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灰姑娘与白马王子之间的差距(1/2)
作者:心之音
    秋叶一觉睡到大天亮。见百里轩没有来叫她,便没有起床,就那样躺在床上,看着窗户外面的天空,今天天气很好,是个阳光灿烂的天。

    秋叶虽然觉得在人家家里睡懒觉不太好,是一件极失礼的事.只是百里轩不来叫她,想来是不再意她起得迟的.平时都是他叫她的,她也养成了那个习惯,他叫她才起.今天没有叫,估计是有什么事,或是让她多睡一会儿.那就多睡一会儿吧.

    百里轩有早起的习惯,这个是他从小养成的习惯,到了那个点就会起来,跑步打拳,哪怕下雨天也不间断。而秋叶早起的习惯只是重生回来的时候才不得不逼着自己养成,她要变强,就不能再像从前那样,睡懒觉,赖床,将早上的大好光阴浪费在床上。

    她深知一个人的成功并不是轻易就获得的,更不是一个懒惰的人可以得到的。所以勤奋是她对自己的要求.

    可是看着日头,看样子是有九点钟的样子了,秋叶再不想躺下去了.于是起床洗漱好,便去找自己的衣服,可是找不到。这个时候,红姨才将昨天帮她洗好的衣服送了过来。“安小姐,这是昨天帮你洗好的衣服,都帮你慰好了。”原来秋叶的衣服都让红姨拿去洗了.

    “嗯,谢谢红姨,辛苦您了。”秋叶有礼貌的说道。

    “不用谢,这是我的工作。”红姨有礼貌的回答。将衣服放到衣柜里面,对秋叶说道:“二少爷要您穿那件红色的裙子。”说完便出去了。

    “我穿什么衣服,他也要管。”秋叶小声的抱怨道。不过还是穿上那件红色的衣服。

    等红姨一走,白白跳了出来道:“主人,我了解到了这家人的情况。原来这家人是个古代隐世家族,他们家族的传人都会一些特殊的本事,他们家好强大,一直都是为民族做一些普通人类解决不了的事。所以,从古至今,一国的皇帝都要对他们以礼相待,规格高得离谱。从前的他们家族的成员不参与政治。但是现在他们家族的人都从后面走到前面来,在经济政治,商业上面都占有一席之地。那个百里墨在国家的特殊部门任职,现在是少将军衔。至于做什么,这个红姨也并不知道。一家之主百里昂经营着一个很大的商业帝国,比起现在的世界首富还要有钱。”

    “这么牛!”秋叶睁大眼睛。

    那么她与百里轩相比,岂不是麻雀与凤凰,灰姑娘与白马王子的差距。

    那也太远了吧.

    秋叶有些打退堂鼓.

    她深知,灰姑娘的故事只存在童画故事里.

    而她则是一个现实得不能再现实的女人,从不敢做不与自己条件相符的梦.哪怕只是一个梦,那也是很奢侈的.

    自己与百里轩会有可能吗?

    没可能.

    差距太大了。

    秋叶一边想着,一边穿好衣服.这时候百里轩在窗台下叫她起床吃早饭.秋叶忙问道:"今天怎么这么迟才叫我起床?"

    "我妈说要你多睡会,赶了一天的路,得好好休息."百里轩仰着头道.

    "不要,你什么时候起来我就什么时候起来."

    "行,明天我早早叫你起来."百里轩应道:"那你下来吧."

    "好."秋叶转身便往楼下走.

    东方飞雪一个人坐在客厅里,百里昂已经上班去了。东方飞雪看到秋叶下楼,一身红衣,衬得身材窈窕,头发自然垂下来,亭亭玉立,怎么一个美字了得。一下子欢喜得不得了,忙笑着道:“昨天睡得还好吧。今早上轩要去叫你,我说让人家多睡会,昨天奔波了一夜,得让姑娘家休息好,睡得好皮肤才好。”

    “伯母,不好意思,起晚了,昨天睡得很香甜,就睡过头了。”秋叶不好意思的说道。床确实舒服,比起自己家的床要舒服多了。那是有钱人过的日子啊。

    百里轩也从外面过来,穿着一身运动装,很是英姿飒爽.见了秋叶,脸上便一笑道:“起来了。”眼神在秋叶的身上深深的看了一眼。虽然昨天就看了秋叶穿这套衣服的样子,可是今天看到时,更觉又好看了一些。秋叶的胸部发育得非常好,被这套红色的裙装勾勒出线条,很难不吸引人的目光。

    “嗯。你运动完了。”秋叶说道。

    "嗯.今天去买套运动装,明天早上就可以叫你去运动了."

