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百里轩如天神般出现(1/2)
作者:心之音
    秋叶一直担心着那些人什么时候会找上来,不过好大,之后的这些天什么也没有发生,真到军训结束,都没有人来找过安秋叶。

    上次的事情过后,王司令对来军区公务人员的管理也严格起来,不再安排他们睡在军区,全部在外面开房。他也去了解了安秋叶,这个女生,很是不简单。反正,他的总结便是,这个安秋叶在他军区军训的日子里是不能出任何事的,否则到时候问题就大了,他的这个司令也就别想当了。

    司马雄派过几次的人来军区,都被王司令找借口送了出来。司马雄知道王司令是防着他了,王司令的做法他找不到任何的说词,下面的人是派不出去了,看来只有他亲自出马了。

    他本想等安秋叶出了军区大门再对付她。只是,苏筱晗告诉他,这个安秋叶有人保护她,不仅是她,她的家里人百里家也派人保护起来。而且,这个安秋叶自己也足有自保的能力,想在外面神不知鬼不觉的解决她还真是有问题。除非有足够强大的异能者,只是他没有这样的手下。司马雄也是一名异能者,是天生的,不用服用药水,只是他的异能级别低,再练也是上不去的那种。

    司马雄想来想去,只有趁军训结束的时候去。军训结束后不是有演练吗,演练的时候自己作为一个国安局副组长以选人才为名与安秋叶切磋,这个王司令是没有资格拦着的吧。安秋叶要是进了他的组,那什么就好说,也不用要她的命,因为得到她的人比杀了她对百里轩的打击更大,而且也不用清尾。如果苏筱晗非要她死,那就只好制造个工作意外死亡的事件,这样省去自己很多的麻烦。

    如果安秋叶不同意,参加他的组织,他认为安秋叶不会不同意,他的部门可是国家最神秘,最有权利的部门,谁不想有权利,金钱,成功。如果不同意的话,司马雄假设有这种可以性的存在,那么只能怪安秋叶她自己的命不好,当天便除了,敢拒绝他的好意!

    司马雄,带个四个好帮手,都是他手下的能人。至于之前的那五个人,那就算了,这一次主要是诱惑为主。

    司马雄家,其家族也是一个隐世家族,先人一直是以斩妖除魔为已任,他们与百里家一直是世代友好的关系,其实两家的血缘早就混在了一起,这几千年来,两个家族一直是相互通婚的首选。

    只是每个人的天份都有不一样的,就像百里家,现在的族人也有上千人,可是天份高的也就是百里墨与百里轩两兄弟。他们两个从小在家族里就表现了太强的天赋,两人的天赋远远的将族里所有人都抛在脑后。

    安秋叶被人攻击的事情当天便传到百里家,百里昂得知后很生气,致电给司马狂,要他管住他的儿子,不要去找安秋叶的麻烦,到时候别怪自己家出手不留情。司马狂接到百里昂的电话,其实心里也是很恼火的,他与百里昂表面看起来关系不错,其实两人早就心生芥蒂,只差扯破脸皮了。只是他也知道自己的能力,比起百里昂来,差了不是一星半点,而且这些年他一直一直没有进步,但是百里昂,听说现在空间瞬移的能力都有了。

    虽然心中很是不耐,司马狂还是给司马雄一个电话,要他不要惹百里家的人。语气说得是相当的忿恨。司马雄知道父亲的心思,一直想赢过百里昂,只是能力在那里摆着,所以只好忍气吞声。他不服,他也不服。

    “爸,你放心,这一次我得到高人相助,他能帮助我对付百里家。”司马雄将自己的计划告诉给司马狂。

    “儿子,可靠吗?那个药水真有你说的那么灵异。”司马狂是激动的,但也是冷静的。

    “放心吧,爸爸,我都找人试验过了,虽然有些小缺陷,但是会慢慢完善的。”司马雄说道。

    “行,儿子,按你的想法去做吧,但是要注意分寸。”司马狂对司马雄有能力一直是很信任的,虽然司马雄当上这个上校,与他这个父亲有一定的关系,但不可否定,他自己本身的能力也是么强的。

