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护不了她,你就离她远点(1/2)
作者:心之音
    苏逸南摆脱不了秋叶、百里轩两人的纠缠。虽然他的力量与速度比起秋叶百里轩两人来说是强了很多,但是秋叶与百里轩两人配合默契,动作灵活,反应敏捷,见招拆招,也不是他能对付得了的。心里又惦记着苏筱晗的话,只想着怎么脱身,所以攻击力就差了一些,招式也有些凌乱,又哪里是武术高手的对手呢。就这样,打又打不过,跑又跑不了的,心里是又急又恨,招式又乱上一分。

    秋叶与百里轩看出他要跑,才不与他正面打,只要拖住他,扯下他脸上的面皮便行。两人你一招我一招,打得苏逸南手忙脚乱,空有一身力气,却是使不出来。苏逸南一时急怒攻心,走又走不了,打又打不着,招式也越来越乱。一个不小心,身上的衣服被百里轩扯下来,露出身上那一坨坨鼓起的肌肉,将秋叶与百里轩吓了一跳。

    两人心下是明白什么事情了,这个听着声音是苏逸南的家伙不知是服用了什么东西,变得力大无穷。苏逸南的样子也将看台上看到的人吓了一跳。这完全是超人一样的型号啊,看台上的人惊呼起来,苏逸南的样子很吓人,打斗也很激烈,但是并没有将看台上的人吓走。这可是免费的武打片啊!现实版的,不带作假的,那是百年难得看到的。

    坐在看台上的百里昂也看到苏逸南的异样,眼睛里发出一道光。鼻子里嗅到了阴谋的味道,这事绝对没那么简单。继续坐在观众席上注意四周的情况。

    东方飞雪坐在百里昂的身边,心里急得不得了,对百里昂催道:“昂,那个人那么的厉害,轩跟秋叶两人哪里对付得了,你赶紧去帮忙啊!”

    “你急什么。不会有事的,你看轩跟秋叶两人,只是与他游斗,并不与他真正交手,他们两个有分寸,你就老老实实的坐在这里吧。”

    百里墨今天也来观看秋叶的演唱会,刚才发生的这一幕他也是恨不得跳出来暴揍那人一顿,只是有百里轩在,用不着他出手。他相信以百里轩的能力,肯定是摆得平,所以并没有站出来帮忙。但现在看到这个人,这人明显怪异的,这人不简单,不是一个人或一个家族能办到的。只是这种东西会出现在一个演唱会上,用来对付一个歌手,这个就要推敲一下了。见百里轩与秋叶不敌,忙掏出电话来,叫部里的所有人过来,这才下去帮忙。

    之前苏逸南身上的肌肉是发达,但是也没有发达到这个样子。苏逸南也发现了自己的异常,他也不明白怎么会这样,心中也是有些害怕,想起从前的身材,爱美的苏逸南也是悲从心里,望苏筱晗的位置看了看。没有看到苏筱晗,心下有些失望,这边又摆脱不了,心下越是急了,哇哇的乱叫过不停。

    苏逸南发现,他挥出的力量更大之后,之前的痛苦表情一下子扫掉,反而为能拥有这样大的力量感到兴奋,他要冲出去,冲出去问筱晗,这是怎么回事,他相信筱晗一定能想办法解决。

    但是要冲出去,看样子很难,百里轩与安秋叶两人死死的缠住他,他要打的时候,躲,他要跑的时候,拦,他们两人是一点亏都没有吃。但是他却是有些吃力起来。既然跑也跑不了,身上又有如此大的爆发力,苏逸南反倒没有之前的急着奔出去的念头,既然有了这么大的力量,将百里轩安秋叶两人杀了不是更好,这样自己也报了那住院之仇,也替筱晗出了口气,让她冷了心,那么对自己就更全心全意。

    想到这,苏逸南心下一阵得意,他现在不想跑了,摆好架式准备正面回击百里轩。只是还没有出手,“砰”的一声枪响。苏逸南摇晃了几下,踉踉跄跄的晃了几步,用手去捂住伤心,打开一看,手上全是鲜血,但是那血里面夹着绿色,这是怎么回事?苏逸南怔在那里,一时反应不过来,头脑里面乱糟糟的,停止了对百里轩的攻击。