    东方飞雪见两人相处的关系那么自然,心里也很高兴,但是现在得吃早饭了,于是说道。“吃早饭吧。”

    “我去换身衣服。你们先吃。”百里轩往楼上跑去,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才下来。

    百里轩没有下来,秋叶自然是不会先吃的,哪怕东方飞雪说不用管他.就与东方长雪坐到沙发上。

    “伯母,您穿旗袍真好看,就像个古典美女一样。”秋叶真心实意的夸赞道。

    “唉!什么古典美女,我也就只能驾驭这样的衣服。”东方飞雪解嘲道。

    “不一定呢。伯母可以试下别的衣服,也许会穿出您不同的风格呢。”秋叶深知,女人在一起,谈的便是衣服,首饰什么的,虽然她不喜欢,但是并不是不会谈。

    东方飞雪脸上的表情兴奋了一下,一会遗憾的说道。“真的吗?就是没人陪我去买。我一个人也不想逛街.”

    “没人陪您去吗?伯父很忙?”

    “是啊,他们几个都很忙,;轩要上学,墨要上班,就算他们不上学不上班,他们也不会陪我.唉!我要是有个女儿就好了,否则我也不会这么的无聊。”东方飞雪感叹道,此时的表情就如西子捧月般。只是她这样的表情落在秋叶这样一个晚辈面前,有点起鸡皮疙瘩。秋叶心里想:这个东方飞雪肯定是一个被家里人宠惯了的人。

    “要是伯母喜欢,等秋叶忙完了工作,陪您去好好逛逛商场。”秋叶客套的说道。

    “好啊。我正想这么跟你说呢。你忙完了,一定要抽时间出来陪我去逛街。”东方飞雪脸上带着笑说道.

    “一定的。”秋叶应道。逛街还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就算秋叶不爱逛街,陪东方飞雪逛,就当是一项工作好了。

    “什么一定的?”百里轩从楼上下来,换了一件红色的短西装,里面的是一件纯黑色的衬衣,下配牛仔裤。西装的颜色与秋叶身上的衣服颜色是一体的。整个人看起来很时尚,很潮流,好似是时尚达人。如果秋叶没有记错的话,他这样的着装在若干年后才流行起来.这个时代的人,没有西装配配牛仔的,显得不伦不类.但是穿在百里轩的身上,显得是那样的自然一体.

    之前秋叶从来没有见他这样穿过,这样一穿起来,秋叶又觉得气短了一分.秋叶笑笑道:"你这样穿着,简直是,可以去拍封面模特了."

    百里轩也注意到秋叶眼中一闪而过的惊艳的眼神,顿时得意,站到秋叶面前道:“怎么样,这套衣服还行吧?是不是特帅气。”

    “比电视里面的哪一个偶像极的歌星影星都强。”秋叶夸了一句。

    “那些人是比不上的.”百里轩将头一甩笑道。

    “得,哪有你这样自夸的人。也不知羞。”东方飞雪笑着说道。“吃饭了。”

    “吃早饭。”百里轩不再与安秋叶扯了,搂着秋叶的肩膀坐到餐桌前。

    早餐有面包,有牛奶,有面条,包子,有橙子汁,奶酪,各种调料。红姨等他们都坐上去后,给每个人端上一只蝶子,碟子上面装着一个煎得非常好的鸡蛋。

    “秋叶,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面包,听轩说,你们老家早上都是吃的粉,怕你吃不饱,我让红姨下了面条给你吃。”东方飞雪说道。秋叶在安源县吃得最多的便是粉,面之类的,面包在整个县城都还没有卖的。怕她吃不好,就叫人下了面条给她。真是关心备至。

    “我很随便的,从来不挑食,不用为我这么麻烦。”秋叶觉得自己给她们添麻烦了,不好意思的说道.

