时光,她要每天都生活得精彩。

    秋叶走进包房,律师事务所的人已经坐在里面了,只等着她来,便动筷子吃饭。

    苏昶举起一杯酒道:“先祝秋叶今天又救了一个人,又积德行善一次。”

    “唉!今天我们来庆祝,主要一是为了我们律师成立一周年,二是为了我们成功的赢了一个大官司。这段时间,大家辛苦了。”秋叶举杯道。“来,干杯。”

    “干杯!”众人纷纷举杯。

    ……

    秋叶律所成立一周年,接过大大小小的案子四百来个,基本上是一天接一个案子。所里的律帅都有五六个。而这个律师事务所则是她与同学苏昶两人一起合作创办的。那些小案子都是小律师来负责,而他们两人则全是负责大的案子。就像刚刚打赢的对R的官司,那是一个历史遗留的官司,打赢与否关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荣誉。当初委托人里找到她,完全是看到她在校期间接手的几个案子,完成得那么的漂亮。

    *

    秋叶回到家,那个她一来京城便买的小单房,自从百里轩醒来后,她便没有在住到一鸣山的那个房子里了。现在的她,全身心的都放在工作上。

    秋叶将包放到书桌上,脱了衣服准备洗澡。这时电话来了,是东方飞雪的声音:“秋叶。”

    “妈。”

    “回来了,轩找你,打了你无数的电话,你也没接,你一直哭着闹着,非要跟你通上话才行。”

    “哦,我的手机放在包里,可能是设置成震动了。没听到。”秋叶说道。“对不起,妈,今天公司一周年庆,所以出去庆祝了一下。”秋叶解释道。

    “没关系,我只是……”东方飞雪正欲说的时候,电话被百里轩抢走了。

    “叶姐姐,你什么时候来看我啊。”百里轩说道,那说话的语气与神态完全就是一个刚上四年级的学生。

    “叶姐姐很忙,哪天休息去看你,带你去玩好吗?”秋叶也只好哄着他说话。哪里想过,曾经亲密无间的爱人,现在成了这个样子,要以这样的方式相处。

    “叶姐姐说话算数哦,我要去游乐场玩。”百里轩跳着叫道。

    “好,你要去哪玩便去哪玩。”秋叶应道,眼里禁不住流下眼泪。

    “叶姐姐真好,我爱叶姐姐。”百里轩知道安秋叶说话都是算数的,所以根本就不担心秋叶是骗他的。

    百里轩说完话,电话便让东方飞雪接了过去:“秋叶,你一个人住要好好的保重身体,别太累着了知道吗,也别熬太晚。”

    “知道了妈。”秋叶说道。“明天是星期六,我接轩去玩。”

    “好。那你睡吧。”

    “好的。”

    秋叶挂上电话,这才进入浴室洗澡。

    现在的生活便是这样,上班的时候努力工作,到了星期六天的时候便会陪着百里轩去玩。

    *

    第二天,一大早秋叶便起来,洗漱后便开着车去了一鸣山。她要早点去,这样子可以陪着百里轩一起吃早饭,然后带着他去玩。

    百里轩是不认得她了,可是对她却有一种亲切感,每天都要缠着她。

    但是他记得,每个星期六的时候,叶姐姐都会过来接他去游乐场玩,带他买吃的,买玩的。他有爸爸妈妈,还有一个哥哥,个个对他都非常好,可是,他就喜欢叶姐姐带着他出去玩,哪怕是爸爸妈妈要他不要去打扰人家。

    这个时候,百里轩背着自己的小背包,是一件很可爱的卡通款的,是叶姐姐带着他去逛商场,他看到了,很喜欢,叶姐姐便买下来送给他的,当然,叶姐姐给他买了许多的东西,只要是他要的,她都会买给他。所以,他认为叶姐姐很喜欢,他也很喜欢叶姐姐。百里轩站在大门口,远远的看到秋叶的车,叫了起来道:“叶姐姐,叶姐姐来了。”那兴奋的样子,让陪在一边的东方飞雪心伤不已。

    秋叶从车子里看到早就等在一边的百里轩,眼泪也湿润了。这几年来,她已经从从前那个爱了再多委屈,再多不平也只会倔强着将眼泪咽下去的人,变成现在动不动就会掉下眼泪的小女子。

    【主人,你这不好,你这样会让百里轩怀疑的。】

    “没事,我只是想起了我的女儿。”秋叶用纸巾按了按眼角,不让泪水出来。

    秋叶调整好情绪,车子也停在了百里轩的身边。打开车门,人还没有站好,百里轩便扑了上去。百里轩人只有七岁智商,可是身高一米七五,个子在那里,一下子扑过去,便将秋叶扑到在车子上。

