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秋叶的慈善之旅(1/2)
作者:心之音
    吃完饭,李卉提议去唱歌,反正这里有一个大土豪,有的是钱,不宰白不宰。于是吃完饭后,一大群人,浩浩荡荡的直奔歌舞厅。秋叶受了伤去那里好像不合适养伤,不过中午睡了一个好觉,精神头很好,左肩膀上的伤擦了药剂后,也好了很多,现在只要不碰着就没事。既然她们兴致那么高,自然是不好扫兴。

    百里轩其实是不想去的,秋叶受了伤,而且两人有一年的时间没有见面了,不知道有多少话要说。而且他也是一个不喜欢跟太多人一起出去疯的人。但是看到秋叶兴致有,那又是安秋叶的同学,今天她们为了秋叶不惜以身冒险,为着她们的这份情谊,也为了安秋叶的面子。所以也只能陪着一起去,反正他负责买单就好了。

    到了歌舞厅,百里轩玩了一个小时,看秋叶兴趣也泛泛,他付了钱,吩咐五男神照顾好这些个女生们,完了送所有的姑娘安全的回校园,而他,便带着秋叶与这些女生告辞,回了秋叶那个一房一厅的家。

    秋叶一回到家,便进了浴室洗澡,左肩膀有伤,如果做的动作不太大的话还是没什么,但是像做脱衣服这个动作的时候,才感觉到左肩膀真是疼。秋叶忍住疼将衣服脱掉,好在右手是好的,否则的话都无法洗澡了。秋叶好辛苦的将自己身上洗干净,穿上衣服出来。百里轩已经将跌打药摆好了,等秋叶一出来,便接过她手里的毛巾,帮她将头发绞干。绞干头发后,便帮她按揉。

    百里轩的手法真的是老到,也许是经常需要自己要用到吧,他是习武的,受伤什么的是常有的事。又按了将近一个小时,现在秋叶已经感觉不到痛了,肩膀上的淤肿散得也差不多了。百里轩收起手里的跌打药。秋叶拉上衣服,活动了肩膀,道:“好多了,都感觉不到疼了。”说完给百里轩露了一个大大的笑。“你回去吧,我这里很好的。”

    “哦,你将人用完了就赶人家走啊。”百里轩脸上一拉,不乐意了。“你还说要酬谢我的,你就是这样酬谢我的。”百里轩可不管这样,抓起一张毛巾便进了浴室。

    秋叶马上上前去拉他道:“百里轩,你在这里洗澡干什么?难不成你还想在这里睡觉,这里没有你穿的衣服,你赶紧的回去。”

    “是啊,不可以吗?不可以也可以的。”说完打开浴室的门,走了进去,一会里面传出水流的哗哗声。

    秋叶站在浴室门外发呆,恨恨的,知道再跟他说下去也是白搭,只好将沙发放下来,上面放一张被单,自己则是裹到棉被里去,关了灯睡觉去了。

    反正,就像百里轩光着身子出来,她也没有什么好怕的,不看他就是的。

    百里轩洗完澡出来,看到灯也关了,秋叶也睡了。也不说什么,熄了浴室里的灯,自行拉开秋叶的被子要进去睡。

    秋叶其实没有睡觉,感觉到百里轩爬到她的床上来,忙坐起来将身上的被子往身上一拉,“百里轩,你睡沙发去。”

    “凭什么。我从不睡沙发。”百里轩不理她,抢过她的被子便往里面钻。

    “好了,我给你睡床,我去睡沙发。”秋叶忙起身要去沙发上睡。

    不能与百里轩有身体上的接触,这家伙的皮肤也滑得不得了,身材也好,这是早就知道了的。秋叶觉得,如果让自己再跟百里轩碰触下去,她很有可能把持不住,将百里轩扑倒。她的灵魂可是很成熟的,生理也很成熟。

    秋叶还没有站起来,整个人都被拉到百里轩的床上,被他压在下面。“别去,睡沙发不舒服。放心,你不同意,我不会动你的。”话还没说完,头已经埋进秋叶的头边处便睡了。没一会,好像已经是熟睡了过去。