    安秋叶被人袭击的事百里昂没有让百里轩知道,要是百里轩知道了,那事情便大条了,他的这个儿子,他知道的,很是痴情,这一点跟他很像。要是百里轩知道司马雄动了秋叶,肯定会去宰了司马雄。这个司马雄可是不能宰的,到了这一代,司马家也就这一根独苗,司马狂看得很重,要是将他杀了,那麻烦就大了,司马狂的能力,他还是知道的,要是拼起来,自家不会输,但是赢得也是好难的,特别是现在自己家内忧外患的时候。

    好在,安秋叶有足够自保的能力,一个人对付三个异能者,安秋叶真是不能小看,也许她还有什么后手没有露出来。百里昂欣慰的想道。

    *

    日子转眼便到了军训结束的日子,这半个月来,每天都是单调的高强度的训练,无聊透顶,也熄了许多学生想当兵的心。终于结束了,半个月,十五天的时间,天天大太阳,一天都没能休息。虽是九月的天,那太阳还是挺毒的,个个皮肤晒得黒黒的,除了皮肤本来就黒的外。

    大家都很开心,不用再晒太阳了,姑娘们想着如何让皮肤白起来,想着回去买件什么样的衣服穿。男生们则想着不用被管得那么严了,可以跟自己心爱的姑娘搭个话了。苏昶就是那个特高兴的人。这半个月来,他都没机会与秋叶说上两句话。回到学校后,那还不得天天在一起。他苏昶计划,在大学的几年里,什么都可以不放在心上,就是要将安秋叶追到手。

    军训结束了,自然是要演练一下,汇报一下成绩。而且听说,今天有大官过来观看学生们的演习。同学们很鸡动,有大官来。多大的官不知道,所以很期待。

    同学们在操场上站好,等着大官的到来。大官们到来后,他们便要开始表演了。

    大官就要到了,是一个少将,广播里传来的声音,这个少将叫司马雄。司马雄少将。

    李卉悄悄的问秋叶:“司马雄你有听过吗?”

    秋叶摇摇头道:“没听说过。”

    “少将是很大官吧?”李卉补问道。

    “应该是。”秋叶随口应道。

    “哦。”李卉应道:“比司令的官还大吗?”

    “不知道。你怎么那么感兴趣。”秋叶应道,她哪知道军队官职的区别。她连军队里有些什么样的官职都不知道。知道那些又有什么用,那个又不能当饭吃。

    “好奇,好奇。说不定哪天找个兵哥哥,现在了解下也不错。”李卉低声说道。

    站在前面的王教官转过头来看了她一眼。李卉马上住了嘴,等他转过头去后,轻声对秋叶道:“刚才的话王教官有没有听到?”

    “你想他听到是不是。”

    “没有。”

    “你想他知道你想嫁军哥哥是不是。”

    “哪有,我只是觉得不好意思。”

    “你喜欢王教官是不是,确实也是,长得那么帅,是个女人都喜欢。”秋叶是想打趣李卉的。

    “我说准了吧,你喜欢王教官,这可是你自己承认的。长得那么帅,是个女人都喜欢的,你是个女人不是吗。”李卉这话有点大声。

    秋叶不知王教官有没有听到,但是今天被李卉绕进去了,本来是想绕她的,结果被她给绕过去了。秋叶来气了,用手掐了李卉的腰一下。“叫你乱说。”

    “教——官——救——命。”李卉假装很痛的拉长声线轻声叫道。

    王教官转过头看过来,看了两人一眼,在秋叶的脸上停留了一下,说了句:“保持安静。”便转过头去。秋叶看到他脸上红了一下,应该是听到了,秋叶不淡定了,麻烦了,他不会误会了吧。误会就误会,反正要走了,也许没有见面的机会了。秋叶是不会问他要电话号码的。嗯,他也不会问自己的,对,自己没有电话号码。