    是百里墨开的枪,他敢肯定这个人已经不是人,他是个怪物,他必须将他制服。但是这一枪并不是朝他致命的地方去的,打中了胸,离着心脏很远呢。

    枪响了,比起打斗来就吓人得多,子弹是不长眼睛的,很可能便会射到自己的身上。看台上的人几秒钟的震惊后,才反应过来,惊叫着,纷纷慌乱的往出口涌去,有好多人被撞倒在地上,但是后面的人并没有停下来。一时之间,看台上是鬼哭狼嚎,乱成一团糟。体育馆负责安保的保安忙纷纷出来维持秩序,只是他们也怕,也不知这种突发情况如何办,当然这个时候,没人听他们的。现场很糟糕,一片狼迹。

    百里墨看到这个样子,今天肯定会死伤无数,忙对着天空开了数枪,连续的枪声让所有有都害怕的蹲在地上,百里墨大声说道:“都听好了,都蹲下,不要跑,放心,大家都不会有危险。”

    因为枪声,因为百里墨的话,现场的人都纷纷蹲下来。也有几个不肯的,想跑出去,还没走几步,便被守在门口的保安按倒在地。

    苏筱晗看到苏逸南受伤,对身边的另一个傀儡林冒道:“林冒,你上去帮苏逸南,一定要带他跑掉。”那个叫林冒的忙点点头,苏筱晗又对着身边的几个看着他的傀儡点头,示意要他们下去帮苏逸南。那几个人也听话的点头应是,几个一起往苏逸南的方向奔去。苏筱晗此时心下又急又慌,也不管现场乱糟糟是不是会伤着她。现在她只想着早点将苏逸南救出来。苏逸南是她手里面最厉害的一个,也是对她最好的一个。最主要的是她也不能将他留下来,然后被百里家发现什么问题。

    苏筱晗没有想到,她的这一举动全部被坐在不远处的百里昂看在眼里。百里昂一直没动,百里墨下去了,以两兄弟的能力,自保是没问题的。而这件事情绝对有一个主谋,而这个人肯定是在现场,那这个人是谁。他一直在暗中观察周围的人。他看到了苏筱晗,看到了苏筱晗对着几个人下命令,看到苏筱晗慌乱但并不害怕的表情。这下他明白了,今天这一闹剧的策划者是谁了。

    只是她怎么可以与这几个明显不是正常人的人搞在一起了呢?

    找到目标,百里昂心里有数了。

    苏逸南已经是严重狂化了,身上的肌肉是越来越大,眼看着是要爆了一样。面上的面容也变了,越看越吓人,脸上的那张人皮面具也掉了下来。这个便是那药用了后的后遗症,那个药并不是成品,只是个半成品,而他们只是实验品,在实验的时候还能让人家利用一回,而自己完全不自知。苏逸南受了伤,但是他的威力并没有小多少,他身上的血也自动的停了。一切都不科学,显得特诡异。

    眼见着,苏逸南这边的帮手多起来,百里墨叫来的人还没有到。百里两兄弟不敌,苏逸南被他的同伙救出,突破包围圈就要跑出去了。百里墨跟着追出去,他估算着,部里的人应该都来了,此时应该将整个体育场都包围起来。果不如他所料,苏逸南一行人,刚一出门口,便被全副武装的人围了起来。百里墨追出去便将体育馆的大门给关了,带着苏逸南走的几个人便再进不到体育场内,他们如困在笼子里的困兽,被层层包围住,想来是挣脱不了了。

    那几个人跑了出去,现场归于平静,也安全了。刚才还惊魂未定的粉丝们纷纷从蹲着的状态中站起来,一个个的坐回到座位上去。

    秋叶留在舞台上,这里是她的舞台,今天出了这么一场子的事,她不能说走就走的,她必须安抚所有人的情绪。她必须要为她的歌迷道歉。还不等她开口,台下的众人便热烈的叫着:“安秋叶,我爱你!”

    “安秋叶,万岁!”

    “安秋叶,继续!”

    “唱歌,唱歌!”

