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秋叶的生意经(1/2)
作者:心之音
    王教官非得要亲自送安秋叶回宿舍,人是他带出来的,差一点便回不去了。他心里也内疚。一路上低着个头,什么话也不说,

    秋叶心中对他是挺感激的,至少,在这么危险的时候,他没有弃她而去,就凭这一点,就值得她永远记住,他与那个人搏斗的时候,还抽出手来帮助她,否则,在没有白白帮助的情况下,她也没办法一个人对付得了那三个人。王教官的身手不错,还有一个这么高官的老子,前途是不可限量的。

    到了门中,王教官转身回去了。秋叶叫住他道:“王教官,今天谢谢你啊。”

    王教官转过身来道:“你不用谢我,要不我,你今天也不会这样。”王教官是真心的后怕。

    “不怪你,就算你今天不叫,他们也会找到我的,也许那时更麻烦。”秋叶笑着道。

    “你真是好心。”王教官点了点头,看了秋叶一眼,转身便回去了。

    秋叶回到宿舍,李卉第一个跳起来抱住秋叶道:“秋叶,王教官约你去约会,你们做了什么?”

    秋叶一把推开李卉道:“你思想怎么这么污,能做什么,什么也没有做。”

    “真的没有什么什么?这么大晚上的约你出去,难道就是看月亮。”江雪说道。

    “就是,秋叶老实交待。”十朵金花在秋叶进门的时候,都坐了起来了,这个时候哪里有不挤兑她的。

    “交待,交待个头,你们闻闻,我身上出了一身的汗,我得去洗洗。”秋叶另拿了一套衣服去了洗漱间。众金花看秋叶出去了,只好又躺下了。今天晚上肯定发后了什么不好的事,否则秋叶的脸上不会是这种表情。不过她不想说,可是她们好想知道。

    只是姑娘们的脑子里想像力太丰富了,她们又是那么好奇的人。所以秋叶洗完澡回来,自然是要问出来的,悄悄的,派大嘴李卉偷偷的问道:“秋叶,你老实告诉我们,王教官有没有欺负你?”

    秋叶看着一眼严肃的李卉道:“去睡了,你想多了。这个世上能欺负得了我安秋叶的人还没有生出来。”说完便上床睡觉去了。现在时间刚刚好是十点半,这个时候睡觉是最好的。只是秋叶没有睡意。

    白白没有出来,用意识与秋叶交流。【主人,那几个都是异能者,我无法读取人家的脑信息。】

    【我知道,谢谢你救了我的命。】秋叶说道。白白为自己撞开那一枪,自己能躲过那三个人的追击也是因为有它的帮助。

    【主人,这是我应该的。只是今天晚上感恩值消耗了不少,你要是再不挣感恩值的话,我就只能回去了。】白白现在能自由的出来,那是因为秋叶挣的感恩值很足。如果那感恩值不维持在那个数上,那它也只能回到秋叶的脑海里,成为一个意识。

    今天是它第一次以实物的形式帮助秋叶。感恩值消耗了不少。

    【这个消耗是值得的。】秋叶肯定道,要是舍不得用这个感恩值,自己便没命了,没命了,要那个感恩值有什么用。

    【只是主人,你得赶紧挣感恩值啊,再不挣,我就只得缩回你的脑子里去了。】

    【知道了,你现在也少出来,只要我遇到危险的时候才出来,知道吗?】出来一趟也是要用感恩值的,虽然少,但是耐不住感恩值难挣啊。之前每天晚上白白都会化身成形陪秋叶玩上一会。一个晚上也就几分感恩值,现在这笔费用便省了吧。

    【知道的,主人,你不叫我我就不出来的。】白白乖乖的应道,现在是要保护主人的命重要,主人没命了,它不是也没命了,所以它只能乖乖的化成一个发夹别在秋叶的头发上。

    白白退回去后,秋叶一个人躺在床上叹气,好在,今天累了一天,姑娘们都睡熟了过去,没人听到秋叶的叹气声。秋叶感叹自己真是一个劳碌命,可不是,没得一天的清闲,每天都要为赚那感恩值努力。如果说赚钱的话,对她来说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但是挣感恩值还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秋叶现在真是伤脑筋,现在她人在军营里,出都出不去,如何做好事,如何赚感恩值。而那几个人,可能明天就会来,他们是不达到目的肯定不会罢休的。自己可该怎么办?难道自己重生回来是个短命的命。

