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 学生会收买人心之举(1/1)
作者:心之音
    孤儿院一行,让几位感触颇深,几位商量,以后只要有时间,便会去孤儿院去看那些小朋友,也会带些同学,朋友来看这些小朋友,他们也会利用时间,多挣些钱,去帮助他们。虽然他们几个都不差钱,但是用自己的钱帮助别人与用大人的钱帮助别人是不一样的。

    更重要的是,这几人养成了节约粮食的习惯,点饭菜的时候都会量力而行,不像从前那样,点多了吃不完,然后倒掉。

    日子过得是有滋有味,至少生活是那样。马上到了学生会选举的日子。对于学生会副主席一职,秋叶有心去竞争一下,她有信心,这个副主席一职一定能收入囊中。

    当官,对国人来说都是一个不可抗拒的诱惑。拿破仑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那么不想当学生会干部的学生不是好学生。

    而秋叶小学,初中都是没有当班干部,高中时是当了一阵子,后来便没有当了。而且学习委员只要成绩好便能当的,对能力的培养真没有什么。秋叶现在是有挣钱的本事,是有某种能力,但是实际上,她缺乏很多的能力,比方情商,秋叶的情商是相当的差,否则上一世也不会错过那么多优秀的男生,到了最后,年纪大了不得不找了个男人嫁了。为了婚姻而结婚,最后的结果大多都是不会幸福的。

    秋叶很明白自己欠缺了什么,她自己不仅情商差,交际能力也是很差,那些什么组织能力什么的,更是没有,否则上辈子也不会过得那么的差。是啊,小时候,只要成绩好就行了,哪里有什么能力之类的培养的说法。她也不是个活泼的女生,成绩好,却并不讨老师喜欢。

    她需要好好的培养自己的能力,也许她今后的人生并不需要她培养自己的这些能力。但是谁说呢,有这类的能力不是件好事吗?

    这个学生会干部秋叶争定了。

    秋叶准备好资料便去学生会递资料,碰到这辈子最不想看到的人,安筱晗。秋叶没想到她也会来这个学校,真的,自己跳级,她也跳级,还来了同一所学校。苏筱晗的成绩也是很好的,又是京城的人,进到这所学校比起他们这些外省的来要容易许多。

    而苏筱晗也是了解到秋叶报考了京华大学,她才报考的,她上的艺术学校,考上对她来说是没有一点的难度的。而她的目的,可不是来这学校上学,将来有一个好工作这么简单,她是为了安秋叶而来,她的人生,干掉安秋叶是首要任务。给安秋叶难看,是她的生活首选。

    两人目光相对,苏筱晗眼里闪动着仇恨的神色,心里直恨,都找了那么多的人对付她,结果她还是好好的,她怎么就这么命大。苏筱晗恨恨的握了下拳头,手指甲都深深的掐入手心里。

    安秋叶知道苏筱晗的想法,轻蔑的一笑,与苏筱晗的梁子结得很大,是不死不休的梁子,没有可能能化解。化解不了,总要解决的,那就将她解决掉。秋叶没有杀过人,前世今生连杀只鸡都不敢杀,但是踩死只蟑螂,蚂蚁还是经常干的。苏筱晗在秋叶的眼里便是一只讨厌的蟑螂。

    原学生会主席唐林看到一下子来了两名学生红人。安秋叶就别说了,成绩好,能力强,这个是有目共睹的。苏筱晗呢,也不差,是市长的女儿,长得漂亮又有气质,学生会能收两位这样出色的女生,对将来的工作开展更方便了。其实他心里的想法是,如果能在毕业之前能泡到两人中的任何一个都是好的。

    “欢迎两位参加竞选学生会干部。苏筱晗是艺术院校的学生,你要竞选哪个职位?”

    “学生会会长。”苏筱晗应道。

    “学生会会长暂时还是我,你只能竞争学生会副会长。”唐林笑笑道。

    “那就副会长。”

    “好,那安秋叶同学您是竞选哪个职位?”

    “副会长。”秋叶应道。

    “那好吧,副会长有两名,也许你们两个可以同时先上。”唐林鼓励道。

    “好。”秋叶与苏筱晗同时应道。

    *

    竞选的这一天,最大的热门便是她们两个,一个是艺术院校最优秀的女生,一个是理科系最出色的女生,两方的拉拉队阵营也是相当强大,最后花落谁家……

    苏筱晗的演讲稿准备的相当的充分,里面的内容也写得非常的精彩,不愧是政客家里出来的。而安秋叶的演讲稿便朴实很多,简单很多,但是,里面都是写得很实在的东西,是很实实在在的为同学们服务的。而且安秋叶的能力,所有的同学都相信,她说的这些,她都是能办到的。

    投票的结果,两人的票数一样。

    秋叶没有叫出白白去作弊,她不屑这样做。

    &n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