    刚刚这一场、,足够惊险,可是现在,现场安静了。观众有他们的思量,他们买了票,还没有看,然后出了这样子的事,找谁负责去。反正现在安全了,这节目还是得继续表演下去,否则损失的便是他们。

    而且安秋叶太让他们吃惊了,之前听她的歌,迷上她的声音,后来她出了画册,又迷上她的人,他们心中女神一样存在的人,原来还是一个英雄,他们崇拜她,是值得的,是必须的,所以没几个人走,他们内心的狂热不要钱的挥洒出来。哪怕是之前拥挤时受了伤的。台下众人想听歌声的欢呼声很高。秋叶此时完全没了唱歌的心情,可是演唱会无法现在就结束,这么多人准备了那么久,天天加班加点的排练,哪里能说不唱就不唱了。所以只好强打起精神道:“刚才惊扰到大家了,希望不会影响到大家今天晚上的心情,表演继续。”

    话音刚落,换场缓冲的音乐响起来,秋叶去了后台准备,这时候有助唱的阿东娜姐两人上台为秋叶撑场面,没办法,本来他们两个中场才出来,可是这个情况,秋叶需要重新化妆,整理下心情,才能上台表演,所以不得不出来。场上的布置也是很快就弄好了。一如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

    秋叶在工作人员的安抚下,化好妆,恢复好情绪后,便上台了。

    演出很成功,秋叶完美的演唱了准备的歌曲,现场的气氛也很好。秋叶领着全体工作人员谢幕,大家都很兴奋,这是个奇迹,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成功的完成这么大的一台演唱会,不是奇迹是什么呢,这个奇迹是秋叶创造的,也是大家创造的。

    听着台下如雷的掌声和欢呼声,秋叶深深陶醉了。之前的不快全部一扫而光。

    这是她前世想而不达的事情。

    什么是成功,这也算是成功吧。

    演唱会结束后,百里轩从后台直接将秋叶带走,没有与歌迷互动。因为还有安全局的人一个个的与观众交谈,严令今天的事不能跟外人说,这是属于国家机密。安秋叶的形象一下子往神秘的方向发展了。很多的猜测,安秋叶是什么身份,歌迷们在心里湍猜安秋叶的身份,有人说安秋叶是国家的特别工作人员,有人说安秋叶是特工,种种不一而足。

    至于苏逸南说的那些话,自然是没人相信的。而留在里面的苏筱晗则是气绿了脸,自己布置那么久,将自己的底牌全部暴露,结果却将安秋叶给神化了。苏筱晗还没有想到长远的地方,这几个药人,可不是她想毁就能毁的。

    这一天,太多的意外,好在,一切进行得很顺利。阳光与百里轩两人从后门走出去,外面停着车,百里昂与东方飞雪已经等在里面。百里轩牵着秋叶的手轻快的走在路上,眼看着就要上车了,突然从远处传来一声轻微的风声。

    秋叶感受到,那是朝着百里轩来的,秋叶顾不了许多,忙将百里轩推开。“噗”的一声,子弹射入秋叶的身体,秋叶手抚着伤口,倒到地上。

    一切发生得太突然,百里轩呆住了,往枪声传来的方向看去,见一个人正提着他的狙击枪准备离去。此时那人也看到他,他是想射他的,只是让秋叶给推开了,现在再想射百里轩也射不到,只能无奈的满含意外的看着百里轩,心有不甘,又志在必得的看着百里轩。

    百里轩看到秋叶躺在地上,心中就好像掉了块什么。此时他的脑袋里是空的,眼眶红了,体内的血液横流。双眼盯着那个人,那个人戴着面具,也这样看着他。两人就这样静立着。天空起风了,噼里啪啦,电闪雷鸣的,刚才明明好好的天,一下子打起雷来,风也吹得很大,雷电在天空中流动,从来没有人看到过这样的场景。

    此时百里轩的全身上下游动着雷电,百里轩右手心里握着一个由雷电组成的光球,那个光球看着越来越大。那准备离开的狙击手看着这一情景,忍不住停下离去的脚步,看看百里轩到底搞什么鬼。

    百里轩用力甩出手里的雷电球,天空中的雷电往那个人的方向攻去,那个杀手预感到不妙,急忙飞身要逃。可是他的速度哪里比得上雷电的速度,他的身影从空中掉了下来,躺在地上动不了了。后面跟来的百里墨忙带着人将他给抓了起来。

    百里轩收起身上的雷电,跪倒在地上,抱着地上的安秋叶。他曾说过,他要照顾她,保护她,让她幸福快乐的生活。可是,到头来,却是他害了她。

    “轩,不要担心,打了110,救护车马上就要过来了。”东方飞雪说道。此时她的身上也是血淋淋一片,秋叶流了很多血在她的身上,她一直用手压着秋叶的伤口,可是那子弹是从前面射穿到后面,压了前面压不了后面,她也想哭,可是哭没有用。那里是心脏的位置,心脏被打穿了,还能有救吗?东方飞雪知道没救了,只是不肯相信罢了。

