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 暗嘲伏动, 风涌云起(1/2)
作者:心之音
    百里墨没有测出艾比身上的能量波,心下暗道奇怪了。】⑨八】⑨八】⑨读】⑨书,.2≧3.o↗心想是不是百里轩弄错了,但是以百里轩的能力,他没有理由认错啊。百里墨取出电话,给百里轩打了个电话。

    百里轩接了电话,聊了两句后,对几人说道:“我出去方便一下。”

    “好,你去吧。”几人自然不会留着。

    百里轩进了百里墨的那间房,看到百里墨身边摆着的那个能量控测仪。

    问道:“哥,怎么了?”

    “你说的那个叫艾比的,这人身上没有能量波动。你是怎么认为他是异能者的。”

    “是秋叶说的。”

    “秋叶也不是异能者啊。”刚才能量仪里,可是明摆着只有百里轩身上才有的那种能量波,这个艾比可是一点也没有的,当然也没有测出秋叶身上有能量波。“秋叶也不是异能者啊,她怎么知道艾比是异能者?”

    “秋叶身上有秘密。”百里轩说道。

    “什么秘密?”

    “她没对我说?”

    “她没对你说。你们两个现在的关系,这样的事也不告诉你?”百里墨明显的觉得安秋叶做得太不对了,对不起自己的弟弟。他们两个都已经是成了夫妻的人,轩对她更是一往情深,可是她有秘密还瞒着,这个可不好,真不好。

    “没有。哥,每个人都有秘密,哪怕是最亲密的人,也不一定什么都要坦诚相待。”百里轩看着百里墨脸上一脸不平的表情,解释道。

    百里墨一听,也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自我解嘲的笑了一笑道:“也是,你都不再乎,我在这里打抱个什么不平。那你找个机会试下那个艾比,看他会不会露出来。异能者身上的异能波没听说能隐藏,这个艾比如若真是异能者,那他是如何隐藏的呢?”

    “好。我会想办法的,秋叶也会想办法的。哥,我得回去了。那三个异能者的事我会帮您搞定的。”

    “好,那谢谢你了。”

    “不谢,咱们两兄弟,用不着客套。”

    百里轩走进房间,艾比喝得有些晕晕的了。看到百里轩进来,连忙抱怨道:“百里,你女朋友太厉害了,跟我划拳一次也不让我赢,将我喝得都要醉了。”

    “那当然,不厉害,能当我女朋友吗?”百里轩笑道。然后假装宠溺的抱着秋叶的头,在她脸颊亲了一口道:“没有测出来。”

    秋叶听了,心里感到很诧异,按理说,如果艾比是异能者,作为同类人的百里轩肯定也是可以认出来的,就算人眼有时会看走眼,用仪器是没问题的吧,可是现在仪器也测不出来。

    秋叶联系白白,让它去试探下艾比。他的脑意识。一会,白白回来,对秋叶说道:【主人,这人的脑意识进不去。】

    【怎么会这样,有没有办法证明这个人是异能者?】

    【只能适当的制造一场事故,让他原形必露。】白白建议道。

    【好,我知道了。】

    秋叶喝着手里的椰子汁,一边想着,呆会如何制造一场事故。无论如何,她都不相信白白会弄错,那唯一的解释是,这个艾比隐藏得很深。

    “我都吃饱了,我们去走下路吧,消化一下,呆会再去唱歌。”秋叶说道。

    “这个提意不错,我得去外面吹吹风,否则的话,我都没办法唱歌了。我的头很晕。”艾比一副很满足的样子,伸着懒腰道。

    “那我买单了。”秋叶说道。

    “那个,哪天我攒够钱了再请你们吃啊。”李卉笑着道。

    “这个好,你平时省着点吃用,也许你这个肥也就减下来了。”秋叶笑着道。

    “最近一段时间我好像瘦下来了一点点。这得谢谢艾比,天天邀我去逛街。”李卉笑着道。

    “原来你陪着我玩是为了减肥的,我还以为你喜欢我,爱上我了呢?”艾比打趣道。

    “你长得这么帅,我哪里好意思喜欢你啊。”李卉不好意的说道:“其实只要是长得帅的,我都喜欢,我对美色没有抵抗力的。”