    秋叶躺在床上,全身僵住了,动都不敢动。秋叶试着推开他,可是百时轩这家伙,看着瘦,倒是很重的。秋叶试了几次,都不行,又不敢太用力,太用力的话他便会醒过来,身子被他紧紧的抱在怀里,好在有衣服隔着,还没有太亲密接触,秋叶的手也不敢乱动,怕一动便碰到什么不该动的地方。

    于是乎,安秋叶这个病人,最需要休息的人,完全是睡不着的,此时的身体僵硬,心里骂死了这个百里轩,真是一个害人的家伙。秋叶无法入睡,只好睁着眼睛,房间里黒的,只有窗帘外透进来的一点光,勉强让房间内有一丝光线。习惯了这种光线后,秋叶的眼睛倒是可以看到房内的情况。秋叶小小的翻了一下身,刚好看到百里轩睡得香熟的脸,秋叶用她的右手去摸了一下他的脸,从眉毛,从鼻子,从嘴巴,再到耳朵,无一不是完美的。只是看着这张脸,怎么就感觉很纯洁。“纯洁,”两字用在他的身上,秋叶觉得自己也是无解了。

    秋叶忍不住想要亲吻他一下。

    安秋叶是一个心理年龄还是生理年龄,都很成熟的女人,她渴望温情,这是一种自然的正常的反应,之前还想着是不是会与百里轩发生点什么,但是现在看着百里轩的这张睡脸,那种**倒是没了,秋叶想好好疼他,像疼自己的孩子一样的疼他。

    也许,她对他一直都是像母爱一样的感情。

    这太不正常。

    百里轩一觉醒来,外面的天已经亮了。百里轩是那样的人,无论昨天什么时候睡,第二天早上那个点都会准时醒过来。昨天秋叶便是根本没有睡,现在正好睡得正香的时候。百里轩没有吵醒她,悄悄的起床,试着用了精神力,不一会,他的身体便消失了。

    百里轩穿好衣服,这个时候,他们一家人都在后面的院子里晨练,看到百里轩穿着运动装过来,都惊住道:“轩,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就刚才。”百里轩说道,然后对着做的人木桩做了几个动作。

    “轩,你昨天还在族里,怎么现在就到家了。”昨天百里昂就与他通了电话。

    “我能瞬间转移了。”百里轩手里的动作没停。

    “真的。”听到这个消息,百里昂,百里墨与东方飞雪一起围过来,兴奋的看着百里轩道:“之前你不是一直都参透不了吗,怎么一下子就突破了。”

    “秋叶被司马雄手下的人围着攻击,如果不是我赶到,都不知后面会怎么样。”百里轩道。

    “司马雄这么大的胆子。”百里昂怒到,“我警告过司马狂的。”百里昂气愤的将身边的一个本桩一手劈掉。

    “他们司马家也不知从哪里找来的胆量,胆子越来越大了,现在都明目张胆的与我们百里家的斗。”百里墨沉声道。这事他一直有察觉,只是没有动手去对付他们。

    “那秋叶有没有什么事?”东方飞雪紧张的问道。

    “妈,没事,你儿子出马哪还会有事。”

    “你为什么不将她带来呢?”

    “她受了点伤,伤好了再来。”百里轩安慰她道,转头对百里昂说道:“只是我的空间瞬移,我还不能熟练运用。”

    “没事,这个会熟能生巧的。你能这么年轻便掌握这门异能,就很不错了,这是我们祖先才具有的功能,几千年了,到现在也就只有我们父子三人掌握。”百里昂说道。

    “爸,我查到国外的异能部门,他们现在开发的异能药水,所具备的功能越来越多了。”百里墨说道。

    “我们也在研究,也取得了一些进展,但是因那药水产生的异能与我们修练出来的异能是不一样的,至少现阶段那个还存在很大的副作用,所以我一直没有拿出来用在人身上。轩,既然你的异能练得也差不多了,你也就不用回去了,去爸爸公司学习,到时从事这方面的研究。”百里昂拍着百里轩的肩膀道。