    “反正我也要吃。不麻烦。”百里轩说道。

    “是啊,不麻烦,我有时也吃面条的。早上的一餐要吃好,各样的营养都得要吃。来,先喝杯牛奶。”东方飞雪倒了一杯牛奶给秋叶。

    “丁叔请假了,所以你只能自己开车了。”东方飞雪对百里轩说道。

    “好。”

    秋叶也不多说,飞快的说完早饭,擦了下嘴巴,便与百里轩一起去了外面。东方飞雪送两人出去,一边走一边交待道:“忙完了就回来,要是要回来吃中饭的话打个电话回来。”

    百里轩与秋叶两人忙点点头。百里轩去取车,东方飞雪还要陪着她,秋叶觉得不好意思,对东方飞雪说道:“伯母,您请回去吧,我在这里等着就好了。”

    “没事,反正也没事.我就陪你站会儿。忙完就回来,少在外面吃饭,外面的饭菜没有家里的卫生,味道也及不上红姨的手艺。”东方飞雪关切的说道。

    “嗯,我会对百里轩说的,我都听他的,如果赶得回来,肯定会回来的。”秋叶点头说道。

    “轩来了,那我进去了。”东方飞雪见百里轩开着车子过来,对秋叶说了声,便转身往家里走.

    “好的,伯母您慢走。”秋叶说道。

    百里轩开着车子停在秋叶的身边,是一辆悍马车,百里轩从里面为秋叶打开门,说道:“进来。”

    秋叶坐了进去。

    “今天我们先去那制作公司,看看他们有什么样的安排再说。”百里轩边起动车子边说道。

    “嗯。”秋叶应道,反正一切有他,反正他要大包大揽,自己乐得轻闲。

    百里轩打开音响,马上一首流畅的英文歌便传了出来。秋叶一边听着欢快的英文歌,一边看着路上的风景。秋叶才知道,他们住得很偏僻,这个地方可以说没什么人烟,有的也就那几户人家,就像M国的庄园一样。相隔也是有些远的。

    “你家住这么远,是不是不太方便啊。”秋叶说道。

    “有什么不方便的,开车到城里也只要三十分钟。”

    “买点小东西还要开车跑三十分钟,太不方便了。”

    “我家房子的后面有好几户人家,那里有一个会所,有一个大型商超,住在山下面的人都会上来采购,要是我家要去买东西的话,都不需要开车,直接走下去就好。”

    “这是什么地方啊。”

    “等你住熟了,就知道了。晚上要是有时间,我带你去看看。”

    “好。”秋叶应道。

    大约过了三十分钟,车子驶到了城市里,高楼大厦鳞次节比,也只是一座钢铁一样的世界。秋叶前世受够了那钢铁一样的世界,冰冷的城墙,永远陌生的人际关系。秋叶她想回到儿时那散发着油菜花香,草地上野花如繁星点点,偶尔有几只蜜蜂在身边飞过的日子。所以,秋叶一定要努力将村子完整的保存下来,这样才能时时回想到儿时的时候.秋叶希望自已在村子里做下那么多的事情,能将村子保存下来。

    “你家好神秘。”秋叶说道。

    “神秘,从前是,现在不是了。”百里轩停好车,帮秋叶开了门。“到了,上去就行。”

    “你不跟我介绍一下吗?”秋叶问道。

    “我家从前是一个隐藏在民间的大家族,是负有民族使命的。秋叶,等你以后融入我家后,便会慢慢知道。其实也没有什么,只是比别人强大一点点而以。所以之前我才敢对欺负你的人出手,瞧把你吓得。”百里轩拥着秋叶的肩膀往外面走。“总之,你只要相信,我会对你好就行了。而且,你救过我的命,我只能对你好。”

    秋叶听得心暖暖的,昨天的担忧一扫而尽。只是心中的忐忑却是去也去不了。秋叶是一个当了妈妈的女人穿越回来,如果两人真心相爱,那这个事情是不能瞒着他的。如果他知道了,秋叶不相信他还会如现在这样的对她。而且,秋叶也说过要回到女儿身边,作为一个母亲,最是丟不掉的便是对孩子的感情。她不可以自私的为了自己的爱情致孩子不顾。

    孩子需要妈妈,需要爱,比任何人都需要。秋叶想起自己的人生,过得如此的不幸福,不就是因为没有爱吗?不想孩子重复自己的命运.所以必须陪在她的身边,直到她找到一个爱她的愿意给她幸福的人.

