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江馨月的药水(1/2)
作者:心之音
    安秋叶一个人躺在床上,不明白自己怎么这么脆弱,明明是不想哭的,可是那眼泪像不要钱的出来,止都止不住,为免让人看见,只好找一个偏僻的地方,躲起来,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之后再出来。可是她穿着那样一件衣服,哪里躲得过,结果被百里轩找到了。

    之前坐在车上,无论百里轩问什么她都不应,只在一边整理自己的思绪。

    其实她是不相信苏筱晗说的话的。只是她说的话都对得上,之前自己也是怀疑,百里轩放着京城的高中不读,来一个县城的高中。这件事本身便不合理。谁人不知,京城作为一个国家的政治中心,就说国民的民生,待遇上面肯定好过别的城市的国民。那个教育资源自然是最好的,可是百里轩却放弃最好的教育,去到一个小县城,他的父母也不反对,这太不合常理了。

    而且,她确实是穿越而来,而百里家又是从事这项工作的,他们家世代要为维护社会历史的准确向前发展,不偏离了历史的轨迹努力,这是他们的职责。至少可以肯定,百里轩会来到安源县,应是为调查她而来。

    也许他对她的好,也只是为了取得她信任的一种手段!想到这,秋叶更伤心了。

    她以为找到了一分真感情,到头来,只是骗局一场。

    百里轩将秋叶送到家里后,帮她擦了手上的伤口,吩咐她先休息,少想东想西,便开车回到苏家。

    白白一等百里轩离去,便跳了出来道:“主人,那个苏馨月是个很坏的女人,她一边对东方飞雪好,其实是巴不得她倒霉。她妒嫉东方飞雪给你买那么多的高档衣服与首饰,妒嫉你抢了她女儿的风头。可是却不得不装着一副与东方飞雪关系好的样子。她是一个好虚伪的女人。”

    “只有这些?”秋叶惊异的问道。

    “是的,所以说那个苏馨月很奇怪,我只能读取她几分钟的脑电波,别的就读不了了。”白白摆出一份想不通的神情道。

    “白白乖,我很累,想睡觉了,你回去吧。”秋叶现在可没有心情去听江馨月的事,要白白走了。

    “好的,主人,主人是有伤心事吗?主人,你是相信那个苏筱晗的话吗?那个苏筱晗的话不能相信的。”白白都看出了苏筱晗不安好心,可是主人还是上当了。白白觉得主人太不该了。

    “白白,我知道,我现在只是需要好好想一想。”秋叶道。

    “好,主人好好安静一下。那白白回去了。”白白摆了一个舍不得的表情,在秋叶的眼前便一下子消失不见了。

    白白一走,秋叶将自己整个人蒙起来。脑袋里模模糊糊的,想起自己的前世,想起自己前世的种种,不禁悲从心来。本来这一世,自己做着各种努力,眼看着与前世相比,已是天差地别,也相信成功就在前面。这一世,自己可以得到很多,金钱,事业,名誉。还是爱情。

    但是爱情?

    秋叶觉得自己奢求太多了,自己能重来一次,能一改前世的悲苦已经就好了,还来奢望那么珍贵的爱情。

    之前她想都没有想过,因为她想回到自己孩子身边。所以对爱情并没有期待。但是没想到,爱情就这样,莫名的出现,是那样的美好,那样的让人难以忘怀。可是,有可能,那只是一场骗局。

    而家庭的亲情,在这几天里,从百里轩父母身上,特别是东方飞雪的身上,感受到的亲情,是秋叶前世一辈子从血缘亲人身上加起来还要多,甚至秋叶一度将她当成自己的母亲一样的人。秋叶从未感到如此的温暖,所以才深深的珍惜,所以才受伤,

    可是到头来,也许这只是一场骗局,自己只是一个可怜的小丑一样的人,

    可以不爱,但不可欺骗。

    这是秋叶的原则……

    想着想着,秋叶就这样睡过去了。

    百里轩送秋叶回去后,便去找东方飞雪,他记得秋叶是与东方飞雪呆在一起的,怎么后面哭起来了。东方飞雪还在与那些贵夫人敷衍,早就不耐烦了,到处找安秋叶就是找不到,后来才知回去了。正感到奇怪的时候,百里轩来了,忙问道:“轩,秋叶怎么了,是你欺负她了吗?怎么有人说她哭了。”

    “妈,我正准备问你呢,她不是与你呆在一起的吗?怎么哭起来了?”