    “不,我要去学校上学。”

    “与秋叶一样的学校。”几人同声道。

    “是的。”

    “那好吧。”儿子想追秋叶呢,那得支持。

    “爸,妈,哥,那我走了。”说完,百里轩便消失在他们面前,再出现时,已经在秋叶的床上。秋叶睡得正香,根本没有想到百里轩已经出去一趟回来。

    看着这么优秀的百里轩,百里昂与百里墨两人互视一眼。百里轩比起他们两人来强了很多。也许百里家上一世的家族悲剧可以不再重演。

    秋叶一觉睡到大天亮,凌晨的时候才睡着,起来伸了个懒腰,身边已经没了百里轩,那家伙她了解,每天是到点便醒。他不在也好,秋叶松了一口气,有他在,真的尴尬。

    “醒了。”百里轩从沙发上站起来问道。

    秋叶看到他,身上穿的衣服,“你光着身子出去了。”

    “胡说,在你眼里,我是这么没有节操的人吗?”百里轩不屑的说道。

    秋叶下床穿上鞋子道:“真没觉得你是有节操的人。”看也不看百里轩的脸色,心里憋笑着,想都相想得到百里轩的脸色,所以是看也不看他,径直去洗手间洗漱。

    百里轩脸色变了几变,正想反嘴的,见秋叶看都没看他,知道她心里正得意,算了,不跟女子一般见解。所以径直坐下来,没将秋叶的话放在心上。

    安秋叶洗漱出来,百里轩已经拿出跌打药。见安秋叶出来,叫她坐好。安秋叶知道他是要给自己按揉,乖乖的坐下来。百里轩用力的在她的肩膀上按揉。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秋叶的左肩已经不怎么痛了,百里轩再揉一次,就可以好得砌底了。

    秋叶昨天晚上想了很久。她不知道彼尔为什么要她不要去找百里轩,但是她想彼尔肯定是有原因的,无论是什么原因吧,自己也得听他的,虽然百里轩很好。但是百里轩能找到比自己更好的,秋叶一直对自己不自信,前世如此,今世还是如此。在她的眼里,百里轩是世上最优秀的男子,也自己哪怕是改变了,其实也不是很优秀的女生,有比她更好的。而百里轩配得上世上最优秀的女子。世上最完美的婚姻与爱情便是最优秀的男人配最优秀的女人。

    “百里轩,你什么时候回去?”

    “怎么,舍不得我了。”百里轩笑着道。

    “屁,才不是呢。”秋叶斜视了他一眼道。

    “肯定的,像我这么优秀的一名男士,有哪个女子不暗恋。”百里轩摆了一个迷死人的姿势道。

    “少自作多情。我要回宿舍去住,这里你要住便住,反正我是不回来住的。”

    “为什么,你不住这买房干什么?”百里轩皱着眉头不悦的问道。

    “我想好好的体会下学生的生活,我想好好的用功学习…。”

    “你还想好好的在学校里谈下恋爱是吧。这才是你最想的吧”秋叶还没有说完,百里轩接着道。

    “你真是我肚子里的蛔虫。”秋叶道,这话说得不知是夸还是贬。

    百里轩没有将自己要来京华上学的事情跟秋叶说,到时给她一个惊喜,她要好好谈恋爱,就好好谈吧。“等下我就回去。”

    “吃饭了再去吧?”