    李卉嘻嘻一笑,“我觉得王教官很有前途,他父亲是军区司令。”秋叶不搭理她,她现在觉得这个多嘴多舌的李卉很讨人嫌,什么话都说,也不看场合,真是的。

    *

    司马雄到了,带着他的贴身下属来的,个个都身材笔挺,一看就是铁骨铮铮的军人。

    法律班的本来对出现的这个大官没兴趣,害他们等,在这么大的大太阳下等他,以为自己是宝哦。估计所有学生都是这么想的。只是远远的看到司马雄,长得真不赖,身材笔挺修长,在军帽下的那张脸,英俊得不同凡想,又是个少将,最主要是年轻。同学们个个都呆住了,英雄,少年英雄。

    刚才李卉还抱怨要她在太阳底下等这么久,现在不抱怨了。认为这一等待还是值得的。秋叶也是睁大了眼看的,长得好看的男人也可以是一副画,女人喜欢看美男,说明有爱美之心。

    但是也只是欣赏。

    学校领导,军区领导在台上讲了一大通的话,秋叶一句话没听,一句话没记。头上的太阳**辣的,晒得头眼好不舒服,特别是刚才来了个少年英雄,兴奋得血液全部上涌,激得头更加晕,所以那演讲词是一个都没有听过去。直想早点结束,回到家,好好的吹吹风扇,舒服一下。

    终于完了,可以休息了,大家对那个少年英雄的兴趣也失去了,走的时候是往主席台上看了几眼,可是大家都知道,与他是没缘份的,也就看几眼。有的同学们跟教官感情好的,都拉着教官去别的地方留影,很快操场上就没几个人了。秋叶与同宿舍的女生们热热闹闹的走在一起,今天说好,秋叶请吃饭的,所以这个时候,二十四朵金花簇拥着安秋叶这朵金花去打牙祭。

    “请安秋叶同学留下来。请安秋叶同学留下来。”广播里传出学校领导的声间。

    安秋叶听到感到意外,找她做什么/

    法律班的金花们还有体育班的金花们也吃了一惊,这是什么情况,为什么要留下安秋叶。大家怔在那里,都感到意外。

    “我去去就来,你们先去吧,不用等我。”秋叶跟女生们说道,然后往广播处走去。

    “我们等你吧。”张惠兰说道。

    “是啊,我们就在这等你。”想来也不会有什么事,几分钟搞定的事。

    操场上人都走得差不多了。苏昶还在,与他的室友往门口走,看到秋叶过来,迎过来说道:“广播里找你,有什么事?”

    “不知道,我去问问便行了。”

    “我等你一起回去吧。”苏昶这几天,一直想找秋叶聊聊,只是秋叶每天都是女生环绕在身边,好不容易搭上句话,便被那些女生赶出来。将苏昶气得,只想着,等上学后,班上的金花被男生们瓜分了后,秋叶便可以是自己一个人的了。

    “不用了,宿舍里的女生等着我的呢。”秋叶应道。

    那些八婆等着她,苏昶一听,知道今天又没有他的份了。就算如此,苏昶还不想放弃,他想请她们吃饭,搞好关系,以后不要为难他与安秋叶,只是身边的男生推着道:“走吧,人家都有人等了,就算是想追人家,也不能这样上赶着。”

    “谁上赶着了。”苏昶不服气的说道,就算是上赶着,那话可是不能说出来,让他的脸面往哪里放。他苏昶是个很注重脸面的人。

    “你没有,反正就见你天天盯着人家看,那眼神差不多能将人给勾回来。”身边站着的陈凯打趣道。

    “还说我,我还没说你,你盯着谁看,你一得空便盯着女生看,可别告诉我,你也是盯着安秋叶的。”苏昶指着陈凯道。

    “哪能呢,知道你想追安秋叶,你还跟你抢啊。”陈凯辨解道。自嘲一句道:“我哪抢得过你。”