    东方飞雪也很心伤,多么好的一个孩子,她是多么的喜欢她,为她买了那么漂亮的衣服,首饰,那是因为喜欢她啊,本想着,她可以与她生活在一起,像母女一样,可是现在,东方飞雪忍不住掉下泪来。

    百里轩抱着秋叶的头,脸上的悲伤让他一张俊逸的脸都变形了。“秋叶,你怎么这么傻,为什么要推开我,你知不知道今年是我的劫年,就算今天我死不了,明天我也有可能会死的,但是你不同。你可以好好的活着。”眼泪掉了下来,掉了他这一辈子都没有掉过的眼泪。

    秋叶大口的吐了几口血。看着泪流满面,将脸上的妆都花了的东方飞雪,看着她哭得这么难受还一个劲的帮她压住血洞。看着百里昂,他脸上的表情是那么的悲伤。现在她相信,他们一家人是真心对她好的,是真心的。她愿意为他们的真心做任何事,哪怕是献出自己的生命。

    秋叶抖擞伸出自己的右手,摸着百里轩的脸道:“轩,别哭了,我替你挡了,你肯定就不会死了,你命定的劫数就这样过去了,你会好好的活着的。要幸福的活着。”

    “不,你不要死,我不想一个人活着,这样还不如让我死了的好。”百里轩哭出声来,

    彼尔出现在秋叶的身边。看着奄奄一息的秋叶,秋叶看到彼尔,脸上笑了起来,每次自己有危险的时候,他就会出现在自己的身边,自己是不是不用死了,真好!秋叶闭上眼睛。

    悲伤难过中百里轩看到彼尔,不顾自己作为一个男人的尊严,跪着爬过去对他说道:“你能救她的是不是,你一定要救她。”

    彼尔看了眼百里轩道:“如果你保护不了她,你就离她远一点。”语气中带着明显的怒意。

    “行,你只要救她,我可以不见她。”百里轩忙不跌的说道。

    彼尔抱着秋叶消失在众人的眼前。

    同时消失的,还有百里昂与百里墨。

    *彼尔准备回家去的工作都准备得差不多了,除了答应秋叶的带她回去的事外,在这个星球也就没有什么留恋了。只是真要走的时候,心里却是很舍不得。一个小时过后,秋叶的伤口复原了,那被穿透的地方,现在是看不到一点点的印子。只是脸色苍白,没有什么血色,想来也是,刚刚失去那么多的血,一下子哪里补得起来。

    秋叶慢慢睁开眼,看看周围的情况,自己所处的地方,好像是一个桶状的密封舱,上面闪烁着一些数据,上面有文字,只是她都不认识。秋叶挣扎的着坐起来,看到身上的衣服,不是之前穿的那身,是一条白色的长及脚裸的睡裙,再看了看胸前中枪的地方,用手摸了摸,光滑得很,什么事也没有。秋叶从直桶状的密封舱内爬出来,站在地板上,看看四周闪烁的屏幕与灯光,这个好像是在宇宙飞船里吧,从前看的科幻片不就是这样吗。

    秋叶摇了摇头。回想起她临死前看到了彼乐。她伤到了心脏,她很痛,但是她还是坚持了好久,她不想死,她刚刚才感受到活着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是她清楚的知道,她确实是死了,在见到彼尔的那一刻。

    秋叶呆呆的站在地板上,恍若隔世。

    “你醒了。”是彼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秋叶猛的转过身,看到从后面转过来的彼尔。眼泪情不自禁的流下来。

    “彼尔。”秋叶激动的向彼尔扑过去,抱住他,在他怀里哭泣。她还活着,是彼尔救了她。

    彼尔也将手环在秋叶的身上,轻轻拍着她的背,什么话也不说。

    良久,彼尔开口道:“饿了吗?饿了去吃点东西。”

    “好。”秋叶感觉在彼尔的怀里哭得也够久的了,从他的怀里出来,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彼尔温柔的说道:“你现在只是虚弱,吃点东西,休息下便好了。”

    秋叶点点头道:“嗯。”