    “当然,得吃,吃了就走。我打电话叫人送过来。”百里轩取出电话,拨了一通话码,点了三四个菜。

    “百里轩,那个彼尔他说要我不要去找你,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说,但是直觉的我要听他的。”秋叶鼓起勇气说道。

    “他说什么就是什么,他又不是你妈,就算是你妈,她也没有资格管你交友的自由。”百里轩按捺不住心里的火气,蹭的站起来,说道。他真想跟这个彼尔打一架。

    “百里轩,你不了解情况。”秋叶看着百里轩盛怒的表情,不知如何说才好。

    “安秋叶,平常看你是一个挺明白的人,现在怎么觉得你特傻啊,人家要你怎么样你就怎么样。你没脑袋啊,你没思想啊,我真想敲开你的头看看里面到底装的是什么。”百里轩盛怒下戳着秋叶的脑袋道。

    安秋叶还想说点什么,但是看百里轩的样子,自己再说下去,他将自己活刮了都有可能。莫名的,安秋叶心里升起一股惧意。这个感觉很不好,从前的时候吧,是他听自己的,在两人的关系中,他是弱的被领导的一方,而现在完全调过来了。这个感觉很不爽。隐隐的,秋叶觉得自己挺怕他的。

    但是不说不行啊。

    “百里轩,其实我是从前世穿来的。”安秋叶不想骗他,实话实说。

    “那又怎么样。”

    “你不再乎。”

    “再乎什么,需要再乎什么?”

    “我还会回去的。”

    “你觉得你回得去?”

    秋叶点点头。

    “彼尔现在也许就丧身在茫茫的宇宙中。你不知道,那宇宙中会有怎么样的危机,彼尔的飞船也许抗不住宇宙中的碰撞。”百里轩牵着秋叶的手站在窗前,看着外面艳阳高照的天说道。

    “不可能的。彼尔那么强大。”秋叶摇摇头,如果彼尔回不来,她该怎么办?

    *

    百里轩回去了,秋叶还一直纠结在彼尔不会回来的情绪中。心中有懊悔,有疼惜,有思念,五味杂阵。纠结之后,秋叶也知无用,事以至此,并不是自己可以改变的,而且百里轩说的也只是也许,有那个十年约定,自己也可以在这个十年的时间内想办法。

    人总是要往前面看不是,生活不会因着你的变故便会停下来等你。乐观是生活的态度,哪怕处境如何困难,悲伤痛苦都改变不了什么。何不笑看人生,做个快乐的人。

    开学之后,秋叶首要的任务便是开培训班,这是之前与那些金花们一起商量过的,赚到钱可以捐给那个孤儿院,也可以帮助到学校一些家境贫寒的学生。这个时候,培训班之类的还很少,有小孩子的家庭做得多也只是请家教,只是家教也不是什么人家请得起的,但是孩子的教育家长也是很重视的,秋叶估计生意肯定是很好的。

    所以利用课余的时候,秋叶与金花们便一起去生活区里寻找合适的铺面,准备开个补习班。

    金花们一致商量的结果,在离学校附近的朝阳小区里找了个店铺,面积有五六十个平方,专为高中生,初中生,小学生,补课,收费也便宜,一节课也就二十块钱。比起二十来后,补一节课一百多块钱,这收费就就很宜了。不过秋叶做这些不是为了赚钱,至少现在估计是赚不了多少钱。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帮助班上那些条件差的学生,为他们创造一个挣钱的机会。

    这个时候,店铺的租金也很便宜,一间五六十平方的教室,一个月的租金也就是一千块钱,当然也是因为这个位置并不是在热闹的街面上,它只是小区裙楼里的一个商铺,还是二楼的。只是二楼的商铺,知道的人很少,所以前期要做不少的推广活动,打响知名度,才有生意做。

    法律班的女生中,家庭条件不好的有杨小红,李玉,吴月,李馨几个,其余的都是父母有工作的,也不缺他们的生活费,当然还有班上的男生,如果要这些男生上这个课的话,得等补习班做起来后。

    秋叶出了本钱,杨小红,李玉,吴月,李馨四个就出人工,几人不想分培训班的股,只需要按时薪给他们便行。秋叶同意了,她也理解,她一个做,也没什么压力。于是,她们四人按小时给她们计费,一小时秋叶开十块钱,一天做四个小时的工作,就有四十块钱,一个月下来,就有一千多块钱,比上班的工资还要高了。

015 秋叶的慈善之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