    所以就算是她很喜欢他,跟他在一起很幸福,也不能丟下自己的孩子不管。

    那么她与他便只能有一个结果,那便是分离,这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

    “百里轩,昨天我想了想我们两人之间的关系,我觉得我俩并不合适再进一步发展。”秋叶不想这段不会有结果的感情继续下去。趁现在两人并没有深陷进去,将关系说清楚,免得到时会伤心。

    “什么不合适进一步发展!为什么?我说合适就合适。”百里轩板着一张脸说道。一只手开车,一只手放在车窗户上,去着自己的头.一脸的不悦.

    “我说真的,你与我之间的差距太大了,你完全可以找到比我更好的人,陪在你的身边,而我实在是帮不了你什么。”秋叶越说越伤心。心痛痛的,也许她也是动心了吧。

    “笑话,我百里家的男人需要别人帮助吗?而且,你与我之间哪有差距,说起来,你比我还要优秀,你的成绩是第一,我第二.做生意是你的主意,我只是出钱.你创作歌曲,而我只能帮你跑腿,将来你成了红歌星,而我则只是你的手下打杂的.”百里轩不停的说道."你说我们俩的差距太大,是不是你看着你要成为明星了,就不要我了."

    "瞎说,怎么会.你哪里是给我打杂的."秋叶见他如此的自贬自己,忙反驳道.

    "我们之间到底哪里差距大,你说啊,你快说,你要是不说也没关系,反正我是不会放弃你的."百里轩说道.

    "家庭差距."秋叶应道.

    "这个,这个你放心,我们百里家挑媳妇不讲门当互对的,媳妇人品好就行.你肯定行."

    "百里轩,你并不是很了解我."

    "不需要了解.现在我的了解便已经够了."

    两人说话间便到了公司大楼下,百里轩开过了停车场.两人下了车,走到了电梯口,百里轩按了电梯,电梯打开门,百里轩走了进去,秋叶跟着走了进去。

    “百里轩,你不明白的。”

    “怎么不明白,我觉得我俩相处在一起很好的。你也不烦我,怎么我们俩就不合适?”百里轩气恼的问道.

    “你家是大家族,而我是农村里的什么也不懂的家族里出来的人,跟你是两个世界的人。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成了我的同学,而且还能相处得那么好,本来我们两个只可能是两条平行线,一辈子就走不到一起来。可是今生却是走到了一起来.”秋叶说出自己心中的疑愈。

    “秋叶,这就叫缘份。而且你也是个特别的女孩子,否则那个外星人也不会找到你。我看他对你的关心可不少。你怎么可以妄自菲薄呢。而且,我的命还是你救的。”百里轩说道。

    没有听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秋叶小小的失望了一下。

    “百里轩……”

    “叫我轩,恋人之间就是这么叫的。”百里轩说道。

    “轩。”秋叶试着叫了一下,有些不习惯,而且觉得叫得太亲热了,脸红了一下。

    “瞧你,脸这么容易就红了,而且你也不是脸皮薄的。”百里轩用手摸了下秋叶的脸。

    秋叶拿他真是没办法了,看着他,也就是十六七岁的少年,一个没长大的孩子,怎么做出这么亲密的举动就那么的信手拈来,做得还那么的自然。这哪里像个没长大的孩子啊!至少在秋叶的认识里,这个年纪的孩子哪里懂得恋受,懂得**。有的也只是青涩的感情。自己一个多活了二十岁的妖怪都拿他没办法。看来,这人之间的差距也许是从出生便注定了的。

    “跟你说真的。我的心态要比你早熟,你不要一副小大人的样子,感觉特不爽。”秋叶嘀咕着、。

    “你以为我是你那个啥也不懂的弟弟啊。”百里轩不理会她。他很成熟,不需要人宠。是男人便是顶起头顶的一片天,给自己爱的女人幸福,宠爱。他是一个真正的男人,他可以做到这一点,他只需要他的女人小鸟依人的靠在他的身上。当然秋叶不是那小鸟依人的人,秋叶太过强势,太过自我。他自己也知道,所以可以退不步,听他的就行。这是婚姻之间男女的博弈。

