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山中苦修(1/1)
作者:绯月天歌
    天上的烈日如同一个大火球般悬挂于正空,刺眼的阳光洒下大地,连空气都闷热了几分。

    然而这种正午时分的刺眼阳光却是无法参透于大泽山脉深处,因为那里到处可见的都是参天大树,枝繁叶茂如同一块天然的屏障,将天上的阳光隔绝在外。

    大泽山脉深处人迹难寻,因为阳光无法照射进来,所以气候也极为潮湿。

    一条布满青苔的密林小道上留下了一连串的足迹,那足迹深厚,竟然有着一掌之深。

    “大圣…咱们…咱们这是要…呼呼…要去哪里啊?”

    轩辕天心背着追魂,精致漂亮的小脸上满是汗水,急促的呼吸自她小嘴中传出,显然是已经体力达到了极限。

    在她前面不远处,猴子悠闲的将双手枕在脑后,嘴里还叼了一根草根。听得她的话后,慢悠悠地转回头,吊着眼角懒懒地道:“去前面的洛天瀑布。”

    “去那里干什么?”轩辕天心抬手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有些不解地问道。

    猴子闻言转过身来,笑眯眯地道:“当然是去修炼啊,这几日你一直背着追魂从未离过身,想来已经是适应了它的重量,而且这几日你的力量也比从前大了许多,所以本大圣觉得你可以第二阶段的修行了。”

    “第二段的修行?”轩辕天心闻言小脸一绿,天知道她如今背着追魂还跟背着一座山似的难受,这种状态下的她,如何能第二阶段的修行啊?

    瞧得轩辕天心那绿油油的小脸,猴子噗呲一笑,盯着她戏谑道:“哟,丫头…你这小脸怎么变得绿油油的了啊?高兴傻了?”

    她高兴个鬼啊!?

    轩辕天心忍不住在心中悲番谁家高兴傻了还会把脸色给高兴成绿色?!她明明是被吓得好吧!

    “得了得了,别一副哭丧脸,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本大圣在欺负你呢。”将嘴里叼着的那草根吐了出来,大圣抓了抓脸上的毛,道:“这第二阶段的修行其实跟你现在背着追魂修行也差不多,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地儿而已,小丫头恁地多话,难道为师还会害你不成。”

    你虽然不会害我,但是你会玩我啊!

    轩辕天心用不相信的目光盯着他,这几日在山中修行的经历简直可以用‘折磨’两个字来形容,他这般说得轻松。

    几日前大圣也是说的为自己好,要检查自己的力量练得怎么样了,结果转个眼他便将自己给丢进了猿的老巢里。

    虽然猿不过是一些十年妖兽,可是胜在它们数量多啊,且那猿的族王还是一只有着四百多年修为的百年妖兽,她差点就栽在了那些手中了好吧。

    一想起几日前自己的遭遇,轩辕天心的脸蛋不仅青了,现在还黑了。

    那猿生性好淫,最喜掳走人类女子强行交欢,这泼猴子把她给扔进猿的老巢,岂不是把一个黄花大姑娘给丢进了流氓窝里吗!?

    最可恨的还是这泼猴子明明瞧见自己不敌,他见死不救不说,还在一旁幸灾乐祸,说什么若是自己不想办法救自己,那就让她待在那里给那些猿生小猴子吧。

    生你妹啊生!

    她才不要生猴子,更不要生一窝子的小猴子呢!

    似瞧见轩辕天心的目光中有怒火升腾而起,前面的大圣立刻嘿嘿一笑,似知道她心中在想着什么般,悠悠道:“丫头,你还在记恨几日前的事儿啊?为师那不是想要激发你的潜力么,你想想最后危机关头时,你不是同时爆发了精神力、灵力还有战气,将三种力量同时用出,这般手段可是你以前根本不会的啊。”

    话落,见轩辕天心又开始在磨牙,大圣又嘿嘿笑了笑,道:“再说了,你若当真不敌,难道为师还能眼睁睁地瞧着你被那些猿拖去做媳妇儿么?就算你愿意,为师也不答应啊不是?我可不想刚收了个小徒儿就这么没了啊。”

    这话不说还好,一说出来,轩辕天心立刻怒了。

    瞪着眼睛盯着大圣,轩辕天心气得小脸通红,怒道:“你才愿意,你全家都愿意跟它们生猴子!”

    骂完,轩辕天心愤愤地哼了一声,再次抬起沉重的步伐朝着前面走去,连眼角余光都没去瞥大圣一眼,直接绕过他朝着前方走了。

    也不知道她是不是被气狠了,这一路走过去,居然气也不喘了,脚也不重了,不过一会儿的功夫便走出了老远。

    这若是放在平时,轩辕天心背上背着追魂,别说走这么快了,早趴地上喘气儿去了。

    轩辕天心头也不回,气呼呼地走了,她自己没有发现自己的变化,但是大圣跟金翅大鹏却是发现了。

    落在后面的金翅大鹏跟大圣双双对视一眼,皆是看见对方眼中的那么惊讶之色。

    半响,金翅大鹏才扑腾着翅膀,幽幽地道:“猴子,本座现在承认你厉害了,不过几日的时间,那丫头便发生了这么大的转变。”

    然而对于金翅大鹏佩服的话,大圣却是跟没听见似的,他的目光若有所思地盯着前面已经快走得没影儿的轩辕天心,一边自言自语地道:“唔…看来那丫头还有潜力没有被压榨出来啊,那么第二阶段的修行完全可以再提升一个档次了呢……”

    ------题外话------

    昨天晚上写旧文大结局结果忘记把这边的更新了…o(╯□╰)o