    到底是什么人得知她现在的情况,是什么人要害她,据今为止,跟她结仇的那几个人,赵亮他们,没有这么大的能力,而且百里轩已经将他们处理了。也就是那个苏筱晗了,只有她才会对自己有那么强烈的恨意,而且有那个能力。秋叶有些担心,自己一个无权无势的乡下姑娘,如何与她这样一个有权有势有手段的人来斗。找百里轩吗?他能护住自己吗?他要是想护住自己,为什么不将苏筱晗给除了,他要是想除掉她,还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可是他没有。没来由的,秋叶心中生起对百里轩的一丝丝怨意。

    接下来该怎么办呢?坐以待毙,不是她的风格,可是她又能怎么样呢?彼尔走了,唯一一个全心全意对自己的人走了。秋叶感到一阵阵的无助,稀里糊图的想了一夜,到天快要泛白的时候,才朦朦胧胧的睡去。可是这时候,起床号已经吹响。秋叶揉了揉双眼,没有醒够也只能起床,穿衣洗漱去跑步,这里都是跑完步后才去吃饭。

    *

    京郊的那幢别墅里,苏筱晗与司马雄缠绵在一起,想是累了,睡得很沉,直到天很亮了,她才醒过来,手忙脚乱的穿好衣服,边穿边对身边的男人说道:“都是你,昨天那么折腾我,人都被你弄散架了,不知道我还要去军训啊。”

    苏筱晗也是京华大学的学生,只是她是艺术系。她知道秋叶到了京华大学,因为她是状元,很多人都知道。至于秋叶的话,并不知道她也在这个学校,她有想过可能她也在这个学校,毕竟这个学校是最有名的大学,苏筱晗想要进来还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当然她也不会因为怕这个苏筱晗就不来上自己心怡了两辈子的大学。

    男子直起身来,光着的胸膛看起来很结实,一把从后面将苏筱晗抱住道:“怕什么,你想不想知道昨天修理安秋叶的情况?”

    “你答应我的,要将安秋叶处理了,办好了吗?”苏筱晗坐下来急着问道。

    “那当然,我昨天派了五个人去,五个都是异能者,虽然能力不强,但是对付一个女生还是可以的。他们现在在下面等着给我们汇报呢。”男人亲吻了苏筱晗一口说道。

    “真的吗?那我们赶快去看看。”苏筱晗站起来,便要下楼去查问。

    “急什么,先洗漱好了,穿好衣服再去。”男人拉住走到门中的苏筱晗道。

    苏筱晗连忙去隔壁的房间里洗漱一番,这才与这个男人一些下去。

    那五个人此时正等在下面,见到男人下来,一起站了起来,并腿举手道:“司马将军。”

    司马雄,少将军衔,在军界与百里墨齐名。祖辈几代都在军队里任要职,是正宗的军后代。

    “嗯。”司马雄手示意他们将手放下来。问道:“昨天的事情完成了吗?”

    “对不起,将军,任务失败了。”头说道。

    “什么,一个小小的女人你们都搞不定,你们是吃屎长大的。”司马雄发脾气了,摔了桌子上的一个水壶,恶狠狠的盯着他们几个。

    司马雄称为京城三杰,所谓三杰,就是要有杰出的家世,杰出的能力,还有杰出的外貌。说是此人长得是相当好,身材修长,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五官立体分明,如刀削一样。浓眉大眼,左看右看都是完美的,如果往影视界发展,可以比过任何一位偶像级明星。

    可是此时,面部表情狰狞,看着真是吓人。那五个被吓得连连后退,不敢看他。

    “将,将军,如果昨天不是那个王司令横插一脚的话,他们早就将安秋叶抓回来了。”头儿将责任往别人身上推。

    “王维安?”司马雄问道。

    “是的,就是他。我都说了是您派来的,可是他依然不放人。还有他的儿子,还跟我们打了一架。”