    婚姻里也是一个相互博弈的场所。一男一女两个世间最亲密的人,为了家庭的主导权相争,为了家庭里的经济权相争,为了家庭里家务活相争,谁能压得住准,谁就有话语权,与胜负没有关系。

    “轩,我不是你喜欢的那种小鸟依人的那种人。”

    “我知道,所以我也没有要你依在我的身边,我只是要你认识到你身边的我,是个顶天立地的大男人就行了。可以为你遮风挡雨,可以不需要你累。”百里轩很自然的说出这句情话,但是一点也不扭捏,是那么的自然。

    秋叶感动了,低下头,不让他看到眼睛里含着的泪水。

    只要是女人,其实无论她多强大,哪怕是武则天式的人物,她也是需要男人的呵护的,她需要人来爱她,关心她,为她安排好一切。因为女人骨子里由生俱来的柔弱,女人便要受宠爱的对像。

    而安秋叶,已经养成了一个独立的性格,因为她是长姐,因为她读了那么多书,想当然的对家庭的贡献必须是大头的。没人心痛她找工作时嫌她个子婑,没有心痛她在人际交往中永远处在下风,没人心痛她能力差找不到好工作,她听到的永久远是你怎么就不行呢,怎么就比不上人家了,满脸满嘴都是抱怨。哪怕是成家后,也是被抱怨的一个,家务没做好,钱挣得少。

    总之身心俱备!

    而这一切的一切,只是因为自己不够优秀。

    所以才没有人爱,没有人关心。

    也许这就是命.有些人从出生就受尽万般宠爱一直到死.而有的人,从出生便受苦,直到他入黄泉的那一天.人与人的差距就那么的大.

    现在,终于出现一个爱自己的关心自己的为自己遮风挡雨的人。

    这是真实的吗?这是属于我的吗?

    有些不可相信.

    可是自己能接受吗?

    “谢谢你轩,我们还太小,过个十年后我们再考虑这事好吗?人活着有很多的事情要做,比方梦想,比方家人,比方体会不同的人生,我不想一早早的就陷入感情中。”

    “我没有要你早早就嫁给我啊,十年后就十年后,那时候我们也只有二十六七岁,还很年轻呢。我只是现在要你做我的女朋友而以。我会关心你,不想你活得太累。”

    “我哪里有活得累了。”秋叶笑着狡辩道。

    “哪里没有,你才多大,一个人挑起家庭的重担,做了多少事。有哪个女生像你这么大那么拼命的。”

    “还说我,你不也是一样。”

    “我不一样。我们百里家的男人从小都要受严格的训练。这是家族的使命,你不懂的。”百里轩说完,电梯也到了。

    电梯门打开,看到有人在门外,自然两人不便再继续谈论的话题.

    有人早就在这里等着,见两人出来便招呼道:“轩少爷,您怎么不打电话来去接您呢?哦.这就是您说的那个安小姐,人长得真是漂亮。”来人穿着西装,没有打领带,留着长发,一脸堆得都是笑。如果在外面看到此人的话,一看就是个搞文艺的,傲气的文化人.只是看他现在对百里轩巴结讨好的表情,嗯,这味道就有些变了.

    百里轩点点头,没跟来人说话,抬腿便往里面走。

    来人跟在秋叶身边,说道:“安小姐,我看了您创作的歌曲,写得真是太好了,相信只要一推出去,肯定能引起轰动,安小姐想不红都难。”

    “那得全靠你们支持。”秋叶礼貌性的说道。

    “应该的应该的。”来人点头哈腰的说道。

    “我姓秦,这是我的名片,我是负责公司的总监。”来人递上他的名片,上面印着秦奋。职务总监。

    “是秦总监,幸会幸会。”秋叶将名片收好,回道。

    “能认识安小姐是秦某的荣兴。”说话间,便到了总监办公室。

    秦总监紧走几步,上前帮百里轩去开门,请进了百里轩,再请安秋叶,再去安排了人倒咖啡,他才走进来。

    “轩少爷,安小姐真是天才,您是怎么找到的。”秦总监恭维道。

    百里轩不置可否,将自己的手臂搭在秋叶的肩上道:“我女朋友。”

    秋叶拉下他的手道:“坐好了。”

    秦总监看着两人的互动,在他眼里不可一世的轩少爷也有怕人的时候,不禁嘿嘿的笑起来。

    一会儿,有漂亮的小姐送上两杯咖啡.秦总监笑着道:"喝咖啡,这是自磨的,味道很醇."