    “后来筱晗说找她有事,然后她俩便出去了。”东方飞雪说道。

    “又是苏筱晗!”百里轩狠狠的说道。

    “筱晗怎么了?”东方飞雪诧异的问道。

    “此事说来话长,这个苏筱晗可不是好女孩子,以前我们都被她给骗了。”百里轩咬牙切齿的说道

    “啊!筱晗到底怎么了?”东方飞雪睁大眼睛看着百里轩道。

    “问爸爸什么时候回去。”百里轩不想在这里谈论这个事情,对东方飞雪说道。

    “你爸爸今天可能比较晚了。”东方飞雪说道:“轩,小孩子之间争风吃醋,可是不要影响到大人之间的感情。”

    “妈,我知道的,我没有想过要你跟月姨绝交,也没有想过要爸爸跟苏伯伯绝交,还有哥哥与洛城两人的交情。只是苏筱晗真的,人品太差了,你知道她在安源县对秋叶做了什么吗?”百里轩说到此便不再说了。

    “做了什么?筱晗那么善良的女孩子哪里会做什么?”东方飞雪张嘴道。

    “妈,你被她给骗了。在安源县,她既然找了几个人想毁了秋叶,先奸后杀,毒吧。如果是善良的女孩子哪里会这样做。”

    东方飞雪明显被百里轩的话给打击到了。突然想起了什么,站起来说道:“我们去找筱晗,问她到底说了什么话,让秋叶那么伤心。”

    “我找了个圈,都没有看到。”百里轩悻悻的说道。

    “轩,你为什么对秋叶那么好?”东方飞雪问道。

    “妈,那你为什么对秋叶那么好?”百里轩反问道。

    “妈觉得秋叶挺好的,给了我女儿的感觉。”东方飞雪一脸的柔情,百里轩知道她妈想女儿想疯了,对秋叶的好是真心实意的。

    “妈,秋叶救了我一条命。”百里轩说道,其实真正的原因不是这个。

    “什么?这到底怎么回事,你又没有做什么危险的工作,怎么会有危险。”东方飞雪紧张的问道。这个事她怎么都不知道。

    “妈,这事以后再说。我先去找苏筱晗,问她到底跟秋叶说了什么?”百里轩不想跟东方飞雪说他遇到危险的那事。所以岔开说道。

    “好吧,你去吧,我也帮你找找。”东方飞雪用手撑着额头说道。百里轩找了几圈没找到,于是便坐在庭院里,等着苏筱晗。一直到晚宴结束还没有见到苏筱晗,便想到有一种可能,她去了医院。他就在这里等着她,问清楚她到底做了什么样的事。

    东方飞雪去苏家的客房休息了。百里昂与苏长河的情绪非常的高,还在书房里秉烛夜谈。

    转钟两点钟的时候,苏筱晗随着苏洛城与百里墨一起回来,看到院子里坐着的百里轩,苏家两兄妹并不感到意外。

    百里墨并不知道发生的事,见百里轩在这问道:“轩,你没有回家,秋叶呢,没有陪你。”

    百里轩站起来,一把抓住苏筱晗的胳膊问道:“你到底跟秋叶说了什么?”

    苏筱晗一把抓住自己被抓住的胳膊道:“百里轩,你弄疼我了。”说完便哭了起来。

    “百里轩,你给我放手,有什么话不能好好的说。”苏洛城上去将百里轩一把推开,将苏筱晗护在怀里。

    百里轩站定,眼神盯着苏筱晗问道:“你到底跟秋叶说了什么?她会哭得那么伤心。”

    苏筱晗从他哥哥的怀抱里挣脱出来道:“我能说什么?你不会去问她啊。她哭什么哭,真是虚伪的女人,就算我与她争执个几句,她至于会伤心成那样吗?”苏筱晗自然不会将自己对安秋叶说的话说出来,看样子,那个安秋叶也不会说出来,这样就好了。苏筱晗心里偷着乐。让他们两个互相猜忌去。

    这时,百里昂也下来了,东方飞雪也没有再休息了,江馨月陪着一起出来。百里轩看着众人在这,苏洛城明显是要护着他妹妹,自己再怎么问也问出什么。只好气呼呼的往车子停的地方走去。

    百里昂不知事情的始末,看着百里轩气鼓鼓的样子,便问道:“轩这是怎么了?”

    苏洛城搭话道:“百里伯伯,今天轩的女朋友生气了,之前筱晗找了她,然后轩便来找筱晗兴师问罪。”

    “秋叶哭了,她为什么哭?”百里昂睁大眼睛,在他的印象里,安秋叶是一个很勇敢的姑娘啊,怎么就哭了。

    “就说这个乡里长大的姑娘,不识大体,这话还真是没错。就算你受了千般的委屈,万般的无奈,今天是在别人家里做客,有什么不良的情绪,你也不能这么随便的在人前表现出来。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主人家给了她多大的委屈呢?”江馨月皱着眉头不悦的说道。

    东方飞雪歉意的对江馨月说道:“馨月,对不起,我想秋叶可能就是小孩子脾性,一时没忍住。我在这里代她向你道歉,你大人大量,别跟她一般见识。”

    “她没说吗?要不回家问问她,到底是什么事让她这样的伤心。”苏长河说道。

    “那我们就回去了,你们也去休息吧。”百里昂说道。现在都转钟了,虽然今天发生了些意外,但是并不影响两同窗聊得尽兴。这个时候,两人还不显疲态。

    百里家的人走后,苏家一家四口也进了屋。苏长河对苏筱晗着呢道:“筱晗,你今天跟安小姐说了什么?”苏长河作为一个在官场混了那么多年的人,这个小小的事情哪里瞒得过她,只是苏筱晗是他的女儿,无论如何,他都得给她留点面子。