    “他反了天了。”司马雄拍着桌子道。

    “是啊,那个姓王的,他就是百里一派的人,他觉得百里家厉害,百里墨现在又掌管着国安部,处处巴结着他们,对咱们老爷子是一直不理不睬的,好多次都跟我们老爷子对着干,可不是胆子大得很呢。”头一个劲的将污水泼在王司令的身上,这样他们办事不利的责任便会少一些。

    “哼,这个王维安,总有一天我会叫他吃不了兜着走。”司马雄恶狠狠的道。

    “你们的意思便是没有将安秋叶怎么样?”苏筱晗没有走,听到这个结果脸一下子拉下来。

    “苏小姐,那个安秋叶可能不像你所说的那么简单,只是一个力气大一点的,会点拳脚的女生,她的力气很大,速度也是很快,而且我发现她能发射一股能量。本来我是想一枪将她结束了的,可是我的手被一股力量给撞倒了。”头说道。司马雄交待他的,这个安秋叶是百里轩喜欢的女人,要将她抓回来,好好的玩弄玩弄,如果抓不回来,便杀了她。所以,之前他并不想动枪,到最后见没办法带回来才想着开枪射击。

    “是啊,苏小姐,上次喝了你给的药后,我成为一名速度型的异能者,可是与那个安秋叶比起来,我好像并没有比她强。”那个速度异能者说道。

    “是啊,还有她的力量,真是不在我之下,您是不是有什么情况还没有了解清楚的。”力量异能者说道。

    “而且我感觉她身边有保护者。”那个风异能者说道。

    “是啊,苏小姐,您给我们的药水产生的异能级别低,有没有更厉害的异能药水?”头说道。

    这五个人,之前都只是普通的军职人员,他们通过司马雄从苏筱晗的手里取得异能药水,获得与普通人不一样的力量,并取得高于别人的社会地位,但是他们也将失去自由,从他们接受司马雄的异能药水之后,他们的命便也卖给了司马雄,他们需要听司马雄的指令行事,为司马雄卖命。但是他们乐意,如果不是司马雄,他们也只会是一个普通人,一个生活在社会底层的普通人。

    “筱晗,是不是有什么地方我们没有注意到?”司马雄偏过头对苏筱晗问道。按理来说,这五个人,就算没有喝异能药水,对付一个有两下拳脚的女子也是小菜一碟。

    “说不定是百里家派人在暗地里保护她,也有这种可能。”苏筱晗只想到这一点。她根本就不会往秋叶是异能者上面想,她都不是异能者,她的异能是通过药水才获得的,安秋叶没人给她药水,她怎么可能是异能者呢,那不是承认自己比她差,所以安秋叶绝不能是异能者。“暗的不行,我就来明的,明的话,百里家也不可能这样护着她。”

    “好,就明着来。到了军训结束的时候,我亲自去会会她,看她是三头六臂不是。”司马雄说道。他必须得在苏筱晗面前表现得好一些,他需要从苏筱晗那里取得药水,那个药水是力量的源泉,可能通过它控制一大批人为他所用。

    *

    一大早,王教官看着秋叶一眼憔悴明显没有醒好的表情,心里不由得一阵痛疼。他想帮助她,可是他不知道如何帮助她,那些个人,昨天他跟他父亲谈过了,是一个不可惹的存在,好在他们只是小鱼小虾,要是来了真的头,别是说他,就是他父亲也只有俯首听话的份。王教官觉得自己有必要跟她谈一下。

    秋叶完全没有注意到王教官的表情,她现在伤透了脑筋,她现在迫切的需要赚到感恩值,有了感恩值,那昨天晚上的事情也就不用怕了,有白白在,就是一个最有力的帮手。只是这个感恩值如何赚啊,秋叶拍了拍自己的脑袋,伤脑筋啊。

