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 拜见陈老(2/2)
作者:心之音

    “百里墨啊,就是轩的亲哥哥。”秋叶说道,看到夏莉的表情,当夏莉听到百里墨名字的时候,嘴角往上翘一翘。心里想来,夏莉喜欢的人是百里墨。只是夏莉什么时候也变得这样,耍小心眼儿,自己可是记得从前的她,可是敢爱敢恨,没有什么话不敢说出口的。

    真是女大十八变啊!

    “教官人很好啊,只是他这么大还没有女朋友吗?”

    “没有,他一个女朋友都没有交。”

    “为什么,他是不是对女朋友的要求很高啊?”

    “不知道,其实家里人也早就要他找女朋友了,也不知为什么,他就是不找,而且也没听说他从前有女朋友。”

    “那他是不是那个?”

    “哪个?”

    “就是那个啊?”

    “到底哪个?”

    “是不是教官他性取向有问题,他好男色。”

    “不会,我敢肯定。”

    “真的,那帮我问一下,他对我映象怎么样?”

    “行,搞了半天,你心中有中意的对像了,还害我绕那么大个圈。真是的,不理你了。”秋叶说完便盖被子假装生气的睡觉。

    夏莉也将身子缩进被子里,抱住秋叶道:“没生气啦,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怕你笑话。”

    “我会笑话你吗?在我面前,不要耍那些小心眼。”

    “知道了,对不起。”

    “接受道歉,只是麻烦你将你的爪子收回去,我可不是同志恋。”

    夏莉缩回自己的双手,缩在被子里笑了笑。

    现在时间还早,秋叶也没有睡过去,冬天时间短,农村又没有什么娱乐,本来是可以玩上几把牌,只是看着夏莉,她就是一个被保护得极好的小公主,连安源县里人人都会玩的字牌,三岁小孩都会玩的字牌她都不会玩。秋叶也不好带坏了她,所以早早的便上床睡了。

    实在也是睡不着,平常情况下这个时候都是不会睡的。所以两个人又聊起来。

    “秋叶,你说百里家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家啊?”

    “他们家是一个隐世家族。”

    “哦,感觉好神秘。”

    “也不会。”

    ……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困意上来,夏莉慢慢的睡过去了。秋叶倒是没有睡意,想着远在他国的百里两兄弟。看着睡得很香甜的夏莉,想着百里墨会不会对夏莉有意,只是上次说过,他的事不要他们管,好像自己也不好再插嘴了。

    不管了,等百里轩回来,自己要他去问下他哥,反正都认识。

    打定主意后,秋叶也睡过去了。

    冬天天冷,睡在床上暖呼呼的,感觉特别的舒服。

    ……

    夏莉在,秋叶也就不好走亲戚了,家里也没有什么亲戚要走的,她也不喜欢走,所以就带着夏莉一起去高中的几个同学家里玩玩。秋叶考上大学后,班上有几个同学的关系也是挺好的,经常在一起通个信什么的。秋叶有了电话后,联系便多了一些。

    这天,大年初三,秋叶便与这几个同学约在一起。聚会的地点选在丁桂家,刚好他父母都出去了,家里只剩下他,他也是因为有同学相约,所以没有跟着父母走,专门在家里等着同学们。

    大年初三,街上人很少,很多店都关了,想吃个早餐都吃不到。

    秋叶与夏莉一起往城里走去,昨天又下了雪,脚踩在雪上面,咯吱咯吱的响。

    丁桂家里很热闹,不时传出笑声,想来人还挺多的。

    这个年纪,已经没了走亲戚的兴趣。能与同龄人在一起是最好的。

    夏莉在下面叫丁桂,丁桂与先到的同学一起伸出头来看,看到是夏莉,还有秋叶,忙打招呼要他们快点上来。

    秋叶与夏莉快步的跑上去,门早就打开了,里面热呼呼的,烧了炭火。

    “快进来,里面暖和。”门口站着一排的同学,有丁桂,有王兰,有叶蔓,还有刘霞。

    “秋叶,好长时间没有看到了了。”几个人纷纷过来与秋叶拥抱,拥抱这个动作也是从电影里面学来的。

    “也没多久,才半年的时是而以。”秋叶与她们也就同了一年的学而以。其实关系也是比较平淡,只是夏莉与这几位是交好的,所以她也就与她们热络起来。

    “你们也就与秋叶亲热,没看到旁边站着的我这样一个大活人。”夏莉站在一边祥装吃醋的问道。

    “哪里,当然看到你了,只是上个月我们才与你见过面,自然是没有秋叶想得紧了。”丁桂几人笑道。

    “你们啊,我就不与你们计较了。”夏莉知道几人是好久没有见到秋叶了,想见见她。否则她们也不会放着年不去拜,留在家里等她。

    “你们窗户也不打开一个,这样会很容易二氧化碳中毒的。”秋叶看到刚才她们找开的窗户这个时候又关上了,出声道。

    毕竟是些小孩子,父母又是爱护有家的。学校的教育也只是教知识,传授考大学的知识,对安全教育就从来没有过。之到后面出现了好几起学生安全事故后,教育部门才重视起来。所以,之后的学校教育便加入了许多安全教育。