    秋叶道了声:"谢谢."端起咖啡喝了一口.便放下.

    "我女朋友不喝咖啡的."百里轩说道.

    “哦,那小唐快去倒杯白开水来。”秦总监忙对送咖啡过来的女孩说道。

    “好。”小唐忙应道。出门帮秋叶倒了一杯开水来。放到桌子上道:“安小姐,水刚烧开,有点烫,小心点。”

    “去下面买支矿泉水来。”秦总监吩咐道。

    “不用了,凉一下就可以了,反正我也不渴。”秋叶拒绝道。

    “那小唐你出去吧。”秦总监应道。

    小唐出去后,秦总监坐直了身体说道:“安小姐,看你的形像,完全可以作为偶像歌手推出。这些歌是你原创的,这么有才气,作为一个实力歌手推出也是肯定的。不知道安小姐会跳舞不。如果会跳舞的话安小姐不红都难。”秦总监兴奋的说道。

    “不会。”秋叶老老实实的回答。前世她的那个身高,跳舞哪里好看。这一世还没时间去学呢。

    “学会还不容易。”百里轩坐正的说道。

    “轩少爷,你们俩个要不要做个组合。您的形像绝对的是个少女少奶杀手。”秦总监说道。

    “没兴趣,我只要听就行了。哦,秋叶的经纪人得我亲自来做。”百里轩说道。

    “轩少爷,经纪人哪里需要您来做啊。啊不,您要做也行,到时我给您派个助理。”秦总监说道。

    “行。反正人带来了,怎么做,你看着办吧。对了,穿表演服的时候那些太另类的衣服别给我穿,明白我的意思。”百里轩说道。

    “行,明白,明白,安小姐天生丽质,哪里需要靠那些奇装异服来吸引人。”秦总坚忙站起来道:“我先带安小姐参观下录音室,轩少爷您自便。”

    “好。”百里轩懒懒的靠在沙发上。

    秋叶跟着秦总监去看了这里的录音室,秦总监边走边向她介绍道:“这里的设备都是世界上最先进的。”

    “安小姐那些歌词我先交给乐队的人演奏,等他们熟练后再录制。之前寄来的两首,安小姐要是有时间,我们今天便可以录制,然后放到音乐频道推出。”秦总监对这次推出安秋叶的歌非常的用心,不仅仅是因为百里轩,更是因为安秋叶编写的那些歌曲实在是太动听了,推出后绝对的火。肯定能为公司赚到不少的钱。

    “行,您安排,我当然是越快的好。”秋叶是个学生的事,秦总监也是知道的。

    “没问题,没问题,一个月的时间足够了,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会帮安小姐请一个舞蹈老师,他会教你各种舞蹈。到时候可以安排给您开演唱会,迅速的将您推出去,一炮而红。”秦总监说道。

    “随意吧,不能强求。”秋叶对红不红也没多大的期望,反正也没有想过就做这事。

    接下来的时间,秋叶便将之前寄过来的两首歌录制了。别的歌等他们将伴奏排出来后再录。因着音乐人的专业,秋叶的天份,两首歌很快就录完了,都没有什么需要改动的地方。顺利得不得了。

    看看时间,这个时候才中午十二点整。秋叶步出录音室,走到总监的办公室,百里轩在沙发上睡着了。感受到有人靠近,百里轩一下子醒过来坐直身体,见是秋叶,忙站起来问道:“就录完了。”

    “嗯,录完了。”秋叶很兴奋,这是与她前世风马牛不相及的经历。从前的自己,只能在电视上看到这些个音乐人,心里是羡慕得不得了,没想到今天她也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安小姐真是个天才,一次就成功了,今天下午我就送到音乐频道去,晚上就可以播出,肯定一播出就火。”秦总监也是很兴奋的说道。