    “哈,这么说来,你还是喜欢我的。”艾比笑着道。

    “好了,为了那么多人喜欢你。艾比,这一杯酒你得喝了。来,为了艾比将来会有更多的人爱他,咱们干杯。”秋叶倒了一杯酒递给艾比道。

    “好,好,我喝,为了更多人爱我。我也想安主席爱我。”艾比接过酒道。

    百里轩一巴掌拍到他的头上道:“谁爱你都没关系,但是安秋叶绝对不会爱你。”

    艾比头上狠狠的挨了一巴掌,捂着个头说道:“百里,我只是开个玩笑。”

    “百里轩,艾比只是喝醉酒了,你拍人家干什么,而且人家喜欢他又不关他的事。”秋叶埋怨道。

    “就是。百里轩,你的反应太过激了。”李卉在一边说道。

    百里轩气呼呼的坐下来。

    “对不起啊,艾比,这杯酒就当我替百里道歉啊。”秋叶端起一杯葡萄酒,对着艾比说道。

    “我接受你的道歉。”艾比一口喝掉手里的白酒,秋叶一口喝掉手里的葡萄酒,两人同时亮出底,一滴不剩。

    本来醉熏熏的艾比又喝了一杯白酒,现在是更醉了,想清醒都难了。秋叶看着双眼已经有些迷离的艾比,心下有了主意,与百里轩互相对视了一眼。

    “艾比,想不到你一个外国人能跟我们中国人一样的豪爽,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安秋叶豪气的说道。

    “安主席,你这个朋友我也交定了。”艾比同样豪气的应道。

    “走,我们去外面散步去。”秋叶付了帐,带头走出去。

    艾比也摇摇晃晃的走了出来,跟在后面。

    秋叶拉着李卉的手,走在前面,不让她与艾比走在一起。百里轩也紧紧的跟在后面。他知道秋叶有了什么计划,当然他也会寻找机会。因为刚才的事,他与艾比闹了点小口角,不与他走在一起理所当然。

    学校的林荫小道,秋叶与李卉往前面,不时招呼跟在后面的艾比,与百里轩,让两人跟上。

    前面有一个拐角,是一个下坡的路,上面有一个吊灯,如果吊灯掉下来,肯定可以将艾比给砸了。如果艾比不是异能者,将他砸伤了,秋叶觉得有些于心不忍。但是他是异能者的话,以他现在醉熏熏的样子,肯定会条件反射的对危险作出反应。

    【主人,这个地方最适合试探他。】

    【会不会砸得太严重啊。】

    【主人,你放心,顶多让他住几天院。】

    【那你去做吧,大不了天天去照顾他。】

    秋叶无事人一样的与李卉嘻哈打闹。艾比喝了两杯老白干,之前的一杯是自己想喝的,后来的一杯是秋叶敬的,中间又喝了好几杯葡萄酒。老白干的酒性很强,量他酒量很好,此时的他,也真是醉了。

    “啊。”艾比惊叫道。

    秋叶几人忙转过头,只看到艾比倒在地上,是摔倒的,还有头顶上的那盏灯,掉了下来,但是没有摔在他的头上和身上。

    百里轩感受到一股异能波动。艾比是异能者,否则他躲不过头上的那盏灯,那盏灯,好像偏离了应掉下来的位置很多。

    秋叶与百里轩互看一眼,忙上前将艾比扶起来道:“怎么了,你没事吧。唉呀,这路灯怎么掉下来了。”

    艾比的酒也醒了,刚刚散发出去的异能波也收了进去。

    这比自己还要高级啊!

    百里轩心里叹道。

    只是他是如何收捻那股能量波的呢?