    秋叶拍自己的头,让所有人都看到了,大家像看怪物一样的看着她。等秋叶发觉的时候,已经迟了,不好意思的将自己的身子收了收,头低下来。今天丟人是丟大了。

    休息时分,王教官找上来:“安秋叶同学,你是不是有什么烦恼事?说出来吧,如果我能帮一定帮。”、

    秋叶看着眼前的这个长得俊秀的年轻男子,忙收住习惯性的拒绝的客套话,听到他肯帮自己,如果有他帮助,也许就没那么难了。秋叶堆起笑,习惯性的,有求于人的时候,少是要挂着笑。

    “其实也没什么,我就是想,也许我应该多做点好人好事,如果能帮助别人,老天也会保佑下我的。”秋叶一本正经的说道,可不能让王教官认为自己是开玩笑。“可是发现做好事挺难的。”

    “你就是为这个烦恼?”王教官不可置信的问道。

    “是的。我现在很想做好事,可是我出不去,怎么做?”

    “这对我们来说太简单不过了。”王教官轻松的回道。

    “真的吗?要帮助的人必须得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行,我可不想帮助那些得了帮助也不知感谢的人。”秋叶应道。

    “当然,我们每个月都会定期去帮助一些老年人,他们这些人都是很懂得感恩的人,如果你愿意的话,也可以参加这些活动。”

    “真的,可是,我想这几天去参加可以吗?”秋叶满脸期待的问道。

    王教官看了一眼秋叶期待的眼神,暗道:做好人好事,也不用这么急切吧。只是心里所想,并没有说出来。“明天晚上,我们连的人要去孤儿院里看小孩子,你要去的话就去吧。”

    “太好了,这样吧,要准备什么东西,买的礼品什么的,都算在我头上,你们去买,多少钱,到时跟我说一声,明天我取了钱给你们。”秋叶急冲冲的说道。现在没有柜员机啊,要取钱的话得去前台,只能在人家上班的时候取,很不方便啊。

    王教官看着秋叶一脸急切的表情,心里更是觉得她捉摸不透了。做好事用得着这么赶吗?不过,他向来就是一个好说话的人,当即便点头应了。

    秋叶心里舒坦了,在安源县的时候,她是挣了不少的感恩值。帮派出所破案也得了不少的感恩值,最主要的是给学校的孩子送礼物,这是她最爱干的,因为这样的感恩值挣得最多,钱还花得最少。性价比比较高。

    但是现在,自己无法亲自去做这件事了,只盼着明天晚上的去帮助老人能获得不少的感恩值。总会有一些的。

    王教官不好与秋叶聊太久,剩下的时间便去找自己的战友了。江雪,李卉几位一起逢过来,打趣道:“秋叶,你还说你昨天晚上不是跟王教官去约会!”

    “不是,真不是。”秋叶应道。

    “秋叶,王教官想追你。”李卉一脸的恶趣味样。

    “追你个头。”秋叶应道。想起身去上个洗手间。

    “别走啊,说说啊,你们刚才聊什么?”李卉一把抓住她,不让她走。

    “没聊什么,刚才可儿就在身边,不信你问她。”秋叶真是无语了,这几个人是不是生活太无聊了,这么八卦。

    “王教官约你出去了。”苏昶站在一边问道。他就听到这句话,昨天晚上王教官约秋叶去了外边。这个怎么可以有。

    “昨天有人找我,叫他来叫我,就这些,与约会无关。”秋叶一本正经的解释道。

    “秋叶,用得着解释这么清楚吗?女生谈爱了,一般情况下都不会承认的。”女生齐打趣道。

    “唉,随便你们,信不信由你们。”秋叶不管他们说什么,自己要小号,得去厕所,憋着不好。看着时间不长了,赶紧跑到厕所去方便。只是她着急的跑,却被法律班的金花们认为是心虚躲避。

    “王教官也不错,长得又帅,而且年纪轻轻便是上尉了,前途无量啊,要是他追我,我才不会拒绝呢。”李卉说道。

    “那也得要人家看得上你才行。”女生打趣道。

    “你以为每个人都跟你一样是花痴啊。”苏昶骂道。

    “姓苏的,你才花痴,你全家花痴。”李卉反口骂道。、

    “你。”苏昶站起来。

    “你,什么你。”李卉也站了起来。
012 秋叶的生意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