    “十二点了,饿了没。”百里轩看了下时间,贴心的问道。

    “还不饿。”秋叶觉得自己今天说话也是很温柔,哪里像之前,无时无刻不像个将军,用严厉的古板的语气与身边的人说话。

    也许,秋叶本身也是个温柔的人。

    “今天我请二位吃饭。我这就去皇庭酒店定位。”秦总监说道。

    “不用了,今天我请你们公司的所有人去皇庭酒店吃饭。”百里轩大气的说道。

    “这。”秦总监一时没反应过来,反应过来后忙应道:“谢谢轩少爷,我替我们公司所有同事谢谢您。”

    “好,我在皇庭酒店贵宾包房等着你们。”说完百里轩搂着秋叶便走出来。进了电梯,拄停车场去。

    “轩,他们一个公司得有多少人啊?”请人在皇庭酒店吃饭得多少钱啊,有钱也不是这么花的。虽然秋叶现在是有钱了,但是始终无法摆脱从前的小家子气,就像现在没有小家子气,但是也没有大方到请一个公司的人去那么高档的酒店吃饭。当然,她也不知道那个酒店高不高档,反正听名字就是高档的。想来那个价钱也是贵的。

    “没多少人,也就二三十个。请个三桌,一两千钱。”百里轩无所谓的说道。

    秋叶也不再说了,这一点钱百里轩出得起,她也出得起。搞好人际关系不就是吃吃喝喝吗。你一大方,人家自然会对你好。只要在利益不发生冲突的情况下,人家自然是会对自己大方的人好的。

    “对了,那个咱俩的报酬怎么算啊?”秋叶问道,今天还没谈这个就去录了歌,好像这个顺序弄错了。

    “放心,他不敢少给你的钱。有你的男朋友我在,你就放心安了。”百里轩说道。

    “嗯,吃完饭后我们去做什么?”

    “带你逛下京城啊,你不想逛一下吗?这里风景很多,还有很多古建筑。”

    “好,没见你带相机。”

    “带了。怎么可能会不带呢,要知道,这个相机可是我吃饭的工具,要不然,靠我妈给我的那点钱哪里够用。”百里轩道。

    “如果钱不用,酒楼红营的钱拿一部分出来给你花,别有本事了还找大人要钱。”秋叶说道。

    百里轩看着秋叶道:“瞧你说得,好像我是个吃软饭的,我爸妈给我钱,我要是不要,他们会伤心的。”

    “你啊,就是太幸福了。”秋叶泛着酸味说道。

    “以后你也会幸福。”百里轩盯着秋叶的侧脸笑着道。

    感受到百里轩温柔的眼光,秋叶一阵羞涩,不好意思的低着头道:“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我都觉得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女生,从来没想过会有人会对我这么好。”

    “谁说的,你肯定能得到爱跟幸福,因为有我。而且,你不是个普通的女生,你一点也不普通。”

    秋叶正想将自己前世的经历说出来,不想百里轩情到深处出不来,到时候自己走了,而他却放不下自己。正准备说时。电梯开了,两人走了出来,坐上那辆悍马,风一样的驶出停车场。

    皇庭酒店是京城最有名的酒店,装修非常高档,地面墙体全部是用的打磨过的大理石做成,装修欧化,来这的人都是些外国贵宾,本国最有钱有势的人。反正消费一次不少的钱。

    百里轩将车停到酒店门口,马上有门童过来将车开走。百里轩与秋叶并肩走进酒店,马上有迎宾小姐迎上来。

    “我要一个包房,可以容下三十个人的包房。”百里轩说道。

    “好的,您这边请。”礼仪小姐弯腰请百里轩,秋叶往前面走。

    等百里轩与秋叶将菜点好后,秦总监才带着公司的里的人赶到,大家都热哈哈的与秋叶打招呼,百里轩则算了。百里轩一副生人勿进的冷相,他们不敢啊,看秦总监的表情,说明此人不简单。在京城,随便在街上走,就有一个是部长级别的人,所以对当官的人,没有像小地方的人对当官的那样的巴结和害怕。但是京城里还有另一种人的存在,可是比起那些官员来更是厉害。这类人倒是不用多害怕,只要是不惹他们就没事,惹了他们比惹到一个高官还要让人害怕。很显然,能让秦总监恭敬到这个份上的人,肯定是来头不小。直接与人打交道就算了,这类人不是什么人都交的。那就迂回,他的女朋友不是跟他们共事吗,与他的女朋友打好交道不就行了。