    刚刚脸上雪白的艾比脸上红润起来,笑着说道“没事,我真是福大命大啊。”

    “是啊,艾比将来一定是个有福之人。”李卉说道。“刚才的一幕真是太惊险了,艾比你是怎么躲过去的。”

    “我没有躲啊,我运气好,刚好地下有一个东西,将我拌倒了,刚好躲过头上那盏灯。”艾比说道。

    “艾比,你是好人有好报。我得跟学校反应一下,路上的这些个路灯太危险了,今天你是命大,并不是每个人都命大,这个得建议学校拆掉。”李卉一个人说了一大堆。

    “艾比,你没事便好。要不然,我得内疚死。”秋叶适当的表达了一下自己的关心。

    “没事了,我们去唱歌吧。”艾比站了起来,将自己内心里的想法隐藏起来。

    他确定,百里轩感受到了他的能量波,那自己的身份暴露了。百里轩的底细来中国之前他便知道了,他的哥哥便是中国专门负责管理异能者的,而自己作为一个异能者进到高等学府上学,这是不允许的。而刚才的这一切,看着好像是巧合,也有可能是他设的局,只是他怎么知道自己是异能者的呢?自己可是将自己的异能信息隐藏得很好的。

    还有这个安秋叶,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只是摔伤了一下脚,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可是安秋叶身上没有能量波啊,她是怎么化解掉那次危机的呢?难道她也能隐藏自己的能量波?

    艾比想了很多,得出的结论便是,无论如何,要跟这个安秋叶纠缠下去,弄清楚她是一个什么人。

    百里轩已经确定这个艾比是异能者,只是他们有什么目的,然后该如何对付他们,这件事可大可小,大的话升级为国际矛盾,小的话也是异能者之间的矛盾,结果都不是谁都能轻松接受的。最主要是,这个人可以隐藏自己的能量波,所以无法拿异能者管理条案来对付他。

    “好吧,去唱歌,艾比,我去包个大的包房,你不是有一起同时来留学的同学们,将他们一起请过来,我也叫我们班的女生来几个。之前她们说想练习下口语,想找个老外练习一下。这不,学校来了好几位留学生,而且都是男生,更方便学习不是吗?”秋叶笑道:“中国有一句话,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艾比,你说这话有没有道理。”

    “非常有道理。所以说中国人的祖先非常的有文化,难怪能创造这几千年璀璨的文化。”

    “艾比,这句话不是古人说的。”秋叶纠正道。

    “哦,是吧,看来,对中国的文化我还要多学习一下。”艾比歉意的说道。

    几人有说有笑的走到留学生住宿楼,艾比指着前面的楼说道:“要上去还是在下面等我叫他们下来。”

    “一起上去吧,看看你们的留学生宿舍如何,是不是比我们国内的学生要好很多啊。”秋叶笑着道。

    艾比的脸上表情停滞了半分钟,笑着道:“可以啊,进去看看,看看是有什么不一样,哪天我也去你们国内学生的宿舍楼看一看,看看学校是不是对我们留学生特别优待。”

    “好啊,欢迎。”秋叶拉着李卉与艾比齐肩走进留学生楼。百里轩拖拖拉拉的跟在后面。

    “百里是不是不高兴你到男生宿舍来?”艾比看了眼跟在后面的百里轩对秋叶说道。

    “他不高兴那是他的事。”

    秋叶跟在艾比后面进了留学生宿舍,看到那两名异能者。但是好像艾比跟他们两人关系很不好一样,连招呼都没有跟他们打。他不打招呼没关系,但是秋叶就是冲着他们来的啊,怎么可以将他们拉下呢?

    “Hello!我是学生会的安秋叶,这位是我的同学李卉,今天我们搞一个活动,两位有没有兴趣参加?”秋叶礼貌的说道。

    “没兴趣,谢谢,我们要看书。”两人同声回答道。

    “哦,两位真是爱学习。不过,学习之中抽些时间去玩一下也是好的,可以调节下情绪。”秋叶劝说道。

    “不用了,谢谢!”两人依然礼貌的拒绝。

    “那,不打扰了。”秋叶笑着退出来。

    这两人有问题。秋叶肯定道。这个艾比也是个有问题的,进来既然不跟他们打招呼,他们三个都有问题,只是那天对着自己下毒手的是他们中的哪一个,现在无法查证,也许三个都是。

    “老外也那么爱学习!”李卉大声的暴出这么一句话。

    “就许你爱学习,真是的。”秋叶笑话道。

    “看来我也得要努力了。”

    “秋叶,李卉,这是我寝室的留学生,这位叫沃伦,这位叫菲尔。”艾尔介绍道、

    “Howdoyoudo!”秋叶用英语与他们打招呼道,这才是学英语的样啊。

    “你好。”两名留学生起身应道。

020 暗嘲伏动, 风涌云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