    彼尔一招手,一张装着食物的桌子便出现在两人的面前,然后,从桌子边上展开两张凳子。彼尔牵着秋叶的手坐在凳子上。“你身子很虚弱,只能吃些清淡的,我给你熬了一些粥,配上点小菜,这样好消化。”

    “你亲自弄的。”秋叶看着桌子上的熬得软糯糯的大米粥,一碟青翠的青瓜,一碟海带丝,一碟咸菜,问道。

    “是的,尝尝合不合你的胃口。”彼尔拿起一个碗,给秋叶盛了一碗粥,然后自己也盛了一碗粥。

    秋叶接过碗,舀了一口粥送到嘴里尝了尝,味道不错,又挟了块青瓜,放在嘴里,嚼一嚼,青萃爽口,忙又挟了一块。秋叶挨个将桌子上的小菜尝了个遍道:“想不到你的手艺这么好。”秋叶说的是大实话。几样小菜盐淡合适,很合自己的胃口。

    “随便弄的,喜欢就好。”彼尔隐藏住眼角的笑意说道。

    秋叶也是饿了,吃完一碗粥后,又给自己盛了一碗。“彼尔,你每天都是吃这个吗?”

    “差不多,一个人挺麻烦的,随便吃点。”

    “那哪行,吃哪里能随便对付。”秋叶说道。人生在世,无非是吃穿住行。吃是最重要的,自然是不能随便对付。“以后,你都到我家吃好了,我帮你弄。”

    “我再过两天便回去了。”彼尔抬起头说道,忙又低下头。

    秋叶愣了下:“你要回去了?还来吗?”

    “来,你的事我还没有帮你弄呢,还会来的。”彼尔回道。

    “要回去多久啊?”秋叶心底不舍。

    “不清楚,我会在那个时候赶回来的。放心。”彼尔说道。

    “我会想你的。”

    “嗯。吃完饭好好睡一觉。晚上想吃什么,我帮你去买。”

    “我突然间很想吃乌江鱼了,要不,你买鱼回来,我来弄。”

    “嗯,需要买什么,你对我说。”

    “你喜欢吃鱼吗?”

    “嗯。喜欢。”彼尔停顿一下应道。

    “我做的乌江鱼很好吃,辣辣的,特别的爽。”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吃辣的,秋叶现在就想吃点辣的,让心情爽一下。

    “好。”

    *

    彼尔买好鱼跟配菜回来,秋叶一觉也睡醒了。穿鞋下地便准备弄饭吃。她想感谢彼尔,可是没有什么为他做的,只好弄自己的拿手菜给他吃。

    秋叶弄的乌江鱼,前一世的时候,这个乌江鱼可是在那个沿海的开放城市很是跑火。是每个食辣人的最爱,也是秋叶的最爱,几个人,点一盆子的鱼,三四斤,也能吃得很饱了,也不贵,十二元一斤,后面涨到十八块,贵的地方的二十五块一斤。吃的人是极多,是每个川菜馆的主打菜。

    秋叶爱吃鱼,非常的爱吃。一个人住的时候,弄鱼吃的时候多一些。鱼的做法有很多,清蒸的鱼很滑很嫩,只用洗一洗,放到碟子上,放油放盐放点生姜去腥,水上面蒸一下便行了。比起买肉回来要洗要切要炒,特别是那切肉的手,油呼呼的,很不喜欢。相比之下,还是做鱼菜比较不费事。

    既然爱吃鱼,鱼的做法也是要学几手的。在外面吃多几次,打听了下乌江鱼的做法,也就会做乌江鱼了。所以一有空,便会称一条鱼来,请卖鱼的人给剖成一片一片的。再买点配料,一餐饭便可以吃得很美味。

    秋叶将鱼清洗干净后,放点生粉腌了。

    锅里放少量油,放入姜,花椒,葱断之类的爆香,再放入火锅料在锅里炒香之后放入水便可以了。等水开了后,放入鱼头,鱼骨头在里面煮。

    趁着锅里在煮着,秋叶便将配菜洗好。等锅里煮沸后,放入鱼片,鱼片很好熟的,锅里汤开后就将鱼肉装在盆子里,剩下的汤里便放下要吃的配菜。等配菜也熟了后,将它们盛到一个大盆子里,再将之前装起来的鱼倒上去,满满的一盆。然后起锅放油炸干辣椒,然后淋在鱼上面,放上几片香菜叶,一道美味的色香味俱全的乌江鱼菜便成了。
008 护不了她,你就离她远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