    秋叶一个个的记住所有人的名字和脸。前世秋叶最害怕就是去记人的名和脸。读书的时候班上同学的脸与名字都记不全,或者是对不上号。有些人见了几次面下次照样不认识。说起来好笑,一个学霸一样的人物,既然记不全人名。

    但是现在,在秋叶的有意思的记忆下,将这些个过来与她打招呼的人名与脸全记住了,这个是很重要的,同事之间,要是叫不出人的名字会很尴尬的。

    秦总监将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安排在百里轩这一桌。并一一的向秋叶介绍。在来的路上,就安排好了为秋叶服务的人,有秋叶的形象设计总监,市场总监,舞导老师,发声指导,还有一个助理。这些人是每天与秋叶打交道最多的人。

    其余的人纷纷找别的位置坐好。菜都上全了,酒也上来了。百里轩倒了满满一杯酒站起来说道:“我女朋友今后要与大家一起共事,今天这杯酒算是结交酒,请各位今后多多帮助安秋叶。本人在这里谢过了。”说完便将手里的酒全部喝完。

    大家见百里轩喝光了手里的酒,都站了起来道:“轩少爷言重了,安小姐到时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的,我们一定义不言辞。”说完,几个喝酒厉害的,也将手里的酒全部喝尽,现出杯底。

    “豪气。大家尽管放开了吃,今天在菜管够,酒管够。”百里轩说道。

    “别别别,今天还有工作呢,安小姐还是个学生,她的这张专辑我们要尽快的完成,所以今天回去后,我们要开个会,接下来的工作如何开展,所以吃完饭后便齐齐回公司,开会。菜可以尽着吃,这个酒就算了。意思到就行。”秦总监站起来说道。

    秦总监都这么说了,那大家也就不好说什么,马上动筷子吃起来。中午一般的也不会喝酒,要喝也是晚上喝。

    百里轩与秋叶也不废话,两人也不客气的吃起饭来,除了百里轩时不时的帮秋叶挟菜外,便没有什么互动。

    吃饭的里面,年轻的女同事也有几个。看到安秋叶有一个这么优秀的男人体贴照顾,个个都羡慕不已。秋叶长得也漂亮,气质又好,又有才,创作了那么多歌曲。虽然他们有些怀疑这些个歌曲是不是她买的别人的,但是也只能怀疑。心中也有愤愤不平者,觉得有些人过得太幸福了,此不是要招天妒。

    这个世界上永远就不缺羡慕妒嫉恨的人。只要有人过得比他们好,就想人家倒霉,过上穷日子。他们看到像秋叶这样的,有一个这么帅,又多金的男人那么用心的呵护着,就升起:这个女人也就是因着自己有一副好皮囊,如果她的这副好皮囊没了,看她还有没有人喜欢,疼爱这样的心思。也只是满足一下自己内心的不平而以。秋叶也没有注意在座人的心思,因为她觉得与她没关系,她没有想到,此时有人在心里贬低自己。当然就算知道也只是一笑置之。

    皇庭酒店的菜挺好吃的,菜式也很不错,可以借鉴一下,为自己的酒楼里加入一些新鲜的菜式,虽然只是在一个县一个市里开了两家,但是按照这两家的生意,今年再开个两家分店都没有问题。秋叶边吃边想着。她是一个想到就说的人,于是与百里轩一边吃一边商量扩大经营的事情。秦总监等人在一边听着,不时的插上两句,并建议开到京城来,那生意还能差了去。看着前面的两人,一个有才有貌,一个有财有势,一个长得青春靓丽,一个长得俊郎不凡,天生的绝配啊。又得知两人开了两家比较有规模的酒楼,更是佩服得很。看两人年纪轻轻,就有这样的成绩。个个赞叹的话不要钱的出来。
001 灰姑娘与白马王子之间的差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