    “爸,您是怎么回事嘛!我哪有跟她说什么,你怎么就不相信我呢,是我是你女儿还是她是你女儿。”苏筱晗一脸委屈的样子说道。转身便往自己的房间跑去。

    “我说,长河,这就是你不对了,你怎么偏向外人呢。就算你跟百里家的关系再好,那个安秋叶还没有成为百里家的人呢,就算成了百里家的人,那也是媳妇,你护个什么啊。”江馨月毫不客气的数落道。

    “你这人说话怎么这么离谱。”苏长河被江馨月抢白得不知说什么好,只能气呼呼的往楼上书房里走。

    “还有你,说什么那些招都不要用,我白花那么多的钱开个宴会,结果只是让她哭一场。”江馨月等苏长河进房后,转头对苏洛城埋怨道。

    “妈,今天你幸好没有使你那些烂招,否则,就看今天百里轩对安秋叶的再乎程度,恐怕到时我都护不住你。”苏洛城劝慰道。

    “你这个没用的,连个百里轩你都打不赢吗?就是要毁了她,让百里轩痛苦一辈子去。”江馨月说道。

    “妈,你是何苦呢?妹妹也不是非百里轩不能嫁,做那些做什么?”苏洛城觉得今天的事情很乱,幸好他没有听她们两个的,否则真就有麻烦了。他有预感,事情没有结束,一时心里烦得很,便往楼上去。

    “气死我了,你们一个个的都不听我的,你以为愿意啊,我这也不是为了这个家。”江馨月看着父子两人一个个的都不听她的,径自上楼去,气呼呼的一屁股坐到沙发上。

    江馨月一个人坐在客厅里生着闷气,想了想,还是看一下筱晗去,站起来便往苏筱晗的房间去。

    苏筱晗正在房间里洗泡泡浴,一边洗一边说道:“那个傻B安秋叶,既然没有说出来,我就算到她不会说出来,她还真没有说出来。让他们两个心生嫌隙吧。”说完咯咯的笑起来。她也不想想,之前她还担心得要死,怕安秋叶说出来,百里轩找她算帐的事。

    江馨月打开苏筱晗的门,听到她自言自语的话道:“你跟她说了什么,还哭着走了。”

    苏筱晗看到江馨月过来,叫了声:“妈。今天安秋叶的洋相还是出了。”

    “你啊。”江馨月责怪道。“好在你聪明,知道找你哥哥做靠山,否则今天有你受的。想不到这个百里轩,心这么恨,你跟他青梅竹马的感情,他说翻脸便翻脸。”

    “妈,这个男人就是这样。不过你放心,他今天给我的痛改天我一定会变本加历的报回来的。”苏筱晗咬牙切齿的说道。

    “你哥哥也是,自己的妹妹不帮,反而帮着百里家,真是的,我恨不能抽他。”江馨月恨恨的说道。

    “妈,你不要怪哥,其实哥也是帮着我们的。他啊,要慢慢的争取过来。”苏筱晗说道,说完便从水里站起来。

    江馨月给她拿了张浴巾,披在她身上。道:“我家筱晗的身材这么好,那个百里轩还不愿意,他这人真是没眼光。”

    “妈,瞧您说的,哪有这么夸自己女儿的。”苏筱晗娇笑道。

    “筱晗,那接下来你准备怎么做?”江馨月一边帮苏筱晗擦头发一边问道。

    “边走边看呗,反正我现在对打击安秋叶与百里轩很感兴趣。”苏筱晗说道。

    “不能想到哪做到哪,必须要计划好,否则的话会穿邦的。”江馨月说道。

    “知道了。”苏筱晗对她妈说道:“妈,那个安秋叶我敢肯定她是穿越者。”

    “哦,那要想个办法将她揪出来,到时看百里家的人会怎么样做,他们不是一直自许是以维持历史正确前进为已任的吗?怎么现在还与穿越者搞在一起了。”江馨月不屑的说道。

    “妈,世上有比百里家更厉害的异能家族吗?”苏筱晗问道。

    “有,你问这个干人才以?”江馨月问道。

    “妈,只有异能者才能对付得了异能者,你知道的。”苏筱晗说道。

    “嗯,妈会想办法联系的。”

    “这才是我的好妈。”苏筱晗撒娇说道。

    百里家的人回到家后,想着秋叶已经睡着了,便没有叫醒她。虽然大家很想知道安秋叶为什么会哭,只是已经睡着了,便不好再叫醒她。

    百里轩睡前进去看了眼她,见她很安静的睡在床上,长长的眼睫毛上还挂着一滴眼泪,那模样儿不知有多惹人疼爱。百里轩不由得内心一片的柔软,没想到秋叶还有这么可爱的一面。轻轻的帮她擦拭了那颗眼泪,轻轻的在她的额头上亲了一口,认真的端详了下她的脸,帮她掖好被子,将空调温度调到一个合适的温度。

    做完这一切后,百里轩轻轻的走出去,关好门。这一切他做得极其自然,好像是做了好多年一样。而这一系列动作,这一生他也只有享受过。
006 江馨月的药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