    “是啊,当时就想着窗户有风吹,吹得人好冷。”丁桂说道。平时家里大人很少放小孩子一个人在家里的,今年也是因为同学要聚会,也是因为他们的父母听说是高考状元安秋叶要来,想自己的孩子跟着学习一下,所以才安心的让他们留下来。

    窗户打开了,空气流通了起来,但是好像冷了一些。

    几个人坐在一起,天南海北的聊起来。当然主要是他们问,秋叶回答。几位女生眼里关不住的羡慕与崇拜之情。眼看着到了中午,这个时候,得要弄饭吃了。去外面吃饭都没得地方,做生意的老板,一年忙到头,好不容易到过年了,就算过年的时候生意再好,也会放几天假回家过年。

    钱是赚不完的,都会这样安慰自己几句,除了那些不得不服务的,比方说村里的渡钱,无论你想赚不想赚这个钱,你都必须得开,因为这个不是给你钱赚的问题,这个是你必须得给人行方便的问题。但是那些开餐馆的,基本上都回家休息去了。就像秋叶的酒楼,过年也是要放假的。这个时候,过年的时候能一家人呆在一起比什么都行。

    哪里会像十几年后,回家过年也是一种奢侈的事。

    十几年后的酒楼,会办那个年夜饭。年夜饭还得预订,否则还排不上位,收费很贵,不订不到位。

    大家都有钱了,人也就懒了,只想着花点钱图个清闲。而且酒楼里的气氛也是好的。酒楼里大厨子做的饭菜也比自己烧的要好一些。年夜饭在酒楼里吃成了一种时尚。

    酒楼里有这个服务,服务员自然是没得假放,想回家过年的要么请不到假,要么为了翻倍的加班费自愿加班。

    要吃的饭菜丁桂父母走时已经准备好了,冷的,热的,都准备好了,连要下到菜里面吃的青菜也弄好了,只要放到锅里煮熟了吃。

    他们只是特意空出地方让自己的孩子与高考状元一起处一处。他们的心思也就是天底下做父母的心思。为了自己的孩子更优秀。

    菜有一锅鸡肉,一锅鱼,一锅排骨炖芋仔,还有几个冷盘,麻辣藕,麻辣牛肉,花生米。然后洗好的大白菜,锅里的肉菜吃得差不多的时候,便将菜下到汤里去,烫熟了吃。这样可以解解腻。

    这个时候,用来煮菜的是用的土炉子,里面用的是炭火。炭烧完后,再加上,火又可以继续烧。

    几个姑娘七手八脚的将炭炉子生起来,端到桌子上,将钵子菜端上去,坐下便可以吃了。

    丁桂给每人倒了一杯饮料,几位女生也不客气,各自找了个位子坐下来便拿筷子挟菜吃。

    “来,先祝我们新年快乐?”作为东道主的丁桂举起杯子说道。

    “新年快乐!”众人纷纷站起来举杯道。

    然后一口将杯子里的饮料饮尽。

    一杯闷,感情深。

    杯子里不是酒,但是是以酒的名义。

    “再祝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丁桂邀酒道。

    “友谊地久天长!”众人纷纷举杯。

    一口喝尽,不剩一滴。

    “吃菜吃菜。”丁桂招呼道。

    众人纷纷拿起筷子挟起菜来吃。暖暖自己的胃。

    那两杯虽然是饮料,可都是冷的啊,现在这个时候喝冷的,这可是腊月的天啊,腊月的天,喝凉水,点滴记在心。

    菜的味道不错。秋叶挟了一块鸡肉放到碗里,吃起来。有一种农家菜的感觉。

    “丁桂,你这菜是谁做的?”秋叶问道。、

    “我爸做的,秋叶,无法跟你酒楼的厨子比,你就将就着吃一些,等日后我赚钱了,请你吃大餐。”丁桂说道。

    “味道不错,不比我家的厨师差。”

    “真的吗?那我爸回来得跟他说说,让他乐呼乐呼。”丁桂高兴的说道。

    说完一个锅里挟了一大筷子菜放到秋叶的碗里。

    “够了,够了,我哪里吃得字这么多。”秋叶一边吃着,一边拦着丁桂挟菜。

    “不多,你练武的,饭量大得很,我们是知道的。”丁桂将菜放到秋叶的碗里。

    “是啊,秋叶,你那么能吃,可是却一点也不见长肉,真是让人好羡慕,你看我,喝点凉水都会长。”长得胖胖的叶蔓说道。

    “你啊,你是懒,你要是也像我一样的每天跑过两千米,再找过几趟拳,你看你胖不胖。”秋叶说道。

    “我看书的时间都不够,哪里有时间去运动。”

    “这你就错了,运动对人身体是有帮助的,它可以提高人的记忆力,反应能力,这样对你的学习也是有帮助的。”

    “也是,那上学后,我们几个也开始跑一跑。”叶蔓试探的问道。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