    “知道就好,你能这样想,我就当你是我的好哥么,走,请你们吃饭去。”苏昶将手搭在陈凯的肩上,吆喝着说道。

    秋叶到了主席台,只见台上除了学校的校长,几个领导外,还有军队的几个领导,还有同学纷纷艳羡的那个高级军官。之前是远远的看,只觉得是玉树临风一样的人,近距离看到他,才发现,长得真是不错,帅爆了。秋叶忍不住多看了几眼,年纪轻轻就当少将了,真是厉害。秋叶不是花痴,对花男也就多看两眼,纯欣赏,看过就忘,她是个有内函的人。

    “校长,找我吗?有什么事?”秋叶笑着对坐在主席台上双鬓发白的曹校长问道。

    “有事,是这样的,这位是国安局的司马少将,他今天过来的目的,是问下你的意见,你想不想去国安局工作?”曹校长指着司马雄介绍,将目的说清楚。他觉得学校有学生能去安全局那样的地方上班,为国家做贡献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比起出来后做个律师,帮人打打官司来说,去国安局的话对国家的贡献大,所以他是非常希望安秋叶会点头去的。当然她要是不愿意去也不会勉强。到哪不是为国做贡献。

    “安全局?”秋叶说道,看了眼坐在主席台上看着她的司马雄。安全局秋叶前世在电影里有看过,这个局里的人可是权利很大的,拥有生杀大权,可以先宰后奏,与古代的皇帝差不了多少。去安全局上班,那就是一个字‘拽’。可是。

    “我没兴趣。”

    秋叶的人生目的非常明确,她不会轻易去改变,况且,如果真要去那个部门,干嘛不去找百里墨,去他的手下也不错。

    坐在位子上一直微笑着的司马雄,心里不爽,但是脸上的表情没变,依然是微笑着,很有涵养的样子。心里却嘀咕开了。这个女人,他今天一来便一直注意她,也只是很平常。刚刚走上前来,也只是觉得长得可以,比起苏筱晗来差多了,不知那个百里轩是看上她哪里了。还一副花痴样,从他出现到现在就不停的找机会看自己。刚才明明在看到他的时候,多看了他好几眼,那眼神是恨不能将他带到床上去。像他这样的男子,有家势,有地位,长得又这么的帅,没有女人不动心的,除了她不是女人。司马雄超级自恋。只是他可不是什么女人都会带上床的。但是为了打击百里轩……

    如果能将百里轩喜欢的女人收到自己的怀里,呵呵!司马雄暗笑了两声。这才真真是解了恨的。

    “为什么呢,安小姐,我们国安局的待遇是相当好的。你就不考虑下?”司马雄出声说道。他估计安秋叶是想欲擒故纵,实在是想不通,哪个人会拒绝这个部门的工作。“安小姐,有什么条件你可以提,你是个人才,国家需要你这样的人才。”

    声音很好听,带着点低沉,是那种磁性的嗓音,这个男人比百里轩还要迷人。秋叶暗自心里嘀咕道。“不了,谢谢。我保时何地都是在为国家服务,为国家做贡献,到哪不是一样,您说是吧,司马上将。”安秋叶一口拒绝,转头对曹校长说道:“曹校长,没事的话,我走了。”曹校长见秋叶没那意思,心里虽然有点小小的失望,也只能点头让她离开。

    “等一下安小姐。”司马雄站起来道:“安小姐这么强的能力,却不将这个能力用在为国出力上。安小姐,是不是有些可惜了。”司马雄心里不耐起来,一个女人这么难搞定,从来没有遇到过。

    “不可惜。”秋叶一口说道。“我就一份力,在别的地方为国出力也行,至于那么重要的工作岗位,还是留着司马将军这样的人去做吧。”秋叶笑了笑,转身走下台阶。

    “别给你脸不要脸,我们组长给你面子,你还这么不识好歹。”司马雄身边站着一位穿着制服模样的人叫道。

    “你们组长面子大,我受不起,我走了。”秋叶加快脚步往下面去。秋叶想起那天晚上的五个人,不知他们是不是一伙的。还是早点走为妙。

    “这个,安同学不愿意去,这个各有所志,也是不好强求的。”曹校长忙出声打岔道。

013 百里轩如天神般出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