    东方飞雪忙从后面将百里轩拉下来,哄着道:“轩轩,你不能这样扑叶姐姐,会弄伤姐姐的。”

    “不嘛,我看到叶姐姐就高兴,我一高兴我就要扑上去。”百里轩翘着嘴说道。

    “伯母,没事,我也没那么脆弱,轩轩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吧,他开心就好。”秋叶说道。

    “真是难为你了。”百里轩过意不去道。

    虽然两人定了亲,但是现在儿子成了这样,还要人家嫁过来,好像说不过去。他们一家子都是将秋叶当女儿一样的看待,自然是希望秋叶过得幸福,可是与一个智商只有七岁的孩子生活在一起那哪里会有幸福。

    “不会。跟轩轩在一起玩很开心的。”这倒是真话,现在的百里轩完全让秋叶体会了一把作为母亲的幸福,弥补了没能生活在女儿身边的缺陷。

    “吃早饭了吗?”东方飞雪问道。

    “没呢。”

    “那进去吃,有做好的早餐。”

    “不要,我要到外面吃。”百里轩抗议道。

    “好吧,去外面吃。”秋叶说道。“上车吧。”

    百里轩便从秋叶下车的这一边爬到副车架上。

    “伯母,晚上我再送他回来。”秋叶对东方飞雪说道,说完也上了车,给百里轩系上安全带,再给自己系上安全对,对着东方飞雪摇摇手便开车走了。

    百里轩摇下车窗,伸出头对东方飞雪道:“妈妈,我今天要睡到叶姐姐那里。”说过多便将头缩了回来。

    “轩轩,早上你要吃什么?”

    “我要吃大餐。”百里轩玩着车头上放着的玩具,是一个魔方,秋叶特意买的。

    “好,早饭先随便吃点,中饭的时候带你去吃大餐好吗?”

    “好。”百里轩专心的玩着他的魔方,随口应道。

    秋叶一边开车,一边注意百里轩,人还是那个人,五官还是那个五官,可是脸上却是稚气无比的表情。此时的他,专注的玩着魔方,是那么的认真。

    此时的秋叶,心里满满的都是柔情。仿佛回到前世,前世的时候,女儿会很喜欢粘在自己的身上。对她说:“妈妈,今天我们要吃大餐。”

    “妈妈,如果太贵了就不买了吧。”

    “妈妈,你一点也不理解我。”

    “妈妈,我好爱你。”

    “妈妈,我好忧伤,因为我担心你走了我怎么办?”

    ……

    女儿的音容笑貌此时此刻还在秋叶的脑海,五年过去了,那印象没有一点点的淡,反而更清晰更挂念。

    “叶姐姐,你在想什么?”百里轩完成了手里魔方的恢复。

    “在想一个跟你一样可爱的小女孩子。”

    “跟我一样可爱吗?”

    “是的。”

    “那哪天带来跟我一起玩,我有很多的玩具都可以送给她。”百里轩说道。

    “你们啊,永远都不可能会碰到。”当然不能,因为这一世她将改变前一世的所有足迹,所以女儿在这一世将不会出生。

    “为什么啊?”百里轩不解的问道。

    “到了,先吃饭吧,吃饱了饭才可以去玩。”秋叶开到一家粉店的门口,停好车对百里轩说道。

    “不要,我要见那个小姑娘。”百里轩倔着身子在那里。

    秋叶解下身上的安全带,又帮百里轩解安全带。看着他倔强的样子,道:“不是叶姐姐不带你去,只是因为去不了。叶姐姐也很想她,非常的想,可是去看不到她。”秋叶差一点眼泪便要下来。

    “叶姐姐,你怎么哭了。对不起,都是我惹你生气了。”百里轩说道,用手去擦秋叶脸上的眼泪。

    “叶姐姐没生你的气。我只是有感而发而以。”秋叶笑着应道。

    “那我们下去吃饭吧。”

    “好。”

    *

    两人走进早餐店,百里轩看到一个空的位置,忙坐了过去,对秋叶道:“叶姐姐,这里有位置,你快来坐。”说完,还拍了拍身边的凳子,并用腿将它给占了。声音响亮轻脆干净,将店里所有人的目光吸了过去。只见一个长得高高大大,帅气的男子,可是眉宇间全是稚气,讲出的话也是,就像个几岁的小孩子子一样。
001 一晃五年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